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旅途中的一家宝藏青旅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昆明旅途中的一家宝藏青旅

• 出发日期/2023/03/20

前言

昆明三三青年旅舍(火车站店)

我一直向往云南,于是在3月20日开始了云南之旅。三天的时间里,我游览了很多有趣的地方,其中包括翠湖、云南陆军讲武堂、海埂大坝、石林等景点。

海埂大坝喂海鸥,再不来,海鸥就不等你了

石林

首先要说的是我入住的旅舍——昆明三三青年旅舍(火车站店)。我找到这家旅舍是在携程上,根据评价和价格选择的。到达后,我惊喜地发现它离昆明火车站非常近,只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一进房间我就被客厅的宽敞和干净整洁的环境所吸引,旅舍的服务员很热情地为我介绍了注意事项和周边的游玩建议。房间也非常干净整洁,床铺比我以前住过的青年旅舍明显宽,而且还是可爱的小白床,特别温馨,亲眼看到老板娘在洗床品时放消毒片,拖鞋也是清洗后放阳台晾晒。楼下有各地特色小吃和生活超市,特别方便。周边有大悦城、万达双塔等大型商场、离昆明翠湖、昆明老街、云南陆军讲武堂、海埂公园、西南联大旧址等景点都特别近,非常方便。于是我又决定在昆明玩三天再去丽江,马上线上下单续住3天他们家的欧式大床房,是带独立卫浴的,方便点。

昆明三三青年旅舍一角

昆明三三青年旅舍欧式大床房(独立卫浴)

第1天

翠湖公园

第一站,我游览了翠湖和云南陆军讲武堂。翠湖公园是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地方,各种花卉、树木和水池相互辉映,交相辉映。我沿着湖边一路向前,便看到了碧水蓝天之中,各种大小千姿百态的花草,还有被浓密树木包围着的街巷。最让我兴奋的是,公园的中央有一个美丽的湖泊,名叫滇池;这里的空气清新,满眼的绿色和蓝色,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自然的氧吧。我连着去了几个角落,盯着群山,观赏那美景,沙发上一躺,笑容渐长。

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第二个景点我去的是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场景象征着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历史时期,让我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深入的了解。进入讲武堂后,没想到这个“军校”内部配备如此讲究,显得特别的精致和庄严。从建筑的外观和内部饰面都能感受到这个场所的历史沉淀。在这个讲武晕里,我看到了很多景象和音视频资料,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一段感人的历史,那些革命先烈不怕敌人屠杀,不怕寒冬酷暑,用自己的血和生命捍卫着祖国的尊严。

海埂大坝

第二站是网红打卡点海埂大坝,在旅舍小伙伴的介绍下,我来到了位于滇池边上的海埂大坝喂海鸥。这个地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海鸥。当天阳光明媚,我提着面包来到海埂大坝,这里有很多人在水边等待着海鸥的到来。不一会儿,一只只白色的海鸥飞过来了。它们飞行自由、轻盈优美,落在大坝上后,像一道闪电一样夺走了小面包。面包已经被喂完了,但海鸥的飞翔依然让人欣赏不已。在阳光和微风的陪伴下,我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喂着可爱的海鸥,心情倍儿舒畅。海鸥们惊人的觅食能力和飞行技巧,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在这里,看到了海鸥在天空中翱翔,感受到了飞鸟的自由和美妙。同时,也领略了昆明美丽的自然景色,那如画的美景,让我陶醉在大自然的美好中。海埂大坝喂海鸥虽然简单,但却是一个富有乐趣的活动,适合全家人一起来玩。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景点,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观赏美景,还能和海鸥亲密接触。如果你来昆明旅游,这个地方绝不可错过!

海埂大坝喂海鸥

可爱的海鸥

这次旅游的经历非常丰富和难忘,对昆明的印象也更加深刻。选择住在昆明三三青年旅舍(火车站店)的决策,也让我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下次再来昆明,我一定还会选择住在这里,推荐给大家这家青年旅舍,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