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来的自驾,夏日来自周边露营的乐趣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皖来的自驾,夏日来自周边露营的乐趣

• 出发日期/2022/06/2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合肥这座城市在成就着各种梦想,

有些实现了,有些在经营着,

在城市的一个角落,当你走进去,停驻下来,

所有的节奏都会改变,突然让你想到了梦想,那是记忆中最温暖的原田。

本应该老老实实上班,可长时间的高压环境使人身心疲惫,想逃离着喧闹“世界”。

第1天

“周末去露营吧”我对自己说到

在电脑旁边查询资料的我对自己说“合肥周边可以爬山又能露营的地方在哪儿呢”

就在这时店内传来滴滴滴滴声音,

是朋友传来滴简讯“三浩,宿州那边新汴河那露营环境很不错,周末约个?”

是啊!合肥周边的那里有山林也有河流,这地适合爬山也适合露营,宿州几乎可以满足周边自驾户外露营对任何需求。

对于周边短途游来说出门在外,需保证自己及通行人的安全。自驾游及野营有一定的风险性,提高安全意识,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我选择的是人保车险,在短途自驾到过程中人保相随,旅途安心加倍。

提前收拾好了装备,周五下班约上朋友一起自驾露营。

自驾2个多小时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宿州,由于下班才出发,所以到达地方后我们先休息一晚第二天在开始我们的行程。

行程规划:

day1:合肥- 宿州(住宿州)

day2:大五柳景区-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汴河露营(住帐篷)

day3:汴河沉浸式露营-不老山-合肥

在去哪儿网app上预定的酒店,性价比超高。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出发第一站大五柳。

松栽一当伴,柳种五为名,唐诗人王绩以他的孤寂,

他的诗留下了一个诗意的风景。

五柳山美水美人更美,被称为淮北平原上的“祖母绿”一望无际的湖面明亮如镜,湖畔四周绿树环抱,岸边垂柳、龙柏、雪松相托,景色非常秀丽。

大五柳结束后我们来到了皇藏裕。2000多年以前,汉高祖刘邦曾藏匿于此处,以躲避秦兵搜捕。这个地方就是黄桑峪,因为刘邦的故事,后更名为皇藏峪。

汉相争时期的公元前205年,汉高祖刘邦和西楚霸王项羽大战彭城徐州,刘邦战败后,只带了几十人骑马突出重围,连夜躲进皇藏峪里。人困马乏,口渴难耐,很难找到水喝。刘邦把手中的三尺剑往身旁一掼,伸手去握住剑柄,用力一拔,三尺剑就顺手而出。一股清泉也从石头中喷涌而出,拔剑泉由此诞生。

这个地方要是没有这个游步道一般的人跟本就上不去,这个上面就是通向当年刘邦落难所躲藏的一个山洞。从寺庙处走了大概10分钟,就来到皇藏洞,在石壁上刻着首寺:古寺深深立洞前,参天大树遍青山,若非蛛网来相护,岂有汉家万里闗。大概意思是古寺在洞前,满山的参天大树,要不是蜘蛛来织网护着山洞,就没有后来的汉家天下。皇藏洞,原名秦王洞。当年刘邦溃逃来到这里,在洞中躲过项羽的追捕,因此这里改名为皇藏洞。

皇藏峪是安徽唯一保存较完好的成片暖温带落叶阔叶林群落,资源也非常丰富,有各种名贵的动植物。其中蘑菇、木耳、灵芝最有名气,还有一种名叫“鬼见愁”的奇木,刻制成筷子可与象牙筷子比美,不仅质地洁白,而且有试毒作用。

沿着游步道往里走,越往里走越是精华,各种古树越来越多。树根众盘,形态各异。树木少者百年,多者千年以上。

陡坡下数十米处,有一山泉,名马扒泉。据传,刘邦坐骑四蹄前刨后蹬,终于踏破山岩,湧出清泉一股,众人始得重生。后人称此泉为马扒泉。

千年古树名木随处可见,以古青檀群落、栎树群落。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1000多棵,其中千年以上的有300多棵。整个景区基本被树木覆盖,如果夏天来此应该是避暑好地方。

公园内山涯陡峭,峰峦绚丽、洞泉百出、山幽林茂、古木参天,可谓是“山回疑无路,径幽峰回转”。以“奇、秀、险”著称于淮海旅游圈,素有皖北小黄山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