探秘吉林冰雪季|初见吉林▪原来跟团也可玩出花样!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探秘吉林冰雪季|初见吉林▪原来跟团也可玩出花样!

• 出发日期/2020/12/16

序篇

旅行不就是从你生活了很久的城市当中,换到另一座陌生的城市生活几天罢了!

但真的只有自由自在的旅行才算是真正的旅行吗?你经历过跟一群陌生人生活四天三夜的旅行吗?

这不我们的主人公“小奔”刚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跟团游,这次旅行发生了什么妙趣横生的故事呢!

接下来我们跟着他的脚步走进这次旅行当中吧!走进东北三省的中间—吉林省,看看这里的冬季又有哪些好玩的冰雪旅游呢?

吉林初印象

这是小奔第一次前往接近零下20°的城市,他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向往。因为在过年时要前往哈尔滨的,可惜因为疫情取消了行程。所以对于寒冷冬季的向往,保留到了这个冬季的来临!想必一提到吉林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白雪皑皑的“长白山”,或是到处都是朝鲜族美食的“延吉”,但这次不同小奔要带着大家玩转吉林冬季的其他冰雪景区哦!

▼随着列车前行车窗外农田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

▼山顶覆盖的厚厚积雪美轮美奂

▼神鹿山山顶的日出时刻

出发—目的地长春市

小奔独自一人坐上了前往“长春”的高铁,大家此次集合地为长春市的香格里拉酒店。

三个小时的车程真的太难熬了,这是小奔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高铁,然而坐在旁边的小哥哥翻来覆去的睡觉,他想起来走动走动都好难。随着车窗外的土地变成白茫茫一片,列车就要到达目的地了!

当列车响起“列车前方到站:长春西站”,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起身拿下行李,来到门口等待开门的一刹那。因为他幻想着列车门打开瞬间,一股寒冷的气流扑面而来,然而当列车门打开后,室外温度也还可以没有他想象的那种寒冷!

走出车站看到工作人员都是全副武装,他也赶紧拿出手机扫描“吉事办”,亮起绿码顺利通安检进入地铁站内,乘坐地铁去到位于人民广场的酒店。

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躺在床上他拿起手机搜索“伪满皇宫博物院”和“长春电影制片厂”,发现两处景区都需要提前一天购票,这一下就把他的行程给打乱了!那接下来要干嘛呢要去哪呢,他就这样想着想着睡着了……

等到在醒来时,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这样他就直接搜索“长春美食”,看到了桂林路小吃街。

如果说下车时没有寒冷的冲击,那么傍晚的天气实实在在的给小奔上了一课!

顶着冻僵的寒冷他来到了小吃街,简单逛逛没有考虑的时间,这会儿只想吃热乎带汤的,于是直奔这家牛杂粉店。当牛杂粉上桌时抓紧喝了口热汤,吃完粉他发出长叹声舒服浑身都热乎了。他简单收拾了一下拿起口罩,发现里面全是水,就这一冷一热的天气下口罩都得多备几个。

打开门的一瞬间刚热乎又凉了,他很后悔没有戴耳包和围巾,只能把棉袄上僵硬的帽子扣在脑袋上抵挡一些寒气,抓紧时间打上车前往了欧亚汇集开冰上赛车。

长春|体验冰上赛车的速度与激情

下车后他赶紧跑进商场里,找到电梯进入按下8层,来到赛车场体验在冰面上开赛车的快乐!

首先服务人员带着小奔进入观看区,先了解一下整个赛车场的情况,在前往吧台购票。

吧台旁边是饮品区,这里售卖奶茶、果汁等等

这个是整个赛道图和流程介绍

在吧台处买好单人票后,就可以前往更衣室更换帅气的赛车服啦!

前往更衣室的路上,可以了解到赛车的周榜、实时赛况,以及实时画面。

对啦、对啦,还有这一整面墙的赛车头盔墙和两辆赛车,真的很霸气!

最后进入休息区和更衣室,在这里小奔就可以从头到脚的变装,体验真正赛车手的感觉,同时等待的时间也是小奔拍照的时刻。

踏入赛场时那种内心的斗志就燃起了!小奔驾驶着暂时属于自己专属名字的车辆,一圈圈的飞驰在冰面上,整体的感觉跟平时的赛车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丝丝寒冷的空气。如果不知道下面是冰面还真以为行驶在柏油赛道上。

每场8分钟,大概跑了10圈左右,赛后自己还能看到本场的排名,真的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长春|和平大戏院听场二人转

经过赛场上的短暂刺激后,小奔又来到了“和平大戏院”观看一场二人转表演。

没错!来到东北哪能不听二人转,俗话说的好“宁舍一段饭、不舍二人转”。二人转作为东北地区的地方戏,广泛流传于东三省大约有300年的历史了。

接下来我们就听两段二人转表演吧!

吉林|圣德泉体验冰火两重天温泉

来到长春的第二天,小奔终于跟团友们相见了!

带着激动地心情前往未知的目的地,再互相不太熟悉的情况下,登上了大巴车前往首站“圣德泉温泉度假村”。

导游也正式上岗营业了,开启自我介绍模式,随着大巴车前进方向,沿途各个建筑景区导游都介绍了一番。到达高速入口时,导游讲解了这几天的大概行程安排。随着车辆驶入高速上,小奔跟他团友们的寻冬季冰雪之旅开始喽!

大巴车上异常的安静,跟团友在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在车上大家各干各的异常安静,到达温泉时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

我们在酒店大堂集合后,导游为我们办理入住,酒店人员带着我们参观整座度假村。

首先在大堂内要参观的是“猛犸象象牙化石”,这是当初在修建养老公寓时挖地基发现的,但由于地基建好,所以只发掘象牙出土了。

整座度假村拥有室内温泉、室外温泉,以及万米的水上乐园,娱乐性的项目还有KTV、酒吧、棋牌室。度假村里非常适合一家老小齐上阵,即有适合老人的养生温泉,又有适合儿童的水上乐园,还有汗蒸房、按摩房等。

走在室外到处都是自然景观,下图是“冰挂”景观,虽然对于欣赏者来说是好看的,但是对于树木来说是一种自然灾害。

在这里我也感受到冰雪的美丽,冰是那样的清澈透明,雪是那样的洁白无瑕,在夕阳的映衬下是那样的温暖!

接着我们走到了室外最大的一片树化石林,这些来自各国的树化石屹立在洁白雪地上。

上图中最高的那棵是来自美国的树化石,高15米、直径1.3米,是世界最高的树化石。

这是园内一棵已经结晶的树化石,摸上去就是玉器的手感,尤其有冰的作用下更是凉凉滑滑的。

下图这棵是来自蒙古国的树化石,重18吨、直径2.8米,是世界最粗的树化石。

参观完回到大堂内,拿好房卡进入房间短暂休息,我跟来自北京的室友出门,来到度假村边缘欣赏了一番日落雪地的美景,虽然寒风吹着很冷但好在心情是温暖的!

回到度假村来到餐厅吃了第一顿饭,这也是我们聚在一起认识彼此的机会。饭后就是自由活动啦,想去泡温泉的泡温泉,想回去睡觉的睡觉,我跟大哥回到房间抓紧换好装备,前往温泉区泡汤喽!

这是热乎的游泳池,但一定注意不携带泳帽是不能下水的,旁边还有几个小温泉可泡。

夜晚泡汤肯定首选室外温泉啦,这种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机会不多的啊!外面是冰天雪地下面冒着热气腾腾的温泉水,周围上面都是好看的雾凇景观很是美丽。

泡完温泉汗蒸完毕,就回到房间冲洗,突然发现身体滑滑的总洗不干净,室友给我解释了一番温泉的小知识我才明白其中的原因,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清晨一身轻松的起床,去到餐厅吃早餐,然后出发前往我一直想体验的项目滑雪!

吉林|松花湖滑雪场滑雪的欢乐

没错作为一名东北人,每年都说要去滑雪可惜每年都没有去上,所以“滑雪”二字深深刻在心上。

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滑雪就在这里实现啦!而且这里是一座举办过全国冬运会的滑雪场,还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最佳滑雪度假村”的称号。

下了大巴车来到园区内,映入眼帘的是街区小镇,有吃饭餐厅、有拿着滑雪板刚出门的人、有工作人员滑雪教练,度假区内拥有星级王子酒店、青山公寓、亲子客栈、白桦旅社等等,不同层级的住宿条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哦!

我们集体来到雪场集合,一条条雪道排列山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错中复杂的雪道,跟我印象中的初中高级三种雪道的概念完全不同!

这里拥有34条优质雪道,其中5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满足高山大回转的要求。拥有一条国内最长初级道,全长5.23公里,称为&罗曼蒂克大道&。拥有全国落差最大的夜场高级道A2雪道,山体高度935米,最大垂直落差605米。同时雪场内有6条缆车索道,8条魔毯。

这其中有一条红色缆车可直达顶部,观雾凇景观、看吉林全貌,山顶有个著名设计师设计的观景平台,可看松花湖全景哦!

我们依旧和工作人员先来到山顶参观,山顶有可以喝东西吃饭的休息室,这里就是各种高级道的起点位置,所以有经验的老手就可以在这大展身手了。沿着小路就可到达观景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松花湖的全景,就算你不会滑雪也是可以看到自然景观也是不错的体验!

对于滑雪小白来说滑雪的雪不都是一个样吗?原来深度滑雪者对雪质的要求是很高的!听到最多就是“粉雪”,那么究竟什么是粉雪呢?

粉雪,也就是常说的powder snow,是凝固核还没有充分冰冻变大就落到了地面的雪颗粒,雪的核心是冰晶,冰晶外面吸附着细小而密实的雪绒花,雪成颗粒状。

通俗来说粉雪是一种雪的状态,是&非常松软干燥的、如同粉末状&,粉雪和一般的雪的最大区别是含水量的多少。

在二层观景平台可看到远处被群山环绕的松花湖,以及欣赏专业滑手的炫技时刻!

乘坐缆车下到山底,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放雪场用的卡片,有了这张卡在雪场就是畅通无阻啦。

首先去服务中心更换全套装备,如果你没有任何专业设备需要租借的话,可以根据票卡租借(箱柜钥匙、滑雪服装、雪帽、雪镜、单板/双板装备),需要自备手套和其他保暖措施。

根据票卡可以更换一次单板/双板,如果我上午单板下午可换双板(注意不是所有票卡可换,换装备时可咨询哦!)

我上午玩的是单板,下午换的双板,虽是新手但单双板都体验到了。换好装备后跟着团友第一件事就是去到雪场各种摆拍,哈哈哈哈哈,虽然还不会滑但照片是不能少,好歹证明自己滑过雪。

摆拍完成后跟着两位团友冒着不怕受伤的胆量,走上了魔毯好不容易来次雪场哪能不滑雪,中高级不行我们就来初级玩玩。一路是跌跌撞撞终于从山顶滑到了山底,在雪场玩的是不亦乐乎,等到中午吃饭时聊起滑雪才知道自己玩的是儿童道!!!

虽然这次滑雪依旧没学会,但体验感十足让我喜欢上这项运动了,回到家也要去滑雪场多溜溜。

吉林雪乡|原始村落体验东北农村生活

匆匆忙忙的滑雪体检就这样结束啦!乘坐大巴车行驶上高速,可能因为滑雪的劳累大家很快都进入了梦想,等我再睁开眼时天已经黑了,我们伴随着夜色来到了吉林雪乡。

到达后我们收拾好行李,组团出去逛gai,漫无目的的走在寒冷的街道上,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不知道前进的方向通往何处,看到啥就停留下来拍拍照片。

东北特色的大红灯笼是那样的喜庆,看到商店里面是那样的复古充满浓浓东北风味,这里还有一块区域专门展示东北民俗的摆件。

这样漫无目的的逛也不是办法,所以我们走了一段路决定返回去吃晚饭,饭后村民热心的准备了东北特色“冻梨冻柿子”,我们磕着瓜子唠着嗑,真的好家常啊!夜晚的主题就是狼人杀,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彼此,也万万没想到这个项目贯穿之后的行程。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起床,目标是山顶看日出。别说这里的清晨那真不是一般的冷啊,我全副武装还是感觉到寒风的侵袭。

本来想着在街道走走寻找上山的路线,这时看到一户人家旁边一条小路就走了上去,在深一脚浅一脚的雪堆里前行,只是认准了目标山上的凉亭,经过田野的洗礼后终于爬了上去,时间刚刚好太阳还未升起。

山顶的风不容小觑啊,我边活动边等待着太阳升起的时刻,那段时间我的想象就是“太阳在不上班我就冻僵了!”,好在看了一眼手机太阳升起的预报就快到时间啦。

这段时间里看到天逐渐的亮了起来,家家户户也起来烧火做饭,村庄到处都是炊烟袅袅的景象。让我的等待多了些期待,就在这时发现后面的天有了亮光,我赶紧拿出手机打开指南针,这才发现原来我的等待是无果的,其实我看的方向是南面根本等不到太阳。

转变方向不一会儿太阳就从山谷间升起来了,我是第一次看到阳光的光芒这样的耀眼。

伴随着太阳一点点升起我也开启下山之路,这次我走的是正常上山道路,栈桥上的雪同样很厚走在上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阳光的照映下田野村庄是那样的美丽,尤其是冬天洁白的雪到处堆积一片,颜色也反射的不同光感。

下到山底遇到起床的大伙出来采风,我跟随大哥们一起来到房后,发现一条小河我壮着胆踩了上去。虽然开裂了但很坚硬,我又体验了一把儿时的快乐,在上面滑来滑去太开心了!

随着太阳高高挂起,我也回到住宿地吃早饭啦,在村里生活就是这样轻松快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早饭过后被村民种草了一个地方,我依稀记得当时她说:“威虎山寨你要是不去会后悔的!要是不去就相当于白来”,经过大姐的强烈推荐让我真是谨记在心!

这真是隐藏在深山老林里的寨子,你是否能回忆起&智取威虎山&这部影片呢?没错那个林海雪原深处的威虎山寨就呈现在这里。

进入威虎厅你可以直接换装,毛皮大衣、大口喝酒的碗和坛子,来一场沉浸式的体验,尽情演绎自己编辑的剧本。

同样旁边的屋子就是完美的还原早年间东北农村家里的场景,你还是可以穿上东北风的衣服,跳起大秧歌,演出一场东北农村大戏。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从林场到雪村的转变过程

经过“威虎山寨”一场换装表演后,真正玩的太嗨了都忘了时间!回到村里吃过午饭后我们又乘上大巴车行驶在高速上了,这次路程较远要行驶3、4小时经过一个服务区。

到达老白山雪村时天色渐晚,我们跟着工作人员参观园区一圈,来到是雪村特色的木屋,当初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居住过的木屋,然后去到雪博广场看雪雕进雪屋,再到东北民俗街体验摊煎饼、做豆腐、沾糖葫芦等等民俗体验!

最后来到餐厅吃了一顿难以忘怀的&铁锅炖&,是酸菜炖小鸡,还搭配了粉条、冻豆腐以及各种朝鲜族小菜。作为一名东北人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酸菜炖小鸡,真的太香了,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炖了一遍,哈哈哈哈!

夜晚的雪村灯光亮起,虽然很寒冷但美景一点也不差。

在小木屋睡的正香时,闹钟响起来了,迷迷糊糊穿好衣服,开门的一瞬间就冻清醒了!没错今日的体验项目就是上神鹿山山顶看日出,带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在车上昏昏沉沉闭着眼,到达山底时天还没亮,害怕山上天气不好没有日出。

不过当坐上雪地摩托的一刹那,就算没有日出也爽了,飞驰在雪地上穿梭在林海中很刺激!

当到达停车站时就可以沿着栈道上山了,我们还没有走到目的地太阳就升起来了,真的太美了不虚此行,所有的寒冷、劳累全部都忘记了!就是一顿的拍拍拍,这绝对是我目前看过的最美日出时刻

随着脚步前进我们离山顶越来越近了!美丽的景色也越来越多,厚厚的白雪一片美丽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