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忻州旅游攻略   >  5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6/2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摄影 夏季

前言

与闺蜜来一次说走就走,随意顺意,开心

第1天

第一天入住了网上预订智者缘居客栈

• 地址:五台台怀镇东庄村7号
  • 简介:五台山智者缘居客栈位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中心区,客栈周边交通便利,环境宜人,地处繁华地段,客栈全体员工期待您的光临。

第一天入住客栈洗漱后睡觉 养精蓄锐

第二天开始拜寺庙

早上起床顶着毛毛细雨准备去拜寺庙,先拜的五爷庙整好赶上正月十五人好多,后面依次大文殊寺、殊像寺、十方堂(今天很幸运遇到了法会)、白塔寺、三塔寺、显通寺、菩萨顶(同一天遇到第二次法会,好幸运菩萨保佑)(前面上 后面下正好直接回客栈),看着走的很多 其实一点不累 ,慢慢走稳稳拜寺庙,这些地方走完才用了一上午时间,13点左右到客栈 休息就餐 推荐附近餐厅交通饭店 经济实惠还好吃

大文殊寺

闺蜜一直是我路上的陪伴人感恩

第3天

入住妙吉祥酒店

• 地址: 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
  • 简介:善财洞现存建筑坐东向西,以下院为主,前有上下各三间的楼阁式建筑,中有前接抱厦的大殿,后有面阔五间、左右前三出廊的大殿。中轴线上三进殿宇,两侧则是禅堂僧舍,布局也颇显庄严。

个人建议就住一间客栈就好 五台山的寺庙都离的很近 入住的酒店不推荐了 环境不好很吵

我们第三天去了黛螺顶这座寺庙一共有三条上山路线破路 台阶 索道 根据自己体能选择就好 半死位置还有一座善财洞 山脚下还有一座金界寺 可以去看看 全程两小时左右 我的体能有点差喘的厉害 中间需要休息几次,山下还有一个市场非常不错 可以买一些纪念品给家人朋友带回去  ,

从黛螺顶步行到梵仙山需要20分钟左右,下午去了梵仙山据说求姻缘很灵验的记得上山一定要带烧鸡烧鸡 仙家喜欢 给自己求求姻缘 感恩保佑

俯瞰菩萨顶全貌

第4天

入住半山丛林别墅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
  • 简介: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文殊菩萨的道场。 拜访山中古刹,在香火最旺的五爷庙上香,为亲友祈福。 登顶五台俯瞰连绵的山脉,在东台看云海日出,非常壮观。

26号入住的是半山丛林别墅 老板很好开车接的我们 环境舒服优雅 有点小贵 位置就在黛螺顶山下 正好前一天累了今天直接休息了 下午睡醒下去逛逛市场买一些小礼物 六道木 菩提子 金刚结 蘑菇酱 据说都是当地特色

馒头夹蘑菇酱真香

开了一颗绿色菩提果 不知道算不算稀有还是很喜欢的

跟闺蜜一人玩了一串六道木

第5天27号

住的视觉禅意客栈 装修风格很有禅意 就是老板可能是经营太久看式很疲惫 环境一般很吵 晚上都是打牌的睡不着 但早点小菜很好吃

今天的规划是走罗睺寺 观音洞 ,说实话我们没做什么规划就是随意的走,观音洞有些远 建议座6路或者7路车就行 具体在哪站下忘记了上车问问司机.下车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能到 ,观音洞算是老的古刹 山上有山泉 很甘甜 好好拜拜心会平静很多 舒服 ,五台山这些天真心舒服  也许是有菩萨的眷顾保佑吧!身心放松 心情愉悦。

素斋馆

第6天28号

住了视觉禅意客栈 老板是四川人大美女温和 交流舒服 早点泡菜很好吃,今天去了七佛寺、光明寺、集福寺、都在一天直线上 七佛寺是老的古刹 很有仙气,客栈老板推荐了在客栈附近的“正适合私家小厨” 这里很好吃接地气,五台真是天杰地灵的好地方 感觉从心往外都清透了许多

第7天29号

本来是结束行程回家了,但半夜机场临时取消了航班,没办法我们只能临时再逗留一天 考虑再三还是选择回第一家客栈再住一天,老板很高兴接待了我们 巧合的是知道当天可以上东台,本来是这个时候五台都封台了 犹豫积极塌方问题临时封的,居然又可以上台了 超级开心 租了一辆商务车我们就上山了,登台需要三小时左右时间建议穿件外套山顶有点凉 风大  路上遇到了狐狸 之前客栈老板说这边会见到狐狸 就特意带了火腿肠喂喂它们,山顶菩萨塑像的威严屹立在目

下山后我们又去了南山寺,跟商务车司机打招呼会直接送过去 ,不然会很远,其实南山寺就在观音洞附近 只是我们不了解 ,老话说完美并不美,走点弯路是好事已经很顺利了 感恩菩萨保佑

东台我们上来了

第8天30号回沈 建议出门不要坐春秋航空 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