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我的恋恋小时光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我的恋恋小时光

• 出发日期/2021/07/30

前言

从前不喜欢 三亚 ,没有缘由的,狭隘的,单纯的不喜欢。

没有去过 三亚 ,只是因为各种新闻报道,各种坊间传闻,各种耳边吹来的不满意的风。

我一个如此热爱海岛,喜欢阳光沙滩海浪的人,对 三亚 有种莫名的不喜欢和抗拒。

2020开始直到现在的全球疫情,几乎隔绝了普通人出国游玩的路径和想法。

而作为一个对于热带的阳光沙滩海浪有着天然向往和热爱的人来说,近一两年内,要想感受热带岛屿风情的话, 海南 岛应该是唯一的选择,而 三亚 又是首选。

一年的时间内去了三次 海南 ,从最开始的 三亚 ,开始走到了附近的 万宁 , 陵水 , 海口 。

越到这个小岛,越是喜欢。

市井烟火,热带氛围,高端奢华,田园农家.......

你能想象到的所有形容词汇,在 海南 岛这个地方都能一一找到对应的归属。

清晨的海上日出,午间的炙热光线,傍晚的徐徐海风,夜里的浪声汹涌。

亚龙湾|阴天里小摩托的独行时光

独自一人在亚龙湾,无所事事

最近天气都挺阴的,感觉景色不会太好

但是又不想一直窝在酒店发呆,于是萌生了租个电动小摩托到处闲逛的想法

亚龙湾很多民宿和海鲜店门口都可以租电动小摩托,价格也基本在60元左右一天的样子,电池的续航可以跑40-60公里左右的样子,在附近随便转转是完全没问题的。

亚龙湾这一片森林密布,还有很多的稻田风光,十分适合骑着摩托车闲逛。

穿行在稻田间,穿行在密林中,自在如风

太阳湾|自驾最美沿海公路

亚龙湾旁边的一个岔口,一条路直走就是前段时间火爆网络的太阳湾,这里也被誉为” 中国 最美海上公路”。一边是绿林山崖,一边是碧海蓝天。

很多人会租各种豪车在太阳湾公路上拍豪车大片,一路上都能看到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顶级名车在这条窄窄的公路上汇集。

湿的海风吹过我的脸庞,空气中淡淡的咸味,这是自由的味道

分界洲岛|狂风里的蓝色小岛

每次去 东南亚 海岛,都会去离岛。

离岛远离大陆,人更少,景色更美,海水更加的清澈湛蓝,沙滩更加的松软细腻。

而我心里更特别向往的是,在离岛更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天地的宏大。也更能感叹,原来自己还能走的更远。

而来到 三亚 ,可选的离岛也很多。大家众所周知的首选离岛就是蜈支洲岛了。它的名声应该不用我在多说了。可是蜈支洲岛对我的吸引力却并不大,因为去玩的游客真的太多了,我很不喜欢去一个拥挤的离岛上感受人声鼎沸。另外去一次蜈支洲岛的消费也比较高。

所以,我把眼光转向了其他的离岛。最后,我选择了分界洲岛。

因为本身就要去 万宁 ,所以去分界洲岛就变得十分的顺路。但如果是从 三亚 出发过去的话,还是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今天的天气挺好,久违的蓝天白云,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好。

分界洲岛外的停车场很大,停车位置也很多,一切都很顺利。想起去后海的时候经过蜈支洲岛码头的停车场真的感觉像灾难现场,太拥挤了。

从码头做船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上岛了。离陆地还是很近。因为上岛前没有吃饭,所以上岛后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想找餐厅吃东西。原以为岛上吃东西会很贵,结果竟然还在岛上看到了德克士。价格比市区的要贵一点,但也属于能接受的范围。

酒店推荐-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

很多人熟悉 三亚 的度假区除了 三亚 湾 , 亚龙湾 , 海棠湾 , 大 东海 之外,现在逐渐也有一些其他的海湾被大家知道, 比如 游记开头说的太阳湾,还有离市区很远的香水湾,还有就是在 大 东海 附近的小 东海 。

我之前是完全没有听说过小 东海 的,但对比了很多位置的酒店之后,觉得都或多或少的有点缺憾,要么是太过热闹人多,要么就是附近的海水质量普通一般,要么就是距离问题。

当我偶然发现位于小 东海 的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之后,我觉得这就是完美符合我的度假选择。

距离热门的 大 东海 度假区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从一条不起眼的岔路走进,朝着鹿回头公园的方向,就来到了小 东海 。

这里海水清澈蔚蓝,透蓝程度不亚于太阳湾的质量。

绵延1公里的海岸线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三家大型度假酒店,虽然是公共海滩,但基本就是私家感受。

这次入住的房型是“浩海居超豪华海景房”,拉开窗帘可以独享整个小 东海 的无敌绝美海景,不管是阳台观景聊天还是浴缸泡汤都可以悠闲观景。

房间内的各种设施齐全,因为很多家庭来海岛出游,所以还专门准备有两大一小的沙滩拖鞋,十分的贴心。我在很多海岛的酒店都没有见到过。

床铺上当酒店离特色的鲜花和绿叶摆放出了Welcome的字样,一笔一划都是精心摆布,比一个简单叠个造型值得开心。

内嵌式的浴缸可以一边欣赏小 东海 的美景一边解压放松。边上落地窗有电动窗帘可以任意调节。

第二天回房间休息的时候发现保洁人员细心的帮我们把乱摆在洗漱台上的瓶瓶罐罐给摆放的非常整齐,小小但值得留念的惊喜。

阳台有一个露天的沙发十分的舒服。夜晚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势瘫坐在上面看剧聊天。

离开酒店那天上午是阴雨天,早上没有安排就在这个大沙发上看了一上午的综艺节目,到退房的时候都舍不得起身。

整个度假酒店占地13万平方米,面积非常大,酒店内除了有常见的接驳观光电瓶之外,还有特色的观光小火车围绕整个酒店一圈。方便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小火车每1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有固定的路线,不限次免费乘坐。坐着小火车围绕酒店一圈特别舒服,特别是沿海行动的时候吹着海风特别的惬意。

因为在 三亚 是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只想放松发呆休息,所以度假酒店自身的设施丰富和景色出众就格外的重要了。

整个度假酒店一共有5个泳池,大小风格各异。我最喜欢靠近大堂的这个,虽然面积不大,也没有特别的造型,但椰林密布,靠近小 东海 沙滩和酒店的沙滩Bar。

靠近海滩边的沙滩bar和泳池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慵懒的躺在沙滩bar的躺椅上喝着鸡尾酒,吃着精致的下午茶点,吹着海风,聊天发呆放松。

吹着海风听着音乐躺着玩手机看剧是我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唯一我觉得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因为小 东海 的沙滩比较粗糙,大多是还没有冲刷的细腻的贝壳碎片和珊瑚碎片,走起来比较硌脚。

理想中的度假生活,现实中完美实现。

【三亚吃什么】

作为热情的海岛城市, 三亚 的美食也是不胜枚举。

不管是作为小吃甜品的清补凉,抱罗粉,还是海岛特色的海鲜大餐,抑或是 海南 特色的椰子鸡火锅。每一样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我喜欢清甜的椰子鸡,我喜欢热辣的海鲜,我喜欢椰香满满的清补凉。

不管是哪一种美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以至于回家后还时不时的想起这些许滋味。

萌哒哒椰子鸡

说到 三亚 的特色美食,椰子鸡绝对是当之无愧的首推美食。

在 三亚 椰子鸡江湖众多的餐厅里面,这家萌哒哒椰子鸡绝对是我觉得来到 三亚 一定要去吃的椰子鸡。

这家位于 三亚 城区情人桥旁的萌哒哒椰子鸡,是 三亚 当地朋友带我来的,说很多当地人平时都喜欢来这里吃椰子鸡。他都这么说了,想必味道一定不会差!

萌哒哒的连锁店每一家的环境风格都是绿野仙踪的主题。

这家在情人桥的店独特的采用了鸟笼的设计,把座位分隔开,又很有意境。

随处可见的绿植和萌萌的涂鸦画,很契合店名萌萌的特质。

调料台上丰富满满的选择,可以任意搭配。如果不会调的话,可以让店员帮忙调一个蘸料,记得一定要在蘸碟里挤上一两个小青桔,酸酸的很有风味。

门店里摆了满满的新鲜椰子。每一份锅底都是用新鲜椰子水做成。原汁原味,突出清甜味。

每一锅的锅底都是需要用到3个新鲜椰子,新鲜开盖然后倒入锅底。不加任何的东西。

当然如果你觉得锅底味道过甜的话,还可以倒入一瓶矿泉水来调和。

锅里里面有枸杞,红枣,小马蹄和新鲜的椰肉。

用椰子水煮开后,更加的清甜。

散养的180天 文昌 走地鸡,肉质滑嫩,没有土腥味。

新鲜 文昌 鸡直接下锅煮,不用焯水,依然鲜嫩不腥。

文昌 鸡入锅只需要煮3分钟,就可以享受最好的火候和口感。

3分钟到了,吃菜前,我喜欢先来上一碗清甜的椰子鸡汤。

清甜的椰子鸡汤暖暖的又舒服养胃。椰子水吸收了鸡肉的油脂和鲜味,味道升级。

作为竹林里长大的孩子,竹荪是我最爱的山珍美味。在家的时候,就很喜欢竹荪炖鸡汤,而当竹荪和椰子鸡一起煮的时候,更加的惊艳。

竹荪满满的吸收了椰子鸡汤的味道,口感又十分的脆爽。完全就是舌尖的享受。

可以直接吃煮好的竹荪,也可以蘸上调料,增添些许果酸味。

特色的芋头煮软后十分的粉糯,自带淡淡的甜味。

芋头也完全可以当作主食。

新鲜的虾肉切成大块做成虾滑,每一个虾滑球里都有Q弹的鲜虾肉。

定安 黑猪肉粽也是很赞的小吃。香甜的糯米和咸香的黑猪肉十分搭配。

这一锅暖暖的椰子鸡火锅,让我这个习惯热辣重口味川渝火锅的我也一次爱上。

我喜欢清甜的椰子汤,我喜欢鲜嫩的鸡肉,我喜欢脆滑的山珍。

当他们合成一锅的时候,美味加倍。

超满足的吃完这一锅椰子鸡后,出门就是 三亚 的情人桥。

夜晚凉爽的河风吹走白天的燥热,在这里,能更好的感受 三亚 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让自己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匆匆到访的游客,而是在这里一直生长的本地人。

听说,只要携手走过情人桥,相爱的人就是在一起一辈子。

所以这条横跨湖面,造型如波浪的大桥上,来来往往的走满了祈求幸福的人。

相爱的人希望能永远幸福;

单身的人希望能找到幸福。

而桥边的另一侧,热闹的现场直播火热开启。

网络情缘一线牵,也许你一直关注的主播,就出现在你的面前。

阿浪海鲜

三亚 除了是热情的度假海岛,近两年因为免税商品的政策,也成为了很多人扫购各大品牌免税品的胜地。超多优惠,劲爆的折扣优惠,吸引了一大堆的人在 三亚 国际免税城里贡献钱包和时间。

在免税店里挥洒了热情和汗水后,就很想来一场丰盛的海鲜盛宴来犒劳和安慰一下自己。

当地朋友推荐了这家 三亚 的连锁海鲜店,说他们家很好吃,正好他们家在海棠湾也有分店,正好就在 三亚 国际免税城附近不远,可以走过去当散步,也可以联系店家接送,5公里内都是免费接送。

这家在海棠湾的阿浪海鲜走的就是十分亲 民和 接地气的路线。超大的露天区域完全就是盛夏大排档的感觉。

这家阿浪是 三亚 的老字号海鲜连锁,火爆了整整23年,是 三亚 名气数一数二的海鲜餐厅。

一来到阿浪家门口的海鲜卖场,则瞬间让人感觉来到了海鲜市场。

在这里各种鲜活的生猛海鲜应有尽有,见过的没见过的都在这里摆放的整整齐齐。

在这里想吃什么海鲜,直接对着海水缸里点就是了。也可以自己直接拿起网子鲜捞现称,价格也很良心,跟外面的海鲜市场里面的价格差不多。

帝王蟹看着就很生猛活泼。人多的话来上一只就很超值。

大龙虾是我的最爱。虾尾拿来蒜蓉清蒸或者直接刺生,虾头拿来熬粥超级鲜美。

个人建议这种大龙虾不用选太大只的,中小只的龙虾肉质更加鲜嫩。

皮皮虾是很多人的必点吧!椒盐皮皮虾是最经典的做法。

皮皮虾的肉质很独特,但那股甜味让人欲罢不能。

这里还有各种小海鲜,花甲,血蛤,芒果螺,扇贝,生蚝等等。

有些贝类完全都没有见过,超想每样都来上一点尝尝。

经过店员的推荐,选了几样经典的特色海鲜做法。

这里上菜特别快,喝喝茶,刷刷手机的功夫,满满一桌就陆续上桌了。

清蒸石斑鱼是我这次来 三亚 后几乎每天都想吃的鱼,在内地不太容易以一个平价的价格吃到石斑鱼的。但在 三亚 却是十分的常见,价格也能让大多数人接受。

选的是一条体型偏小的石斑鱼,清蒸的火候把握的刚刚好。鱼背被蒸裂开,鱼肉嫩的恰到好处。

清蒸的调味老少咸宜,最后葱丝再淋上一勺热油,简直太香了。

蒜蓉开背蒸的 波士顿 龙虾真的是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感觉。蒜蓉过油超级香,密密的铺在龙虾肉上,而且还在龙虾肉上垫了一层薄薄的粉丝。粉丝软化后即吸收了蒜蓉的香,又吸收了龙虾的鲜。让人欲罢不能。

生蚝和扇贝应该没有人能拒绝吧。

区别于川渝地区常见的烤生蚝烤扇贝,在 海南 更常用蒜蓉来蒸,更能吃出扇贝和生蚝的鲜味。

都是清蒸,所以蒜蓉的好坏就会更加决定整道菜味道的出品。

在这里要再次表扬一下阿浪家的蒜蓉,真的太香了。蒜蓉上面还加上了一点小米辣。鲜香中增添了一丝丝的辣。

在川渝经常买经常吃的小贝类就是花甲,但是在 三亚 ,一定要尝尝芒果螺。

肉质肥美饱满的芒果螺薄壳肉多,吐沙干净,每一口都吃的很爽。用川味做法来辣炒,夜里配啤酒真的是超绝。

最常见的基围虾,这里新鲜又便宜。只需要最简单的白灼就足以品尝所有的鲜味了。

满桌的海鲜饕餮大餐下肚,最后来上一笼清香扑鼻的椰子糯米饭。这个 海南 特色的椰子饭,则既可当作小吃,又可以是一道餐后甜点。

每次来到 三亚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吃到超丰盛又好吃的各式海鲜大餐。

在距离 三亚 国际免税城和亚特兰蒂斯这么近的一大片椰林中,吹着微风,吃着海鲜大餐,夜晚还可以听舒服的live表演。这种度假感觉太棒了。

实用信息:

📌:阿浪海鲜连锁加工(亚特兰蒂斯店)

📌:风塘路风塘村22号

小海豚海鲜

每次一到 三亚 ,我第一个到达的地方,肯定是离机场最近的,吃喝玩乐最方便齐全的 三亚 湾。

这里有成片的椰梦长廊,有绵延蜿蜒的海岸线,这里也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

我最喜欢下午6点左右来到这里,踩着暖暖的海水和柔软的沙滩,海浪翻涌的温柔,偶尔会有一个较急的浪会打湿短裤。

每当当日天气通透的时候,差不多到6点半, 三亚 湾的天空就开始进行一场盛大的日落。

晒了一整天的太阳逐渐落下海平线,天空颜色逐渐“烧”了起来。

今日黄昏晓。

在海边疯玩过后,就想要再海边来一顿舒服惬意的海鲜大餐。

听着海浪声,吹着椰香海风,望着远处渐渐落下的太阳和逐渐暗下去的天光。

这是梦中关于海岛度假的所有想象。

而在椰梦长廊的对面,就看到有一个自 带广 场的海鲜店吸引了我的目光。

广场边自带live,歌声好听,氛围感超绝。

就餐的广场面积超级大,四周全部是环绕的椰林,傍晚的海风吹过超级惬意。

这家小海豚自带超大海鲜市场,各种见过没见过的生猛海鲜一应俱全。这个海鲜市场的规模秒杀 三亚 绝大多数的海鲜店了。品种超级多,价格也很实惠。

在这里面逛海鲜真的是逛的眼花缭乱,可惜这次一起的同伴少了,人多的话我真的是想要每样都来一点尝尝!

坐在广场上,吹着舒服的晚风,听着好听的live,和好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很快就上菜了。

小海豚的菜品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他们家的皮皮虾真的是超大。选了经典的椒盐做法,椒盐皮皮虾真的是yyds!

每只都很大的皮皮虾,比我的手掌都大出很多。剥开皮皮虾酥脆的外壳后,就是整条清甜的虾肉。肉质饱满,吃着超满足。

蒜蓉粉丝扇贝也是我每次来海鲜店必点的。他们家的是大元贝。每一个都超级大,一个就可以满足饱口的那种。调味增加了一点小米辣。更适合我这种川人的口味。粉丝吸饱了扇贝的鲜味,相得益彰。

辣炒芒果螺,来 三亚 绝对不能错过的贝类小海鲜。

香酥多宝鱼,偏鱼香糖醋的调味,多宝鱼虽然肉不多,但肉质和口感我真的是太喜欢了。外酥里嫩的多宝鱼加上酱香十足的调味,搭配米饭吃真的很绝。

手工现打的鱼丸,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只需要一口就足以惊艳。鲜鱼做的的纯鱼浆,全手工做的鱼丸,每一颗都超级Q弹。炸制的外球金黄酥脆,但每一口都很弹牙。不需要任何的调味,只需要直接吃就足以尝出大海的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