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5日游

• 玩法/徒步 踏春 五一

前言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哈巴雪山
  • 简介:玉龙雪山的“兄弟”,适合攀登的入门级雪山,山顶终年冰雪覆盖,周围环绕着大片冰川。

只为攀登--我们在乎登顶,但更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陪伴左右的兄弟,在生与死、进与退的选择中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市东南部,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最佳攀登季为4至6月,9至1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

第1天

D1:丽江—虎跳峡—哈巴村(2600M)

早上在丽江古城集合出发前往哈巴村,沿途经过虎跳峡景区,分别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等,下午到达哈巴村入住哈巴村客栈。

餐饮:午餐自理 晚餐哈巴村农家菜

住宿:哈巴村客栈(标间,24小时热水)

第2天

D2: 哈巴村—大本营(4100M)

早上从哈巴村出发,全程由马帮驮装备和途中所需食物,队员骑马或轻装徒步进山,中途路餐休息,7小时左右到大本营(4100米)。修整后,开始登山基础技术培训,向导分配。大本营吃完晚餐后,住宿大本营木屋或者租用客栈帐篷。

住宿:大本营小木屋或扎营

第3天

D3: 大本营—冲顶(5396M)—下撤哈巴村

凌晨3:00起床,整理行李,检查装备,吃完早餐。凌晨4:00从BC(4100米)冲顶(5396m)。预计6小时冲顶,最晚登顶时间限制为中午12点。天气好时在顶峰可看到玉龙雪山,梅里雪山,贡嘎雪山,亚丁三神山,高黎贡山,石卡雪山等云南,四川境内的几大高峰,拍照之后下撤回大本营,稍作休息后撤回哈巴村。

餐饮:晚餐哈巴村农家菜

住宿:哈巴村客栈

第4天

D4: 哈巴村—丽江

早上自然醒,早点之后出发回丽江,

剩余时间自行安排,愉快结束活动。

活动亮点:

一对一高山协作,保证绝对安全;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