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说走就走的武功山徒步之旅

攻略   >  武功山旅游攻略   >  记录一次说走就走的武功山徒步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07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记录

徒步武功山,从龙山村上,到金顶下,一个人第一次徒步穿越露营。

刚上山就下雨了,淋了个落汤鸡,好在全身都是速干的,这里要说一句迪卡侬,回力,yyds,既便宜又好用。

第一天因为是下午1点才开始登山,所以晚上就在排云间一个客栈后面露营的,第二天7点出发,下午1点到达金顶下面。

分享下徒步的经验,做索道直接上金顶的可以无视,徒步线路也很多,都差不多,无非是先到还是后到金顶。

本人负重20斤,自带帐篷睡袋,一定要带防潮垫,水一路上补给站很多,不用带太多,吃的价格在蛋炒饭20,青椒炒蛋45[受虐滑稽]。这个季节建议带雨衣,穿徒步涉水用的鞋,就算湿了干的也很快。带个三脚架,就算没相机手机用晚上拍银河,星轨,日出日落云海都能用上。如果可能建议二人以上前往,至少负重可以分担,不像我,没人心疼。

这个季节,基本上下午都会下2-3场雨,是很急很急的那种,路上很湿滑,我就摔了两跤,下山路太陡了,防晒要做好。

关于大家比较关心和可能遇到的问题,我这里说一下自己的心得:

1,山上我是没看到放屁虫,有另外一种虫子会咬人,咬了就会流血,所以建议还是穿长裤。

2,如果是徒步,建议结伴走,不要单独行动,尤其是没什么经验的,我虽然也是第一次徒步,但我当过兵,很多方面我比你们能多一份坚持和忍耐,人多背包也能相对轻松点。即使不露营也没关系,沿途几个点都有客栈的,不要担心住宿问题。

绝望坡真够绝望的

3,路线方面,最好看的路段就是发云界到金顶这段路,最难爬的就是绝望坡那段,是真的绝望,从龙山村上山是从树林里穿过的,但补给站很多,也没什么危险,沿途岔路都有旅游系丝带做标记,不用担心迷路。很多坡坡度很大,而且都是泥巴路和石块路,很容易滑倒,所以还是建议穿长裤,带两根登山杖,我就吃了带一根的亏,摔了两次。

4,露营一定要找个背风坡的地方,晚上风真的很大,一定要打固定钉,不要在高点,晚上下雨的话雷暴很多的,在发云界那晚就是下大雨刮大风打雷暴,我在帐篷里打好了背包,准备随时帐篷没了冲进客栈。

5,天气变化太快,这个季节每天都会下雨,至少我待了3天,每天下午2点,4点左右都会下雨,夜里多多少少也会,所以一定要做好防雨的准备,尤其是电子设备和睡袋之类的。

6,装备方面,摄影摄像三脚架,轻薄羽绒服 雨衣 防晒衣 速干衣 帽子 登山杖。金顶和观音岩住宿有室内的和帐篷的,如果住帐篷,店家会给一床被子一个睡袋和一个防潮垫,被子和睡袋都有点霉(下图有人家晒被子的方式),还有味道,两个人也只给一个睡袋。讲究一点的人,建议自带睡袋,这个季节,睡袋在帐篷里足够了,两个人就带两个,也可以连帐篷都自带,有地方给你搭的,防潮垫是必须,山上也可以租,20一晚。

7,吃喝问题,山上矿泉水10块,可乐雪碧15,桶面15,炒菜青椒鸡蛋45作为参考[受虐滑稽],建议不徒步的话自带自热米饭或者桶面,小零食多带点,士力架 火腿肠之类的。想轻装就花点钱,其实考虑下山上也是人家背上去的,这价格还算能接受。

爬个山钱包也丢了,帽子也丢了,关键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没得,一定要收好自己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