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甘南5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8/18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恰逢疫情缓解,恰逢小伙伴有空,恰逢机票便宜到心抖!此时不游,更待何时?冲啊!!!

行程及门票:

第一天:抵达兰州-甘肃博物馆(导览器20元)-正宁路小吃夜市-中山桥-夜宿兰州戴斯酒店(336元含双早)

第二天:刘家峡水库-达尔宗圣湖(门票30元)-拉卜楞寺(门票40元)-夜宿夏河央可宾馆(162元无早)

第三天:郭莽湿地-尕海(门票50元,分摊司机门票16.6元)-格尔底寺(门票60元)-纳摩大峡谷-九曲黄河第一湾(门票105元,含扶梯)-夜宿唐克镇万客来酒店(124元无早,窗外即草原、星空)

第四天:扎尕那(门票80元):一线天(电瓶车40元)-仙女滩-仙女湖-润吾沟-夜宿扎尕那雪域饭店(142元含双早)

第五天:达日观景台-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门票20元)-临夏

其他费用:

长沙往返兰州机票625元,

中川机场巴士30元,

甘南四日拼车费950元,

纳摩大峡谷骑马80元,

临夏到中川机场巴士80元。

人均消费2980元。

疫情提示:目前还有很多地区处于疫情之中,为了出行安全和成功,我出行前一天做了核酸检测,并提前一天联系了兰州中川机场,还问了包车沿线酒店的防疫检查要求。确保行程全程不会卡壳,才放心出发。

回程的时候在机场就碰到了有中转联程在兰州落地,下一程飞乌鲁木齐的,由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直接飞不了的。伤心、伤时又伤钱!

第1天

•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
  • 简介:通过丰富精彩的展品了解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多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早上5点起床赶8:35的飞机。本以为疫情期间规划挺多时间在安检上。结果都没什么人,速度超快的完成了安检。在候机厅等到睡着了💤!一上飞机就睡得昏天黑地。10:36就到了兰州。机场挺小的,出站口就有30元/人的机场巴士可以坐。到市区要1个多小时,挺远的。

文物也呆萌!被我和小伙伴各种YY

下面的画风终于正常了!精美就对了!

蓝得醉人心脾!

打卡不能少!

• 地址:正宁路与甘家巷交叉口西40米
  • 简介:吃客云集的小吃街,地道吃食令人回味

好吃好吃!各种好吃!肚子不够了!

1升装奶茶!一次喝个过瘾!一杯胖三斤(⊙o⊙)!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夜色迷人!

第2天

• 地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
  • 简介:刘家峡地处甘肃与青海交界处,距兰州市75km,黄河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

匆匆忙忙的用过早餐,7:40出发开始甘南4日游。一路晕晕乎乎的就到了刘家峡水库,不要钱随便看。水库面积很大,很好出片。和小伙伴跑到了岸边的一个小土丘上各种拍拍拍。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 地址:甘南州夏河县王格尔塘乡达宗村(距离夏河县城约17公里)

门票30元。湖是次要的,主要是里面的旱獭超级可爱!四只小短腿跑起路来连蹦带跳的。一定记得带点干粮喂旱獭,半空中够不着立起来,抬着脑袋,划着小手的样子真的是萌翻了!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到达夏河县先到酒店放好行李,拉卜楞寺就在县中心。门票40元超级划算的,到处都有没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问票,且凭票有免费讲解。各种精美佛像和建筑。天气还放晴了。又是一顿猛拍。

第3天

• 简介:郭莽湿地位于国道213旁边,尕海路口西北约8 km处,坐标N 34°18'39.56"E 102°18'41.97"海拔约3600米,是个修建湿观景区只收停车费,不收门票,有一个正在修建的观景台。在这里观看广阔的湿地草原,弯曲的

行程中的第一个草原观景台。一路沿途美景处处有。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S2013(茶德高速)

湿地美是美,就是比长沙蚊子大5倍的蚊虫全面围攻,三个人狼狈逃窜🐺!拿个电蚊拍来,估计能拍出重型机枪全面扫射滴音效加暴雨梨花蚊落地的现场直播!

相比我的全身而退,小兄弟口罩里进了蚊虫,闺蜜鞋子里进了蚊虫,我顿感荣幸!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郎木寺景区东北侧约200米)

听司机王师傅的介绍,郎木寺乡有两个寺庙,我们选择了有活佛真身的格尔底寺院,且旁边就是纳摩大峡谷。建筑与风景都非常怡人。峡谷石缝中流淌出的溪水清澈见底,清凉舒适,进入峡谷前的草地上小溪流过,很多藏族同胞在露营小憩,小朋友们打着赤脚草地、溪中嬉笑玩闹,画卷般令人神往!

纳摩大峡谷

进入峡谷映入眼帘的就是不远处的仙女洞。在洞外就听到藏族同胞祈福的歌声。听到每位进入的人都在唱歌,我和闺蜜顿时不敢进入洞内。生怕不懂规矩,亵渎了当地人民的信仰。继续沿溪边逆流而上,走到碎石出溪水的地方,继续向前就都是崎岖的碎石路了,当地村民积极的询问我们是否要骑马去更深处的草坪。来回预计40分钟,收费100元。还价到80元成行。经过一路颠簸骑行,草坪风景确实还不错,可惜时间紧迫,只拍了几张照就返程了。午饭后向着九曲黄河第一湾进发。

在路上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唐热路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河岸边游览了一大圈后,持门票免费乘坐158米高的扶梯直达山顶,省了爬山的力气了,必须点赞!山顶风景绝美!整个黄河第一湾的景色尽收眼底。还有专门的观景楼阁,顶端环绕一圈,一边是黄河、白河交汇的九曲黄河第一湾,一边是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原。再来根冰棍,嗯…爽歪歪!

今晚入住的酒店窗外即盛景,狂拍日落!顺便拍了个星空。只可惜手机太low,星空拍不出效果来。

第4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出发去往若尔盖草原和花湖,询问了司机师傅,两处的景色与前一天的景致有雷同后,我们决定直奔扎尕那!这是我们全程最英明的决定,别说节约下来的这半天时间,就是全程都在扎尕那待着,都不虚此行!更何况还在路上遇到了秃鹫进食!虽然场面略血腥,但幸运值是没得说的!

到达扎尕那先到客栈落脚,然后直奔美景,在阴云来临前到达仙女滩,看到了最美的扎尕那全景,遗憾的是拍照时已多云。

仙女滩稍事休息后,我们继续向仙女湖进发,一路感叹怎么一个游客都没碰到。等到了仙女湖,我们才发现,这是有原因滴!没有提前查看攻略的我们被坑得好惨啊!这哪是湖啊,叫潭我都嫌她小,整个面积看有200平米没!简直坑爆了!我们爬了进近一个小时滴山咧!还是在海拔3000米的起点开始的!对于我和闺蜜这两个日常生活在海拔60米的妹子来说,真是要了🐶命了!

赶紧下山换个景!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有个金塔的寺庙,在扎尕那村子的寺庙里应该算是海拔和视野最好的了!在金塔下秋风怡人,拍片来一波!小路上山再来一波全景照!感觉自己棒棒哒!

来份盖面补充体力后,我们向着润吾沟进发!闺蜜已残,只剩我和小哥哥继续前进!

润吾沟分为上下两条路,前段都是栈道,后面是徒步线路。我们先走下路,沿溪边平缓徒步前行,直到栈道尽头,继续沿山路前进,到木桥返回。

然后回到起点开始走上路一路爬升,不久就下雨了,看到栈道上堆积的碎石和破损的栏杆,听到头顶的雷声,举着伞的我俩果断回头,坚决不做引雷针!一边三步两跑的下山,一边联系师傅开车来接,回到客栈避雨。

近傍晚雨停后,充电完毕的闺蜜跟着蠢蠢欲动的我,叫上小哥哥继续外出觅景,沿着新建的村中栈道一路下行,半路发现桥还没建,只有钢架,只好回头,快到客栈时又开始下起了雨,所以我们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第5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忐忑中早起去达日观景台看晨间的扎尕那,然而,天公不作美,今天的云特别厚,啥也看不见!等了好长时间也没等到云层散开,只好带着遗憾下山吃早餐。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30-18:00
  • 地址:那吾路与铁坝路交叉口
  • 简介:藏区少见的高层寺院建筑,在外拍照很有特点。 参观同时供奉了四大教派和藏族历史名人的佛阁内部,十分独特。

早餐后出发回程,今天大约500公里的回程,大部分时间在路上,中途到达米拉日巴佛阁参观,外九内八层的佛阁美极了!里面供奉着许多佛像,对没有做功课的我们来说,感觉到了藏传佛教信仰的虔诚和佛阁的精致,其他的就真是看个热闹了。

临夏

考虑到从临夏去往中川机场,比回兰州再去机场节约1.5-2小时,于是我们在临夏与司机师傅和小哥哥分别,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这次行程整体风景❤️❤️❤️❤️❤️

遗憾的是扎尕那没有玩透,好几条徒步线路值得走走的!非徒步爱好者就算了,有点费腿(´-ω-`)

兰州好吃的没吃够!放哈1升装的超大杯才喝了一次,一边候机我和闺蜜一边在吐槽为啥机场木有放哈!

兰州待的时间太短了,一定会再来的!周边还有好几个地方没去,吃的也才试了几种!必须再来!

期待下一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