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确的姿势从酋长的地盘路过~迪拜转机一日游攻略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用正确的姿势从酋长的地盘路过~迪拜转机一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2/06

我路过的迪拜

迪拜湾搭乘水上出租,观赏两岸风光,一边是相对古朴的老城,一边是现代的新城。

老城街道上行驶的也不都是豪车

从迪拜、摩洛哥回来后,我有了养猫的冲动。

这就是传说中的帆船酒店,离的远看不出七星的气派,造型确实很美。

一个奇特的国家,男人白袍,女人黑袍。

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隔着湖才能把它完整的放进照片中。

登上哈利法塔,迪拜夜景尽收眼底。

迪拜塔上演中国年灯光秀,音乐喷泉与烟花此起披伏好不热闹,令人目不暇接。

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一,传说中的壕世界,阿拉伯酋长们的家园。这里云集了世界第一高塔、七星的帆船酒店、豪华的人工棕榈岛等等象征有钱任性的人文景观。

我的想法很简单,从酋长的地盘借个路,稍做停留丰富一下穷人的想象空间。

不到一天时间对一个地方的了解只能是肤浅的,倒是颠覆了我来之前的认识,这里也不是遍地黄金,处处豪车。

So,我决定写一篇纯粹的攻略方便后面的路人借道,宗旨是尽可能清楚、详细,参考性强。不做蜂首,封个宝藏也行啊,大笑小蜂大笑小蜂野心膨胀了。

一、签证政策

从2018年1月16日起,迪拜对华免签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普通护照入境阿联酋,无需预先申请签证,

且入境不收取任何费用,停留30天。

迪拜机场的入境大厅,拿着护照盖章过关,很简单。

护照上留下的印迹。

二、当地天气

迪拜地处中东地区,属于亚热带气候。一年分冬夏两季,夏季是非常炎热的,最高温度可到50度,瞬间烤化,白天一般没有人出门。11月-3月是迪拜的冬季,平均温度20度,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最高温度可到30度,即使如此,冬季也是到迪拜旅游的最好季节。

中国的春节正值1-2月份,是这里的旅游旺季,我觉得天气还算清爽,白天一件针织开衫可以应付,晚上可加一条披肩。如果晚上登哈利法塔时要多穿一些,塔上风大温度相对低一些。

从地理位置上说迪拜是面对波斯湾的沙漠国家,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所以这里的沙尘也比较大,冬天会有沙尘暴,最好带上纱巾、围巾、墨镜防尘。

三、两国时差

4小时时差,北京时间12:00,迪拜时间8:00,比北京晚4小时。

我特别喜欢这种倒回时差,赚了的感觉,多了就比少了好,阿里巴巴大哥就死在这个心态上。

四、货币兑换

迪拜当地货币是迪拉姆(Dirham),在国内不能直接兑换,需事先换成美元或欧元(最好是美元),到了当地再兑换迪拉姆。折算下来迪拉姆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1.8。

迪拜的商场可以直接用美元或刷VISA卡,机场免税店还可以用支付宝,而且用支付宝付款还有活动。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样停留的时间短不用兑换太多迪拉姆。

经常看到人家会比较在哪兑换钱汇率合适,一日游的人必须考虑时间成本,反正换的也不多就在机场的兑换处换了钱。

这个兑换处就在出境大厅的外面。服务员说离开时可以把用不完的迪拉姆再兑回美元。

账房先生收好钱。

五、移动网络

移动WiFi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是必须的,找路、联系都靠它。因为在迪拜只停留一天,没必要办当地电话卡,在首都机场租了一台全球移动WIFI(后面要去摩洛哥)500元押金,租金48元/天,最多可5人分享。如果只租迪拜的移动WiFi,28元/天。

迪拜的机场、酒店都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

六、当地语言

迪拜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但英语也算通用。公共场所的指示牌上一般都有阿拉伯语和英语两种提示。另外迪拜机场免税店还提供中文导购服务,所以会简单英语就没有太大障碍。

七、到迪拜都玩什么?

迪拜严格意义上说只是一个城市,但旅游资源还是挺丰富的。

从城市风光来说,它拥有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碟中碟4》中汤姆克鲁斯大显爬塔身手后,这座塔几乎成了迪拜的象征,必打卡之地。还有奢华的人工岛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朱美拉海滩、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等等著名的场所可以享受人生。

从人文景观来说,老城区的迪拜博物馆、黄金市场、香料市场包括迪拜码头的水上的士都可供游人体验参观。

从地理条件上说,它一半是海一半是沙,即可以玩水也可以玩沙,加上开发了不少娱乐项目,比如高空跳伞,乘直升机,让你找到度假happy的心情不是难事。

另外迪拜也是购物天堂,各种大牌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价格上倒不见得有优势,这里要的就是富贵啊。

从图上可以看出,除了沙漠,迪拜主要景点都集中在波斯湾海岸线一带,呈带状排列。

八、一天能干什么?

说了半天,在迪拜一天究竟能干什么呢?

首先那些娱乐项目就别想了,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是不可以完成的任务。而后需要时间去体验的奢华酒店也放弃吧,那要慢慢享受才有味道,象窜天猴似的报个到也没有啥意义。

Ok,剩下就是一些交通便利,方便了解和参观的打卡玩法。

有了这个宗旨,行走的路线就明确了。

上面整理出来的是从下了飞机,办理完各种手续,12:30出关到晚上21:30结束,9个小时里我们都干了什么。基本上没有浪费时间。

如果你比我有时间,你还可以参观一下迪拜博物馆,就在迪拜湾岸边。再有时间可以去朱美拉海滩走一走,朱美拉海滩坐地铁不可直接到达,需打车前往。

黄金市场大门

里面就是一个一个摊位,更像一个集市。

橱窗里展示的黄金饰品多是夸张的款式。

这样的项链戴上会不会抬不起头呢。

香料市场每个门脸前都摆放着一袋袋原材料,粗看之下认识的不多。

穿过这条街就可以到达码头

迪拜湾码头

终于见到哈利法塔,远远的它已占满镜头。

哈利法塔,也称为迪拜塔,总高828米,极致奢华的摩天大楼,是当前世界第一高楼,造价达15亿美元。另外它还配备了世界上最快的电梯,仅1分钟就可到达124层的观景台。目前哈利法塔有124层和148层两个观景台,票价不一样,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

下面是预订须知可供参考:

电子票预订好后,存在手机里,到达换票地点后出示给工作人员,得到确认后就可以换纸质票。

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拿着我的手机欣赏了半天我的手机链,说非常好看。看那架式我还以为他不打算还给我了呢。偷笑小蚂

124层高455米,360度玻璃幕墙可全方位鸟瞰整个迪拜夜景。可惜三角架随着大行李直挂到摩洛哥,拍夜景手不稳,多少有点虚。

迪拜塔前面的人工湖是观赏音乐喷泉的地方。

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赶上中国的春节,哈利法塔上演了中国元素的灯光秀。

九、内部交通

在陌生的城市中游走时,我最不喜欢搭乘出租车,因为各国的出租车司机对待游客的态度出奇一致,行驶时不打表,漫天要价,还需要你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砍价,这种感觉非常不好。所以只要这个国家公交设施完善,我就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地铁,不会堵车,安全系数又高。

RTA是迪拜政府交通部门的官方公共交通管理系统,迪拜的轻轨、出租车、公交车、长途汽车、甚至水上巴士都隶属于这个公司。

Nol卡是RTA公司的官方唯一公共交通收费方式,除了出租车和长途汽车收现金外,其他公共交通均刷卡收费。Nol 卡分为四种:金卡、银卡、蓝卡、红卡。

详细信息请见 RTA 官方网站:www.wojhati.rta.ae

Metro是地铁的意思,这和北京地铁站的英文提示有些区别,北京一般用subway这个词。

左边的扶梯上去就是红线机场站

扶梯上去一个小小的窗口是售票处,旁边有个架子上面的免费地铁指南可以领,这个最好领一份,挺有用的,里面分别有阿拉伯文和英文标识的地铁线路图。

对游客来说,购买这种一日有效的红卡最实惠,票价40迪拉姆可多次乘坐,红线、绿线均可以。

在许多地铁站入口处都有这种红色的架子,上面免费提供地铁指南。

需要注意的是,迪拜地铁有女士专用车厢,男士不可进入,车厢等候位标有女士儿童专用字样。另外还有VIP车厢,通常是在第一、二节车厢,持金卡方可乘坐。

我在迪拜使用的第二种交通工具就是这种被称作“水上的士”的渡船,花上1迪拉姆就可以把你送到对岸。登船的码头,排队人群中不乏世界各地的游客。

十、订票技巧

其实从迪拜路过这件事是蓄谋已久的,夏天去塞尔维亚就想在迪拜转机多呆一会儿,没有合适的航班无奈放弃。这次去摩洛哥先找阿联酋航空,哇~真的有,时间上也算合适,上午11:40到达迪拜,第二天7:25离开,中间近20个小时,不但可以在迪拜转转,还可以睡一宿缓解长途飞行的疲劳。OK,这张机票我订了。

说到订票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尤其是赶上旺季出行一定要提早下手。这张往返机票我从三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最开始的价格是9000多,后来一度涨到10000多。直到12月初,有一天忽然放出几张7000多的票,当机立断抢到手。这个价格不能跟淡季时相提并论,但在春节期间拿到实属不易,后期到了1月底同样的机票如图所示价格已经接近25000元。这时,美女们肯定和我的想法一致,这是给自己赚了不少买包钱啊!

阿联酋航空公司一水A380双层大飞机,长途飞行坐着稍微舒服些。要是混到上面一层的头等舱,哈哈,七扭八歪任你倒。

阿航有菜单提供,服务上了档次。论饭菜的味道,从北京飞迪拜这一段还好,比较容易接受,到了下一程飞摩洛哥的时候,味道越来越不靠谱。

早餐

午餐

阿航储存的电影资源在我坐过的航班中算丰富的,而且有华语电影分类,可以消磨时光。我看了好几部电影,其中《摘金奇缘》非常浪漫很好看,插曲超好听,顺理成章就成了这篇攻略的背景音乐《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阿航上有免费WiFi,2小时之内20M流量,也可以花钱买流量,如上图。

试用下来,经常是这个样子,转啊转啊连不上何止2分钟。即使连上也只能推送消息,微信可以收发文字消息,图片打不开,其它APP都不好使。

十一、订房技巧

转机住一晚自然要选择机场酒店,原因有二:

1、离机场近,一般酒店都会提供接送机服务。我选的这家酒店离机场只有两站地(地铁),而且酒店有免费班车送车。

2、机场酒店位置离城中心远一些,价格相对实惠。

如果航班比较早就不用订含早餐的房间,一般酒店早餐都是6:30/7:00才开始提供,反正也吃不上,没必要多花钱。

这家四星酒店是2018年新建的,房间比较大,床铺舒服干净。

我强烈怀疑迪拜酒店的电视循环播放《碟4》,打开电视就看见阿汤哥在爬塔,是巧合吗?微笑小蚂

十二、注意事项

1、按照古兰经中规定穆斯林饮食范围和习惯,禁食猪、马、骡、驴、狗、蛇、火鸡、自死肉、浮水鱼以及一切动物的血;禁食虎、狼、狮、豹、熊、象、猴、鹰、鹞等鸷鸟猛兽;禁吸鸦片,禁饮酒等。

2、每年斋月期间,日出后和日落前,不允许在公共场所和大街上喝水、吸烟、吃东西。多数的餐馆和饮品店会在这个时间停业。斋月期间,女士不要穿得太暴露,尽量穿长袖衣服和长裤。

3、只允许在住处和饭店喝酒,其它场所或大街上不许喝酒。伊斯兰国家是禁酒国家,基本上公共场所不能饮酒。这一点我们倒是忽略了,结果被服务员提醒。

不能喝哟闭嘴

4、迪拜旅游有哪些必备物品?

证件类:护照(护照复印件),机票,身份证等。

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毛巾等。

药品类:普通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等。

服饰类:女性不能穿过于暴露的服装,领口要保守,上衣要有袖,短裤短裙过膝。太阳帽,太阳镜等。

迪拜毕竟是沙漠覆盖的地方,走在街上风吹过来明显有沙子扑面的感觉,如果赶上沙尘天气更不可测,所以最好带着纱巾、墨镜,即可防晒也可挡沙。

其它类:转换插头,变压器,防晒霜,雨具等。迪拜的电压与中国相同,220V/50 Hz交流电,但插头用的是英式插头,需插头转换器。

5、与当地人交往,不能同妇女单独或长时间谈话,只能简单问候几句,不能盯住他们的服饰看,不能给她们拍照。与先生谈话不能问及其夫人的情况。

6、迪拜与其他有小费文化国家一样,以消费的10%作小费即可。

十三、机场免税店购物心得

迪拜最不缺购物的地方,因为时间有限只去了迪拜Mall,据说阿联酋购物中心也很大。说到迪拜Mall,进去以后我还以为是中国的购物中心,商家为了迎合中国游客刻意营造中国年味的购物环境。

那时候马蜂窝正好有一个寻找中国红的主题活动,没想到在几千公里之外的迪拜也能看到这么多中国红。

迪拜Mall里云集了LV、GUCII、香奈儿等等这样的大牌,只要你手中的银子够多,可以尽情买买买。不过价格上比不上欧洲国家。

迪拜国际机场

迪拜机场提供的这种躺椅挺人性化的,相对舒适一些,可以做短暂休息。

终于说到迪拜机场免税店了,这里一线大牌并不多,要买一线大牌还是要在迪拜Mall、阿联酋购物中心。机场免税店基本上卖的是零食、纪念品、化妆品三类商品。

第一类:零食、巧克力,以当地特产椰枣、金骆驼巧克力,甜点为主,共同的特点就是甜。

这是在餐厅吃过的甜点,后来在机场免税店里看到有很多在卖。

第二类:纪念品

纪念品包括阿拉伯香水,通常是装在形态各异的阿拉伯风格小瓶子里,远远地看着挺吸睛的,近观的话做工并不精细,我闻了闻味道,腻香腻香的,不好接受。

第二种纪念品是哈利法塔、阿拉丁神灯、骆驼造型的工艺品,我平常不喜欢买这些东西。但是从小时看《一千零一夜》起,阿拉伯国家在我心中就是自带神秘色彩的地方,令人无比向往和憧憬,既然来到这里,不免挑了几件充满异域风情的小东西作为纪念。

精致的咖啡杯

如果你想买来当做手礼送人,别忘了向售货人员要包装盒,否则的话他们只会用保鲜膜把东西缠起来卖给你。我当时向售货人员要外包装盒,他居然花了20分钟跑到库房才给我取过来两只带盒的杯子。卖场上摆的杯子全部没有包装盒。

阿拉丁神灯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第三类:护肤品、化妆品

先来一组价格对比

雅诗兰黛红石榴日霜晚霜套装776元,北京日上价格:886元

红石榴水价格没有优势,回到日上购买

兰蔻眼霜 迪拜机场300元,北京日上378元

兰蔻小黑瓶100ML迪拜 795元,北京日上883元

MAC 口红 chili色,国内断货王这里的价格与日上差不多

同伴买了一瓶希思黎的全能乳液1137元,北京日上价格:1188元

综合来看,迪拜机场免税店买护肤品、化妆品、香水虽然不是绝对便宜,相对而言价格上还是有些优势,真有需求的话可以购买屯货。

OK,我的经验就这么多了,吐血奉献,最后分享两段视频,希望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