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山湖自驾游:夏日户外课,一起数着云彩看夕阳!

攻略   >  昆山旅游攻略   >  淀山湖自驾游:夏日户外课,一起数着云彩看夕阳!

• 出发日期/2022/08/30

• 玩法/自驾

前言

眼看8月即将进入倒计时,中秋的脚步也渐渐临近,暑假余额不足,高温也在渐渐收敛锋芒,仿佛一切都在宣告着夏日即将退场。趁着夏日狂欢还未散场,一家人再次出发,离开空调房,赴一场夏日户外课,走进自然,去发现,去收获。

这次我们沿着熟悉的黄浦江逆流而上,来到它的源头——淀山湖。淀山湖是上海最大的淡水湖,有着“东方日内瓦湖”之称,自然风光自是绝佳,两天一夜的自驾之旅更是收获颇丰,上一波预告片,先睹为快吧~

这次两天淀山湖自驾游,陪伴我们一路的座驾是全新林肯z。

印象中的林肯车,总离不开“大”与“奢华”,带着与生俱来的尊贵,而这次旅行一路驾乘,更感受到林肯z作为同级综合实力最强的豪华轿车,在秉承品牌特有属性的同时,更融合了现代年轻人的审美与需求,好看,好玩,更在细节中体现了满满的仪式感。

下面就跟随君君的旅程,一起感受林肯z的独特魅力吧。

Day 1:夏天的风记得,属于我们的故事

一早取车出发,从上海市区到淀山湖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时间很充裕,先熟悉下这次的座驾吧。

作为颜控,第一眼当然是被这辆林肯z的颜值所吸引啦。作为林肯家族的新成员,少不了那刻在骨子里的霸气与尊贵,同时也融入了年轻动感的设计,弱化了原先的超强气场带来的距离感。

从外形上看,林肯z作为中型车,整体尺寸与定位比同级BBA更有优势,整体车身更为舒展大气。

细细感受外观细节,不难发现,林肯z与以往轿车风格相比,在外观设计上融入更多圆润平滑的线条,更加时尚动感,亲和力更强,相比同级BBA车型在外观上的收敛与拘束,林肯z在外观上着实更下功夫一些。

林肯z的前脸仍然延续家族设计,尺寸更大,格栅轮廓更为圆润,灯带与logo的组合浑然一体贯穿格栅,尽显贵族气场。

在车侧黑白装饰条,车门把手暗藏其中,隐藏式设计也体现了细节设计上的用心。

坐进驾驶座,宽敞的空间一如外观一般大气时尚。前排座椅可24向电动调节,且采用高级皮质,没想到在这一级别的轿车中也能享受到这样的配置。

不过最吸睛的要属中控台,行业首创的一整块贯穿式全景大屏,既可以实现全屏交互,又可以和副驾驶分屏享受不同功能,同级独有的智能操作,在旅途中带来许多便利。

当然,这块充满科技感的中控大屏,更是集成多种智能交互设计,和君君一起在旅途中感受一番吧。

系好安全带,点火,出发!我们一路沿着黄浦江逆流而上,第一站决定去看看淀山湖的裙边——“网红”彩虹桥。

彩虹桥正如它的名字一般,似长虹蜿蜒在湖面,步行其上,可以穿过整个淀山湖,一览湖光水色,格外惬意。

沿着淀山湖一路自驾,湖面风光宛如画卷在窗外徐徐展开,整个湖面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仿佛是哪位神仙打碎了一面镜子,造就了眼前天光水色的佳作。

美景在侧,我们忍不住停下脚步,用镜头定格住这份夏日的美丽。

夏天是四季里最热烈的季节,大自然似乎将最多的笔墨用来描绘夏天。然而每天束缚在城市的空调房里,似乎对夏天的感知只剩下炎热的气温。

当离开钢筋混凝土的桎梏,走进真正的大自然,才发现夏日不只是停留在温度计上的数字,天是那样的蔚蓝澄澈,湖水如碧,拂面的风较春天更为慵懒绵软,碧绿的树冠和一片片凉阴,比冰镇西瓜更为沁人。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遇见美景便停下车拍拍拍,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然而夏日最美好的就是可以拥有漫长的时间,足够我们放慢步伐,去享受每分每秒。

Day 2:简单岁月,简单快乐

第二天一早,我们继续出发,和林肯z一起开启淀山湖自驾之旅。

经过昨天一天的驾乘体验,龙龙显然对中控一体式的互动大屏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一上车便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研究起这块大屏。

贯穿式的大屏,采用林肯星云系统,用卡片式交互替代了传统的文字式交互,一目了然,简洁高效,可以根据驾驶人员的需求进行自定义,车辆信息、导航地图、音乐互动、智能行程等等,带来智能化的体验。

面向驾驶的界面按钮操作设计也十分贴心,尤其是空调的操控拨杆非常有质感。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设计运动感十足,集合了辅助驾驶功能和影音控制功能,设计简洁大气,操作起来也十分智能,尤其对于我们女性驾驶员的专注驾驶非常友好。

出发前,坐在副驾驶的龙龙决定挑一部喜欢的影片。分屏交互的设计,让副驾驶在畅享娱乐功能的同时,也不会影响到驾驶者了解车辆与行驶信息。

林肯z还搭载了高级音响系统,多种模式可以切换选择,声音效果非常棒。

淀山湖畔的小渔村也是新晋网红打卡点之一,虽然地处偏僻,却因如同“仙本那”的梦幻景致,吸引着人们来打卡留念。

作为资深旅行家,怎能错过这样的神仙地方?

刚来到这里,感觉仿佛穿越到了电影里的场景。这里的村民至今仍以传统捕捞为生,天不亮便出港捕捞,天亮后收网回港,赶个早市。

这里能买到最新鲜的鱼虾,都是渔民们刚刚捕捞的渔获,不过一定要趁早来,才能赶上这波鲜美。

过了中午,渔家便开始在岸边修网理网,为下次捕捞做准备。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最质朴纯粹的渔家生活,简单的日子,静好的岁月,抚平人们浮躁的内心。

从岸边延伸至湖面的简易栈桥,是渔家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但对于我们旅客而言,却别有一番韵致。

离开小渔村,我们继续沿着淀山湖环湖自驾。

林肯z搭载2.0t发动机,这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许多同排量车型,尤其像同级的BBA和日系车,林肯z都拥有无可比拟的动力优势。

就实际驾驶感受,加速时用右脚轻点加速踏板,动力响应及时,输出平顺线性,很容易掌握。

偶遇一片橘色的花海,此时夕阳正好,天地皆是一派热烈景象,赶紧拿出相机,将夏日的激情永远定格。

滴水湖畔,没有高楼林立,没有人潮涌动,没有车马喧嚣,有的只是静谧的湖水,一望无垠的天空,温柔的夏日暖风,一派纯粹的美好。

夕阳西下,为这次夏日之行也画上了圆满句点。

Ending

回程途中,带着满满回忆。夏天,因其热烈,注定不凡。

夜幕降临,林肯z仪式感满满的设计,为我们的旅途送上最后的精彩。

林肯z的动态氛围灯,不仅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和氛围主题进行切换,仪表台、车门、地板更可以自定义设置调节,这在同级轿车中也是独一无二的,真是将色彩魔法运用到极致。

作为最先使用贯穿式尾灯的厂家之一,林肯Z上这一经典元素也不会缺席,同级独有的超红光贯穿式尾灯,在夜幕中透露着王者的睥睨姿态,流畅的车尾与3D悬浮式设计,科技与运动感拿捏得恰到好处。

一次旅行的结束,意味着下一场旅行的开始。也许夏天无法挽留,但只要脚步不停,时光便由自己掌控。一起出发吧!在路上,去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