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乐东旅游攻略   >  我和海南的约惠丨海南环岛西线自驾,小众体验,风光美食无限好!

• 出发日期/2022/04/29

• 人均费用/2000

游记前

好长时间没有环岛自驾啦,这次有时间组团4人结伴,来个4天3晚的西线自驾,发现海南的西线还是有很多变化!建设自贸岛,澄迈修建沿海自驾公路,陶艺园增加了民宿和研学,龙沐湾增加了娱乐项目,总之,这个环岛西线自驾还是有很多收获的。

西线景点比起东线来说其实也不算少,大部分都是免费而且原生态多点,这样更增加了自驾的乐趣,这里原始的味道让人多了很多探索的欲望,所以推荐大家来海南旅游,不要仅仅限于三亚,多去西线走走,发现和探索更多海南的美景。

自驾线路安排

这次自驾4人从海口出发,落地自驾,用的是联动云,在机场提车,途径澄迈、儋州、乐东、三亚异地还车返程,总计自驾长度458公里,而且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来,都是靠近西海岸线,整个西线公里人少景美,开车自驾非常的舒适。

DAY1丨海口集合,机场取车,然后澄迈福山咖啡馆、红坎岭陶艺园入住用餐;

DAY2丨红坎岭玩陶艺参观,参观牛大力茶工厂,下午前往海花岛,入住欧堡酒店,玩水世界和水乐园,晚上泡温泉,中餐晚餐都在欧堡酒店;

DAY3丨海花岛商业街、珍奇植物园,下午乐东龙沐湾旅游度假区,住特色帐篷看落日夕阳;

DAY4丨三亚大小洞天拍照打卡,三亚第一市场品尝海鲜,夜梦长廊特色嗲嗲椰子鸡,返程结束。

下文有详细关于这次自驾中每个景点的玩法和推荐,众多美图哟,供大家参考!

自驾第一天,因为是落地自驾,联动云在机场取车也是很方便,全程关门锁门都是有APP操作,简单方便,而且在机场也不用支付停车费还是人性化,我们用的是5座SUV,内很宽敞,视野也很不错,之后就是驱车前往我们的第一站澄迈。

福山咖啡馆

第一站,福山咖啡馆,海南老字号,香醇可口环境幽静。

福山咖啡真的很多,自驾沿途都是,可谓琳琅满目,我们要去的是一家老店,一家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店,在福山往金江的路上算是末端,福山镇225国道蓝山湖东北300米的地方,跟着导航很好找,咖啡馆进去后给人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古树古宅与现在结合。听说在海口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都是自主经营,是个消遣会友的休闲场所,人均消费30元左右。

这颗榕树估计有些年头了,在里边的根已将盘的很大很深了,书库旁依次摆放着桌椅,在这里喝咖啡非常的舒服,在海南这样的天气,是个不错的避暑胜地。

现在开放的是新馆,依水傍湖,风景秀丽,安逸祥和,新旧楼区组成;

火山岩构成的特色风格很喜欢,置身于老宅,身临其境的感觉,馆前后不仅种植着大量咖啡树,还有古榕树,非常原生态;

福山咖啡的品牌包装

这里的咖啡绝对是正宗的福山本土咖啡,醇厚味道非速溶咖啡所能相提并论,奶和糖单独配的 根据自己的口味加。

如果你不喝咖啡,可以品尝这里独特的咖啡糕、绿源糕等小吃,在馆内还有一间职工书屋,里边有很多种类的书籍可以免费浏览借阅,一杯咖啡,一本书,一种享受,惬意否?

老馆目前在装修,后期是个研学好去处,可以参观学习咖啡制作工艺及流程,在这里咖啡可以免费续1杯,穿上合适的小清新或者旗袍拍照是个好地方。

咖啡馆所获的奖项及发展历程,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价格所在,创始人对咖啡的坚持,专一专注。

因为时间的原因不能停留太多的时间,在恋恋不舍下去了第二站,在红坎岭用晚餐,餐食就地取材,有海鲜,当地走地鸡,新鲜蔬菜,还有馆内自酿的啤酒;对于赶路的一行人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之后入住民宿休息,夜幕下非常的安静。

红坎岭陶艺园

第二站,红磡陶艺园,早晨在鸟语虫鸣中起来,发现民宿周围竟然是芭蕉林,空气非常的好。

门前有一个古榕树,看起来很威武,感觉房屋都在宽它大肩膀的保护下,让你觉得很安全。

客房虽然不能和星级酒店堪比,但是布置也是到位,该有的都有,床很适合,早餐也是在陶艺园,虽然简单,但都是本地食材,而且用餐时周围会有很多的小猫猫围着你。

接下来给大家说说陶艺园,福山大部分都知道盛产各类含有富硒的瓜果蔬菜!其中较为知名的有桥头地瓜、福橙、福山石榴香蕉等!这里红坎岭是个小众适合亲子研学,情侣拍照打卡、体验陶艺、向往田园生活的好地方!

陶艺馆,中规中矩的中式老建筑(也有说是泰国建筑)很多电影的拍摄取景地!免费参观,陶艺住宿单独收费,这里主分为制作陶艺品的地方;

这里是烧窑的地方,做好的成品在这里进行烧制,才算完成第一道工艺。

陶源里,陶艺小商品店,可以品尝咖啡,欣赏窗外的风景,环境不错;

星空泡泡屋,沉浸式体验田园生活,一起看星星,可以问馆主借用大大霸气望远镜;还有民宿及帐篷露营区,在这边烧烤、举办各种户外拓展活动;

陶艺馆内可以去欣赏很多大师及体验者留下的作品,现场会有老师教及讲解,了解陶艺的文化知识。

陶艺制作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全海南制陶的手艺人也是寥寥无几,所以来这里可以好好学习下,然后尽兴玩玩,体验下自己亲手制作,手里的泥巴会不会听话;

穿上合适的小清新来这里拍照,推荐大榕树下秋千及陶艺品、园区湖景、星空屋、陶艺制作坊等,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在这里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还可以亲临其境,体验制陶的乐趣。

一张合影结束了我们的红坎岭之旅,下次一定带上家里小朋友去玩,之后驱车前往澄迈金江的恩农牛大力茶厂参观。

牛大力厂参观

第三站,牛大力茶厂参观

在前往牛大力的沿途,风景特别的美,几个人忍不住去拍了很多照片。

绿油油的稻田,看到的是丰收的喜悦。

不得不说联动云这款车还是很给力的,上山下海都可以,哈哈。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落地自驾选择用了。

到了之后参观了厂里的工艺流程,品尝了茶,淡淡的甘甜,有点像大麦茶的感觉,这里给大家普及下牛大力,在海南以往的听的多的就是关于牛大力酒的产品,茶还是第一次听说,牛大力的别名很多,例如猪脚笠、金钟根、山莲藕等,是一种药材。以根入药,主要成份为蛋白质、淀粉质及生物碱等。

具有平肝、润肺,养肾补虚,强筋活络之功效。适用肾虚,血气不旺,风湿骨痛,经常咳嗽患有急慢性支气管炎及吸烟人士。牛大力在我国主要分布在海南、福建、台湾、广西、广东等地,产业及开发也处于刚开始,挖掘的空间很大,希望在这个富硒之地牛大力有更好的空间。

中国海南海花岛

从牛大力厂出来就沿着西线高速开车直接来到位于儋州市滨海新区的中国海南海花岛用中餐,然后分别游玩体验了童世界海洋乐园、水上王国及五国温泉城,这在安排了2天1晚的时间,但如果真正把整个岛玩透的话建议安排3天2晚的行程才能玩明白,这里也是粗略给大家分享下自己在海花岛的所见所闻所玩的项目,一起来看看这个耗资1600亿的人工岛屿。

海花岛总共由3个岛屿组成,其中1号岛是旅游度假区,这里集主题乐园、度假酒店、购物美食、滨海娱乐、文化演艺等于一体,如景区宣传语那般——全球人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让你嗨翻天!

观赏性且不收费的有双子海滩(不含项目)、观海平台、灯光秀、婚礼庄园及风情商业、饮食街!酒店有欧堡酒店及希尔顿。更有人气爆棚的海洋乐园、水上王国、五国温泉城、珍奇热带植物园及奥特莱斯等,自驾车前往最为方便,如果在海花岛内游玩,有岛内免费接驳车和小火车(30元/位,停靠5次)、包车等服务。

欧堡酒店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欧堡酒店,拥有5121间豪华客房,分为森林、海洋、沙漠、冰川4大主题,

我入住的是冰川主题!由4栋单体城堡连接而成的,酒店建筑采用“Y”字型设计,每个房间都拥有绝佳的观景视野,能饱览海花岛璀璨夜景!

进入大厅后,非常的气派,自助式办理入住和传统入住都可以选择,很人性化,还有不定时的互动节目,让等待的时间变得很充实。

每个主题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很适合小朋友去体验。客房根据入住的风格装饰,这次的冰川都是北极熊的装饰,很温馨,估计带上小朋友会更兴奋,喜欢。

房间可以看到落日夕阳,不知道你能不能遇到这样的场景呢,内心小激动,自己很幸运,遇到好的天气。

酒店自助海鲜大餐,188元/位,蛮有海南特色的,洋浦海鲜,糟粕醋,红鱼饭,这些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美食,环境不错,很舒适!用餐地点就在入住酒店的一楼,和晚餐的环境一样,很喜欢里边的海南后安粉,种类搭配还是很合理的!

童世界海洋乐园

可以说是海南加勒比风格亲子乐园,来这样带您亲密接触神秘海底生物!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人工海洋生态系统,汇聚白鲸、海狮、企鹅、北极熊等全球多种海洋生物,让游客与海洋生物零距离接触,是与海洋生物全方位互动的体验式乐园!

这里的游玩特色整理给大家,供参考:

1、内含发现海港、极地世界、热带雨林、深海梦幻三大生态圈等四大主题区域,拥有23项游玩项目!

2、汇聚白鲸、海狮、企鹅、北极熊等全球多种海洋生物

3、与海洋生物零距离接触,是与海洋生物全方位互动的体验式乐园!

4、游览体验区分为发现海港区、冰川欢乐剧场、冰川世纪动物展馆、极地世界、热带雨林区、冰淇淋总动员,多媒体互动体验等,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

带上大小宝贝,一起在蓝色大海里旋转遨游,记得要体验的项目

1、冰川世纪,让你瞬间进入了一个梦幻般的极地世界,开启奇遇之旅。有超级可爱的企鹅、极地大海兽白鲸还有笨重聪慧的北极熊;

2、冰川欢乐剧场,看百看不厌的海狮表演,可爱任性,有点小脾气却又通人性;

3、雨林奇观,热带陆地及海洋动物在此齐聚,有食人鱼,巨型蜥蜴及缤纷各异的热带海洋鱼类等;

4、海洋骑士,双层高的海洋骑士旋转木马,满满的都是海洋明星动物座驾。

5、冰淇淋总动员,多媒体互动体验,身临其境穿梭拯救冰激淋。

1、单人票价99元左右,一票通

2、加勒比海盗风格的主题乐园,很适合拍照打卡

3、开放时间,10:00-18:00开园;(17:00停止入园)

童世界水上王国

位于海花岛海洋乐园对面,国内首家以海岛雪山为主题的度假型水上乐园,从远处望去,乐园仿佛像是一座高耸雪山般,让处于热带的人有种自然的向往,想去看看这个雪山世界去玩,感受速度与激情,触碰水的凉爽与刺激。水上王国还设置了母婴室、躺椅区、餐饮区多种休闲放松区域,供游客补充能量,惬意玩耍。

乐园占地11万平方米,设有全球18项(套)顶级水上娱乐设施,游玩的项目有巨型造浪池,雪地集结号、暴冰碗、雪山飞龙、尖峰极速、激流过山车、巨蟒魔毯滑道、雪域风暴、冰河漂流等明星项目。水上王国内还设置很多高空项目,雪山漂流河和30米高落差、87°倾角雪山主题水滑道,360°全景观光索道缆车等。

门票及开放时间:

1、单人票价138元左右,一票通(不含高空缆车及其他二销项目费用)

2、五一期间有水上狂欢节节目,可以自行按照时间去玩,还是很好玩的!

3、开放时间,13:00-19:00(最晚入园18:00)

五国温泉城

玩了一天的项目之后,可以来这个地方放松下,海花岛五国温泉城,从水上王国走路5分钟就到啦,集萃泰国、日本、土耳其、意大利、芬兰5国温泉特色,拥有120多个功能各异的特色温泉池,50余间养生SPA房,20余栋特色温泉汤屋,在这里可以感受下异域之旅,每个馆的汤屋设计都别具匠心。

我们去体验的是泰国馆,里边除了温泉还有简餐,真的非常舒服。让游客充分体验异域风情,感受世界温泉文化。

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只能给大家分享在泰国馆的内的图片了,环境很好,馆内分二次更衣,泡好温泉后,有配套很齐全的洗漱区,然后可以换宽松的衣服到休息区,结伴的人一起聊天,还是蛮享受的。

晚餐可以在温泉城享用,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套餐,有免费的饮水(胡萝卜汁、青瓜汁),海南特色清补凉、菠萝炒饭,还是很不错,搭配合理。

门票及开放时间:

1、单人票价108元左右;1.2m(不含) 以下免票,一张全票最多可携带1名身高1.2米(不含)以下的免费儿童入园

2、13:30-23:00;停止售票时间:21:00;停止入场时间:21:00 (01月0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珍奇特色植物园

是个不错的拍照打卡的地方,里边有珍奇特色植物园200余种。

游客中心,可以休息,还可以购买小食,里边环境很不错,疫情防控做的也很到位,扫码进入。

漫步园中,各种花香袭来,感受大自然的味道,树干如瓶身、树枝却开满木棉花的奇异树种,气味奇臭的铁西瓜可以带上孩子一起感受探索植物世界的奇妙之处。

这里汇聚了如弥勒佛树、橡胶榕、树菠萝、象腿树等全球热带珍奇植物。是个情侣拍照,亲子研学的好地方。

门票及开放时间:

1、单人票价35元左右;免票人群1.2 米(不含)以下的儿童,最多可携带 2 名免费儿童,陪同人员需购买门票;

2、营业时间:10:00-20:00(19:30停止检票)

3、大家购买门票,一定要注意安排好游玩时间。

如果还有时间,可以来商业街、饮食街转转,多国风情商业集多种特色店铺于一体,旁边的饮食街有很多的特色美食餐饮,如果想买点折扣低的衣服,可以去新开的奥特莱斯店看看,相信总能选到自己的喜欢的东西。

海花岛游玩注意事项

1、各园区单独售票,门票都是当天有效,也可以购买多园区的联票的游玩方式,里边也有很多的餐饮,供游客选择!

2、重点交通和游玩指南,一定要记得带一份景区导览图,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3、奥特莱斯有COACH、MICHAEL KORS、PINKO、Fila、DKNY等近20家国内外一线品牌。

4、自驾车前往最为方便,如果在海花岛里边游玩,有免费班车和小火车,观光小火车线:欧堡酒店站—风情商业街站—婚礼庄园站—明清风情商业街站—童世界站—欧堡酒店站。运营时间:9:00-22:00,车程:50分钟,发班时间:20-30分钟/班,30元/人。

先来一张龙沐湾的夕阳给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梦幻,很想去呀。

龙沐湾滨海公园

海花岛用了一天的时间,隔天中午在欧堡酒店用完餐之后,冰川城堡,去的格外早,算是第一个进去,拍了很多照片之后,开始享用自己的午餐,还是选择有本地特色的米粉、盐焗鸡等,外出自驾游玩,都喜欢清淡点东西,这样不至于半路掉链子。用餐之后就开始我们的龙沐湾之旅。

位于龙沐湾酒店对面的沙滩上,这里是集海滨观光、海上运动、沙滩娱乐为一体。

有海上单车、透明皮划艇、水陆两栖沙滩车、尾波冲浪、沙滩起降式拖伞等涉海娱乐项目,目前只能是自驾车前往。个人很喜欢水陆两栖沙滩车和沙滩起降式拖伞,想玩尾波冲浪怕起不来哈哈,丢人。

晚上我们住在龙沐湾的帐篷,看着夕阳听着海浪声,大家有说有笑就进入了梦想。

龙沐湾是海南小众海湾,原生态元素多一点,是国内唯一一个朝向正西的海滩,龙沐夕照是当地有名一景,每当日落时分,夕阳染透时空;长夏无冬,光照时间长,有明媚的阳光、纯净的空气、碧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自然生态环境在世界首屈一指。

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距尖峰岭热带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仅7公里,可以体验拉网捕鱼,这里的人还是靠海为生;

游玩注意事项:

1、天气炎热,做好防晒的措施;

2、这里因为是刚开发的项目,所以配套不是很齐全,要做好心里准备;

3、晚上可以入住体验帐篷,配套齐全,与大海相伴;

4、价格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玩的项目来定哟。

三亚大小洞天

早晨起来,从龙沐湾开车到大小洞天也就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从机场提车时邮箱满油,在靠近南山的地方给车加满汽油,不的说海南的汽油还是真心有点害怕,一箱油大概500元左右。

大小洞天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触,每次都在变化中,这次增加了丛林飞车、天涯飞跃、悬崖秋千和彩虹滑道等项目,景区也不再是纯观光型,变成玩心跳,玩刺激的地方。

大小洞天,三亚拍照打卡婚纱摄影拍照的好去处,国家5A级景区,我国南端道家文化旅游胜地,自然风光美丽,人文气息超浓厚!三亚旅游的打卡地标!同时还是郭沫若先生情有独钟之地。

给大家推荐下拍照打卡的地方

灯塔,大小洞天的特色之一!安静的屹立在海面上,非常出片;

夕阳,来这里不可以错过!夕阳时间17:30-18:30,人不多!不论是拍照还是看夕阳都非常舒服!推荐位置海边礁石、小洞天、南海福门;

小洞天,石刻文字小洞天,必拍照打卡之地,否则等于没来;

无边泳池,来这里拍出来真的和大海融在一起了!超有意境有木有,很多人来拍照;

大海 ,海边拍照元素特别多,◾️下午三点原相机实拍也非常出片;

6、三亚自然博物馆,研学亲子推荐,里边有很多恐龙化石。

7、大小洞天有很多时尚旅拍基地,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众自然风景打卡!非常值得挖掘、探索!

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原因,我们就在景区拍照和玩了丛林飞车,飞车还是很刺激的项目,全程都没怎么刹车,一路冲下来,哈哈,结束的时候人都差点飞出去。

景区游玩推荐

1、拍照建议:推荐大家在上午的时候前往拍照,因为下午有拍婚纱照的情侣,需要排队耗时比较长。拍照推荐:①南海福门②鸟巢摇篮③天空之镜④悬崖秋千⑤海欧建筑⑥天空之梯⑦丛林飞车⑧彩虹滑道;

2、门票价格,成人票90r/人|电瓶车28r/人,学生、1.2-1.4米儿童凭证优惠票45r/人

3、营业时间,08:00-18:30;建议游玩:3~4小时

4、交通,自驾车前往最为方便,停车很方便,停车位充足。

景区游玩之后,中午12点钟,就驱车前往三亚第一市场,来这里品尝必打卡的海鲜美食,第一市场是三亚的海鲜售卖市场,有很多海鲜加工排档。在这里买了海鲜之后找加工店加工,比去大饭店吃要便宜很多,所以很多自由行或者背包客、自驾的游客都来这里!!我们这里选择花姐好再来海鲜加工店。

花姐海鲜

第一市场花姐海鲜的店面,环境干净卫生,大航海家风格。多种海鲜可选择,明码标价,我们是买的套餐,228元10个菜品还是很想实惠的,个人特别喜欢的推荐给大家

1、清蒸石斑:鱼肉很新鲜,吃起来很嫩;

2、白灼对虾:新鲜,我喜欢不沾酱料的清甜感;

3、爆炒本地螺:肉质鲜美肥嫩,干净;

4、香辣蟹:肉厚又鲜嫩,特别是大钳子,香辣可口;

第一市场这里还有家甜品店也是很棒,都是需要排队,而且好评度极高,招牌就是榴莲炒冰,阿菊冰饮,大家可以去试试!

这家店铺最牛的榴莲炒冰 ,35一份 强烈推荐 货真价实 用了大块的新鲜榴莲 跟纯牛奶炒在一起 味道特别浓郁香甜 奶味跟榴莲味中和的非常好 冰的口感很细腻 入口即化 没有一丁点冰渣的感觉。

之后的时间就开车到三亚湾,在三亚湾闲逛,看看大海拍拍照,然后就来到了位于椰梦长廊的嗲嗲椰子鸡。

嗲嗲椰子鸡

椰梦长廊嗲嗲椰子鸡,这家店主推本地椰子鸡,海南本土品牌,实惠好加,覆盖三亚各大区域,店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美食还有海南伴手礼可以带给远方的小伙伴。特别推荐千年古盐田盐焗文昌鸡,入口肉质滑嫩,令人胃口大增!

店面装修现代简约,不过很舒服,很形象卡通的嗲嗲,服务热情。

主菜原味椰子鸡汤:一只鸡外加3个椰子,食材还是很给力的,正宗文昌鸡,肉质鲜嫩,还配有竹荪、木瓜盖枸杞、红枣等食材

我们也是为了方便,选了4人套餐,很实惠,也基本都特色都包括在内了。

1、雪花肥牛:份量还可以,厚薄切片均匀,下锅涮几秒非常爽口。

2、海南黑猪肉粽:海南特色粽子,分量不大,分4块,口感细腻,咸淡适中,很喜欢带有咸蛋的,咬下去很香。

3、嗲嗲纯手工虾滑,肉质鲜嫩,新鲜好吃。

4、店里特制酱料,小金桔,酱油,蒜蓉调制而成 。

5、特色甜品,舔到心里的那种,不仅味道特别好,拍照也特别好看,推荐

旅途总结

最后就结束了我们的海南西线环岛之旅,四天人均花费2K,因为大部分景区都是免费,主要的花销在海花岛,但是也是很值得,价格也不算高。希望这个攻略可以帮助即将来海南自驾的朋友们,来海南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