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追“星”之旅~~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丹东追“星”之旅~~

• 出发日期/2023/06/22

前言

其实这两天家里高温,只想找个地方避暑,加之丹东离着又不远,三天正适宜,所以成为首选!

这次的旅行,主打一个休闲,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性。虽然丹东温度差在5°左右,不过出太阳还是一身汗,但是早晚的确是爽到爆~~

卧过去睡了一宿,高铁4个钟回的,价钱不相上下,各有利弊吧。可选择的车次不多,赶上端午,也还候补焦灼了几天~~~可以去沈阳转乘,到沈阳的车蛮多。

市内交通基本靠腿,或者踩单车,周边建议跟团,也可以去客运站坐车。比如,我们第二天去东港就有888路直达,不过站牌比较不太好发现,要多问一下。

晚9早7,睡一觉也刚刚好,省时间,省住宿费。

一出站就见到毛主席像,突然就觉得肃然起敬,对丹东也多了另一份情感。

就在眼前的站牌,愣是没发现~~

丹东一诺客栈

临时订的客栈,也有综合参考网友的意见,只能说没有十全十美吧,总体打星(5星满)达4颗星吧。主要地理位置优越,出门直走就到江边,断桥在左手边50米,房间也不算小,设施也比较齐全,就是为了睡一觉,没有那么多奢求。

假期价格会贵将近一倍吧,人均300起,不过老板娘很nice的给调了一间看到一半江景的房间,而且一早过去办理住宿,因为有房就先让入住了。住宿的地方还是很多的,看你是想住江边还是商业街,整体来说,离着都不远,去哪都方便,共享单车就可以搞定。(这里的单车可以随骑随停,必须点赞!)

这是在客栈7层处,每层都有这样一个小平台,很适合看风景拍照。

超喜欢这里养的多肉,全养成了老桩,太放飞了,哈哈!

此行的目的除了避暑,另外就是吃海鲜,不过还是没吃上黄蚬子留了个遗憾……

拌饭篇

从抗馆出来,某一条街上寻到的一家拌饭,当时都2点多,有的吃已经很知足!

老板娘说都是现切现炒的,所以我等了快一个钟~~她家的凉面也不错,忘拍照了。

这个是凉拌板筋,条丝状不会很难嚼,量很大,甜辣口。

海鲜篇

跑去东港吃的海鲜,那里有个黄海农贸市场,注意,还有一个黄海海鲜批发市场,这是两个地方,后面的专搞批发。我们零买了一些,找小店加工的,只恨肚子有限,只能点到为止~~

还都比较新鲜,这是一种什么贝,15一斤,用酱简单辣炒了一下。

生蚝、扇贝简单蒸熟,非常非常新鲜!(生蚝35一斤, 扇贝25一斤,仅供参考)

实现了吃扇贝自由~~~

特意要了一份炒碴子,当地特色,玉米面条,味道一般。

麻辣拌,东北特色,好吃!

烤肉篇

如果你问丹东人,哪家烤肉最好吃?他会告诉你,随便一家都好吃!

我们避开了网上推荐的网红打卡地,比如,金盾、长白山、马家洞……而是去了一家当地人喜欢去的小店——大华烧烤。马路上支个桌,来点烤肉,来点小海鲜,再来瓶“鸭绿江”,小风一吹,绝美!

不起眼的街边店,却是热火朝天,生意很火。

这边时兴这样的小炉子,火很旺,自己烤起来,也别有滋味!

没有黄的,要的白蚬子,烤这个很好玩,一定要尝试一下,而且真的很新鲜!

安东老街&早市

每个城市都要有这样一条逛吃逛吃的街。

晚上非常热闹,一定要来感受下氛围~~

我们吃完饭来的,吃不下太多,不然还是有挺多本地小吃可以尝尝的。

这是一家豆乳店,比较清淡,我看还是丹东十大网红之一。

在丹东吃的两顿早餐都是大油条,真的好吃但也太撑了,居然还分咸和甜。

最后一天去逛了“伟豪早市”,非常喜欢这样接地气的早市。这个屉上的黏黏的果果蛮好吃的,外面裹着紫苏叶可以一起吃掉。

这是喜饼,原味和豆馅的,都不错,很有嚼头。每张饼上都有一个字,是不是很可爱!

城市打卡篇

抗美援朝纪念馆

地处山上街,免费参观,不过要网上小程序预约,刷身份证进即可,节假日人还挺多的。

后面还有教育园区,还挺大的,适合带小朋友来玩耍。

因为地势比较高,有点在半山腰的感觉,所以看风景还挺棒的。

公园

这边的公园还挺多的,锦江山公园、元宝山公园、帽盔山公园……我们去了前两个。

丹东是个适合休闲养生的地方,公园绿化很好,很多人在运动健身什么的。

锦江山公园的亭子之二,适合登高看日落~~

远处是亭子之一,可惜没开放,不然俯瞰全景很不错。

元宝山公园,离着都不远,远处的是明珠塔。

公园里有一些寺道观,可以观赏一下,虽然是后建,雕饰还挺繁复。

鸭绿江断桥

重头戏放在最后,断桥是来丹东必看的,不知道怎样描述它的美。

我们分了三个时间段来打卡,因为,一是方便,二是各个时间点都有它的独特美。

白天的断桥,不过因为阴天还是有些灰蒙蒙。

晚上9点多的断桥,会变换不同颜色,不过9点半之后就熄灯了~~

清晨4点来看日出的断桥,真的太美了,忍不住把照片都PO出来了。

彩蛋

这趟旅程的意外收获,哈哈,懂的自然懂!

丹东,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