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の初夏】五月广州、珠海之行。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木棉花の初夏】五月广州、珠海之行。

• 出发日期/2021/05/12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起因是三四月份工作太累,本身也是有每年出去旅行的习惯,所以想休年假去出去散散心,当时有三条路线选择,广州珠海吃吃吃为主题的一号线,海口万宁阳光沙滩自驾为主题的二号线,秦皇岛北戴河找个酒店疗休养主题的三号线,结果我的闺蜜们都比较乐忠于吃吃吃,尽管出发前看了广州的天气不怎么好,但还是选择了广州珠海条线。

其实我想广州+澳门,但我闺蜜工作原因,不太方便出境,另一个闺蜜又想看海,所以我就把路线改成了,广州珠海。

当地天气

大家这个季节去广州一带的话,建议一定要看天气,不止看起飞地和目的地的天气,还要看航路上的天气,这个季节是航班很容易就延误或者取消的,我这次就由于没有经验,遭遇了这个情况。

交通方面:湖州→杭州,高铁32.5+杭州→广州,️机票520+珠海→湖州,高铁807=1359.5/人

酒店方面:Day1,柏曼酒店,218/晚

Day2~3,广州珠江新城琥珀东方酒店,550/晚×2=1100

Day4~5,珠海美豪丽致酒店(珠海情侣路海滨泳场店),445/晚×2=890

机+酒=3567.5

其余就是一些吃饭打车地铁的费用,此次人均大概3877的样子。

Day1,湖州→杭州→广州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空港大道

原本买的是下午的航班,先是延误,最终航班取消,虽然我也算飞的次数多,但一时间也是一脸懵逼的状态,但还是立马回过神来去改签,原本手机上改签只能是第二天上午的,后来连第二天上午的都没了,心死地只能第二天下午的航班。结果在等改签申请的时候,我无意间的去值机柜台问了问,小姐姐说可以改签到今晚八点的,那我是立马改签了这个航班,后来发现这个是比我下午三点半那个航班还早的1.55的航班,改签完了之后只能去登机口等着了。

第一次碰到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取消,又航班改签,然后又又又延误很久很久。终于在延误了7个小时后,起飞了。虽然过程很波折,但是还是能乐呵呵地和我婧在机场吃个延误餐,跟厦航的小哥哥瞎聊了很久,了解了航路航线的问题,权当是人生不一样的经历吧。

终于在13号的凌晨飞到了广州,也不想再波折的去原定的酒店,就机场附近住一晚明天再去原定的酒店吧,原本我应该躺在五星酒店的床上啊,结果临时定的酒店也是意外不断,不是打开门一股热气+霉味扑面而来就是换了房间淋浴间的花洒居然是坏的,累到懒得再换就随便衝衝洗洗就睡觉了,好累好波折。

Day2,广州

• 地址:华夏路30号富力盈通大厦4楼401-409房
  • 电话:020-87228926,4001382828
  • 简介:新中式装修淡雅浪漫,粤点均为纯手工制作

点都德的高端品牌,难怪我觉得味道比杭州的点都德要好吃哦,那个「避风塘乳鸽」真是好吃,比一般的乳鸽都好吃哎,「桂花普洱茶」也很香。

• 地址:华强路3号富力盈力大厦南塔首层
  • 简介:混合红茶清香与柠檬酸爽,冻柠檬茶口感清新

饮完早茶,奶茶冻柠茶也不能错过啦,恰巧这家也是在附近,很小一个门头,只卖三款。

我们买了冻柠茶和丝袜奶茶,都很好喝,老板还会问是不是第一次去买,口味觉得不适合的话,可以重做,超Nice。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吃饱喝足总要喝点糖水咯,毕竟今日份还是甜甜的女孩子呢。

我觉得那个「椰汁马蹄爽」很好吃哎。

• 地址:广州越秀区广州大道中293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主干道广州大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地处繁华的珠江新城/五羊新城商圈,酒店坐落于高档商业综合体,毗邻广州文化新地标 – 289艺术PARK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广州市天河区CBD珠江新城仅一路之隔,宾

逛吃逛吃了大半天,终于躺酒店床上休息会儿了,这次的房间号还正好是我生日噶,好巧哦。

酒店新开的,地段还不错,在越秀区,出行什么的也比较方便。

食盈碗仔翅(体育西店)

随便找的一家小吃店,看着评价很好,所以选的。

人气确实不错,东西也好吃,是家老牌的小吃店。

• 门票价格:-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革新路124号太古仓码头(近金碧湾)
  • 简介:以曾经的太古洋行码头仓库为基础打造的创意产业园区,休闲、吃饭、娱乐的好去处。

总体是逛吃逛吃的一天,暴走了好多路,地铁坐了好几回,感觉再过一天就会对广州很熟了吧。

想著总不能一天都在吃啊吃啊吃中度过,所以晚上蹦跶去了「太古仓码头」,好多的音乐酒吧,也是热闹,然鹅我一点想喝酒的欲望都没有,酒店边上就有一家人气不错的精酿酒吧,也没去。

Day3,广州

• 地址:珠江新城华强路3号富力盈力大厦北塔首层二层

也是一家老字号,生意很好,味道也很棒。

蛋挞很好吃,虾饺不同于一般蒸的,也好吃。

• 地址:康王北路永安围一巷四号
  • 地址:沙面大街50-52号
  • 简介:欧式风格的两层小洋楼,情调与美味相得益彰

位于沙面岛Tiffany绿的星巴克,很漂亮,颜色很清新,出片效果也很棒,穿白色黄色都不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岛的建筑都很好看,随便拍拍就很出片,但是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带伞,广州这个天气真是堪比你男朋友的脸,说变就变。

• 地址:冼村路2号博雅首府大厦1-4楼(省博物馆对面)
  • 简介:餐厅装修优雅舒适,致力于传承粤菜精髓

冲着这个「鲍鱼焖鸡」来的,也确实味道不错,每道菜味道都很好,不踩雷,当然这个价格也不应该踩雷才对,想尝尝顺德鱼生,结果章红没有了,剩下的我们俩也吃不完,就没点。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来广州,总要看看小蛮腰,吹吹珠江的晚风的吧,所以吃好饭就来地标性打卡了。

Day4,广州→珠海

广州酒家
  • 地址:新港中路307号

这家真的是无力吐槽啊,此次广州之行这家是最差劲的,味道差劲,服务态度也很差劲,坚决不推荐大家去吃,食物里吃出头发丝,喊了服务员来还一个个的「那我问一下,我问一下」,后来我直接说「那你把你们负责人叫来么好了,省得你们一趟一趟去问了。」

• 地址:金穗路62号侨鑫国际商业裙楼二楼204铺
  • 简介:中式简约装修风格,店内经常高朋满座

广州酒家没吃饱,所以又来喝糖水,这家还蛮好吃的,也不会太甜,每日供应的糖水款式是限定的吧,我们是三样都点了,「鲜奶桃胶莲子」最好喝,很香甜。

• 电话:0756-3220333
  • 地址:珠海香洲区吉大情侣中路33号1栋
  • 简介:酒店坐落于情侣中路,地处繁华CBD商务酒店核心地带,毗陵情侣路海滨泳场、日月贝歌剧院、珠海渔女,距离野狸岛、海滨公园及珠海渔女约10分钟车程,距离圆明新园、梦幻水城约15分钟车程,约15分钟可至澳门关口。 独具

好像我是在小红书上无意间看到的这家酒店,觉得还蛮好看的,离海边也蛮近的,位置还不错,所以就订了这家,结果到了之后是大概五点半了,前台跟我说房间还要半小时才能打扫好,what?就算你们的客人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我5点半到,你们跟我说还要半小时?就算前台是个好看的小哥哥这样跟我说也不行啊,我饿死了,要去吃饭啊。后来边上的一个前台小哥哥给我们安排好了房间,然后办理了入住。

• 地址:情侣南路265号日华商业广场B区1-3层
  • 简介:赫赫有名的海鲜酒家,港珠澳大桥尽收眼底

说这家是「珠海粤菜届的天花板」应该是可以的吧,除了贵,没其他毛病。

其实如果像我们一样不点海鲜什么的,价格也还好啊,菜的味道也很好呢,

有个服务员姐姐,应该是类似领班经理之类的吧,很有趣,人很好的呐,所以对这家店好感up up,很推荐。「砂锅花胶响螺汤」好好喝的,反正我是很喜欢喝各种汤汤水水的。

• 地址:情侣南路1号仁恒滨海中心4栋2楼
  • 电话:0756-3332567,15323629558
  • 简介:中式日晷主题酒吧,室内星空顶唯美浪漫,室外海景露台景致迷人。酒吧主打精酿和鸡尾酒,颇具情调。

吃过晚饭,沿着海边的步道走了一个小时,散散步,吹吹风,和小姐妹聊聊天,感觉相当的舒服,看着对面就是澳门,是我原本想去的澳门呀,现在只能看下半年有没有时间安排一趟咯。

随便找了个酒吧去喝点酒,这么多天下来,酒都没碰过,好像不像我了哎,以前我出去旅行可都是中午就开始喝酒的呢,哈哈。

这家有露天的位置,吹吹风,蛮舒服的,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感觉啦,喝到微醺,回去睡觉。

Day5,珠海

• 地址:桂花北路42号
  • 简介:传统的广式餐厅,感受浓厚早茶文化

这家真的是极其推荐,价格又便宜,东西又好吃,每个菜都好吃,没有踩雷的,很多本地人在这边吃的,菠萝包真的是好大个,我们没吃完,打包回去了。又是饱进嗝出的一顿,哈哈。

星巴克(珠海大剧院店)

小红书上看到好多小姐姐在星巴克这个位置拍日月贝,也确实很好看,但是也看到了一些坐到桌子上啊,脚踩在凳子上啊的一些行为,额,拍个照而已,不至于吧,这样真的不太文明啊,在追求好看的照片的同时,也稍微文明一点点嘛。

这地方,出片是很OK的啦,至于星巴克伙伴就Emmmmm。。。。

众所周知,星巴克味道不对或者觉得不好的话是可以重做的,然后我拿下去让小姐姐重做的时候,一个超大杯喝了一两口,她给我做了个大杯,还说已经喝掉一半了?一半?要是真的一半我也认了是吧,而且态度也很不好,真是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伙伴啊。

• 地址:海洲路53号珠粮大厦城市中心酒店107房

因为这个名字带柒,所以才来的,结果发现一点啊不好喝,这几杯都很一般般,也不知道那么多的好评哪里来的,无力吐槽。。。

• 地址:吉大大姑乸街39号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糖水铺,价格很便宜,味道也好好,很推荐大家来哦,老板娘的那一声靓仔,真是叫的我朋友心心念念啊,哈哈,很地道的语气。

珠海沙滩

来珠海就是为了看海啊,我们住的酒店又离海边那么近,所以当然要蹦跶去海边呀。

海水看着还可以,不是黄泥汤水,哈哈。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情侣南路275号商铺2层

这家真的是要差评,珠海的一脚雷,一点都不好吃。

「鲜鲍片蒸滑鸡」这个真的是要睁大眼睛来找鲍片在哪里哎,性价比一点啊不行啊,其他的菜也都不好吃,坚决不推荐。

Day6,珠海→长沙南→杭州东→湖州

• 地址:昌盛路1号L酒店一层(轻轨珠海站对面)

这家就在拱北口岸,珠海站的对面,味道也还不错,态度也很好呢。

吃完了就直接去对面珠海站坐高铁肥家家啦。

注意事项

凌晨收到飞机航班取消的信息,没太大的意外,因为我已经关注这个航班两三天了,之前两天都是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也已经跟小姐妹商量过如果取消就高铁回来的Plan B,所以一收到信息就马上看高铁票了,看到在长沙换乘之后,就把茶颜悦色给安排上了,真是意外哎!

谁可曾想到我飞趟广东居然可以遭遇来回航班都延误又取消,最后我是喝著长沙茶颜悦色回的湖州。八个多小时啊,有史以来坐过最久的高铁,很累,不过心情也还好,因为对我来说,只要结果是好的,过程波折一点也没关係,我会觉得人生总会有不一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