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山水间,在仰韶仙门山过一个清凉刺激的周末

攻略   >  三门峡旅游攻略   >  陶醉山水间,在仰韶仙门山过一个清凉刺激的周末

• 出发日期/2022/08/13

默认段落

炎炎夏日,多想寻一处登高避暑之处,可看潺潺溪流和壮丽瀑布,而我真的寻到了这样的山水胜地,这就是今年夏天我寻找到的宝藏景点——河南仰韶仙门山。

仰韶仙门山以仙为名,以酒扬名。它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境内,处于秦岭山脉与太行山脉的交界处,仙门山主峰海拔1347米。

在这里,不仅可以登高避暑,攀登一线天之惊险,还可以行走在玻璃栈道山遥望群山,乘坐山间滑梯和漂流穿梭而下,夜晚还能参加超嗨的露营派对,让夏日氛围拉满。

想要陶醉山水间,就跟着我的游记一起云游仙门山吧。

洞藏酒窖神秘飘香

进入仰韶仙门山景区后,首先看到的是仰韶酒庄的洞藏基地——陶香洞天。

经过科普,我才知道渑池是仰韶酒的发源地,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仰韶酒名扬河南乃至全国,而这里是真正的仰韶酒洞藏基地。

比起外面炎热的天气,陶香洞天的温度瞬间下降,真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

在这里窖藏的都是仰韶白酒,可以闻到淡淡的酒香味,山体洞穴贯通后总长十余里,原酒存储量预计可达3万吨。

洞内山石富含矿物质,呈紫色,与红褐色陶坛交相辉应。

仰韶酒生在母亲河黄河岸边、长在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渑池、养在仰韶圣地原泥陶池窖中、藏在仙门山万吨恒温恒湿酒洞里,吸纳自然之灵气,陈化生香,一定要品尝一下。

穿越溪流瀑布,拾级上山

参观完陶香洞天后,便需要乘坐景区车到达山脚下。

景区车的路上其实风景很好,沿着溪流建造的小路,两旁是悬崖峭壁,几个飞瀑落下,形成绝美点缀,在路的几处有很窄的岩石夹道,形成一夫当关的奇景,也是非常有趣。

这条溪流同时也是漂流经过的地方,看着真是刺激。

景区车到达山脚的平台,这里有餐厅和各种可爱的小木屋,估计以后会有各种商店,旁边是漂流的起点,可以从这里沿着小溪一直漂流到景区大门附近。

这里还是今晚音乐节的场地,灯光舞台都已经布置好了,晚上七点半一定要记得来一起嗨。

我们在餐厅简单吃了个午饭,整装待发准备上山啦。

在蓝天白云下的小木屋很有瑞士的感觉,趁阳光正好,拍张照就上山吧!

在山脚下可以看到远远的玻璃桥,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登高目标!

山脚下还有可爱的小熊和儿童游乐区,先跟稻草熊合个影吧。

稻草小熊的旁边是水滑的终点,一会我们也会从这个地方滑下来,一定很刺激!

一开始的山路很缓,可以慢慢溜达,但是气温较高,还是挺容易累的。

半山腰时不时能看到自动贩卖机和小店,可以补充水分,所以我不推荐大家带太多水,给上山带来太多负担。

一路都是沿着溪水两岸行走,风景不断变化,可以多多停留,放慢脚步,用心品味这山水美景。

仙门山天然的原始森林环境,形成高浓度负氧离子聚集区,大口呼吸,感受城市中不曾有的自然清新。

山中的时光,惬意悠长~登山中最好的景色不仅于山顶,在沿途中也能与美好的风景相遇,在劳累之后收获更多的是成就感。

一路溪水相伴,走在密林的水边终于感受到了淡淡的凉意,听泉水叮咚和满眼绿意,感觉身心都放松下来了。

下面来分享一下拍摄溪流的小技巧:使用慢门拍出流动的水

想要拍摄丝绢一般的流水,一般需要比较慢的快门速度,想要在白天拍出这种效果,要么需要使用中灰度镜,要么把光圈收到最小,感光度放到最小,得到大约0.5秒的的快门速度,就可以得到这种效果了。当然,这么慢的快门速度最好使用三脚架支撑,如果没有三脚架,最好把相机固定在栏杆或者石头上,我就是这么做的~

经过层层叠瀑之后,我们就要正式踏入垂直上山的步道。

这一段路就比较辛苦了,爬山时记得及时休息。

上山路上绿树更加茂密,同时也更加接近大瀑布,感受飞流直下的魅力。

爬上惊险一线天,终于登顶

走过了一段段山路,终于到了仙门山著名的“一线天”下。

这是仙门山最陡的路段,传说此处为远古时代仙人们上下山的唯一通道,故名“神门古道”。

两边都是极为陡峭的岩壁,是整个景区最凉快的地方,需要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爬一线天!

“一线天”倾斜度最大处近70度、最窄处仅可单人通过,上下共有365个台阶,登上即可到达仙门山的最高处,陡峭的台阶耸立于大山之间,两边结实的铁链让人挺有安全感的,但是还是止不住腿抖!

好在一线天的中途有两三处可以歇脚的平台,在平台上回望自己走过的路,都觉得心惊肉跳,但就在这种惊险刺激又有点爽的的感觉下坚持走完,真是无以伦比的成就感!

飞跃太行的超长玻璃桥

走完一线天,终于到达仙门山山顶,之后的路就没有这么辛苦,就都是各种高科技了,用更加炫酷的方法体验仙门山的奇趣险峻。

到达山顶后往前走便是玻璃栈道桥——仙鸿桥。

这座玻璃桥横跨在两座大山之间,气势磅礴,该桥全长398米、高380米,是国内罕见的“双子玻璃天桥”。

我也算走过了国内大大小小的玻璃桥了,但依然被这座超长玻璃桥的长度、高度、雄伟度所震撼,连绵太行更是增添了大气之感,行走其中的体验非常棒。

进入玻璃桥会先到达高处的一个玻璃平台,在这里可以用俯视的角度观察玻璃桥,这时我刚好看到一家三口在拍照,形成一个和谐的人、桥、森林的画面。

下到玻璃桥上,是属于恐高者的腿抖时间!这个桥的优点是非常新,但缺点也是,因为太新太清晰了,真的走在上面清清楚楚看见几百米的落差,真的很令人腿软!

但是即使腿软也是要好好拍照,利用玻璃的倒影,可以拍出很不错的照片,拍摄倒影的时候记得把镜头放低一点,这样倒影更加清晰,也能比较好地挡住背后的人,得到更加干净的画面。

走在栈道上,巍巍山间的景色相伴,随手都可拍出好看的照片,崇山峻岭,山峦叠翠,绝壁深谷,都在这玻璃桥上尽收眼底。

向后,是刀削一般的悬崖峭壁

向前,是国画一般的诗情画意

向下,是银河一般的飞流瀑布

过了桥之后发现站在台阶上可以拍出很有纵深感的玻璃桥画面,拍起!

呲溜、哗啦的欢乐速滑

走过了玻璃桥,就到了下山时间,我们基本可以不走几步路即可无痛下山,这就是高科技又刺激的下山工具:

呲溜玻璃旱滑和哗啦玻璃水滑

首先,我必须要夸一下这两个名字,真是太生动了哈哈哈哈

玻璃桥直接连接的是呲溜玻璃旱滑。

这个项目需要穿上专用的裤子手套,坐上超长的滑梯自己滑下去,自己可以控制整个过程超刺激。

这张图是我从玻璃桥上往下拍的,滑道被绿色植被包围,更像是山间的秘密通道。

就是这样,往下滑吧!

还好有专业的裤子有护臀效果,不然真是屁股冒火,一路快速滑下山还是非常爽的。

呲溜旱滑结束后,直接到达了半山腰,脱下装备后往前走一小段,就到达哗啦玻璃水滑了,接续接力下山。

玻璃水滑需要穿上防水雨衣,两个人一条皮划艇沿着有水的玻璃滑道滑下去。

水所带来的清凉和速度比旱滑还要赞,其中还有几个大圆环,在接近终点时还有连环的旋转圆环,速度超快超刺激体验感很棒,身上还是会被溅上不水,真是夏日清凉必备项目!

整个哗啦水滑长达1600米,绝对让人一次爽个够。

虽然自己没有照片,但是在终点可以拍到其他人滑到终点的表情,有些人面目狰狞,有些是表情管理大师!都非常有趣~

至此,我们已经完成了下山。

上山三小时,下山只需几分钟,好爽啊哈哈哈。

这种节奏也很好,不需要走回头路,也不用担心下山时伤膝盖,为景区的设计点赞!

水滑的终点有几处儿童小乐园,小朋友可以玩玩水上碰碰车,但是其实在之前,我看到了很多家长带着小孩上一线天、走玻璃桥、玩水滑,玩过一整套之后,可能小朋友都觉得碰碰车幼稚了哈哈哈哈。

结束了水滑之后,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整一下,等到晚上再回来参加仙门山露营音乐节。

入住仙门山度假酒店

这次我们晚上住在仙门山度假酒店,酒店就在景区门口,非常方便。

仙门山度假酒店是四星标准,设施与设计都非常新,而且与一般景区酒店相比,这家真的是物美价廉,四星的景区酒店两三百就能拿下,而且在一些团购里住酒店还送门票,真是yyds。

酒店一共有161间房,周末时满房的状态,如果想要留下来看晚上的音乐节最好提前预定哦。

酒店采用了不少仰韶酒的设计,例如前台的这个用仰韶陶罐碎片做的世界地图我研究了好久。

房间是简约的中式设计,床品非常不错,从茶壶、装饰画、备品上也体现了酒店的用心,一下能缓解爬山一天所带来的疲惫。

仙门山星空露营音乐节,嗨跳一整晚

夜幕降临,我们又回到了景区了,即将开始夜色中激情的音乐节,感受仙门山的另一种魅力。

音乐节在每周末的晚上7:30举办,舞台前有吃饭的餐位,可以一边吃饭喝酒一边看表演,有帐篷,有免费的荧光棒,在连绵的山间亮起聚光灯,音乐节的大幕即将拉开。

还可以选一个帐篷位置看演出~

听说音乐节的主题每周都会更换,我们今晚遇到的是江湖仙侠主题,歌手和演员都是穿着仙侠古风的衣服,有漂亮小姐姐的舞蹈,还有帅气小哥哥的精彩演唱,灯光音效氛围都很不错。

领到荧光棒了,我今晚一定要做那个最嗨的人!

唱歌表演过后,DJ小姐姐上场了,小哥哥上台发荧光棒,蹦迪正式开始!

跟着音乐一起摇摆起来吧!

我发现,我再嗨也比不上前排的小妹妹嗨,真是最佳氛围组。

在音乐的变换和主持人的引导中,蹦迪迎来一波一波高潮,我也是没想到,经过白天的爬山磨练后,晚上还能一起叫一起跳,真的是把夏日的激情和魅力都释放了出来。

我们离开时山山的狂欢还在继续,对于喜欢蹦迪的小伙伴绝对是超爽的一种体验。

至此,一整天的仙门山游玩结束了,会看这一整天,真是非常精彩,既能登山锻炼,都能感受精彩刺激的项目,还能一起蹦迪一起嗨。

如果你还没想好周末去哪里玩,仰韶仙门山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来陶醉山水间,过一个清凉刺激的周末吧!

实用攻略

仰韶仙门山景区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东庄沟村。

🚗交通:仙门山景区距离郑州约3个小时车程,建议自驾游。

🌟交通:从渑池县出发,国道往段村方向,31公里左右。

到达如果乘坐高铁,可以坐到渑池或者渑池南,再乘车前往。

🏠酒店:仙门山度假酒店

如果想要晚上参加音乐节,强烈推荐入住这个酒店,体验好又方便。

如果不入住这个酒店,可以回到渑池县城,有很多干净的普通酒店,价格也不贵。

门票和游玩价格:

景区首道大门票:80,景区内的游玩和景区车需要另外付费

仙鸿桥玻璃桥门票:120,呲溜玻璃旱滑:40,哗啦玻璃水滑:80,景区车:30

在某音有全包的折扣套票,套票:175,包含门票+景区车+玻璃桥+旱滑+水滑,我比较推荐这个套票,一张票可以玩一整天~

某音还有酒店+门票的套票,299起,也是非常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