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ing庐山

攻略   >  庐山旅游攻略   >  cooling庐山

• 出发日期/2021/07/06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行前小序

庐山该是所有中国人都不陌生的一个地名吧,小学必背“飞流直下三千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个夏天终于有机会认识一下它啦

本来是老公带孩子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结果发现热的不行,简直要死人,于是想到这个离家不远适合带上老人孩子,玩儿着不累的纳凉宝地:庐山

时间:2021.7.6-10

地点:庐山一地

人物:一家三口+公公婆婆,5人

事儿:避暑

大交通

北京到庐山现在有高铁啦,五个多小时是可以接受的极限啦,一路跨过黄河、长江也不无聊

说说交通:去庐山有两个距离差不多的火车站庐山站和九江站。各有利弊,选择上主要还是看你的出发地班次吧。

庐山站是高铁站,车次很多,但车站还在建设完善中还得一年半载的,接驳上山的交通暂时比较混乱,基本只能打车或者现场拼车150-200一辆,门口有个游客中心很不正规,也就能帮你拼拼车吧。

九江站比较老旧,胜在上下山接驳比较方便。我们回程在九江站坐的动车,山上有直达的大巴然后睡一宿到京也不错,但车站就是老火车站的配置啦。

目测庐山站建好后秒杀九江站,两站就隔几十公里

庐山专列,经停石家庄郑州武汉等站,终点南昌

路遇在建的顺丰鄂州机场

庐山,姐来啦!远看:横看成岭侧成峰

先说说怎么玩儿

牯岭镇

鉴于主要目的是避暑纳凉,选择了直接上山,全程住在山上的牯岭镇,完全放弃了山下的东林寺和白鹿洞书院,虽然小有遗憾但实在是天气太热还是性命要紧😅

庐山之所以非常适合避暑纳凉主要就是因为它是一群山峰中有个小镇:牯岭镇,适宜长期居住。山上平均比九江低十度,我们住了4晚最高的一天30度,山上植被非常多基本不存在暴晒,而且晴不超过半天儿就会出现雨、雾(常备雨伞),早晚微凉。同时因为庐山是非常大一片,在山上玩儿个三五七天的也完全不用担心无聊。

镇中心的牯岭街无论白天晚上都很热闹,街心广场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儿九江市😎

近处是山上牯岭,远处两个山间是九江夜景

牯岭街

《庐山恋》邮局

景区门票(160元)是一次进入只要你不出来就不用再买的(好像还有出去当天返山的机制,没实测没有发言权)。

平常据说可以开车上山,但暑期不允许,自驾车只能停在山门口。

山上景区依山而分为东西两条线,西线是自然风光相对休闲,东线人文较多远端五老峰三叠泉比较考验体力,观光车是通票一票管7天(70/人)四通八达随上随下非常方便,住在山上游玩的必买✌

南山门,人车分开,游客要下车去买票然后穿过大厅,出租师傅直接开到里面等

观光车线路覆盖很全,不过如果时间紧的一定搞明白东西线上下行车站有的不在一起,我们这五天坐了不知道多少趟,所有景儿点儿基本玩儿遍了

还有山上直接到九江站的大巴车,班次很多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一两个小时一班

民宿基本都在镇中心广场步行不远,日常生活非常方便买东西价格比山下稍贵但完全可以接受。旅游开发非常完善,镇上人家基本上都把自己不住的房子改成了民宿,酒店、餐饮遍布,因为整个儿镇依山而建所以每家民宿都有自己的不同视野和特色,丰俭由人。还可以选择住在别墅区老别墅改造的民宿比较安静,但进出稍微不便些

民宿窗子望出去

庐山时常下雾,尤其下午到傍晚,不知何时就飘来一阵浓雾或细雨

镇上各种餐厅几天吃下来总结一句话:只要别在广场周边街面上吃,稍微多走两步儿找人多的随便一家味道就不错,而且整体比较便宜,平价餐饮对于景区来说实在是太关键了!😋

五个人每顿饭吃的肚歪,虽然没有狠点大菜也至少家常四菜一汤,居然每顿就一百来块,最贵都没超过两百

强烈推荐847别墅江西菜做的非常地道,我们连吃了两顿晚餐所有菜都没有踩雷

卤全鸭得到了全家一致好评

这家在牯岭街上,点评上评价比较高,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价位算是镇上比较贵的了

庐山啤酒一定要喝,别的地方买不到哟

庐山真面目

攻略到一段落,要看景儿的快回来坐好!

以往游记都是按照时间顺序写,这次几天都住在山上许多景致不止去了一次,所以按位置写啦,可能看起来会有些混乱哈🤪,上图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牯岭镇大林路

西线的中心,高山平湖是真心漂亮,白居易曾居于湖边

除了第一天特意来游湖和在山上这几天乘观光车的无数次经过,我们最后一天临下山的时间还又跑到湖边闲坐😎🥤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白云观路附近
  • 简介:相传为唐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之处,繁花似锦,曲径通幽,风景如画。

如琴湖边的白居易草堂,因白居易手书而得名花径

老白真会找地儿,环境太好啦

• 地址:江西省庐山市402省道庐山风景区天池山西麓
  • 简介:庐山景点之一,幽深处有清泉下滴,名为一滴泉,云雾缭绕之时,似几分仙气。

从花径到仙人洞的环山路非常推荐,适合体力适中的人徒步,1.4公里山路有上有下慢慢走一点儿也不累,关键是景色美,集合了庐山山景之精华。

险峰

天桥,拍完照才发现下面是真正的万丈深渊呀!把我这小心脏吓的突突的

好运石,一定要转三圈儿

飞来石

好运池

仙人洞

无处不在的蜜雪冰城山顶居然也有还全国统一价,在仙人洞景区出口,爬山出来爽一下还是非常惬意滴

庐山电站大坝+悬索桥

电站大坝是西线最南端的站点

以大坝为中心,一侧是坐缆车到峡谷中走悬索桥,看峡谷、瀑布、俯览山下风光。

另一侧可以延水岸步行到黄龙潭和黑龙潭穿小道连接到达东线

秀美

竹林

南方就是潮湿,石头缝儿里长蘑菇,这是金针菇吗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牯岭河西路东谷长冲河畔
  • 简介:庐山三大建筑之一,二楼大礼堂为九届二中全会会场,一楼庐山会议纪录片含不外放资料。

再来点儿人文的,庐山会议的历史地位还是挺重要的,感兴趣的百度吧我就不粘贴了

•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风景名胜区香山支二路7号
  • 简介:复古式建筑,楼内展览了许多珍贵的豪华家具和器物。

美庐顾名思义

英国人建的并送给宋美龄当做礼物,蒋看这里又美又凉快就作为夏天的主要居住地了,并且提名为:美庐

历史上这里发生过很多重要事件呦

最早期的冰箱,有点儿意思

庐山的别墅

庐山山上各种别墅很多(实在是位置和气候都太好了),我们特地花了一个半天儿专门探访了各种别墅,除了一些成为景区的大多别墅都被改造成了民宿,大多所以可以参观

郭沫若别墅

插播一个,逛别墅区路遇一对儿93岁老爷爷和89岁老奶奶,身体倍儿棒、声如洪钟,这个岁数还能携手信步真是令人生羡呀👏👏👏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1265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含鄱口是看日出和鄱阳湖的最佳角度,但是我们这几天都赶上阴雨,所以只看到了蔚为壮观的云海

云海之下是鄱阳湖

左手是五老峰呦,像一个仰面的人脸

本来约了观光车最后一天再到含鄱口看日出的,但要4:30上车(吓死宝宝了),家人一致放弃

当然我们主要是考虑到这两天都是阴天看也看不到哈,哈哈哈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旺季180元,淡季135元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植青路9号
  • 简介:我国第一座正规科研植物园,常举办展览,将欣赏与学习相互结合。

应该说庐山本身就是一座大的植物园,但植物园本身还是有些东西的,适合住在山上闲来无事随便走走。

我们是从含鄱口穿小道去的植物园,这条路很推荐,走起来有意思,不累还有的看🙃

土壤含水量特别大

庐山北门牌楼

北门坐观光车是单独拐出去的一条线,要跟师傅说有人去小天池,否则一般车按大循环开是不到这边的。

其实离正街并不远,我们是在一个雨后的下午过来遛弯儿的,玩儿了几天景色看的差不多了所以并没有爬山,并且徒步溜达回的正街,不到两公里的路上很多观景台,是慢慢看山景和山下九江风光的好地方。

除了牌楼这边还有个直升机场和房车基地(忘了拍照)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位于东谷芦林盆地,四周群山环抱,苍松翠柏,湖水如镜。

毛主席畅游的地方,湖水碧绿,庐山东线游玩来去坐车都会路过这个地方,《庐山恋》主要取景地,我们尝到了错峰的甜头又是傍晚来的,一阵小雨过后感受了平静的湖光山色。沿湖的内侧可以走到毛泽东故居、庐山博物馆,旁边还有个主席诗词园,红色教育必来。

诗词园

庐山的雾

庐山多雾,无论是早起还是傍晚的雨后,一片雾说来就来,而且雾气(云)行走的很快,可以说是变幻万千,这里必须单独说说

本来是晴空万里玩儿了半天儿觉得有点儿热,回家歇会儿的工夫雾来了,瞬间凉爽,出门带伞呦

这个时候如果正在含鄱口、五老峰附近,恭喜你看到的就是云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