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3徒步游!怒江边上惠通桥头,遇见感动温暖心里!

攻略   >  保山旅游攻略   >  云南保山3徒步游!怒江边上惠通桥头,遇见感动温暖心里!

• 出发日期/2020/12/13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古镇 冬季

前言

3天保山徒步游!怒江边上惠通桥头,遇见感动温暖心里!

12月11日从大理至保山龙陵,参加2020AA百公里,“为了胜利远征,重走滇缅公路”的活动。12月12日参加了重走50公里滇缅路的徒步比赛,最后用时10小时,安全顺利的完成比赛。

12月13日上午,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安排,前往松山战役遗址,利用半天时间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12月13日下午,参观完松山战役遗址,就赶往怒江边上的惠通桥头,迎接AA百公里“英雄”凯旋、参加闭幕和颁奖仪式等。

保山徒步活动历时3天,参加了三项重要的户外活动。由于在活动过程中,采集了大量精彩图文和遇到了许多感人的好人好事,所以用三篇游记来逐一记录美好而感到的瞬间。

第一篇是《3天保山徒步游!10小时重走50公里滇缅路,一路风景美到爆了!》,第二篇是《3天保山徒步游!半天参观松山战役遗址,向英雄致敬!》,第三篇就是此文《3天保山徒步游!怒江边上惠通桥头,遇见感动温暖心里》。

第3天

跟着“无违旅行”,一起3天保山徒步游玩吧!此游记主要是怒江边上惠通桥头的活动以及返程至大理的美好瞬间。下面就跟着我的游记,一起迎接“英雄”凯旋吧。

游记内容分为:活动介绍、感人瞬间,安全到家、徒步小结等四个方面。

活动介绍:

1、12月13日下午,2020AA百公里,“为了胜利远征,重走滇缅公路”活动的闭幕及颁奖仪式,在怒江边上惠通桥头隆重举行。

惠通桥:

①始建于明朝末年,初为铁链索桥,后经过多次修复重建。它位于滇缅公路(中国段)600公里处,前期是连接怒江两岸的唯一通道。民国25年,新加坡华侨梁金山先生慷慨捐资,将旧桥改建为新式柔型钢索大吊桥。吊桥全长205米,跨径190米,由17根巨型德国钢缆飞架而成,最大负重7吨。一直到1977年附近的新桥落成通车,吊桥才开始废弃不用。

②在惠通桥下游不远处就是滇西最长的钢混箱型截面拱桥—红旗桥,桥如玉石雕成,显示着现代桥梁的雄美伟壮,两桥相距仅400余米。

③1944年5月滇西反攻开始,该桥成为中国军队反攻的起点和战时物资运输枢纽,惠通桥在我国的滇西抗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终将永垂于历史。

2、参加此次户外活动的团队齐聚惠通桥头,平时不开放的惠通桥暂时开放,组委会和运动员代表一起在惠通桥上敬献鲜花和美酒,缅怀先烈、祭奠英雄。

3、颁奖仪式上,大理州红星户外作为协办单位,喜获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感人瞬间:

1、本来我们参加AA百公里第一个50公里的队员,13号上午参观完成松山战役遗址,就可以返程回大理了。考虑到我们还有队友“淡定妞、康昊信、俊毅”等,在参加AA百公里第二个50公里的比赛。为了在终点迎接“英雄”凯旋,也为了参加组委会的闭幕和颁奖仪式,我们推迟了返程时间。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户外活动,组织很重要、团队最重要!

2、“淡定妞”是4人中第一个冲到100公里终点的队员,真为这位小姑娘感到骄傲。对了,她就是我第一篇文章里面,提到的那位“比赛过程中,沿路收捡泡沫垃圾”的最美女孩,毅力、耐力、体力和善心同时兼备的暖心姑娘。

3、听说“俊毅”小伙快到惠通桥附近的“老虎嘴”时,红星户外的负责人“大唐游侠”早早就在此等候“英雄”归来,一路陪跑至惠通桥终点,顿时一片掌声热烈响起。AA百公里,信念至上,唯有坚持,方能成功抵达终点。想想自己,徒步50公里安全到达终点,是多么的不容易。再看看如今100公里勇士,一路小跑,直达终点。这一切,真的太感动啦!

4、我们团队100公里越野的4位勇士“淡定妞、康昊信、俊毅、扬州”,有太多感人的瞬间值得铭记。如徒步过程中偶遇交通事故,帮忙紧急处理的;在徒步过程中,一起收拾路边垃圾的。在惠通桥上,要举行敬献鲜花和美酒,缅怀先烈祭奠英雄仪式。

膝盖受伤疼痛难忍的“康昊信”坚持要参加,旁边我们队友“刘震云”见此情况,一把背上他就去桥上参加仪式了。这一切都被我完整目睹,遇见了感动也温暖了心田!我们队友直言:在大家都极度疲劳、自顾不暇的时候,流露出的点滴爱心是都那样的弥足珍贵和温暖人心!

安全到家:

1、在保山龙陵怒江边上惠通桥头,参加完成所有的闭幕仪式之后,我们也踏上了返回大理的征程。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巴车里面一片欢声笑语的。不时就会听到“欧阳”(huang)校长爽朗的笑声,气氛一下又到了高潮。

本次组团参加龙陵徒步活动,最辛苦的就是“大唐游侠”和“林玲”了。在车上不定时清点人数,对每个队员关心备至,偶尔也会调整气氛,引得大伙哄堂大笑。坐在车上,我静静地回忆着3天保山徒步行的一幕幕美好画面,收获美景收获温暖!

2、14日凌晨1:00终于安全到达大理愿无违民宿的家里,结束3天保山徒步游玩的所有行程。

3、后来了解到,我们一位叫“宾”的队友,往返30多公里把“康昊信”安全送到家,估计他返回到家的时候,应该是凌晨2点多了吧。小伙,好样的!你辛苦啦!

4、“扬州”和“林玲”等队友,顺路把同伴安全送回到家,你们同样也是棒棒的!你们辛苦啦!

徒步小结:

1、感谢组委会、感谢义工、感谢摄影师“云之驴”。3天保山徒步游,3项活动3篇游记,让我刻骨铭心。

2、感谢那多么令人难忘的美好瞬间,感动自我温暖心间!

3、徒步旅行,一直在路上。提高自己,温暖别人。

感谢阅读!祝你一切安好!

大理旅游,小众游玩。关注无违旅行,更多旅游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