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险,惊险刺激燃爆朋友圈的雁荡山飞拉达,你玩过吗

攻略   >  雁荡山旅游攻略   >  亚洲第一险,惊险刺激燃爆朋友圈的雁荡山飞拉达,你玩过吗

• 出发日期/2021/05/18

• 玩法/徒步 五一

前言

要说雁荡山最惊险刺激的项目,绝对是飞拉达,真是让人玩得尖叫不已!

飞拉达,意大利语“ViaFerrata”音译,意为铁道式攀登,利用铁索、脚蹬的辅助,进行峭壁攀爬的登山方式。让不会攀岩的人也能体验天然峭壁上的惊险刺激。而雁荡山也有飞拉达,堪称“亚洲第一险”,华东挑战最强的飞拉达。

想玩飞拉达,还需要爬一个坡上山,沿途风景大美,不少的奇石林立,还赋予了它们名字和故事,其中有两块奇石给我印象很深刻,一块叫“雁荡山之根”,另一块叫“亲嘴猴”。“雁荡山之根”笔直耸立在半山腰,真的像擎天一柱直指苍天,又像孙悟空的定海神针,守护着这一片山峦,而“亲嘴猴”真是乐死我们了。

这石头的一面真的很像猴子的侧面,而且还是嘟着嘴巴等候亲吻的猴子,毕竟也是灵长类动物,它们懂得互相表达爱意,亲嘴还是会的。此时只见同伴嘟着嘴巴对了上去,跟石猴来了个“激情相吻”,正好闯入我的镜头,那肯定要来个定格,咔嚓一下,这旖旎的人石情,就被我抓拍到了,哈哈。

嗨,还别说,春末初夏,阳光拂面微风正好,爬个山出一身汗真是神清气爽,不一会就到达山顶,开始了我们的挑战体验。

飞拉达分为3条线:A线、B线、C线,A线最难,挑战系数最大,时间为2小时左右,B线难度系数第二,时间3小时左右,但风景最好,C线难度最低,就半小时搞定体验,适合老人和儿童。

大多数的小伙伴都选择了走B线,但我们队伍里有个女汉子选择了A线,因为这位美妈经常玩户外,攀登也玩过,所以很有经验,A线还是建议有经验的人攀爬。教练先教这位美妈如何使用挂钩绳索,如何前行攀登,等一切就绪就开始陪伴美妈攀登。只见美妈手脚并用快速向上,不一会就看不到身影了,牛逼啊!

再来看看B线的小伙伴们进行到哪一步了。教练讲解完毕,就让B线的小伙伴们上场了,大家伙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这群小伙伴,大多都是没有经验的攀登者,但是也不用爬,B线除了需要一定的心理素质,克服下恐高,体力上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随时都可以吊在绳索上休息啊。

此时重点来了,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问这个飞拉达的安全系数如何?那我就来给大家讲解下,雁荡山的飞拉达很安全,非常安全!因为这些挂钩是用机器直接钉在岩壁里,据说一个挂钩的造价要1000元,这里那么多挂钩,花了好几千万元。

每一个挂钩都可以承受2.5吨的重量,你一个人会有2.5吨吗?肯定没有啊,普通人连200斤都没有吧,所以担心就是多余的,你穿好装备,挂好绳索,想掉都掉不下去,安全系数非常高的,大胆上就是。

只见我们的同伴齐头并进,走在最前面的一位美女开始了尖叫,原因是往下看到了万丈深渊,恐惧心理不自觉控制了大脑,换了谁都会害怕,很正常。但在教练的安抚下鼓励下,同伴们的加油下,这位美女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又鼓足勇气往前行。过了没一会适应了,就开始吊在悬崖峭壁上各种拍照各种秀,哈哈哈,发个朋友圈,瞬间引爆,超级牛逼的存在啊,超级嗨森的项目,一般人都没玩过!

据说还有不少的新婚夫妻来这里拍婚纱照,我们在飞拉达那个照片墙看到过,真心好看,真心美,真心炫,这样的婚纱照,我想,一直不会被超越。还看到有老年人来玩飞拉达的照片,笑容灿烂得很呢!

坐标:位于浙江温州乐清市大荆镇龙西乡仙人坦村,自驾前往最方便,如果坐雁荡山景区景交车,需要倒几次路线。

价格:A线价格198元;B线价格298元;C线70元

A线(挑战线路)长度:400米,高度290米,垂直落差100米,三条钢索桥(最长的27米),正常情况下耗时约1.5-2小时。

B线(游览观光线)长度:900米,高度280米,垂直落差160米,48米钢索桥和33米木吊桥,正常情况下耗时约3小时。两条线路均从沓屏峰底部出发,根据岩壁的形状和特性逐步升高、平移、下撤,可全方位体验龙西乡优美的风光。

C线为体验线路,长度70米,20-30分钟可完成,途中有一条3米的钢丝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