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攻略!(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只看这篇攻略就够!

攻略   >  平遥旅游攻略   >  超强攻略!(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只看这篇攻略就够!

• 出发日期/2021/04/22

• 玩法/穷游 古镇 五一 夏季

前言

山西是中国地上文明的辉煌之地,俗话说五千年文明看山西!过去,我父亲总是告诉我,我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出去玩。如果我没钱我就得走,因为我有钱的时候就没时间了。我现在真的有了深刻的理解。繁忙的工作使我从月初到月底都安排得满满的。最后,在4月底,暂时没有紧急情况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向经理请假。没想到,经理答应的非常爽块。今天,计划已久的山西之行终于实现了。

Day 1乔家大院

• 地址: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
  • 简介:《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砖雕、彩绘、牌匾是最大看点。

第一天,我们选择去乔家大院。乔的大院在祁县。因为在祁县住不方便,而且离平遥也不远,所以我们选择在游览结束后回平遥找客栈。在一个地方住三个晚上,你不必带着行李跑。

乔家大院位于祁县乔家堡村中段,又名“中堂”。是清代著名商业金融资本家乔智勇的故居。同时也是《乔家大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30余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如果你看过这些电影,你一定很熟悉这里的场景:一排排红灯笼,高高的砖墙,精美的雕刻,美丽的飞檐和深邃的小巷。此外,乔家院子里还有三宝:万人球、犀牛月镜和九龙灯。

乔家大院始建于1756年。它分为6个庭院,20个小庭院和313间房屋。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面向三条街道。四周是10多米的全封闭绿砖墙。城门是城门型洞穴。是一座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民居。

乔家大院内陈列着5000余件珍贵文物,主要反映山西晋中地区的民俗风情;有农耕习俗、生活礼仪、时令、衣食住行、商业习俗和民间工艺;还有乔的史料展览、乔的珍宝展览、影视专题展览等。

乔家大院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群,设计精美,做工精湛,体现了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科研价值和历史价值。这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它被誉为“北方民居的明珠”。俗话说“皇室有故宫,民宅见乔家”。它闻名于三晋,享誉海内外。在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乔家大院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

活动时间:约2小时

地址:

晋中市祁县东关镇乔家堡村

开放时间:

9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冬季)8:30-17:00;5月1日至8月31日(夏季)8:00-18:45;具体日期以景区实际实施通知为准。

乔家旅游Tips

• 地址:复盛北路2号(乔家大院牌楼北第一家)

如果你是从南边来,也可以先住在平遥古城,平遥汽车站有一辆直达乔家大院门口的公交车。开车大约一个小时,乔家大院的门票是115元/张。景区内有许多民间餐馆。乔家的豆腐很有名。有一道菜叫蘑菇炖豆腐,味道很好。我建议你试试。

在乔家大院参观,中午找到一家饭店——乔家老号,门口醒目地贴着五星标志。老板在门口迎客,充满晋商做生意的浓厚标志,和气生财。点了简单的套餐,牛肉一大盆,刀工一流,蛋卷馅是白菜猪肉的,店家又送了蛋汤与凉菜,满满一桌,还好挑了个简单套餐。服务员热情好客,为我们提供意见与服务,满满满满的山西热情,暖。蘑菇炖豆腐热豆腐,好像是冻豆腐做的,入味,满口喷香;祁县蛋卷 当地特色;「刀削面」传统刀削面,店家广告是单点一碗也管饱,免费加面,诚信!

店家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是非常地道的店家。感谢店家的热情招待!回平遥的时候,可以在下车的地方等车。有许多小巴来接客人。非常方便。

交通方式汇总

1在平遥汽车站乘坐乔家大院直达车

2从平遥坐送货车到太原,在乔家院门口下车

3那边没有火车站,所以坐火车比较麻烦。

4自驾可以根据导航选择合适的道路。

Day2、3平遥古城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 简介:平遥古城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平遥是一座充满浓重小资情怀的休闲城市,让我向往!去年夏天,作为一个不喜欢古建筑的人,我来到平遥散步。我第一次来到平遥,就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建筑的魅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平遥是我最喜欢的旅游城市之一!

一年后,我又来到了平遥。感受不一样的平遥!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去一次平遥就足够了,但对我来说,似乎我与平遥生来就有一种说不出的纽带。所以,不管你来平遥多少次,不管你在平遥玩了多少次。对我来说,这是一座非常神奇的城市,也是一座无法形容的城市!

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平遥不是一个自然风景旅游目的地!这种观点没有错,但不够全面!

平遥不仅是一座旅游城市,也是一座有着几千年文明的历史文化古城。如何用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诠释和品味这座城市?那么,跟我慢慢来平遥住一阵子,悠闲地走一走,仔细地读一读这座城市,你会发现这座城市的内幕或内涵不易被发现!

平遥景点Tips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平遥古城内
  • 简介:平遥古城墙是国内保存最好的古县城城墙,距今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

平遥有那么多景点

最快的参观方式是进入南门,沿着第四大道走。这些简陋的建筑非常适合拍照。古城景点基本上都是相邻的,在路边走一圈,走几步就有了新的景点。这是去主要景点的路线。

南门上墙(转得太久了,有一点浪费时间)- 文庙(4A景区, 文庙)-城隍庙(4A景区)-县衙(4A景区)-明清街(景点聚集地)-协同庆(4A景区,中国货币博物馆)-日昇昌(4A景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古城墙、明清街、日昇昌、平遥县衙、城隍庙、博物馆等是平遥县旅游的重要内容。此外,平遥双林寺和也是难镇国寺也是难得的的游览地。

个人建议:如果是靠近市区的景点,如古城墙、明清街、日昇昌票号、平遥县衙和文庙的人都可以步行到那里。其他较远的景点(双林寺、镇国寺),可以报团去。(我们是酒店老板的报团。你可以看看其他渠道,因为每家旅行社的价格都不一样。但不要向不正规的旅行社报,否则可能会很烦人。)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我当然建议你去所有的景点。但我们只有两天逛古城,所以挑了几个精华的。最受推荐的有日昇昌、协同庆、县衙、 文庙、城隍庙。这些景点非常集中,所以不用担心累。

如果你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学习古代文化。很值得来看。南街尤其适合夜间购物。在古城墙上,我以前租电动车看风景,现在好像没有了。城墙是一个环绕城市的圆圈。虽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但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

【住宿】

• 地址:平遥南大街84号
  • 简介:平遥德盛楼客栈座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明清街,地段繁华,交通便利。客栈始建于清乾隆年间,是当时著名的官商驿站,曾经显赫一时,院落具有典型的明清式建筑风格。   平遥德盛楼客栈是一家集吃、住、休闲

我在住宿上花了很多时间。当我选择酒店的时候挑选了三家比较好的客栈

我放几张照片供你参考。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客栈供你选择

德盛楼客栈

“德盛楼”是平遥一家古色古香的主题酒店。酒店不仅保留了最原始的明清建筑的古老风格,而且拥有现代化的设施。客房配有独立浴室、空调、液晶电视、WiFi等。酒店不仅可以满足您的夙愿,让您在酒店里体验古人的生活,还可以体验到良好的服务,让您亲身体验原始的民俗风情。旁边的城市建筑和明清街夜景是平遥的标志性景观,夜有着特殊的魅力。

院前的洪武记饭店也是我在平遥唯一一家吃得很好的酒店。那边的特色菜和这里的差不多。味道不错。很多人在这里吃饭。旅行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其他餐馆。感觉没有洪武记好。于是在洪武记吃了晚饭。顺便说一下,他们吃了铜火锅。那里的铜火锅确实有很多牛肉,而且铜火锅也有山西特色。

• 地址:平遥西湖景街25号
  • 简介:平遥印迹慢生活民宿客栈位于西湖景街,距离景点中心平遥县衙仅50米,临近申明亭、仪门、督捕厅、彰瘅亭等。 客栈由四合院改造而成,古色古香又融合了现代生活元素。客栈有古城特色土炕、家庭豪华套房等,独立卫生间

印迹·慢生活民宿

民宿走的是老式路线。店主服务热情,会提前与您联系。顺便说一句,他们可以接人。你应该事先和老板沟通。因为是新装修的,所以客栈的设施没什么可说的。然后是更像禅宗的设计。整体风格多为木结构装饰,色彩更为美观、干净、典雅。

这个民宿也是在网上找的看着还可以,定了之后就给老板打电话了,老板告诉我们停车的位置,然后就骑着电动车来接我们了。到了住的地方之后老板还告诉我们那条街最繁华什么的,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出去玩儿了,看了看古城,好多好吃的,老板娘挺热情的,我们那天走的时候有点晚和老板娘说了一下,我们可能稍晚点回来,但是尽早赶回来。回来就快2点了,走的时候老板娘还送了一瓶醋。整体来说,这里住的挺好的。还不错。离古城县衙非常近,出来有一小段路就到了。

• 电话:19529107779
  • 地址:平遥城内衙门街41号
  • 简介:平遥裕成源客栈始建于清康熙初年,位于平遥古城旅游区衙门街。毗邻县衙署,从这里到日升昌、城隍庙、雷履泰故居、南大街古市楼等经典景点,步行只需几分钟。距大运高速路口2公里,交通方便,四通八达。 这里是平遥古

裕成源客栈

客栈位于古城的繁华地段,属于古城的中心位置,离县衙和明清老街(即小吃一条街)仅一步之遥;前台接待非常热情服务更是无可挑剔。一进客栈前台阿姨首先带我们选房,楼上楼下跑了两次阿姨详细的帮我们介绍各种房型的结构和历史,最后我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古窑洞土炕房,老板给了我们特价。

入住后老板给我们游览地图并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规划旅游路线(因为时间比较仓促),让您完美地体验到每位服务员的热情和朴实。其次客房古色古香,十分漂亮和温馨,客房干净暖和,睡在北方特色土炕上别有风味。入住这家客栈让我更好的了解到平遥古城的历史和文化,让我真正的感受到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这家民宿有提供接车服务,可以选择,也可以选择返还路费,也是个大宅院呢,有两层,小小一间房,承载着多年的历史,山西的大炕,室内设施也是可以的,独立的卫生间...服务也是非常好,一把钥匙,复古的门锁,太有感觉了...门口有明清的服饰不过我没拍照,因为觉得太喜庆了,哈哈哈

【美食】

这些是洪武记的招牌菜。你可以参考他们。

酸汤莜面鱼、老陈醋焖牛肉、老太原香酥鸡、甲午茄子都推荐。

平遥牛肉

生产工艺独特,色泽红润,肉香鲜美,“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在平遥,几乎每家餐馆都有。平遥牛肉是山西最有名的食品,在世界著名的歌曲《山西的好风景》中被提到。

平遥碗托

生产方法独特。首先,将小麦粉或小麦粉用温水拌成糊状,加入油、盐、葱等调味料,由浓至稀拌匀,放入小碟中,放入笼中蒸凉。颜色为淡黄色,互不接触,不断折叠体积。吃的时候,可以冷着吃,也可以热着吃。冷时,将碗切成条状,加入醋、蒜泥、芝麻酱、麻油、辣椒面和大量水,拌匀食用;热时,用熟猪油或麻油抄底,先用洋葱和大蒜炒碗,再加入山药蛋丝或豆芽,用酱油、醋煮,大量的水等经过一百多年,平遥万沱一直深受群众喜爱,在街边的小摊上可以吃到正宗的。

栲栳栳

卷出来是圆柱形的,然后像馒头一样蒸。煮的时候,它很香。吃的时候,它和卤水混在一起,使人胃口大开。有两种吃法。一是浇上酱。另一个是油炸的。如果你来平遥,那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

过油肉

它是山西的名菜之一,也是平遥的地方菜之一。它是用精选的瘦肉精制成的,经过上浆、上油,然后用天然黑木耳、蒜薹和洋葱油炸而成。山西人爱吃醋,在烹调上特别讲究炒醋。成品呈金黄色,色泽鲜艳,味鲜,外软内嫩。这是一道难得的佳肴。

刀削面

入口光滑柔软,但不粘人。你嚼得越多,它就越香。和肉汁和醋一起吃非常美味,在中国北方很受欢迎。有一种说法,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面食数平遥。

【小吃】

集市口算是平遥最热闹的地方了,西面就是衙门街,网上很红的酸奶铺子就在这里。

饮品店那么多,大都同质化,平遥这家网红酸奶店,不仅酸奶颜值高,一杯能饱腹,还不担心长胖。

说起酸奶,应该是人人都爱的一种“小零食”吧,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乳酸菌等有益物质,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而且还能帮助消化,帮助我们保持好身材,自然是老少皆宜的一种美食啦。不过我对酸奶倒是从来没什么特殊偏好,直到有一天喝到了酸奶铺子的沙棘酸奶,实在太好喝了。我就十分好奇了,到底什么酸奶有这么大魔力,让喝过的人迫不及待想分享给其他人。特地约了闺蜜直接去这家酸奶店里品尝,闺蜜麻利儿就过去了。

红豆酸奶:酸奶搭配燕麦谷物,下面藏着细腻润滑,味香甜醇正的酸奶,最后淋上一勺红豆,混搭着在嘴里,这样的复合惊喜实在圈粉。

沙棘炒酸奶:从酸甜的表面沙棘酱汁的酸甜到下层酸奶的醇香,享受软嫩的心动滋味,清香浅甜却直入心魂。香甜而不腻,吃完仍唇齿留香。

【最奢侈特产】

• 地址:平遥县南大街57号

位居平遥特产之首的平遥推光漆器是平遥四大漆器之一,在国内外都享有不错的声誉,瓷器最好的是中国,而公认最好的漆器却在日本,这一点我是否定的,在漆器方面的造诣,平遥推光漆器根本不输日本!

平遥推光漆器它起源早,工艺精湛,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平遥画家长期的选材和制作过程。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很早就传播到中国北方广大地区。

平遥推光漆器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同时,晋商的经营活动也极大地促进了平遥漆器的发展。他们把平遥漆器带出并运回南方等地,促进了漆艺交流,改进和丰富了平遥推光漆器技术,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漆艺大师,高耸了平遥漆器艺术的一个又一个高峰。

在今天平遥的街头有很多漆器店,市楼旁边的“永隆号”漆器店就是最好的代表,进入博物馆内是一个大的漆器展厅,后面则摆放着非常名贵的漆器,厢房内则展示手工制作漆器的过程,漆器价格也从几百块到数十万不等

一些著名的景点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平遥古城内

古城墙

平遥城墙共有6扇大门,但大部分大门和裂缝都已损坏。在这六扇门中,有一个在北,一个在南,两个在东,两个在西。东、西门外,依附瓮城,形似乌龟的头、尾、四尺,城内街道布局与乌龟相似,故称“龟城”。

平遥城墙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大古城墙之一。我们觉得到了平遥,一定要走在城墙上。那种居高临下的势头很吸引人。面对古城砖,我们仿佛在和平遥城的守护者交谈。

明清街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古城中心
  • 简介:<p>这是古时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这条不长的古街上还完整地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店铺遗迹,紧密连缀着包括票号、钱庄、当铺、药铺、肉铺、绸缎庄等当时各种行当的店铺,现今游客可以在这里买到平遥土特产,也有特

明清街

平遥古城除了一些商业化的东西外,还有更多带有原始土著风情的宁静古城的风格,平遥古城绝对可以承袭。

也许很多人认为喧闹的古城里的夜晚可能不是很美,也不是很美。不过,我喜欢在熙熙攘攘的古城里散步,尤其是在晚上。晚上的平遥也很美。这种美是用普通的语言无法形容的,于是我在平遥古城漫步,夜晚感受平遥的每一个角落。夜色的每一个角落都给我带来了一种非常惬意和惬意的心情。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那就来看看平遥的夜晚吧。也许你会像我一样喜欢它!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8:30; 11月-3月: 8:30—18:00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西大街38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最早的私人银行,其经营网点曾经几乎遍布整个中国,是平遥古城中的必游之地。

日昇昌

他的诞生和发展促进了全国金融流通,加速了资金周转,为当时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国金融史上翻开了光辉的一页。日昇昌的建筑具有实用性的特点。这是重商主义在建筑观念中的重要体现。

当时,来自山西平遥、介休、祁县、太谷、榆次等县的众多客商在北京开设了各种店铺。他们每年付账时都要带些银子到这来。他们是由镖局运来的。运费高,不安全,经常出错。日升昌大掌柜店雷履泰率先用非现金转账的方式送银。他没有把钱从北京寄到老家,而是把现金交给了北京分行。随后,北京写信给平遥,到指定的地点兑现现金。收取部分交换费。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要求现金转账,生意越来越红火,换钱的颜料店改成了一家专门从事存、贷、汇业务的银行,取名为“日升昌记”。作为一个专门从事交换制度的信用机构,它初具规模。日昇昌在汉口、天津、济南、西安、开封、南京等地设立了40多个分公司,几乎覆盖全国。各地分号悬挂着“汇通天下”的招牌。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和民国的五位皇帝持续了一个世纪,直到1923年

由于其强大的经济效益,以日昇昌为首的票务集团形成了当时的中国“华尔街”。

• 门票价格:包含在平遥古城套票150元中,春节期间通票160元/人。
  • 开放时间:春夏8:00-19:30;秋冬8:00-18:00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城隍庙街
  • 简介: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城隍庙之一,“前朝后寝”、“庙中庙”的布局以及建筑结构与琉璃艺术都让人称赞。

城隍庙

城隍庙是凝聚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城隍庙,按照“天人合一”的礼制,以城内南大街为轴,同平遥县衙东西相对称,城隍庙居上首。平遥城隍庙是一座年代久远,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宗教规制齐全的官祀道教庙宇。

它以城隍正殿为中心,集六曹府、土地堂、灶君庙、财神庙(附真武楼)四大部分组成,建筑规模宏大,殿宇建筑保存完好,在国内县级城隍庙中当属珍品。

城隍庙的历史文化内涵十分丰厚,传统儒教、道教、民俗文化相融为一体。这些文化内涵不仅体现在泥塑、壁画之中,就连殿宇建筑形式、月台乐楼、木刻砖雕等各个方面,也颇有情趣

也具有鲜明的建筑特色。每座庙宇的木结构、厅堂的开间、上限、木雕麻雀的设计以及琉璃构件的使用,都严格遵循了当时的封建礼制,工艺精湛,独具匠心。每一个亭子都注重雕梁画栋,非常精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明清时期平遥县的经济发展和财政实力。它是一座地标性建筑,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平遥城隍庙的正殿采用蓝绿色琉璃瓦脊。大厅前面有一个平台。屋顶是卷轴的顶部。大殿的上限是整个寺庙中最高的。谢山之巅,殿内有城隍、官吏、鬼和士兵。有四个官方仪仗队。在左右墙上,有巨大的壁画,是皇帝日夜游览的照片。东殿内有法官、鬼兵、刑讯等彩塑;西虎殿内有平遥地神造像40尊。它们外观各异,做工精良。在庙会上,全国人民都用它来祭拜。东西两侧的小殿堂里都有钟馗和转世皇后。他们都是受欢迎的神。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150元中,春节期间通票160元
  • 地址:平遥县城中心南大街中部
  • 简介:市楼居于平遥城“天心十道”处,登市楼而俯瞰古镇,不亦乐乎。

市楼

是平遥古城最明显的地标。市楼东南麓有一口金井。有一个关于这口井的故事。搓了别人的指南,听了金井市楼的故事,在网上搜索与大家分享。

市楼俯瞰着城市的繁华。它被称为一方的壮观景象。尤其是雨晴雪晴,阳光反射在城楼下的金色水井里,井水就会金黄明亮,城楼就会金碧辉煌,更加壮观。所以人们把这一壮观的景象称为“金井市楼”。我想知道你是否想知道为什么金井的水在雨雪之后会变成金色?据说这是因为井下有一只金马驹。

知道金井有金马驹的人不多,但总有雄心勃勃的人来偷。据说,清末一大早,一位姓张的老人早早起床散步。当他沿着南街穿过城楼时,看到金井旁边有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用不太规范的中文跟他打招呼,就请他帮忙。

张先生也遇到了许多传教士外国人,但他们通常都会去人群中。对于一个独自起得这么早的外国人来说,这是第一次。于是,张老汉来到金井,问他是怎么回事。

外国人说:“你在上面等着。我的一件东西掉进井里了。我下去打捞。只要你看到我的手伸上来,你就帮我一把。当它完成的时候,我会再次感谢你。”张先生对外国人很有礼貌,所以他同意了。

老外下井没多久,张老汉就听到了水声,其间,他仿佛听到了马儿的唧唧喳喳声。过了一会儿,好像有什么东西爬上来了。张老汉低头一看,一只像簸箕一样大的绿色大手伸了出来。张老汉虽然活了这么久,但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他吓得浑身发抖。然后他倒在地上昏倒了。

当时,已经有人在走动了。见张老汉昏倒,他赶紧上前抢救。当老人醒来时,他告诉了我们他刚才看到的一切。当人们又见那口井时,一点声音也没有。有人说,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人淹死了。

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位精通地方文化的儒雅老者,说道:“咱们晋中地区有三件宝,一件是这井里的金马驹,第二件是介休的金车儿,第三件就是那灵石的那块灵石。大概这个洋人是想盗上金马驹,套走金车儿,然后再拉走那灵石。结果弄巧成拙,连命也丢在井里给喂了金马驹”。人们听完后豁然明白,怪不得雨晴雪霁之后,井里总有金光放射,辉映市楼,原来井里有一匹金马驹。

这就是古城市楼的故事,想不到平遥的这座市楼还和晋中其他两座文化名城有关,这也得益于晋商的繁荣,俗话就说:“金太谷,银祁县”。平遥只是晋商的发源地之一,而晋商的繁荣与壮大,靠的是山西人共同的努力。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4:00、20:00两场可选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顺城路154号

又见平遥

同时,这种叙事形式不仅具有丰富的可视性,而且在文学中具有深刻的意蕴。它用象征的方式来表达。例如,用正面的方式表现护卫兵的死亡,用鬼魂在墙上表现护卫兵的精神和灵魂,是一种创造性的文学观念。这些片段不仅冲击了观众的情感,让观众记住了那些人物,也体现了创作者的哲理。

与以往《印象》系列的现场演出不同,《又见平遥》突破了利用山川真景的原有布景,而是将其搬入室内,并将古城元素与演出有机融合。迷宫般的剧场有着复杂的空间划分,这与传统剧场完全不同:在90分钟内穿行于几种不同形式的主题空间中,观众可以拾起祖先生活的碎片:清末平遥城、镖局、赵家大院、集市、南门体育场、,等等,从众多的片段中窥视故事的线索,观看现场表演就像一场“穿越”。有时观众就像一个旁观者,有时又像一个证人。

这次现场演出是一次新的尝试。王朝歌认为,“印象系列”是现场表演。从《印象刘三姐》到《印象丽江》再到《印象西湖》,都是以山水为基础的。从现场表演的创作到现在已经有10年了。一个艺术家应该敢于再迈出一步。”北方不宜户外活动。冬天它能把每个人都冻住。平遥古城不是一个大景观,它充满了人文特色。所以,如果你想复制艺术,你不想接近它,而是要留下一点,在外面赞美它,所以你需要在这里建一个大剧院。”

在一般意义上的戏剧,观众和舞台面对面。“又见平遥”剧场颠覆了这个空间。复杂而奇特的空间划分让观众“找不到北”,感觉就像进入了一个迷宫:一个是街道,一个是庭院,一个是城墙,一个是黑色空间。在90分钟内,通过完全不同的场景,完全步行。观众边走边看。表演者会深入人群,甚至与观众交谈,让观众有机会成为剧中的一部分。在不同的线路上表演的某些部分是不同的。也就是说,如果观众只看一次演出,就看不到演出的全貌。

演出信息

一般演出时间:中午14:00、下午19:00(周一闭馆)

地点:平遥县顺城路154号

票价:238元

节假日会加场

[游玩建议]

1平遥历史街区免费开放。风景区是一条步行街。建议穿舒适的鞋子,以免累脚。

2平遥街有很多正宗的平遥特色菜。你可以在开始之前收集食物策略,以便品尝平遥特色食物。

3平遥适合自由行。没有必要跟着旅游团。你最多可以请一个导游。我喜欢自由旅行,去我想去的地方。

4平遥夏季多雨,出行时最好带上雨具。

5中午气温很高。出门时一定要采取防晒措施,戴上墨镜,涂上防晒霜,然后记得带上遮阳伞。你必须多喝水以保证身体所需的水分。

6旅游时穿起来一定要方便舒适。如果你在生病,你必须随身带药。旅游期间你必须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如果您在旅游过程中遇到意外问题,可以找导游或当地工作人员。

7注意旅游安全。有些古建筑很古老,所以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