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3/20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第一天:周五下午乘坐18:40的飞机从长沙飞往珠海,三人¥1400+

友情提示:一定要提前45分钟到机场,要不然行李没法托运,我们就闹了个大乌龙,想这周五会堵车,就坐地铁转磁悬浮去机场,结果晚了5分钟,行李没有办法托运了,只能把行李留在长沙,行李是第二天的晚上到的珠海。

穿着棉裤下的飞机,珠海28度左右,第一时间去华发商都买了短衣短裤,就直奔横琴了。

第一晚:珠海横琴高级人才公寓¥344元,不含早餐。

酒店很新,整体环境不错,但是以为内珠海很潮湿,所以酒店有点霉味,公寓和政府有协议价,但是提前预定的话,网上更加便宜。酒店是正常标间,多了个简易的厨房和一个餐桌,感觉还是很温馨的,有个阳台,洗澡水超级大,还是很舒服。酒店楼下有便利店,早上8点开门,晚上22点关门。酒店有早餐,¥56元一位。前台告诉我们可以点外卖,我们点的附近外卖,广式茶点,糯米鸡和粥不错。吃完早饭就出发长隆海洋王国了,酒店有去长隆的航班,可以提前向前台咨询。

第二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两大两天门票,夜宿海洋馆海底区(一顶帐篷,两个睡袋)¥1700+,儿童两天门票¥475。

10:30左右到达长隆海洋王国,因提前在去哪儿上预定了两天门票和夜宿海洋馆套票,我们直接去进门右手边有个蓝色帐篷的vip室换票。换票凭验证码就可以,夜宿的帐篷分为海底区、海景区、深海区,海底区分为三排,具体睡哪个帐篷的位置就要早点去现场排队领取。换票之后寄存行李(每个套票可以寄存两个行李不分大小),进去玩不要带着行李哦,这些东西晚上住鲸鲨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拿过去的,你跟他们说一声哪些行李是你需要他们拿过去的就行。拿好帐篷的牌牌就可以进去耍咯,整体还是很方便。

进入园区之后就可以随意游荡啦,一天的时间是可以把所有的场馆都逛完的,人不多的话很多游乐设施也可以玩很多遍,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要求宝贝身高在132cm以上,其他的几个小过山车都是1m以上就可以。建议大家可以把海牛管和鲸鲨管留在晚上夜宿的时候再去逛哦,白天的时间留给其他的地方。

长隆是可以带食物进去的,里面也有许多的餐馆,一般就是吃简餐的,意大利面、咖喱饭之类的,大家吃饭的话不要有负担,我们的票是两天无限制入园的,出来吃也没有问题,大门出来左边就是企鹅酒店的美食街,吃的东西很多,价格稍微贵一点,大家也可以打车去横琴码头附近的横琴镇,这里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还有很多吃生蚝的饭店,价格也不算贵的离谱,生蚝很有名,很肥。也可以在长隆点外卖啦,出来拿就好。

我们是晚上去横琴创新方商场的蚝大仙吃的生蚝火锅,宝贝的小姨在珠海工作,接着我们一家人去饱餐了一顿,环境很好,汤底选的不辣的,汤很好喝,食材也很新鲜,大众点评上有套餐可以选择,我们四大一小选择了一个双人套餐,¥228元,额外加了一打烤蒜蓉生蚝¥128元,腊味煲仔饭,墨鱼片,额外一份生蚝(煮着吃),吃得撑撑的,额外提一句哦,他们家如果吃生蚝时可以吃到珍珠,就会额外送一盘生蚝哦。

晚上7:45回到长隆,海牛馆门口集合入住鲸鲨馆。

工作人员会带我们参观海牛馆,讲解的声音很好听。差不多8:30回到鲸鲨馆,这时帐篷已经搭好咯,每个家庭找到自己的帐篷位置就好了,工作人员会介绍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每个家庭派一个人听一下就好了。弄完了之后就可以排队领号冲凉了哦。冲凉是集体淋浴间,女生这边有8个,淋浴间有塑料拖鞋,提供毛巾和牙刷牙膏,大家也可以自己准备。接下来都是自由活动,参观还安排了参观水母后场,看看水母的养殖环境,还有小朋友可以观看的小电影(向小朋友介绍一些鱼的种类及习性),自愿参加的。鲸鲨馆有咖啡厅,有水和泡面销售,还有售卖饮料的售卖机。手机充电的话有街电充电宝可以借,行李寄存处,也有usb接口的地方可以充电。大家可以在鲸鲨馆的行李寄存处拿到你们白天寄存行李。如果晚上有事要出去的,跟工作人员说一声就好了,他们会开着电瓶车把你们送到门口,很方便的。每个套票是一顶帐篷和两个睡袋,大家可以垫一床盖一床,最好给宝贝带一个薄被子。11点熄灯,就可以看着鲸鲨、魔鬼鱼美美的睡一觉了。

第三天:长隆海洋王国,返程

早上7:30起床,洗漱,8:10分需要整理好行李寄存。

跟着工作人员参观鲸鲨馆后场,去看看鲸鲨的喂养,这些是不住鲸鲨馆的人看到不到的哦。参观完之后就是早餐时间了,在海底餐厅用餐,餐食是套餐里的,每个套餐包含两份早餐,分A、B餐,早餐还不错,鸡蛋、玉米、水果、果汁,A餐是热狗,B餐是面条,分量也是够得,会吃的小朋友家长可以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给他们多点一份,也只需要¥38元,但是要在入住的就要添加哦,吃早餐的时候就添加不了了。

吃完早饭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大家可以出去游荡了。

我们11:00左右离园,小姨接我们去珠海北站对面,名苑皇宫,吃早茶,这里人很多,一家香港人开的酒店,味道不错。尤其是油条豆浆。

下午1:45的高铁回长沙。愉快的旅程结束咯。

第1天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