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如约而至,让我们在香格里拉相约“霞若·星空”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盛夏如约而至,让我们在香格里拉相约“霞若·星空”

• 出发日期/2021/07/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很多朋友都渴望去一次西藏,但如果现在的你还没有那么长的时间或是勇气去更高海拔的地区,那么可以来一趟云南的香格里拉。跟我走吧,来这里感受月光之城独克宗的日与夜、松赞林寺感受小布达拉宫、去看一看那迷人的小中甸花海,在霞若·星空精品酒店里看云卷云舒、风去风来,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行程安排】

Day1 丽江转机到达香格里拉—入住霞若·星空精品酒店

Day2 霞若·星空精品酒店休息—游玩小中甸花海—霞若·星空精品酒店

Day3 游玩颂赞林寺—闲逛独克宗古城——入住霞若·星空精品酒店—返程

【住进霞若·星空精品酒店,感受她的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香格里拉,这里是国内第一批世界级网红打卡地,也是外国人心中的乌托邦,这次我前来香格里拉,把遇见的美好,也安利给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的你。

都说一个城市的印象,莫过于它的酒店了,因为毕竟这是和这个地方最亲密接触的一种方式。从触觉到嗅觉,从视觉到味觉,感官的和心灵的感觉都会比较真实体验。

此次香格里拉之旅,我没有选择入住独克宗古城,而是选择了刚落成不久的霞若·星空精品酒店,一切都崭新地仿佛迎接游客的礼物。

到达时候天气冷飕飕的,刚下车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来帮忙提行李,步入酒店大堂,瞬间感觉到了温暖,酒店大堂比较简单的藏式风格装修。

酒店包含帐篷和独栋小别墅,小别墅有大床房,标间和家庭房,满足不同客人的需要。

房间内干净整洁,洗漱用品齐全,床品很舒服,躺在这里可以睡个自然醒。

22间单体客房依山而建,每一栋房子观景视角都很赞,都面向香格里拉最美的雪山群,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香格里拉最美的风景,可以欣赏辽阔苍茫的雪山风光,看一场唯美浪漫的日出,如果再拍摄到日照金山,那真的是一次运气爆棚的旅行啦。

酒店集高原特色农业观光、村落民族文化体验、湖滨生态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在保留最原汁原味民族体验的同时,不失高奢酒店的精致舒适。

另外酒店除了传统的独栋别墅之外,还有帐篷营地,我最喜欢这种帐篷营地,非常适合拍照。帐篷营地由当地村落旧木料打造地基,搭设上国际知名品牌Tentipi、DOD、NORDISK帐篷,同时兼顾环保理念和入住体验。

城市中的我们早已习惯让欲望在无法无尽止的矛盾中膨胀,但是在这里,人们敬仰着高山、天池、飞鸟,时刻铭记自身的渺小,这造就了当地人乐观、淳朴、热情、友好的性格。

初见营地,整个人的心情便放松下来,米黄色的帐篷+木头地基,没有风餐露宿的感觉,郊外野炊,躺在草坪能发呆一整天的画面浮在眼前。

进口实木打造帐篷底台,防水隔潮;柔软的床品、舒适的寝具;宽敞的空间,塞下一家四口绰绰有余;各种贴心物件,打造家一样的温暖;老少皆宜,在这里共享家庭欢聚时刻;

房间里有茶具、咖啡机、护肤品……应有尽有,为每一位不畏遥遥路途的旅行者准备了温暖的床铺、卫浴和热水。还有日本Aladdin千石煤油户外帐篷取暖器煤油,完全不担心晚上会冷。

各类帐篷均按标准间配置,面积、位置和服务级别等各不相同,每间帐篷都各具特色。房间里的摆设大致都是木质复古结构,床铺极其舒服;走出房门,就完全进入到自然当中,在这里,人们能看到满天星辰,能听到林间鸟语,还能赴一场和星空、草地、鲜花的浪漫约会。

住在这里,远离喧嚣,与数顶地扎营帐篷为伴。两把椅子、一个小茶几,坐在阳光下,喝着咖啡,看帐篷外随风轻摇的树,自由散漫的小狗,以及非常想进来玩耍的蜜蜂嗡嗡声,实在是一种享受。

咖啡厅里也为客人备好了云南特有的小粒咖啡、牦牛酸奶、酥油茶。

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吹泡泡,做游戏;大人们就在一旁吹吹高原的风,来点儿音乐,来点儿冰啤酒和肉串,就构成了盛夏最美的样子。真的惬意得很嘛。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帐篷像是一朵朵蘑菇,散发着温暖的橘光,让人放松安静下来。

【风景如画——小中甸】

在离酒店不远处有一个小中甸花海,丽江至香格里拉的丽香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通往秘境的距离又进了一步。小中甸海拔3200米,地势开阔平坦,这里也是牧民比较集中的地区。

哈巴雪山下的这片世外桃源 ,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这片高寒山区主要以种植业和畜牧业为主。

7月初的小中甸,鲜花盛开,牛羊悠然信步觅食,一派恬静祥和的田园牧歌景象。而到了秋天,这里就成了狼毒花的天下。大朵大朵火红的狼毒花,非常美丽。同时,这里也是拍写真和婚纱照的绝佳地点。

蓝天白云之下,游走在多彩绚烂的杜鹃花海中,引得过往游人赞叹不已,不免让人有种如痴如醉的感觉。

除了娇艳的高山大杜鹃,还有小杜鹃、波斯菊、狼毒花、金莲花、紫堇花、滇蜀豹子花、鸢尾花等等...大片花海铺天盖地汹涌而来,如同置身于童话世界中,让人过目难忘。

若你在对的时间路过此地,一定记得停留,你会爱上这片花海。

恬静祥和的高原牧场,蓝天白云都很真实,温度和气候也是比较“野外”,不像人口密集的都市那般平和和风轻云淡。在这里,你会真真实实感受到离天空很近的感觉,没有束缚,没有压力,尽情呼吸新鲜空气,肆意幻想美好人生。

【千年古城独克宗】

独克宗古城,它是千里茶马古道的重镇,是书中描绘的世外桃源,是过去藏民口中的月光城,亦是如今每个人心中的香格里拉古镇,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

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见证了茶马古道的繁荣。

作为茶马古道的枢纽,三省交界的马帮重镇,独克宗古城还保存着世界上最大最完好的藏族民居群。

这里与丽江、大理古城的温柔细腻不同,处处显示出藏族特有的粗犷和坚韧,加上蓝天白云下飘扬着的经幡和一座座佛塔,显示着浓浓的宗教气息。

沿街漫行,走在坑洼的石板路上,街边古朴的木屋与土屋一幢接一幢,细碎的光斑从狭小的街顶洒落下来,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而美好。

静谧的月光古城隐去了许多重建的痕迹,抬头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在傍晚云霞中闪烁着金光,双手合十的虔诚信徒已经绕着它转了三圈。

小巷深处中,林立的店铺面前喧嚣尚未散尽,月色与灯光相柔和,颇有种灯火阑珊处的朦胧美。

在独克宗,我们也许只是一个匆匆过客,想要真正读懂这里,唯有用心去感受。

去感受这个宁静纯洁的世界,享受高原的阳光,耐住雪域的风寒,没有尘埃的污染,没有喧嚣的打扰。

【松赞林寺—感受信仰的力量】

一场旅行,不光是看看沿途的风景,也是一次心灵和文化的洗礼。

这次香格里拉之行,最难忘的就是松赞林寺。寺庙,对很多人来说,也许并不感兴趣,对我这个信则有、不信则无的无教派无信仰人来说,寺庙也不会是我旅途的一个重点,但松赞林寺却改变了我。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远处看阳光下的松赞林寺,给人一种震撼,给人一种信仰,抹平心底的不安和浮躁,给人安静和力量。

喜欢藏族文化的朋友,到香格里拉可以去看看松赞林寺这座神秘的藏传佛教寺庙,这里能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后记】

我觉得自驾的精髓在路上,景点的美丽固然重要,然而路途中的种种经历与风景,亦是一笔人生财富。

你可以和我一样从丽江开启滇藏线之旅。一路向北,看小中甸花海,纵览虎跳峡、玉龙雪山等壮美景观,在小中甸霞若·星空帐篷精品酒店落脚歇息。来一场完美的自驾体验。

【交通】

大交通方面,迪庆拥有香格里拉机场,是滇西北地区最大的飞机场之一,现已开通香格里拉通往广州、成都、昆明、重庆、拉萨已有直飞航班。

深圳每周有两天往返香格里拉直飞的航班,深圳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坐。

另外,丽香铁路正在修建中,未来通车后比较方便。丽江到香格里拉高速通车,开车自驾不到3个小时即可到达。

香格里拉平均海拔3300米,有的人可能会稍有些高原反应,建议大家可以先在丽江适应两天再来香格里拉。

迪庆景点众多,但是比较分散,而且相隔较远,自驾游或包车最为方便。

【出发前准备和注意事项】

1、卡片类:出门记得把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都带好,有其他证件的一并带好。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出行app,这样订票更方便一些。

3、背包,登山杖(可选),太阳帽,墨镜(可选),保暖衣物(这边早晚温差大),润唇膏,防晒霜,雨具,手套,个人药品(抗高反药,感冒药,创可贴,晕车贴等),保温杯,其他个人认为需要带的衣物及用品。

4、数码类: 单反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充电器,移动电源,插线板。

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5、穿舒适防滑的运动鞋,最好带有防水功能;登山项目,侧身下山,侧身身体受力面积大,能稳住上半身;

6、外出注意安全,山路陡峭,道路湿滑,不可因赶路而暴走,出行之前购买户外旅游保险。

7、遵守当地风俗习惯。

8、高反确实因人而异,据说只有5%的人才会真正高反得很严重。建议如果安排旅行强度比较大的,提前1周吃红景天,另外到高原第一天不要洗澡,也不要剧烈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遇到头晕恶心呕吐等,要及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