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小白川西自驾》从北京出发的十一天假期🌼

攻略   >  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大白小白川西自驾》从北京出发的十一天假期🌼

• 出发日期/2021/07/17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

7月的川西真的很美,一路上阳光明媚。开着车仿佛要开进云里,自驾的话自由度更高,随处停随手拍都像画一样。

第1天 北京→华阴

🛣️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 1001公里

• 地址:太华北路与岳庙街交叉口新华书店对面(近北华太中路)

📍孟记传统大刀面

麻食菜 10元

烧饼夹瘦肉 8元

麻食菜里面就是好多豆制品和粉条,看着油大但实际味道不错。

• 地址:华阴市太华北路城市印象0008号

🏨致尚国际酒店 💰88元 商务尊享标准间

性价比很好 设施干净 酒店下面就有吃串串的地方

🅿️的话 有点儿挤 你可以打电话先问问前台能不能给你提前留个车位

第二天 华阴→绵阳

🛣️京昆高速 718公里

📍外卖: 锅巴凉粉油茶(马家巷老字号)

油茶 8.5元 散子 2.8元

细凉面 6.5元 锅巴凉粉 8元

共计:17.98元

• 地址:绵阳涪城区长虹大道南段37号
  • 简介:酒店地处绵阳市涪城区市中心,绵阳饮马大桥桥头,紧邻南山中学、中医药大学、实验高中、126艺术创意园、毅德商贸城、南河体育馆等购物、娱乐、观光、餐饮、教育集中地。与著名景点三江休闲码头隔江相望,夜间可以观

🏨柏遇安尚品酒店 💰107.2 双床房 包早饭

🅿️有自己停车场

应该是刚开不久 很干净 地方不大 不过卫生间挺痛快的

含的早餐很简单 可以吃饱 鸡蛋牛奶小米粥这些

第三天 绵阳→鱼子西星空营地

绵阳→康定→甲呷腊→斯丁措→鱼子西星空营地

🛣️成万高速.成名高速.京昆高速.雅叶高速.434省道.318国道. 532公里

‼️434省道: 这条路是从康定开始上的 车比较少景点蛮多的 就是会在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下子上到4000多海拔

• 地址:沿河东路139号6楼(近水井子)

还是因为看了《恰好是少年》去的 过了饭点到的康定。

🅿️餐厅前面有个地下的小停车场 仔细看着点路标不太明显

人不太多 牛肉盖被真挺香的 量也合适 炸酸奶我本人觉得一般般 酥油茶很好喝青菜也不错 味道还阔以 服务员小姐姐很漂亮!!!

牛肉盖被 炒青菜

炸酸奶 酥油茶 牛肉青稞粥

共计:179元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康定机场西北100米

.红海子

就是沿着434省道能开到的 进去要收钱 ‼️准备好现金 我记不清一人5块还是10块了

可以骑马 还有个秋千

到了红海子 明显我能感觉到有点儿头晕 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434一下子就海拔高了

.斯丁措

免费哒不用收钱 就沿着434走 按着导航走 就能开到

千万别跑别跳别激动 即使斯丁措和红海子真的很好看

红海子 🧭导航搜甲呷腊

红海子的小狗狗🐶

能看到雪山尖尖莫!

这张🏔️尖尖清晰了莫!

• 地址:康定新都桥镇鱼子西1组28号
  • 简介:鱼子西星空民宿坐落在四川康定鱼子西,离康定城区75公里,康定机场45公里,由星空帐篷和落地青稞小别院民宿组合而成,风格简洁传统,与周边的优美环境自成一体。周边有鱼子西星空营地,新都桥摄影天堂,墨石公园,塔

🏨鱼子西星空营地(是下面的民宿非帐篷酒店) 💰220 双床房

民宿里的人巨好 教我们怎么吃糌粑 送我们奶皮子吃 特别热情特别可爱 他们家的马好像还得过一个比赛的第四名 很厉害的样子!住的环境一般 没有独立卫浴 应该是用藏民的房子装修了一下改成民宿 想要体验一下藏民生活可以住一下。

⚠️星空营地在我们那会儿也没有对外开放 如果想要上到恰好是少年他们同款的地方 需要有人带着上去 因为我一直坚持不懈的在微信烦民宿老板 他才说大概需要额外支付200元才能找人带我们上去看日出

糌粑(酥油茶版) 青菜汤

牛肉包子

共计:108元

第四天 鱼子西→新都桥

鱼子西星空营地→塔公草原→各日马村→康定格桑花园客栈(新都桥)

🛣️318国道.248国道 109公里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塔公乡北侧

要收环境打扫费还是啥 ... 嗯上去了还是能看到垃圾

🅿️有专门的停车场 没收钱

可以骑马 停车场那边还有卖各种各样吃的帽子的小摊位

啊哈

各日马村

推荐!🌟🌟🌟🌟🌟

我高德的导航有点儿奇怪 你们可以按照导航开 但别听他让你掉头左转之类的

从塔公出来一直开 应该是在你开的公路的右手边

往山里开别担心 小村庄就在里面

会有拿着转经筒和小花的老奶奶 很安详的一个小村子

屠场直供·鲜·牦牛肉馆🦬

推荐!🌟🌟🌟🌟🌟

好好吃的!老板他们老家是重庆的,但亲戚是做这种牛肉汤锅二十年的人了,他们是新都桥这边儿第一个干牛肉汤锅的了,开了十年了,所以品质肯定没得问题。肉的量真的很猛,吃到最后还能捞到牛杂牛肉的。而且真的是养生锅底,我能认出来的虽然只有枸杞姜片这种,但偶尔吃猛了吃错了能吃到那个锅底料,是苦苦哒。

套餐:牦牛肉汤锅双人餐

128元

单点了青稞啤酒和可乐

• 地址:康定新都桥镇瓦泽乡营官村45号
  • 简介:客栈位于318国道2913公里。漂亮的藏式建筑,过目难忘;可口的川味佳肴,唇齿留香~~~您物超所值的选择——整洁舒适的客房内配备了整体独立卫浴、独立空调、24小时热水、卫星平板电视。店内设有中式餐厅并由专业厨师打

🏨康定格桑花园客栈 💰258 别院双人间

(夸夸 地理位置很好 旁边挨着两家点评上排第一和第二的牛肉锅子可以吃)

第五天 新都桥→理塘

康定格桑花园客栈(新都桥)→理塘(仓央嘉措.千户藏寨.长青春科尔寺.东山顶看理塘全景)→理塘汉戈花村星空帐篷营地

🛣️318国道 243公里

💗理塘真的值得逛逛

.千户藏寨 有好多博物馆 可以进去溜达一圈 找个咖啡厅坐下休息一下。

.长青春科尔寺 别自己腿着从藏寨上去 还真的挺远一段路 可以找人买观光车的票

.东山顶 往长青春科尔寺走就能路过爬东山顶的小破路 寺我是就到了大门口 太累了就没进去 我俩歇了会儿就爬上了东山顶 朋友们慢慢爬 不累的 也不高 一会儿就到了 可以看到理塘的全景 幸运的话你能蹭到有的导游给他团员们唱歌听

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旅游景区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
  • 简介:体验民族宗教文化的梵音传习所,全面构建文态、生态、形态、业态产业布局,在景区既有精美传统的藏文化主题餐厅、书香四溢的圣地青年书屋,景区附近还有广袤无垠的毛垭大草原、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奇峰异石的冒合山

东山顶

理塘全景

逛藏寨时随处看到的

耶 和牛牛 就是把牛牛挡住啦嘻嘻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高城镇仁康古街27号

还是阔以逛一逛的 是丁真工作的地方

很漂亮的两层 还有仓央嘉措一生的视频可以看 想了解的可以来看看

门口的小哥说如果是在外面游客中心买的套票是不能进这个博物馆的 这个馆需要单买票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城西河路北一段与长青路交叉口东北50米
  • 简介:康巴地区最大的格鲁派寺庙,地位与拉萨三大寺齐平。 寺内可以看到经典的佛经、班禅的坐床等稀世珍宝。 每年转山节期间,寺庙都会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热闹非凡。

站在东山顶拍的

喜马拉雅黑牦牛咖啡

蛮不错哒 位置不少有两层楼。

服务的小姐姐也很可爱 披萨等了会儿但味道真的很不错 饼很脆。

田园蔬菜披萨

乳酪蛋糕

美式咖啡

共计:96元

• 电话:13881956607
  • 地址:理塘濯桑乡汉戈村内
  • 简介:理塘汉戈花村星空帐篷自驾营地位于理塘县濯桑乡广袤无垠的毛垭大草原上,距离理塘43公里,位于理塘往稻城亚丁的必经之路-理亚217公路旁,因地处理塘及稻城二个高海拔区域中间的低洼地带,海拔略低500米左右。 星空营

早上也很美哟!

🏨理塘汉戈花村星空帐篷营地 💰241+20 升级为帐篷屋

(🌟🌟🌟🌟🌟来住!服务人员都很可爱,比理塘的海拔要低一些3000多吧,我和我爸一点儿也没有高反,问了木木小姐姐是可以租氧气机的。公共洗漱公共厕所都很干净,早晚很冷但真的很美。大帐篷里面设施很齐全,空间很大,晚上也没有虫子。)

木木~~

晚上的星星很美!

第六天 理塘→香格里拉镇

山路十八弯

汉戈花村星空帐篷营地→山路十八弯→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仙乃日→瓦南民宿

🛣️227国道 180公里

🏔️中午十一点多到的香格里拉镇 民宿老板就说我们得速度快一些了不然连短线都爬不完。

🅿️可以直接自驾从镇里导航到亚丁景区有停车场的 大概5公里吧。

🎫现场可以购票 好像最近是有学生卡免门票 大巴车120块来回。

‼️从景区附近开始就会有当地村民想带你去他在亚丁村的客栈住,看个人情况吧,住亚丁村里可以近距离躺着看到雪山而且似乎可以免第二天的大巴车钱了,缺点就是海拔高,香格里拉镇大概2900的海拔。

🎒背了氧气罐 葡萄糖 可乐 锅巴 雨衣 上去的

大概因为是短线 即使下雨了 就一件卫衣一个小外套也没觉得冷 就用了一罐葡萄糖和一瓶可乐

‼️划重点 可乐真的有用没开玩笑 原理我不懂 但我累了头有点儿疼之后喝可乐明显缓解了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我们只爬了短线也就是包含冲古寺+仙乃日+珍珠海

没有想象中的累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可能也是因为我们赶上雨了。

下山时无意中绕到了冲古寺的后面,很漂亮的一片草地。还正好拍到了仙乃日➕冲古寺。

还是我 耶

• 电话:,0836-6966022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

珍珠海

• 门票价格:含到亚丁景区套票150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仙乃日
  • 简介:亚丁三怙主神山之一,风景绝美。

仙乃日

• 地址:洛克小道15号附104号(洛克广场旁边)

味道不错,还送了红枣姜汤驱寒。他们家好像还可以吃烤肉,坐下的时候那个炉子因为挨着所以真的很热,还有人唱歌氛围不错。香格里拉镇本身就不大,附近吃的都很多,离民宿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吧。

优选2人体验套餐中的当归鸡锅

青稞饼

红枣姜汤

• 地址:稻城香格里拉镇蒙自路1号
  • 简介:瓦南民宿(稻城亚丁店)位于香格里拉镇蒙自路,在镇上吃喝玩都很方便;近亚丁客运中心约100米,方便游客出行,出门左转约50米就有去景区的接驳车,约10分钟到景区。海拔只有2900米,感觉舒适。 民宿为客人提供了不同的

🏨瓦南民宿 💰200 一开始订了两宿是391块 后来和老板商量只想住一宿 退了两宿的钱然后直接给他转账过去的

(蛮干净的,一楼是青旅的感觉,瞄了一眼有上下铺那种。老板人巨好很好说话,有啥问题都可以问他。民宿备着雨衣之类的,我们要出发的时候他很热情还让我们带上。)

第七天 香格里拉镇→康定稞马山居

瓦南民宿→理塘→康定稞马山居

🛣️318. 227国道 448公里

糌粑与酥油茶的故事

很推荐青稞面包,牛粪面包对于我来说太干啦,还喝到了牦牛酸奶,就还行叭~

仓央阁藏餐

酥油香菇真的很好吃,本来是冲着说丁真最喜欢他家的牛肉粉,但阴差阳错的吃到了牛肉面片,味道也还不错。最好吃就是青菜,椒香味太不错了了!!

• 电话:18123441910
  • 地址:康定新都桥镇水桥村1组81号
  • 简介:民宿位于康定市新都桥镇水桥村,近G318线,背靠三兄弟山,面朝塘泥坝河,四周山水田园环绕,环境安静祥和。 客房有亲子观景房、全景大床房、观景大床和双床房可选择,房间配备无线网、投影仪娱乐设施,电暖气、电热

🏨康定稞马山居 💰220

是去往折多山的路上的一家民宿,很美很安静的地方。设施也很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房间是蹲坑,他们家的海拔比在新都桥的要高,3000往上所以蹲一会儿起来头很晕。

第八天→第十一天

从康定回北京

⚠️如果你们能不走G5京昆的秦岭段 尽量绕开 我们去的时候就堵车修路借道 回来的时候还在修

🧭我用的高德地图 很推荐 可以刷出来拥堵实时的聊天框 有的大货车的人说这儿就老修路老堵 人有经验的已经下车煮面条吃了

G5 堵车时拍的

康定稞马山居→成都

成都→西安

西安→晋中

晋中→北京

成都一家烤串店 好吃的好吃的 我爱年糕!

📍宫廷糕点铺

排了成都桃酥 味道真的不错 我还爱凉糕

📍张老二凉粉 (这张图是他们新店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