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爱大海系列 | 说不尽的浪漫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永远爱大海系列 | 说不尽的浪漫三亚

• 出发日期/2023/04/16

前言

✔旅行时间:2020年10月&2023年4月

✔旅行人数:2人

✔旅行天数:8天

✔旅行花费:两次平均每次8000+

✔旅行地点:天涯海角旅游区、天涯镇、椰梦长廊、大东海、凤凰岛、鹿回头、亚龙湾、后海村、海棠湾免税店、亚特兰蒂斯海洋世界、海棠湾威斯汀酒店、蜈支洲岛、分界洲岛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地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手,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三亚,浪漫和温柔的最终归属地,它不浮躁、不浮夸、不张扬,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借助大自然天然的口岸和恩赐的丰富资源,成为了人们热烈喜爱的所在。

内陆地方的人总是对大海无比向往,喜欢清澈、湛蓝的海水,喜欢那一望无垠的广阔。

三亚的海,那么精致纯粹,那么温柔,足以铭记一生。

好友大学考去了三亚,在那里生活了四年,那种生活真让人羡慕啊。那时候听说她们那边流行摩的,晚上坐着摩的回学校,周围是椰子树,迎面吹着海风,虽然海风会把人吹晕,但是想象中,那样的场景也是极美的。

海浪的声音、海藻的味道……包容与宽广的大海,慢慢抚平你所有的创伤。

所幸我一直对海有着无限的热爱,因此一而再再而三地来到海南,来到三亚,热爱是无可替代的。

我坚信,每一片大海都是一首诗、一个童话,所有的故事,三亚都会慢慢讲给你听。

由于已经到过两次,因此旅游路线就按照自西向东的海岸线来介绍吧,快来吧,趁着阳光正好,假日正满,来感受属于三亚的浪漫热情,这里有山有海,有风有梦,这里有万种风情亦有人间烟火,三亚,它永远值得!

壹 ▪ 带你浪迹天涯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等著名景点,但其实它的大型海滩岩和纯净的沙滩更值得期待。

大海与奇石组合而成的美,别有一番风情,在这里游走拍照,自己与自己浪迹天涯,想想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两次都选择乘船在这里出海,环游大海,近观日月石,日月石是海中央两块心形的石头。

相传古时候,在皇宫中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甚深,但宫中的戒律不允许他们在一起。于是,他们逃出宫来,长途跋涉,历尽艰辛,来到了海南岛。一天傍晚,两人又象往常一样,携手来到海边看日落。丈夫深情地对妻子说完一段话后纵身一跃沉入大海,之后妻子也张开双臂,扑入海中。从此,海面上升起了这两块构成心形的石头。

在这里,天气晴好的时候,还可以远望南海观世音,没有去南山寺的朋友,在天涯海角也可以远远瞻仰观音,发出自己的无限敬意。

在天涯石下方,清晰地镌刻着“海阔天空”四个字,是天涯海角留给我、也留给所有人的人生指南,所有埋怨的心情、不平的情绪,都瞬间被这四个字治愈。

保持热情,永远快乐。

贰 ▪ 天涯镇X椰梦长廊打卡圣地

小众的免费的打卡景点,首先就推荐这两处!

天涯镇是蓝色和白色建筑组合而成的小镇,居住着三亚本土的原住民,当然镇上也有很精致的咖啡厅吸引大家特别去打卡,在这里,一切脚步都会放慢,虽然有人说,这里只是一个拍照打卡的地方,但是我认为,这里才是真正能提现出三亚本土气息的地方。

他们的房子规整而明亮,在海边出生长大的人依靠大海为生,他们世代都会出海捕鱼,饮食也以海鲜为主。

椰梦长廊要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看最美丽,这里成排种植着绿色的椰树,椰树、蓝天、大海,此番美景再配上美美的你,那真的是完美无瑕的一副画啦!

叁 ▪ 痴情一直在大东海

大东海是位于三亚湾和亚龙湾中间的一块海湾,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被这块小小的宝地所震撼。

该如何形容它的独特韵味呢?那时候我看到了人间最美的晚霞,一缕缕火红的光束晕染了水蓝色的天空,山与大海都被这绮丽的光所笼罩,我在这里停下来,静静观看,慢慢地、慢慢地,红光终于暗淡下沉天际,剩下紫蓝色的天空与大海交相辉映,大海里游泳的人们被管理人员吼叫上岸,结束了一天的欢乐。

哇!如此人间奇景,应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准确配合才会出现,我竟然亲眼目睹此景,内心自觉无比惊喜。

在大东海岸边上,有几家买小食的店,有清补凉和椰子水,虽然三年过去,我再次来到三亚的时候,这些店早已人去楼空,但我仍然爱死了那里的那份宁静。

记得当时一位满怀心事的中年大叔,边抽烟边一个人在我身后的座椅上欣赏这份特别的美丽,他把所有心情都发散在蓝天大海里了,好像生活中的一切都已经跟他隔绝。

三年后再去三亚,我决定就住在大东海,因为这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也因为这里曾经带给了我这份震撼心灵的美丽。

肆 ▪ 鹿回头X凤凰岛游艇出行

由于第一次来到三亚没有坐过游艇,第二次决定和妈妈一起来体验一下。

在鹿回头俯瞰了凤凰岛周围的全貌后,有了这样的决定,但是鹿回头还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因为可以俯瞰的景物众多,也能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

在和船长约定好了集合时间后,在鸿洲游艇码头上船,和妈妈成功登上游艇。

游艇上提供水果和水,芒果、香蕉、小番茄,可乐和汽水,就算不玩海上项目,都能好好地休息上一个下午。

我们玩了海上摩托艇项目,但是看到好多海上项目十分心动,比如海上皮卡丘和海上大黄鸭,都是由游艇带着大家走,在这片海域,会看到无数的游艇停靠,无数的摩托艇飞驰,无数的水上飞人站立……仿佛这里是陆地。

看到大家都很开心,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如果要好好玩耍,那么一定要来到这里才行。

我曾经幻想过自己辞职后一定要坐着游艇仰望凤凰岛,想要这样的潇洒。

那天,当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期待的时候,辞职第二天就真的实现了这样的场景,不得不感叹,只要有信心,一切皆可实现。

伍 ▪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

这个特别的地方一定要特别介绍一下,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坐落于海棠湾,酒店由80余家国际著名的建筑和设计机构联手打造,设计风格融汇东西方特色文化以及琼岛本土文化,是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物业、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8大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全球只有迪拜和三亚有亚特兰蒂斯酒店,是内地首座七星级酒店。

失落的空间是亚特兰蒂斯水族馆的名字,在这里,30个大小各异的互动展示池汇聚着数万尾海洋精灵,带你发掘壮丽的海中奇景。除了与它们近距离接触,还可以在大使环礁湖乘坐底部透明的“水晶船”喂食它们;或潜入水中与鲨鱼、鳐鱼伙伴们深情共舞,一同度过这段难忘时光。

水母的身体晶莹剔透,犹如水墨画般唯美;大使环礁湖有着不凡的魔力,13500吨的蓄海水量,16.5米长的观赏幕墙,足够让人透过这个完全透明的窗口,尽情观赏海洋的无限魅力和奥妙奇景!

陆 ▪ 海棠湾威斯汀酒店

住在这里一夜,然后感受到独特的热带风情美,趁着浆板穿行在河道里,时间流淌,世间诸事皆可以被遗忘。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好好地感受过大自然的美,都没有真正放松心情让自己慢下来,每天都在不停地奔跑。

面对很多无法改变的事情,选择改变自己,但其实自己又不那么想改变,于是还是要一直寻找自己开心的事情来做。

威斯汀泳道,享受更加悠闲的自己。

柒 ▪ 一生情系蜈支洲

再次踏上蜈支洲岛已经时隔三年,相比较于第一次来到蜈支洲,多了了解、多了深情,更多了依赖。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是蜈支洲岛的宣传标语,这世界有许多可以称之为心灵净土的地方,那么蜈支洲岛一定算其中一个。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因其外形极其酷似海底一种生物——蜈支,而得名“蜈支洲岛”。虽然仅1.48平方公里,但其丰富的海底资源与壮阔的临海山石、洁白细腻的沙滩与清澈见底的海水,都可谓是蜈支洲岛奇观。

“洗涤心灵,放松心情“是现代人最中意蜈支洲岛的地方。配套完善的海岛游玩项目可以足够你玩上几天,如果实在疲惫,那就对着大海发呆吧,因为不会有更比它值得的好去处了。

时光一晃,从2020年到2023年,当阴霾终于消散,当真我又回归自由本身,三年一梦,是时间给了生命答案,李白说: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三年一个转身,生命有了更多的聚散离合,也有了更多的热情与希望,我与蜈支洲岛的三年一梦,是不曾许下约定而实现的约定,相信我,你来了就会爱上它。

捌 ▪ 潜水在分界洲岛

第一次来三亚的时候选择在分界洲岛潜水。

分界洲岛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岛的东南海面。

天洒珠玑,自然造化。因分界洲岛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气候变化明显、岛屿地形独特,以及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故分界洲岛自古就有“分界岛”、“美人岛”、“马鞍岭”、“睡佛岛”等美誉。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在环岛东线高速路和东环铁路上,可看到坐落在蓝色大海中的分界洲岛全貌。

灵毓圣境,分界南北。美丽的分界洲岛是海南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是海南岛黎族、苗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区域与汉族区域重要的人文分界线,是琼南与琼北的自然地理边际线,是旧时北边的琼州府境与南边的崖州府境管辖地的分界地,也是现今陵水县与万宁市两地的行政分界点,更是调换心情、感悟人生的 “心灵的分界线”。

人生第一次潜入海底与鱼儿亲密接触,虽然海水压强大,但丝毫不会冲刷掉我直面大海的信心。

分界洲岛的玻璃船体验也非常欢乐,虽然是成套的网红照片打造,但是排队过程中,与前后的朋友交谈甚欢,大家互相借用墨镜和帽子,为了能拍出更好的照片,也被摄影师流水线式地教大家拍照的动作笑到。

欢乐而自由的海岛生活呀,这里是一定值得来看一看的。

后记

再次踏上三亚的旅途其实已经时隔三年,这三年里,很多以前路过的小店都已经更新迭代。

经历过职场挫败,经历过悲欢离合,最近切实地感觉到每个人都走在自己应走的轨迹上,那些不愿意与你走散的人,总会千方百计地与你在前路汇合,而那些注定无缘的人,即使说了再见,也再也不会见了。

我一直觉得对生命的热情是无论怎样都不应该被浇灭的,因此大胆前行吧,人生都会后悔,也都会无悔。

如果有任何放不下的事,任何不开心的事。

姑且都放下,来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