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1日游

攻略   >  镇远旅游攻略   >  镇远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2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可来可不来的地方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 简介:舞阳河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幅八卦图。登上古城边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

第1天

• 简介:镇远汽车站位于黔东南镇远县火车站旁,临近镇远古镇,为方便返乡群众下火车就能买到回家的汽车票,镇远汽车站24时售票。

出了镇远火车站可以直接坐1路公交车到祝圣桥下车大约半小时车程

镇远古镇美食

锅巴米粉

豆腐圆子

酸汤鱼还行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 简介:镇远古城制高点,石屏山顶可以望尽镇远古镇的全景,狭长幽深的古巷尽收眼底。

我们从复兴路上去的,问路的时候遇到两位长辈上去说了一句:“您好,请问这是上山的路吗?”这么一句话被其中一个人骂没教养,因为前面没加称呼,所以大家要去问路的话最好加上称呼,不然会莫名被骂。我们那基本都说您好,请问什么的,如果加称呼,怕把人叫老了,也会有人不高兴。

这是路上的一个“小风景”

走了基本两小时左右,途中遇到一个摄影爱好者,一边问路一边吐苦水,怎么没什么可拍的风景还一直在爬楼梯。所以你们要爬石屏山要穿双好走的鞋。而且听说有当地人知道可以绕免费的路上去。不然一人30元的门票,根本不值。

花了门票每人30元看到的风景

• 地址:西江千户苗寨内
  • 简介:​老街集合了大多数的小吃店、餐馆、小超市、手工银饰店、土特产店、民族博物馆及一些富有特色的小店等。

最后,想说如果你没来过镇远,你可以选择去贵州其它地方的时候顺道来看看,不用长时间停留,因为这里除了人比较少以外,商业气息浓且没什么可玩性,我们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去买小酥肉的时候,当地人跟老板说要她优惠点。她说不会优惠但还会多给点…..她们以为说当地话别人听不懂吗?关键是小酥肉的份量少还不好吃,一定要现炸马上吃才酥。那老板这样的态度我就觉得恶心。所以,镇远我不会再去第二次了,听说夜景很美,我也不想去了,谁去可以体会下,看我说的是否有夸张或虚假成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