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的天津72小时】2023年3月海棠满街的天津卫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春日限定的天津72小时】2023年3月海棠满街的天津卫

• 出发日期/2023/03/24

前言

999,随心飞~说说这次旅行

2023年3月27日,春秋第三版的999元随心飞结束,

这种价格的随心飞从此退出历史舞台了,纪念3年的“低价游”已成过往~

天津 ,如果不是因为随心飞,很难为了它专门飞一趟,

利用这最后的一次飞往 天津 ,完成我 中国 地图倒数第二块拼图。

行程~~

3.24周五:

09:55~~12:15,抵达 天津 滨海机场,下午逛第五大道

3.25周六:

西开教堂、瓷房子、鼓楼、谦详益相声、西铁大桥、滨海路、意式风情街

3.26周日:

天津 大学,13:55~~16:15回到 南昌 。

这次我是独行侠~

第1天海棠初蕊玉兰盛开的五大道~

3月末的 天津 还是蛮冷的~

真正第一次自己独自旅游,虽然走哪都无需顾及他人意见,但还是会孤独,

我更喜欢有同伴的互相拍照、互相分享感受~

天津 到底能玩啥?

出发前的攻略搜索,让我很迷茫,数个帖子都刷爆吃为主题,

好不容易翻到了海棠主题的攻略,而且是季节限定版,于是第一个景点选择了这里。

3月末的五大道貌似是花的海洋,

五大街是一片区域,遗留了众国各式风貌的建筑。

最特别的是马场道和睦南道,道路不宽,却坐拥300座小洋楼,

不过这片区域还蛮大的,靠腿走第一天就得走废,

游览五大道的方式最佳是步行闲逛或骑着共享单车走走停停。

睦南公园

这处公园是五大道范围内的一小片免费开放的市民公园,是五大道中仅存的植物专类花园

3月底是赏玉兰花的好去处,数十棵玉兰花竞相开放,蔚为壮观。

白玉 兰绽放的一整片花海,花瓣摇曳而下,在花朵下方你能看见那人流量!!!也是相当的壮观!!!我这还是工作日。。。

带口罩的人也不多了,感受回到了2019年的日子

也感受到了国家放开生育后的变化,满地跑的娃。。。。。

被人流和各种占据“高地”拍照的小姐姐吓死了,走了走了~

步行一段五大道区域~

3月底的海棠,还只是花骨朵,盛开应该也没几天了

还看到几株樱花盛开的正旺

我也是个花盲,桃花?梨花?杏花?海棠?

懵了~

小洋楼配着满街花树,确实好看的,我拍的这些花集中在 大理 道这附近

这里遍布老建筑,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 西班牙 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 洛克 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可能是我走了十几个 欧洲 国家的缘故,所以对这些建筑并不是特别感冒

这些建筑全部都是各个公司、单位、餐馆等等,都还在使用中,

我的关注点就又回到看花上了~

民园体育场

广场就在五大道区域内,中心位置,也是个免费的市民广场,因为它的建筑风格有点像 西班牙 广场,所以既然走到了就打打卡。

游览五大道的方式,最特色的是乘坐马车,全程有导游讲解。

中国古城堡(疙瘩楼)

始建于1937年,是一座具有浓郁的 意大利 风格的西洋公寓联排式建筑。

最早曾是 英国 华侬公司的公寓,后为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在 天津 的故居。

目前关闭中,无法进入。

区域内地图会展示全部的建筑分布,靠腿走有点吃力,还是骑车方便

天津 外国语大学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

逛这里的感受类同于逛 上海 的海派建筑差不多

俏 江南 天津 时尚曲艺主题餐厅的边上,有一个小教堂,很出片

早上5点从家里出来的,又走了一下午,晚上实在没力气了,在酒店叫了个 东北 外卖,春饼!

还是 东北 菜好吃,哪怕是外卖呢~

第二天听一场地道的天津相声

西开教堂

周六天气不太好,今天的目的是走走其他知名景点,

天津 的公交很方便,上车直接刷支付宝。公交+共享单车真的很适合车游 天津 ~

天津 市最大的天主教堂,典型巴 洛克 式风格的建筑。

整体建筑呈“品”字形,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型尖顶,檐下为半圆形拱窗。

教堂内不可以喧哗、不可以带帽子~

旅游 欧洲 数十家教堂总结了经验,教堂最经典的观赏三元素:

建筑拱顶、彩色玻璃、内部成列的画作或雕塑等艺术品

内里那是相当的黑。。。。免费

这个教堂算是我在国内见过,很原汁原味的教堂了~

国内有些教堂彩色玻璃都是贴的喷绘画,好歹这里是正儿八经的彩色玻璃~

张学良故居

又名少帅府,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张氏在此居住。这所建筑造型豪华、美观、 大方 ,以西洋巴 洛克 风格为主,房间布置考究,楼梯、地板、门窗等均为 菲律宾 木料制作而成。

要门票,看情况还在装修,所以我没进去。

瓷房子

是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是 天津 市的地标建筑之一。

建筑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所用瓷器和瓷片年代从汉代一直跨越到清代, 中国 所有种类的官窑、民窑瓷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建造时使用了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4000多件古瓷器,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等,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 连城 的“ 中国 古瓷博物馆”。

建筑很小,要门票,看着里面冒出一堆人头,算了,我外观观一下就好

这条街上景点蛮集中的,还有张爱玲故居

鼓楼

天津 旧城标志性建筑,位于旧城中心,明永乐二年始筑 天津 卫城,在旧城中央修建鼓楼。

鼓楼下四面开设券门 通道 ,以沟 通城 内四条大街。

鼓楼下面 天津 市民卖着一堆“旧”物件,对于我这个80后来说,它们是我这个年代

南市食品街

汇集了百余家 天津 特色小吃店铺,因为顺路,所以进去逛了一下

挑了家顺眼的店,称了4根麻花,17元~

算是来趟 天津 ,给老妈带的特产

谦祥益相声茶馆(陆家嘴店)

来 天津 怎么能不看相声~

天津 有好多家相声茶馆,70~200元不等的票价

APP上查了一下,谦祥益口碑算是前几,于是耗巨资120元,买个下午场

下午场几乎95%的上座率,最前面150,我这中间B区是120,后面还有80的C区

一边喝茶水,嗑瓜子,一遍听台上的人极尽风趣,过一天老 天津 人的生活,岂不美哉。

整场相声效果不错,我不咋听相声的人也觉得挺好笑,还是非常值得来体验。

主要是现场听和电视里看,感受还真的不太一样~

海河风景线

看完相声时间还早,随手扫了个单车,来到“海河”

起自 天津 金钢桥,到大沽口入渤海湾,贯穿 天津 市区,是 天津 的“母亲河”。

两岸矗立着各种高楼大厦以及二十多处历史文化建筑,非常值得游览

而且,风景非常漂亮~

海河上建有金钢桥、 狮子 林桥、金汤桥、 北安 桥、解放桥等大桥,非常壮观。

樱花树下,沿着河岸漫步,真心惬意~

我觉得 天津 的桥都好好看,每一座的风格都不一样,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海河两边的建筑,当做景点来看就会觉得有些失望,但当做走路时的背景就会觉得真的挺漂亮的。

现代建筑与历史建筑的对比,他们互相表现着自己的与总不同,又互相融合在 天津 这座大都市之中。

意大利风情区

对于这个景点,大家褒贬不一,我个人觉得过于商业化,路上都是小摊贩,人还多。

风情街有200余栋 地中海 风格的典雅建筑。

《建国大业》、《金粉世家》等都在此取景,梁启超故居、民国大总统、大军阀曹锟故居、袁世凯故居、冯国璋旧宅、曹禺故居等都在这里。

马可波罗广场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中央柯林斯式的 石柱 上站着手持橄榄枝的 和平 女神。

星巴克门口就是坐城市景观车的上车点,原本想省点力气,坐个旅游车游览一下 天津

想法是美好的,原来这种想法和1公里的排队人想法撞车了。。。。。

算了,年纪大了,车留给有毅力排队的年轻人坐,我还是靠腿吧

从白天走到华灯初上~

夜景也是 天津 一道亮丽的景观,体力不支,只好放弃

第三天美食~

天津大学

靠着1天半的时间,大致的把 天津 能叫的上名字的景点都走了一下,感受很好,改变了我对 天津 的初观认知。

美食里最被推荐的是早点, 西北 角就是专门有人去赶早饭而出圈的地儿。

可能是这些推荐的人用词太“天花板”,导致我期待太高了,

总之,三天的 天津 之旅,讲句被一堆人打的话,我真的没觉得 天津 有“美食”!!!

耳朵眼炸糕(南市店)

1. 炸糕

天津 名小吃之一的“炸糕”,挑了耳朵眼的牌子,乘着热的时候饿的时候吃的,(⊙o⊙)…

就是一团油炸过的糯米团子,内陷各种,试了传统红豆(好甜腻),还吃一嘴油叽叽的,无好感!

老胜香包子

2. 天津 包子

那是享誉国内外,都说狗不理很难吃很坑,于是搜了个口碑比较高的当地连锁包子铺:老胜香包子

招牌水陷包4.5元/两(三个),鲜虾三鲜包5元/两(三个)

价格倒是还可以,但是皮不薄,没汤水,面皮碱水味重

包子个人还是喜欢 扬州 的,哪怕是 新疆 的烤包子也比这个好吃。

二姑包子

我以为是我挑的这家不好吃,于是又走了一家:二姑包子,名气更高一点

价格是一样的,4.5元/两的包子,但是味道几乎和老胜香完全一样,都是碱水味比较重,内陷吃不出鲜来。看来 天津 的包子就是这个口味,还是江浙沪偏甜鲜口的更深得我心。

当地早点还有个特色是加鸡蛋的馄饨,就这样吧~

煎饼果子

3. 煎饼果子

天津 的果子就是“油条”, 南昌 的果子是“脆饼”。

找了个社区里面,当地人排队的摊位试了下,用的是海鸭蛋做的,会比普通鸡蛋略咸鲜一点点。

煎饼是绿豆面摊的,然后默认放2个蛋,刷酱+葱花+油条,有多惊艳谈不上,面皮略有韧性。

我个人觉得还是 山东 煎饼更好吃, 山东 煎饼里面会放榨菜(萝卜干)等额外的一些,口感更丰富。

三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