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1/12/27

前言

吉林市之旅开头篇:

这趟吉林省吉林市之行,是我自打记事起,第二次来到东北(第1次应该是在4岁的时候,还记不太清楚事儿,跟着我妈回东北老家)所以作为有着一半东北血脉的孩子,打小就在家人的影响下,对东北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

第1天

而这次,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在这样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天,来到东北来到吉林市,而且正巧赶上了大雪纷飞的天气,让我见识到了,壮观的北国江城,吉林雪景。

吉林市之旅行程篇:

1st:入住世贸万锦大酒店——吉林市街头闲逛——铁锅炖海陆空

2st: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北大湖周边农家院——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乌拉火锅

3st: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市博物馆(陨石博物馆)——全鱼宴——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吉林市之旅交通(疫情防控)篇:

在疫情没有完全退去之前,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还是要时刻紧绷的,所以我们在计划任何旅行的时候,都要提前做好规划,查询清楚政策,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截止到我来吉林市之前,吉林市对于外地来吉的政策是,低风险地区需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吉。

我从成都出发,航班经停盐城,最后到长春再乘车前往吉林市,长春龙嘉机场到吉林市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交通很便利。

吉林市之旅住宿篇:

我在吉林的三天行程,全部都住在市中心的世贸万锦大酒店,整座酒店无论是从地理位置,酒店设施,人员服务还是从可观景色来说,都可以说是吉林市最好的酒店之一了。

我们入住的房型是江景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窗外的松花江,早晨可看日出朝霞,晚上还能欣赏火红的夕阳,说真的,如果要是时间允许,我可能会专门花一天的时间,哪也不去就呆在这座酒店里,静静的欣赏窗外的风景,因为它真的足够美,足够安逸。

吉林市之旅游玩篇:

——市区街头

在来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知道在冬天东北,东北的白昼很短,天黑的比较早,所以3点抵达酒店后,放一下行李,就出来酒店,在周边的街头溜达溜达,和安抚住自己内心,许久不见到这么大雪的激动。

要说想要纯正的味儿,那还真的就得是东北,走过一条小路,街头两边儿的商店,重复的播放着叫卖广播,天空飘着分配的雪花,时不时从烟囱中飘出的淡淡烟火味,这种感觉,太让人印象深刻。

—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

江城吉林作为雾凇之都,在天气预报上都有一个特色,那就是雾凇晨报,虽然我这趟行程中的几天时间,雾凇晨报都是一颗星,但当我们来到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的时候,松花江面上的水雾萦绕,江边的树梢上,晶莹剔透,满挂冰晶。

零上4°的水温和零下18°的气温,两者相结合于是便有了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壮观的雾凇景象。放眼望去,举目皆银白,整个场景无比的如梦似幻,又那么的冰晶纯洁,真的不愧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北大湖原名北大壶,其实我跟大家一样,在这次来到吉林之前,对于这两个名字也是傻傻弄不清楚,总觉得哪个字都不对,哪个字又都对,这次来到吉林市终于对上号了!

作为90年代初的就有了的滑雪场,这里坐拥地理位置,海拔高度,山体坡度,冬季温度,雪期天数等,种种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完全就是国内滑雪爱好者们的活动圣地。

而且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还曾举办过多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包括国际雪联赛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全国第八第九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等等。

所以整个滑雪场的硬件基础设施,和服务管理都是有专业赛事为其背书,各位喜欢滑雪的朋友们,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你来这里,一定会让你玩的很爽。

——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吉林市的文庙博物馆就在我们所居住的世贸万锦大酒店的后边,其实步行的话最多5~10分钟就能抵达。吉林文庙是中国四大文庙之一,也是我记山东曲阜文庙之后所走过的四大文庙第二座。

整个文庙内的主体建筑宏伟高大,金碧辉煌,附属建筑与主建筑和谐配套,主次分明又浑然一体,从航拍的视角上来看,充分的展示了古典建筑的和谐统一的美感。

它既是清朝对汉文化传入东北的认可,更是汉文化与东北少数民族文化互通的历史见证。吉林文庙建筑群规模之大、等级之高,在封建社会所建的地方文庙中是独有的。

吉林市文庙,它不仅是东北最大的孔庙,也是著名的中国四大文庙之一,其中的每一处建筑设施,都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

——吉林市博物馆(陨石博物馆)

同样吉林市博物馆距离我所居住的酒店也非常近,穿过跨江大桥就可抵达,其实了解祥哥的人都知道,我每到一个新的城市,都会去参观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因为我觉得只有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才能更好的去了解和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而且吉林市博物馆还有一个让我不得不去的理由,那就是这里有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天外来客,重达两吨的“吉林1号陨石”。吉林1号陨石是1976年3月8日15时许,吉林市北郊发生的流星雨天文事件,其中最大的一块陨石,就是这块吉林1号陨石,整块陨石重量接近两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