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玩雪的隐秘地:龙池~~~

攻略   >  都江堰旅游攻略   >  都江堰玩雪的隐秘地:龙池~~~

• 出发日期/2022/02/28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穷游 踏春 冬季

前言

都江堰玩雪秘境:龙池国家森林公园

四川盆地,夏日闷热潮湿,于是寻得一处凉快的纳凉地,是很多人纷纷不远跋涉来到都江堰的原因。都江堰的虹口,名气就彰显在夏日去往虹口的山边公路上。可是,都江堰最凉快的,除了虹口,青城山,还有龙池。

曾经,龙池国家森林公园也是都江堰响当当的一张旅游名片。除了夏日的纳凉,它还是都江堰冬天最好的玩雪秘境。作为一个比较成熟的玩雪地,柏油马路一直修到山顶,山门一公里附近农家乐可以解决游玩的吃食住宿问题。08年的地震加上后来的泥石流,将快到山门的一公里道路毁于一旦,仍抵挡不住人们前往的步伐。

山间流淌而下的龙溪河,清澈寒冷,在山石间蜿蜒飞溅,奔赴前方。

今天讲讲赏雪经过,仅供参考:

早上7:40出门,从都江堰市区自驾路程28公里左右,用时55分钟左右。

8:30到达山门,车停山门口,未收费。山上的猴群白天聚集在山门停车场,会抢游客的食物。我比较害怕会挠人咬人的灵长类动物,所有吃食全部装进背包,绝不逗猴子,被抓可要打破伤风了。山门有简陋的收费厕所,有小吃摊,也有简单的玩雪玩具售卖。

山门牌坊,从这里徒步进山。

景区虽毁,还是有个守门大叔在那儿,管制上山的车辆。本地人,熟人还是可以继续把车开进去。路上有碰到外地人,说外地的结果不让进,后来看见别人从旁边山路进去,就跟进去了。可能疫情原因,守门大叔形式上就问问而已。

沿着泥路走了快一个小时,到了山坡上的小吃摊,冬天再往里就没摆摊的了。偶遇猴群,快速通过,地上能看到很多猴便便。此处雪已经化了,要玩雪得继续往上走。上了大坡后一直都是柏油路,路很好走。感慨当初修路的投入,都被地震和泥石流毁了,一个成熟的景区就此无人问津,几乎荒废。盘山道路,蜿蜒曲折,坡度较低,对于不爱运动的人也很友好。

路上积雪覆盖,带小朋友玩雪的可以选择合适的地方停下来玩耍。堆雪人,打雪仗,坐滑雪板,拍照都可以玩的很开心。我们此行目的地为龙池湖,大概距山门8公里。一路拍照玩雪,大概走了三个半小时,12点左右达到杜鹃园。杜鹃园从大路的旁边有条铁丝围栏挡着的小路过去,能看到一块巨石。4、5月份高山杜鹃盛开时,肯定会很惊艳,适合拍照。

在杜鹃园稍作休息,吃个雪地自热火锅,经历会很难忘。

看到铁丝围栏,从左手边小路走几步,就能看到杜鹃园的巨石,抄小道比走大路省很多脚力。

记得把垃圾放堆放点哦,有人定期清理。

1:00左右,吃饱继续出发,沿着杜鹃园的小路走了大概15分钟。这段已经没有爬坡,是平地,就快到龙池湖了。

一处冰封的湖,被白雪皑皑的群山包围。山顶云雾缭绕,群山安静严肃,静谧至极。环湖有旅游栈道,顺着右手边走了五分钟,听当初从此山里搬出的当地人说右边道有条沟,沟水干净回甜,她们每次上来必手捧解渴。夏天能开车上来时,甚至会提桶运水回去煮饭烧水喝。

湖边拍照,2点往回走。来时半山路上还干净的雪,无人迹的雪,已经或融化,或被踩踏。要赏绝美的景,还得登顶才行啊。慢悠悠往后走,回去的路上也有抄近道的,但凡有人脚印的跟着错不了,能省很多路。到山脚4:50.走的非常轻松!

最后,爬山最好自带吃食,不穿长羽绒服,会热。多带一双鞋袜,放后备箱,要是打湿了下山可以换。带小朋友玩雪,备条裤子,最好穿防水面料的衣裤,提前买一双玩雪鞋套,鞋子打湿了小朋友可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