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贞丰县 对门山村|铜鼓声响,秋日悠然伴茶香

攻略   >  贞丰旅游攻略   >  乡游黔中·贞丰县 对门山村|铜鼓声响,秋日悠然伴茶香

• 出发日期/2022/12/01

前言

第1天

茶垄漫山绕

一抹金黄扑鼻香

来这里

品尝秋天的好茶香

黔西南州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位于位于贞丰县龙场镇西部,与兴仁县接壤,惠兴高速缘村而过,对门山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贵州省旅游村寨标准级、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黔西南州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2021年对门山村入选贵州“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连片金黄遍染山坡,4500亩茶园里,金黄色的黄金芽和嫩绿的白茶交相辉映,黄金芽叶片四季呈金黄色泽,放眼望去,长势喜人的黄金芽好似给茶园镀上熠熠金光。

对门山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且土壤为酸性适中的黄土,特别适宜发展茶叶种植,出产的茶叶香鲜浓郁、回味甘甜。这般岁月静好的采茶风光,一年可见三次,即使在夏秋季节,黄金芽的茶叶品质也不逊于其它春茶。

民俗文化

铜鼓十二调于

#周边游玩

贞丰古城

贞丰布依古城

走进古城,青石板铺装的街面,两侧房屋清一色的红漆雕花木窗,各家店铺上方安放的牌匾,沿街高挂的红灯笼,开始向人们传递出古城浓浓的气息。

贞丰双乳峰

#美食特产

贞丰糯米饭

贞丰糯米饭就已经是颇有名气的贵州特色小吃。制作都是选用上等糯米和精选瘦肉,用猪油将糯米炒好装铁锅,把瘦肉切成薄片准备到时候盖糯米饭上食用,贞丰糯米饭米香肉酥、油而不腻。

红心火龙果

贞丰大山间的露天阳光浴场,早晚温差十分明显,较高的温差对于火龙果的糖分积累十分有利。这里产出的红心火龙果个头大,吃得过瘾,清香味甜。

#交通路线

自驾:从贞丰县出发-金城大道-354国道-对门山村,车程3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