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负每一个夏天~10日自驾游  四川雅安➡️海南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不辜负每一个夏天~10日自驾游 四川雅安➡️海南

不辜负每一个夏天~10日自驾游 四川雅安➡️海南

• 出发日期/2023/05/01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美食 五一

前言

我和老公带着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去海南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旅行,也是心心恋恋的旅行,因为口罩原因,我又刚好是医务人员,那几年管得特别严,而且也怕感染没能出门,现在放开了,🦠好像也不见了,终于能正大光明地出去🌊了。

这次旅行刚开始计划的是我们一家三口坐✈️去三亚,让孩子看看大海,玩玩沙子。可是眼看机票一天一天涨价,而且因为我和老公去过一次三亚,这次想去的地方不只是三亚还想去陵水,想去万宁,这些地方又离得比较远,想着带孩子行李也比较多、那就要租🚗,又是一笔费用,(有孩子后才知道过日子还是要精打细算呀)最后我算了下我们自驾从四川到海南油费➕轮渡+过路费,比坐飞机性价比高多了,而且行李都在车上也方便出行,还不用租车了,于是就毅然决定了自驾去海南!(我朋友听说要开车一千多公里都震惊了)自从决定自驾后我就开始着手订酒店,发现一些别墅性价比挺高的,但是都是两间卧室的,我们一家三口住两个卧室的又太浪费了,我就想着要不劝我爸妈一起去,(我爸妈出了名的“劳模”一心只知道为了家和孩子,就是加油挣💰)我想着先把我妈说服了、没想到我和我妈一提她居然就爽快答应要一起去,因为每个山区的人都有个大海的梦吧,可是当晚就后悔了七八次,但是我感觉我妈妈是很想去的,但是她怕耽误她的生意,因为全程要十天左右,可是我一说服她,她马上就决定要去了,(我感觉我妈就是想要听我说服她,这样她才能说服自己哈哈)可是我爸那个倔老头怎么都说服不了~就这样我们决定了5.1那天出发、因为要开车两天,到了海南五一假期就差不多结束了,那样就错过旺季,体验感应该好得多,现在旅程开始啦。💓

第1天

今天从雅安出发开车13个小时到南宁

今天主打的就是两个字:赶路,早上七点半四川雅安出发,晚上十一点到广西南宁,我和老公换着开,我先上阵,开了三个小时,然后换我老公,我大概开了五分之二路程,原本预期是晚上八点半到的,因为在服务区吃饭,在多个服务区休息停留,怕孩子太累,用时就长了些,因为今晚单纯是过路,定的酒店价格也不高,但是没想到酒店施舍比较老旧,和图片上差距比较大、可以说是整个旅途住的最不踏实的酒店了,而且住着老感觉心里不踏实,可能是最近刷视频酒店里面s人那种视频看多了的缘故吧😂

• 地址:南宁南宁青秀区星湖北一里
  • 简介:房东是个莫得感情的机器人

第2天

• 地址:海口美兰区博爱北路31号骑楼老街内
  • 简介:“一粒沙里见世界”。一个个青草露水的清晨,一个个月出鸟惊的恬夜,百年沧桑骑楼作为城市文化的扉页,剥落遥远印记,定格在见外的取景框里。36间蕴含北欧设计美学风格的房间,轻描淡写出自然的回归,弥漫着北欧优雅

今天早上九点在酒店叫了外卖,我本以为在广西应该早餐很多吃粉的,没想到在南宁外卖上很多广东早茶店,可能是这里离广东比较近的缘故吧,早上点了肠粉味道还行,九点从南宁出发前往广东湛江徐闻港坐渡轮⛴️去海口。

到港口啦,徐闻港修得挺大的,和机场差不多,人车分流的,里面也有很多乘客休息的地方,环境不错。

妈妈忍不住拿出手机和轮船🚢合影

妈妈偷拍的我和儿子

下午五点到海口啦,今天我们不打算去海滩,因为这边的海不是很蓝,我定的酒店是在骑楼老街,想着住那里去骑楼老街玩很方便,而且听说那个名宿拍照很出片~

妈妈拍的我们一家三口👨‍👩‍👦

在老街吃的一家类似大排档的,不太推荐,价格高味道不太好,后来我们又逛去另一条巷子,里面很多小吃,价格更亲民,还有那个炸排骨,味道好!又便宜!

妈妈拍的我

妈妈身材真好😁

我们住的房间开门就是一个阳台,这里很多游客来拍照,我们早上起床、乘着游客还没来先拍几张😛

酒店里拍的

第3天

旅行正式开始啦

• 地址:万宁融创日月湾星辰牧歌1栋2单元209
  • 简介:一抹青山伴涛声, 明日星辰明日风。 万宁日月湾作为国内著名的冲浪圣地,背倚葱郁叠翠的青山,面临一碧万顷的大海,平均水温27℃,全年适合冲浪,处处充满了年轻、时尚、浪漫的气息,是您旅游度假休闲的不二之选。

这个酒店是整个旅途我认为住得最舒服,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今天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早上起床就去打卡了很多本地人都吃的老爸茶,我们第一次去吃都不知道怎么点餐,和我们那边不太一样,都是拿着号牌就可以自己去选菜,最后再去结账。菜品琳琅满目,很新鲜,很精致,色香味俱全,很多本地人来吃,很大一个食堂不一会儿都坐满了。

好吃😋价格也很合适,下次有机会还要来吃。

吃了老爸茶就再次出发啦,今天的计划是从海口出发到万宁依次打卡神州半岛、石梅湾最美公路,日月湾。

两个小时车程到神州半岛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蔚蓝的大海!

刚好是中午十二点,太晒了,海滩上都没什么人,我们玩了一会儿被老公催促着去酒店了。

石梅湾最美公路,就是一小段海边公路,路边可以停车打卡,还有小吃摊

我们今晚入住日月湾的一个人工岛上,两室一厅还有一个很大的海景阳台。岛上有一个教堂,拍照也很好看

这是在酒店阳台上拍的,我们看的刚好是整个日月湾的海滩,在阳台上躺在躺椅上就可以看到帅哥美女冲浪🏄‍♀️,早上还看到了日出🌅

我每天早上六点过就醒了,却意外看到了日出🌄

儿子没睡好午觉,一直哭,哪儿都不和他意,看他矫情的样子,好想打他一顿啊

现在开始看照片~

街拍~

在路边看到当地人卖的椰子十块三个,到了这里十五块1个😂

第四天

分界洲岛

• 地址:陵水陵水(三亚)英州镇阿罗哈清水湾(北门)
  • 简介:嗨!我是房东赵霞。 很高兴能分享我的房源,广交世界各地的朋友。!

今天入住的是两室一厅家庭套房,有一个房间是榻榻米,最近可能是淡季感觉酒店里很清净,早餐很丰富,有个小动物园里面有🦚小兔子鸵鸟,还有孩子喜欢的淘气堡,小火车,戏水池,住酒店都可以享受这些,最大的优点就是离海边特别近,走路两分钟就能到沙滩🏖️,就是房间一般。

分界洲岛体验感比蜈支洲岛好太多,因为人比较少,几乎都没怎么排队,七年前我去过蜈支洲岛,岛很漂亮,海水也很蓝,但是现在人太多了,分界洲岛位置略远些,人也少些。

还可以悠闲地坐在岛上看海

魔鬼鱼喂啦

岛上挺凉爽的,去海边太阳直晒的地方就很热,在椰林里还是挺凉快的,坐着观光车也不热。午饭在岛上解决的,价格偏贵,景区都差不多,味道很一般。

分界洲岛很出片

蔚蓝的大海

阿罗哈酒店的儿童戏水池

看表情就知道挺刺激的哈哈

酒店通往海边的小路,距离海边很近,走路2分钟直达海滩

不愧是会唱歌的沙滩,是我见过海南最细最柔软的沙滩,我们出门迟了玩了半小时戏水池就到关闭时间了、穿着泳衣又去了沙滩,估计路人都吓到了以为我们要去海里游泳,这里的海浪很大,连下水踏浪我都挺怕的

回酒店换了衣服又去沙滩玩,那个沙踩着太舒服了

19点的海,不是很蓝了

我们入住的家庭套房里面送了一个两人火锅套餐,可是我去看了那个火锅店好像没营业,是在酒店里面,里面有一个商业街,可是看起来很冷清很多店没营业,一天也看不到几个人,我们晚上开车去了几公里外的一个商圈吃了糟泊醋火锅,所以四川人还是比较喜欢麻辣火锅~

商圈很多孩子玩的项目

酒店里的淘气堡

第五天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早上六点我和妈妈就醒了,乘孩子还在睡,我俩来到海边,拍了一组我认为这次旅行最好看的照片

坐海上🚠缆车去猴岛啦

看了疍家渔排

坐缆车都没有排队,再次感叹错开假期真是棒棒哒🎊

猴子🐒很可爱,也怕伤到孩子

看了一会儿猴子🐵我们就打算坐观光车去呆呆岛,其实呆呆岛就是猴岛的另一侧,但是需要坐观光车去,这里最刺激了,一条修在海边悬崖上的公路,很窄,司机的技术很精湛,这才是我认为最美的海边公路

呆呆岛上没多少人,被我们承包了的感觉

没什么游玩项目,就是看看海,拍拍照,在椰林里荡秋千,很凉快

蛮出片的

没想到猴岛➕呆呆岛我们游玩只花了三个小时时间,本来想着去新村赶海的,可是退潮时间在17点,我们14点就玩完猴岛了,也没能去赶海

我们去了新村买了海鲜,这是在海南吃过性价比最高的一顿海鲜,海胆十块一个,生蚝🦪十块三个,一条石斑鱼60,那个什么贝二十元

今天入住的是海棠湾澜岸别墅🏡,可以自己做饭,还带一个泳池,孩子最开心了,在泳池里玩了几个小时。

第六天.后海冲浪🏄‍♀️

• 电话:4008330307,18876894941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后海村
  • 简介:来此观日出、品尝生猛海鲜,享受纯朴而宁静的渔村生活。

摔了无数次,喝了很多口海水

总算是站起来了~

后海给我感觉沙滩环境不太好,有垃圾可能是游客比较多缘故吧,海水也不是很干净,和前几天去的海滩完全没有可比性,这里有很多卖吃的,价格也比景区便宜,虾饼不错,孩子吃了好几个,可是今天我们来这里不是来观景的是来体验冲浪的~

15点我们入住了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入住这里是看到有亚马逊水上乐园,可是孩子去了他想玩的年龄太小了不能玩,他可以玩的他又不想玩😂而且水上乐园里工作人员不是很热情,也是板着一张脸,不太友好,体验感不太好

我妈妈~

来三亚湾作为海南之旅最后一站,就是为了看夕阳,附上七年前美照一张😁

晚饭在三亚湾海边吃了王思聪开的店,菜品品质高,汤喝起来清甜爽口,就是吃了后更想念四川火锅了哈哈,晚饭后我们散步去了亿恒夜市,真是人山人海啊,热带水果25块四盒,很新鲜,都是切好的,还有很多卖衣服的,第一天来三亚的话我都要买上几条小裙子,价格便宜,海边拍照也很出片~

第七天.返程

• 地址:凤凰路155号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 电话:0898-88955555-6771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准备返程,今天定了14点半的渡轮从海口到湛江,19点到湛江,入住了湛江的维也纳酒店,价格比在海南的酒店便宜多了,300住了一个家庭房,环境不错,楼下就是一个主打粤菜的餐厅,生意很不错,我们晚饭就在这里解决,点了五个菜,200多我们完全吃不完,甚至有两个菜都没怎么动,不得不说不是旅游城市的消费真的低得多。

第八天.桂林

• 地址:阳朔抗战路20号
  • 简介:酒店位于风景秀丽的十里画廊入口处,距离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大型歌舞《桂林千古情》景区方便快捷,毗邻世界闻名的阳朔西街,周边还有漓江、遇龙河、大榕树、月亮山、蝴蝶泉、银子岩等著名景区,

孩子不舒服,不知道是吃了不干净食物还是周车劳顿,还是在海南中暑了,看到任何事物都想吐,什么都不想吃,在湛江那晚吐了好几次,到了阳朔第一件事去了县医院,看了儿科。

晚饭就在酒店楼下吃的,芋头扣肉挺不错,分量也多,豆腐liang也好吃,就是吃得特别赶,要赶着19点半去看桂林千古情

我之前看过三亚千古情,我感觉桂林和三亚差不多,个人感觉千古情系列看过一个城市,其他城市都差不多就没必要看了,主要是想着带妈妈看。看到米粉这里还是蛮震撼的。

第九天.漓江拍写真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298包妆照,十张精修,40张原图,还可以穿着服饰玩一天,可是孩子还是不太舒服,拍完照,我们就打算回程了。

这是在西街上的一家民族写真馆,店家态度很好,可以自己随便挑选饰品,衣服。

我看网上很多黑桂林阳朔的,我的体验感还不错,消费可比海南低多了,也没有被宰,租电动车30一辆,我说我不会骑,还可以一个阿姨骑着带我,西街一家餐馆老板娘那个阿姨还帮我讲价,她说看不下去那种宰客的人。可是最后我们也没有租车,坐竹筏游漓江四个人200都可以坐,我发现在阳朔不管是坐竹筏还是看千古情,在当地人那里买票,都比在平台上买的便宜,主要是能讲价…

阳朔的山和其他地方真的不一样,像山水画里的山

工农桥上拍遇龙河

晚上到了贵阳。

第十天.贵阳➡️雅安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园林路67号
  • 简介:离市区很近的大型森林公园,是避暑郊游、踏青清肺的好去处。

早上起床后我们去了名生路,在小红书上看到那里有很多本地人都喜欢吃的小吃,吃了螺米饭,脆哨,还有那个黄糖粑粑,好吃😋,就是买臭豆腐的时候不太愉快,那家店看起来很有食欲,结果味道很不好,老夫妻态度很恶劣,板着一张脸,每问一句就怼我一句,我真的无语了,不喜欢外地游客就不要卖东西啊,不是给自己城市抹黑吗?以至于我都回来一周了,一想到这里还是很气愤😡现在对贵阳的印象一点都不好!以后不会再去了!

19点平安到家啦,马不停蹄吃了一顿串串🍢(图文无关😂,这是第二天自己做的铁板烧)

总结这次旅行,很累也很充实,但更多是欢声笑语,最开心的是带孩子见了世面,也带妈妈看了大海。下次去海南,我打算直接去万宁和陵水,虽然消费高一些,但是海更美,人也少些,体验感更好,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