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昌江篇之木棉花开

攻略   >  昌江旅游攻略   >  19.我之足迹丈量宝岛之土地——昌江篇之木棉花开

• 出发日期/2021/02/28

前言

昌江木棉花开

春游昌江看木棉,夏游昌江吃芒果,秋游昌江赏棋子(湾),冬游昌江登霸岭(霸王岭)。这四句话自知道后就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虽然今年的一月我分两次到访过昌江,但是还不够,因为我只是实现了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过了春节,就迎来“春看木棉花”,岂能错过!

在一月棋子湾的匆忙游览中,我没有看见“峻壁角”这个与越南的方位基点,很是遗憾,故此今天一并达成心愿。

昌江的木棉花开

昌江的峻壁角(也就是与越南的分界方位基点)

第1天

昌江峻壁角

2021年2月28日下午从临高往回返,途径昌江,毫不犹豫地果断下去。

往昌江一路上那真是漫山遍野、火红璀璨、一望无际、盛装绽放的木棉花,很是绵延和拉风还壮观!

木棉花又叫“英雄花”,何以叫英雄花,有好多说法。有的说它孤愤,不须一片绿叶扶持。有的说它能风寒,以怒放来宣告风寒的败退。有的说它不留落一片花瓣,即使跌落于泥尘,也是整朵整朵的,像不屈的英雄淌下的血泪。这被誉为“英雄花”的木棉花,离不开英雄树。英雄树高大挺拔,象征着英雄不屈服于邪恶的正义精神和高尚品质。

峻壁角,海南岛西岸的海角。地理坐标为北纬 19°21 6.00 ,东经108°38 36.00 。 1996年,中国政府发布关于领海范围的声明,峻壁角为中国与越南的领海基点之一。领海基点石碑是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宣誓主权的重要标志。

领海基点是计算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的起始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的外部界限为一条其每一点与领海基线的最近点距离等于12海里的线。

漫山遍野的木棉花竞相开放

火红的“英雄树”

火红的“英雄花”

这红红的真似“火烧”。

木棉花蕾

英雄的树

一片稻田,一颗木棉树

稻田里跌落了无数的木棉花,花花绿绿,煞是好看

散落一地的木棉花,静静地灿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