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试睡达人 一场海岛婚礼——丽思卡尔顿海岛婚礼全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一个试睡达人 一场海岛婚礼——丽思卡尔顿海岛婚礼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4/11

• 玩法/海滨海岛 婚纱 蜜月 五一

前言 准备在登岛之前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想,海子说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没有谁会在大海的壮丽面前还无动于衷,没有谁会不去畅享自己拥有这样一间房子。即使不能拥有,努力赚钱一年去住上几天也是好的。会让一年的枯燥搬砖生活有了奋斗的动力。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我们婚礼当天入住的丽思卡尔顿8001号别墅华海居外景。开窗见大海,独立泳池,独立庭院,套间可住4人。出门走30米即可到达我们的婚礼现场。

这是从别墅泳池看出去的景色,我当时只想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为一个重度旅游爱好者,重度酒店控,重度海岛控,一直想着自己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选一个称心如意的海岛婚礼地点。最理想的当然是大溪地……额……说出一个价格让你我死心。巴厘岛、马尔代夫等都是我的首选。可是!一场疫情让全世界人民禁足,让全球旅游业航空业几乎破产。我的海岛婚礼之梦也随之破灭。但是婚期不能等啊,我倒是愿意为了马尔代夫的海岛婚礼再等一等不结婚啊哈哈。最后,退一万步,选了我的老朋友海南三亚。一个在三亚没有房产的人,最高纪录一年能去三亚四次,这是什么样的精神?

以上就是选址缘起,当然今天是分享备婚干活,有需要的小仙女们快快收藏吧!

家里请了人给选定的日期在4月,确定要结婚都已经是2月中旬了。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我身边有的小伙伴为了结婚准备一年的都有。我可能算是最怕麻烦又最不走心的一个人了……所以要在2个月内搞定一切。

第一选地点。我是被逼无奈选的海南,所以地点就这么不愉快的决定了。但是如果将来疫情得到了控制国际旅行已经解禁,各位小仙女们你们在选地点的时候要多方咨询,巴厘岛、马代等等有很多的岛屿不同的岛屿住宿酒店价格都差别比较大,所以找个靠谱的中介是比较省心的选择。当然中介肯定比自己定这些要贵一点。那来说说国内,受疫情影响,某礼纪APP上之前做国际旅婚的专业公司都半死不活的,没有办法只能把业务转向国内。目前国内最受青睐的就是:海南三亚及其周边陵水万宁等(原因是可以作为巴厘岛马代等的平替,当然平替这个词用的也不恰当,目前三亚婚庆的价格直逼国际旅婚),云南大理(湖光山色的水台婚礼也别有意趣,是很多新人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站在别墅门口的海景,亚龙湾不愧是天下第一湾,海水渐变色我觉得已经不输国外海岛了。

第二选酒店。大地点选择完了之后就是选择酒店。我觉得这个甚至更重要,直接决定了你的住宿体验,宾客的接待能力,婚礼现场的整体氛围,造景出片率等等。结婚除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未来能作为回忆的唯一凭证就是照片和婚礼纪实,所以酒店内部的情况真的是特别的重要。小某书上面的就看美女了太不专业,某礼纪是工具软件,备婚结束之后就不会有人在看了。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把海岛婚礼经验游记发在去哪网的原因。因为我去过三亚太多次,对三亚的情况非常了解,住过路过的酒店也很多,自然有自己的种草方向。下面列举一下我的选择思路。

有漂亮的海滨或者园内造景,有草坪沙滩或者水台可以布置婚礼现场,酒店的档次在奢华五星级,地理位置方便就餐出行等等。最开始我是在某礼纪上找到一家专业做婚旅的公司,他们给的服务很专业,各方个面谈的都不错,我都想交钱了。然后我先生说网上找的不靠谱,他想找一家有实体店的看看,这可给我难住了。另外一个大大的不满意就是他们给的住宿和婚礼场地。由于他们的价格实在是很实惠了,住宿酒店一般,婚礼场地还在这家酒店的隔壁,需要来回折腾。我就没有选择他们的一站式服务。这里需要提醒小伙伴的是,某礼纪上面有非常多的这样的公司要擦亮眼睛去选择。预算有限还想办海岛婚礼的可以选择2人套餐。就是婚礼当天只有新人两个人,小巧的婚礼。这种价格最划算,就当是蜜月旅行了,但是很多仙女又要说了,我就是想让家人见证我的幸福我要请很多宾客,那么不好意思宾客多了之后成本就成倍的增加。某礼纪上很多公司都是只包新人,也就是2人的价格。其他宾客包括你爸妈都要一人一天1000及以上的加钱。从公司的角度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酒店不是他们开的,场地不是他们的,餐饮住宿出行都要花钱,当然这些钱是消费者来负担的。后来我就果断的放弃了某礼纪的一站式婚礼服务,开始自己顺着这个思路去找酒店和场地。

我最早种草的是海南清水湾,蓝湾绿城威斯汀酒店,因为他们的大使套房是高层推窗无边际游泳池的设计。酒店很新内部造景相对新派,很出片。无奈何他们酒店的婚礼套餐只接待30人及以上人数。我特意打电话问了一下,人家可以接待小婚礼团队,但是价格就不再是活动价,算下来还是不划算,果断放弃。后来又看了海棠湾民生威斯汀(我是威斯汀脑残粉所以开始选了两家威斯汀),他们也是同样的问题套餐只接待20人以上团队。然后又看了康年酒店,太阳湾柏悦,万豪等等,最后在丽思卡尔顿的微信商城上看到了我想要的产品,十人的小婚礼团队套餐。包含海滨草坪场地费,新人丽海居别墅,双方父母海景房两间,亲友山景房两间。还有一些接送机折扣等增值服务。但是光是解决10人的住宿就已经让我眼前一亮了。谈妥之后立马下单交钱。

另外选择不同类型婚礼场地也是根据个人情况和实际需求。我这次选择的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海滨小草坪。丽思酒店还有一块特别大的草坪如图。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酒店中轴线的大草坪。

这块草坪的面积很大,一把是用来接待很大型的婚礼或者会议。大型户外烧烤餐饮等,酒店是不可能以我成交的价格租借给我的。所以我知道肯定是海边的一小块草坪,虽说是小草坪面积也达到了200-300平方米,足够用了。草坪婚礼的好处是:造景容易,配各种颜色的花材都非常搭配,新娘穿高跟鞋容易走路,宾客坐在草坪上很舒服。我这块草坪背靠大海景色非常漂亮。

我举行婚礼的海滨草坪,无调色苹果直拍图。因为19年台风,丽思的海滩发生了崩岸。以前这一块草坪可以直接走到海滩,现在变成了一个小悬崖,落差两三米的样子,所以早就了一个天然的草坪婚礼场地,背景是广阔的大海。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另外其他酒店还有沙滩场地。沙滩场地造景很美,适合搭配冷色调的花材。因为直接靠近海边,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喜娘穿着婚鞋在上面很难走路,宾客坐在那里容易搞得浑身都是沙子。还有水台婚礼。最早我就是被巴厘岛的宝格丽酒店的水台婚礼种的草,在我心里时至今日都长成了幽幽大草原……在三亚可以办水台的婚礼有很多家,其中我个人推荐万豪傲途格精选。他们的水台和泳池是网红设计师做的非常夺人眼球。

乱入一张傲途格精选酒店的水台。

所以各位仙女们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去选择自己心仪的场地。

第三选婚庆公司。这个部分和旅游关系不大,所以就略写。我是通过关系找到的某夫人旗下的婚庆公司。当然现在做旅婚的公司很多,因为我们要的业务相对一般的旅婚还不大一样。因为我已经自己搞定了住宿场地餐饮这些环节,我只需要一个婚庆公司给我走一个流程,要一个靠谱的化妆师,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和优秀的摄影摄像团队,以及现场场地搭建等等。这部分下来价格也是不菲的。当然这也是需要大家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选择。某宝上也有几家很大的婚庆公司可以做这部分。婚庆公司最关键的就是所谓的四大金刚,主持化妆师摄影摄像师都是根据档期来的,我个人比较关注的就是婚礼场地造景,在这些细节上跟负责人谈了很多次。一般情况下除非各位仙女有自己特别执着喜欢的主色调。比如就喜欢橘色紫色等等,如果没有特别执着的色系最好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我父母比较传统就喜欢红色。可是全红搭配绿色草坪的确非常怪异。我个人特别喜欢蓝色或者冷色系,但是负责人告诉我其实蓝色搭配沙滩婚礼比较好,搭配草坪并不是很出片。最后选择了全白色花朵,就是白——绿色系的婚礼主题。因为白色的花朵在自然界特别常见,4月也是好多白色花材丰富的季节,白玫瑰、白桔梗、白色紫罗兰等等。一般婚礼场地都是真假花搭配的,有些公司的假花和真花比例能达到8比2 。等于婚礼现场没有几朵是真的。我这次真假花的比例达到了6比4 。还算是非常良心的。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搭建完成的婚礼场地,很仙儿吧~~~

第四选婚纱。之前我提到的某礼纪上面的很多婚旅公司都说自己是“拎包结婚”,只要你出两个人,他们都能给你办个你很满意的婚礼。自然他们就要包含婚纱,婚房布置,父母敬茶的茶杯,甚至新人忘带了戒指还有高仿钻戒他们都有……我找了几个人问了一下,三亚当地有婚纱馆,但是婚纱的质量材质都是比较差的。我果断在重庆当地租赁了婚纱。当然婚纱要选大一点的婚纱礼服馆。我去过几个小婚纱馆,材质和我选的那一家的确不可同日而语。新旧、材质、服务差别太大了。我再重庆本地选择了一套主纱一套出门纱和一套敬酒服。主纱和出门纱带到了三亚,然后在三亚本地的婚纱馆选择了一件轻纱。专业人士的建议果然是正确的,三亚本地的婚纱馆的材质款式差很多。而且基本都是穿出去拍外景,婚纱有些比较脏旧。

这套轻纱是在三亚礼服馆选的,听了负责人的建议,拍照效果很不错。

另外就是一些个性化的准备了,有的人喜欢定制服装,我就给我先生选择了重庆礼服馆的定制西装,非常合身,比他买的那些大牌穿着都要效果好。婚戒、婚鞋的购买等等都是根据个人喜好。我建议自备的有:婚鞋、晨袍、波波小姐或者其他塑形内衣、急救面膜、各种防晒用品。另外全国各地的婚庆风俗都不一样,大家根据自己家乡所在地向婚庆公司提出辅助要求,或者自备带到目的地也可以。不过办海岛婚礼就是讲求一个轻松加愉快,全西式婚礼尽量把流程弄得简洁一点。新人亲属都会很轻松。

以上就是海岛婚礼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有什么具体问题小仙女们可以私信我。

第一天 请开始你华丽的享受之旅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

入住丽思卡尔顿,我们的套餐里是有接送机服务的。我家里人一行六人,正好一个商务车。丽思的大门口有标志性的迎宾活动,由丽思的各位绅士淑女送上椰子壳纪念项链。门口还有一个艺人在用树叶吹各种小曲很有特色。我把家人安顿在大堂,我到侧面去办理入住。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漂亮的纪念品,椰子壳做的项链,每人脖子上一条。标志着丽思卡尔顿之旅开启。

大堂里每天都会更换的花艺。

办理入住的接待室里面有凉茶畅饮,每天都会不重样,由小姐姐亲手送到你嘴边。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我一直特别喜欢五星级酒店无微不至的服务。其中为了方便孩子们刷脸入住,特意在前台安放了孩子用的小楼梯。我也观察了一下,在各个卫生间为了方便自己孩子洗手也设置了木质梯子。真的超级人性化。

像脸一般大的花朵。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退房高峰期,不过一听说我是婚礼团队,立刻找专人给我们办理的入住。开始我们套餐里是丽海居别墅,是一居室别墅只适合入住两人。前台给我升级为华海居两居室别墅可住4人另外可以加床两张。等于是可住6人,另外说这个位置距离我们的场地非常近很方便。因为是别墅所以也设置了专门的管家。在丽思的几天里有任何需求都是与管家联系。因为毕竟婚礼不同于一般的游客,需求会有些特别。管家开着电瓶车带我们先熟悉了一下园子里的一些基础设施和楼宇布局。很快转了一圈就来到了我们的8001栋别墅。这栋别墅在丽思最靠近核心区的东起第一栋。据服务人员称这栋别墅一般都是给新人专用的。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丽思卡尔顿酒店地图。客房部分真心大的不像话,我们家的宾客住在后面的高层里面。找个人都费劲,真的是太大了。别墅区人也不少,靠近中间的几栋都是满满的人。

我们一号别墅的全景,我特别喜欢私人泳池里面的白天鹅。

中式院落,非常私密。水景很干净,没有藻类和浮萍,一看就是维护的非常细心。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别墅分为一个主卧,新人房间。一个次卧,父母房间。一个客厅。一间厨房。一个客用卫生间。一个步入式主卧衣帽间,花园会客厅和私人泳池这几个部分。

主卧宽敞明亮。我们去的时候清洁人员正在给我们进行最后的打扫,把园子里弄的一片落叶都没有。

从主卧望出去的景色。当时全家人进门都喜欢的合不拢嘴。说都待着不想走了。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我们别墅出门的海滨小道,出门就到海边。

次卧出门就是下沉式会客花园和泳池,超级舒服。

园内私人泳池,这是大家最喜欢的地方,里面有一棵鸡蛋花没到季节没有开花。而茉莉花开的满院子,特别香。我搞了很多在床头放着,并且放在浴缸里泡花瓣浴。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客厅餐桌,方便客人在此就餐。

会客厅作为父母敬茶的场地。大家围桌而坐其乐融融。客厅配备优秀的音响电视设备。

主卧窗户特别多,但是所有的角落里都种满了植物,私密性很好。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季节还没到,院子里的鸡蛋花没有盛开。

院子里的鸡蛋花和茉莉花

微笑着的白天鹅

华海居这个景色无敌了

丽思送给新人的迎宾鲜花。这捧红玫瑰我一直抱着带回了重庆。新鲜程度非常好。

五星级标配擦鞋套装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主卧的双人洗漱台,宽敞。早晨时间紧的时候同时操作不挤。

别墅次卧的布局其实和一般的客房没有区别。

次卧的浴缸。其实次卧的布局和一般的客房一模一样。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主卧浴缸,不仅面积大。而且在照片左侧面有一个电视。可惜我一直没搞懂怎么打开……美美的泡个澡舒缓一天的压力。

漱口水、润体乳和一应俱全的洗护配件。

椰子味道的沐浴盐,超级喜欢!!没用完带回了家里。洗完身上滑溜溜。

第二天 简约而不简单的婚礼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

晨间通向海边的小路,幽静而美丽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第二天一大早上就要起来准备吃饭,丽思的早餐在一楼自助餐厅,去的比较早很多东西都没人动。我因为要去化妆,所以吃的比较急没有来得及拍很多事物的照片。

寿司生鱼片种类很全,味道正宗。

大家都说我是外国人,我吃东西都是这些西餐的搞法。我个人最喜欢鲜的椰青椰子水在罐子里,椰青的肉可以用勺子轻易挖下来。

各种甜甜圈

除了室内空间很大,室外也可以坐下。早上太阳不热的时候可以在外面欣赏园景。

各种不同的配料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别墅前的很多圆形植物,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非常有大片的感觉。特别适合拍照。

草坪婚礼的主场地

我非常喜欢甜品台,以绿色和白色为主色调。多选择颜色清新的水果。青柠、抹茶、青提、柠檬等。可惜我一直在忙,一块都没吃到。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我特意要求造景师,蝴蝶兰和龟背竹的组合特别文艺。

吃过早饭之后就是化妆换衣服,拍照不停的拍。海岛婚礼好就好在多合一。一般人要先拍婚纱照,然后办婚礼度蜜月。我这次海岛婚礼当天就可以跟拍,成片的水平完全不输给婚纱照。我个人还很不喜欢生硬摆拍的婚纱照,跟拍很自然。早上几乎都是拍晨袍造型,室内取景。然后是在中午附近光线最好的时候拍出门纱。中午休息只来得及吃个泡面。可怜的新人啊……下午在室内拍主婚纱,然后下午在场地办仪式。主持人之前也跟我们进行了一些交流,流程都练习了一遍。仪式当时是非常简约的,并且不去故意煽情。仪式结束之后就基本夕阳西下了,开始拍轻纱,主要是海滩取景。整个过程婚庆团队,化妆师、主持人、摄影师摄像师航拍师,花艺师、造景师和他们负责人都特别给力。丽思还派员工送了我一份小礼物,我特别喜欢。丽思的服务的确是五星级的。

相机原片直出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甜品师的设计非常用心。

丽思海滩崩岸之后,在岸边留下了一块小悬崖。这个地方拍照非常美。

这是丽思隔壁的希尔顿的一块草坪。

晚上在亚龙湾的饭店大家欢聚一堂吃了一顿喜宴。当时负责人建议我办一个西餐晚宴,一般晚宴都很出片,但是要在丽思的草坪上搭建彩灯,超过草坪的使用时间是要额外交钱的,并且餐食必须要丽思提供。我碍于价格的确太高,超出了预算。并且我们11人一行基本都是老年人,而且我们先生家是重庆人,一点不喜欢吃西餐就放弃了草坪灯光晚宴的方案。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丽思酒店到海滩需要下一个简易的楼梯,有些游客觉得这个不方便。但是其实也没什么。很多三亚湾的海滩都是由于台风被毁坏了,难以修复,都会修一个楼梯到海滩。

酒店设置了防鲨网。亚龙湾虽然没有鲨鱼,但是有很多水母,被叮咬之后非常不舒服又痒又疼。所以一定不要野浴,要在酒店划定的区域游玩。

吃完饭回来紧张充实的一天就结束了,我就在酒店里转了转。到处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夜间酒店大堂,青铜招财水景

晚上的海边餐厅,灯光美丽

主水景游泳池和海边餐厅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泳池是无边际的,晚上玩的人很多。很凉爽

回到别墅用今天婚礼现场布置的鲜花泡个美美的花瓣浴。敷上面膜,加上椰子味道的浴盐,把一天的劳累都洗净。整天在户外,晒得不行。一定要记得皮肤补水。

别墅的服务员给我们执行了开夜床服务,加上之前布置的婚房,非常有喜庆的感觉了。这个手工的技术的确是很精湛了。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晚上还送来了丽思送给新人的甜蜜巧克力。非常精致,味道各异,心型的巧克力是整个的黑巧,真的好大一块。

只有来丽思卡尔顿办婚礼的新人才能享受到这极致的服务哟!仙女们快来吧~~

第三天 流连忘返不知归期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

婚礼办完之后,所剩的行程就非常轻松了。原定要带着家人去免税店买点东西。结果大家一致觉得丽思的华海居待着太舒服了。我们准备玩一上午再走。私人泳池我竟然一次都没有游过飞亏啊。所以就待着一家人在别墅内部消磨了大半天。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天气宜人,景色可爱。

天天在这个角度望着大海,该多么舒服呀!估计都能活一千岁。

爸妈和老公的大哥大嫂都玩的特别开心。

海南 三亚 丽思卡尔顿图片

不同色调的绿色和蓝色,这就是我爱的这片海。

由于下午要赶飞机,所以中午过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美丽的海岸。期待下次,一期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