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日精品游(昆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云南8日精品游(昆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21/07/02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出行天数:8天

路线:佛山—昆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丽江束河古镇—中虎跳峡—广州

Day1️⃣佛山西→贵阳北→昆明南311+212.5+7h,广州南到昆明,佛山西到昆明的直达列车很抢手,迟出手的我们为了在预定日期准时出发,选择了中转方式。在高铁上睡睡觉,聊聊天,发发呆,一下子就到达目的地。早上6点多出发,下午3点多到达昆明。然后我们去逛了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晚上住昆明高铁站附近。

Day2️⃣昆明丽江2203h丽江火车站就是一个观景台,一下动车就可以远眺玉龙雪山,好壮观!丽江站出来坐4路公交车直接到丽江古镇北门。四方街,大水车必打卡景点木府门票40,看土司衙门,没啥看点,不推荐去。上狮子山公园,在门口就可以一览古城全景,进山顶需要门票,不推荐。

Day3️⃣丽江古镇泸沽湖在丽江古镇的客栈一般都能帮定泸沽湖来回的大巴,价格比自己出去定要划算很多。我们订的是70来回(隔天回),大概4h。泸沽湖真是太美了,清澈的湖水能见12米,湛蓝的天空,梦幻一般的原生态,处处自带滤镜。环湖:观景台情人滩里格岛摩梭下午茶篝火晚会住宿推荐大落水村对湖的客栈或里格岛,里格岛看日出位置最佳哟。‼️美食推荐泸沽湖鱼,鲜甜无比。📌Tips:在摩梭族祈福必须按顺时针,单数圈走

Day4️⃣泸沽湖丽江古镇4h这一天主要是休整,上午继续玩泸沽湖(坐猪槽船草海走婚桥),下午回丽江古镇住宿。

Day5️⃣丽江古城香格里拉68单程3h(丽江交运可官方订票)🔺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不大,慢慢闲逛半天就够,推荐去龟山公园(免费)转一下吉尼斯记录世界最大转经筒,月光广场北侧免费参观迪庆州红军长征博物馆。打车去松赞林寺大概10min,15,松赞林寺门票90,小布达拉宫的建筑精美,推荐参观!‼️特色美食推荐耗牛火锅,青稞饼

Day6️⃣普达措束河古镇早上在客栈拼车40到普达措(100)。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景色优美,自然生态气息浓厚,空气超级棒!下午坐车到束河古镇。束河古镇与丽江古镇相比,又是另外一种静谧的韵味,时间允许的话,两个古镇都游,没有遗憾。束河古镇的民宿没有丽江古城的奢华,价格也便宜一些。

丽江束河古镇的明星推荐最多的特色美食餐厅

环境:相当棒我们运气好在二楼阳台小风一吹着小感觉挠一下就上来了

小锅饭必点!这个强烈推荐的!里面的小土豆是炸过的配着肉末底下还有一层锅巴味道简直绝绝子水性杨花:云南特色水性杨花这家是我出来旅行吃过最好的一家了,有一点辣味,几乎保留了水性杨花的原有味道

铁板包浆豆腐:包浆豆腐(´▽`)这家铁板包浆豆腐简直就是外酥里嫩的代表混合着特有的辣椒小葱一口下去中间嫩到没有舌头底下有酥脆无比赞

泡菜爆肚:这个爆肚看着很辣其实是香辣挺脆的里面的泡菜!重点就是里面的泡菜味道特别酸爽一点都不会觉得酸过头配上毛肚这一口下去味道不要太棒还有很多好吃的…我要去吃了已经快被朋友吃完了

服务:最后提一点服务很好,沟通起来无压力

Day7️⃣束河古镇中虎跳峡601.5h(车次较少,网上订票)中虎跳是本次行程最刺激的坐标。早上出发,车子经停上虎跳10分钟,可以下车观赏。中虎跳是世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风景壮美,因为未经开发,路途险要,非徒步者慎选择。📌Tips:中虎跳峡徒步大约4-5h左右,里面全程没有补给,在入口处的Tina's可先填饱肚子。

Day8️⃣丽江昆明南广州南220+439.5+10h早上从丽江高铁到昆明,在昆明买手信和午餐后坐高铁回广州。高铁与飞机相比,不用提前很多时间办手续,没有晚点的烦恼,费用便宜,但用时会相对多,适合时间充足或恐飞的旅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