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行记|用四天时间了解一座城市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行记|用四天时间了解一座城市

• 出发日期/2021/05/31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对天津莫名有好感就是因为郭德纲的相声。很奇怪,明明有狗不理包子坐镇,可是在知道狗不理的时候并没有联想到天津。这次五一来天津,很想要打卡一次天津本土相声专场,还想要吃一吃煎饼果子。

交通:

从1嗨租车提前租的车子,主要是担心五一期间人太多,现场租车租不到。用了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还给减掉了100块钱,划算极了。因为我们是飞到的天津,直接在机场附近门店租的车子,很方便。这次租的是丰田荣放,驾驶体验还不错。

住宿:

见证了五一期间房间价格的飞涨,原本在三四月份的时候还担心五一无法出行呢,没想到五一期间游客甚多,房间价格也是翻了好几番。我们住的如家,房间竟然要500多一晚。所以,这几天的花费,很多都是花在酒店上了啊。

美食:

在天津打卡了几家饭店,后面会写出来。重点说一些小吃吧,狗不理包子我其实吃着觉得一般啊,但是天津的煎饼果子特别好吃。在五大道路边有人卖一些小吃,忘记了名字,都是糕点类的,味道很好。

这是在宋记老房子吃的一顿饭,老妈以前都是炸茄盒吃,这次竟然吃到了红烧茄盒,很奇怪的感觉。茄盒里面用的是虾仁,不是猪肉。

罾蹦鲤鱼也是当地一道名菜,酸酸甜甜的,我觉得也算是红烧的一种做法。鱼味道很不错,因为是炸过的,外面还比较酥脆。另外还点了几个菜,没有拍照。

四个人吃的很满足。

一场与相声偶遇的旅行

“偶遇”实在是有点牵强了,我们绝对是人为啊。

下飞机租好车子,找个地方吃完饭后先去了酒店,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下,就去了鼓楼,目的地是步行街。步行街路上好多餐饮店铺,我们去吃了甜品店。

点了一份红豆双皮奶,味道还不错。为了赶相声专场,也没有在步行街多逛。相声门票是提前从某评上面买的,这个位置是可以随意挑,并不是按位置卖票。所以,一定要早点去剧场,可以坐到很好的位置。

相声演出还是很好看的,在现场可以买点零食,吃着零食听相声,挺惬意的。

“假装苏杭”是一家饭店,我们晚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菜品还算是蛮丰富的,点了一份响油鳝丝,味道极好。蟹黄豆腐里面确实有好几块儿蟹肉,也能吃到蟹黄的味道,特别值。

吃完饭之后到了意大利风情街这里,这边游客特别多。当然,五一哪里人都很多。附近酒吧特别多,为了控制消费,我们也没有去什么酒吧玩。略微遗憾。

天津的夜景还是很好看的,不只是天津之眼好看,很多地方都特别好看。

伴随着室外驻唱歌手的声音和优美的灯光,我们回到了酒店。一天走下来确实比较累,但也很值得。至此,我心心念念的煎饼果子还没有上场呢。

总体来讲,天津这边饭店给我的感觉是:卖相一般,味道相当好。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煎饼果子

第二天刚出门就和朋友说,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吃到煎饼果子。我们去买煎饼果子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去寻找网红店,我对“网红”也比较不信任,只是自己走到一个小巷子里面买的煎饼果子。

天津的煎饼果子就是有意思,面有好多种。我买的绿豆面的,特别好吃。

之后又来到了海河边,也就是晚上过来看风景听歌的地方。万万没想到,就在市区,这里竟然也可以垂钓。但是,我更希望天下没有人钓鱼,希望小鱼就自由自在在水里游来游去就好了。

星巴克就是有钱啊,租了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在经营。最开始是一家银行,里面装修的很好看,富丽堂皇的感觉,也很有历史感,尤其是穹顶,太高级了。

进去后随便点了点东西来喝,一边喝一边聊天,生活很惬意,和室外的游人如织感觉是两个世界。

瓷房子,必须打卡的一个地方。这个房子几乎全部都是用瓷器搭建而成,特别壮观,据说花了8年的时间才建成。

旁边还有一个张学良故居,门票略贵,45块钱。但是,很值得。我们还听了讲解,通过讲解,对故居,对张学良本人都有更好的理解了。

张学良故居特别宽敞,有很大的歌舞厅,洗手池也特别大。给我的感叹就是:无论是什么年代,富人就是很富,生活环境一直都很好。

之后在五大道附近开始逛,附近都是一些老建筑。有一些游客会找当地的向导一边看风景一边讲解。而我们,蹭了旅行团的讲解。

午餐是在Lasemana解决的,这是一家西班牙餐厅,味道很不错。我们点了鲜虾牛油果沙拉,无花果奶酪面包之类的,都很好吃。如果来五大道这边吃饭,强烈建议去这家尝一尝。

在墨西哥餐厅吃过饭之后,我们又沿着五大道走了好久,基本上算是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晚上看了天津之眼,摩天轮远观很好看,但确实没有上去耍的必要。

天津动物园之旅

在旅行中去逛动物园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但是,朋友说,好久没有和小动物们打一个照面了。OK,那就去动物园逛一逛吧。

门票也是提前买的,人很多。刚到动物园就看到了鸭子,鹅,孔雀之类的,听着倒是很接地气。看到了孔雀开屏,还是很好看的。

动物园里面小动物种类还是蛮多的,看到了特别威猛的狮子,实在是太霸气了。

每一种园子外面都有写着动物的名字,有的小动物根本不认识,或者说区分不详细。于是一边看动物一边百度资料,这样逛下来竟然还很长见识。

还有人拿着垫子过来玩,中午的时候把食物放到垫子上,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野餐之旅了吧。

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过来玩,孩子们玩的特别兴奋,有机会在人少一点的时候过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