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予老街新生力量,唱响怀旧艺术回响

攻略   >  芜湖旅游攻略   >  赋予老街新生力量,唱响怀旧艺术回响

• 苏竹
  • 创建于2021/04/25|浏览3094

赋予老街新生力量,唱响怀旧艺术回响

• 出发日期/2021/04/16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 地址:芜湖市芜湖县红杨镇西河社区

据《晋书》记载:每年春天,人们都要结伴到郊外游春赏景。 踏青风俗至唐宋尤盛。 趁着春光去放风,路上的阳光亦是醉人。

只有这一首曲子,配得上这春风中的老街。

一次时隔五年的小镇重逢,

看到新生力量的注入,

赋予老街新生力量,

唱响怀旧艺术回响。

第1天

晨起的朝阳总是能刺激那根说走就走的神经,

让一次又一次的说走就走有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小白包容我的奇奇怪怪,懂我的可可爱爱,

忠诚又贴心的陪我去看一片又一片风景。

这一次出发的目的地是“西河古镇”。

西河古镇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南,处于宣城市宣州区、芜湖市南陵县、湾沚区三地交界处。

东濒弋江之水,西北与高兴、沈公行政村接壤。据《汉书、地理志》载:“汉元封三年属丹阳郡古地各茶庵明万历年间遭兵毁”。远在西汉时,小镇乃是湖滩,杂草丛生,人烟寥寥,水患严重,此处俗称“草头湖”,当地有一庵堂建造于此,人们习以称“茶庵”。因其坐落青弋江西岸,故得名“西河”。成为天然水运码头,古往今来商业极为发达,南来北往的商家络绎不绝。特色小吃也闻名遐迩,美食有混饨、羊肉、蛋糕、油炸臭干 子、方片糕、青弋江小鱼等。

从小镇穿行而过,竟然对马路两边的店铺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中学门口有各种小吃摊位,小镇生活在这春光下竟然明媚闲适的让人有些恍惚。

春还春节美,春日春风过。春正日日异,春情处处多。处处春芳动,日日春情变。春意春已繁,春人春不见。不见怀春人,徒望春光新。春愁春自结,春结讵能申。欲道春园趣,复忆春时人。春人意何在,空爽上春期。独念春花落,还似惜春时。

春日春光春水流,春原春野放春牛。

春花开在春山上,春鸟落在春树头。

在红衰翠减来临前,抓紧时间享受这大把的好春光。

一路上沉浸在林荫道下,再听一曲《five hundred miles》,整个人仿佛要融化在这春天的绿色里,与这春化为一体。

街边小店里,待售的是最常用也是最实用的日用品,有一种错乱的朴实的美。

在古镇边的停车场上,有一面具大的墙绘,给人一种错觉,墙根停的车在按下快门这一瞬间变成了玩具车,停在这入门处的台阶前。

与几年前的破败不同,沿池筑了亲水栈道,成为一道美丽的桥。

古镇牌楼

新生力量的注入,在节假日时举办乡村集市的活动,让小镇重现繁华景象。

牌楼处的简介

没有从正门入,而是从离停车场最近的巷子里宿迁,于是看到了熟悉的老仙酒家。

老仙酒家开始营业已有十年有余,本地人宴请宾朋和接待游客都会选择,一切陈设未变,仿佛我与西河之间的这几年,他一直就这样静静的伫立着。

岁月在老仙酒家仿佛是静止的,连这位老先生的椅子的位置都不曾变过,正午时分,一缕阳光从天空照射下来,把老先生笼罩在这幢老屋里,有一种光影的美。

我始终相信,老屋不老,只有人的生活气息能是延续生机最重要的因素。

岁月好像没变,却又好像变了,带走了些什么,又留下了些什么。

门上张贴的红色的对联,屋檐上挂上的大红灯笼,让人产生一种世间独好的恍惚。

斑驳的字迹还在向人们昭示着曾属于它的过往,满屋的咖啡飘香,成为了这条老街上萦绕不去的馥郁。

静窗闻细韵,窗外是最理想的情境。

正在临窗而立,寻找合适的光影,这位老者蹒跚着走上台阶,那沧桑的美瞬间袭击我的心。

把老旧的房屋保持原状,却又在他的基础上植入新的艺术景观,于是便有这一方小天地。

美丽文艺的咖啡馆,夏天的避暑好去处。

彼时绣球花还未开放。

阳光从房屋中间的天井射下来,把这一隅照出了不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