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迟了4年的伦敦“特种兵之行”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被推迟了4年的伦敦“特种兵之行”

• 出发日期/2023/06/30

前言

心心念念许久的伦敦,这次终于可以来了,虽然因为疫情,比原计划耽误了将近4年的时间,但是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好饭不怕晚”,哪怕这次仅有3天的时间也好歹圆了许久的梦想~

一篇流水账式的记录,也是趁着公司开会的间隙,来到了久违的伦敦了,由于时间特别仓促,所以只在伦敦停留了3天,不过总体来讲这3天的感受还是非常棒的!🇬🇧

感谢这篇流水账灵感的提供者,位于伦敦公司的华人小姐姐(应该比我小十岁吧),在有限的时间里,如何用特种兵的方式快速“走马观花”,由于本人对哈利波特不是特别的热衷(不喜勿喷哦~),所以车站和影棚就没去。

第1天

查令街84号,这是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地方,每次旅行都少不了买一些冰箱贴、各种小礼物拿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同事,因此相比较大商场和购物街,普通的小店让我能花更多的时间驻足,就是店主和我说英语的时候略微有些胆怯。

到了伦敦怎么能不去最著名的几个系列景点呢,小姐姐可是推荐必去的啊!伦敦塔,伦敦塔桥和伦敦大桥,这些地方在电影里看起来就很壮观,现场更是震撼,虽然没法拍出那种震撼和感觉,不过美景还是留在了心里。

最后顺道去了趟牛津街,这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不过对于我来说,买一些纪念品和小礼物回去送给朋友和家人就足矣了!

第2天

圣詹姆斯公园,相比于国内北京大爷大妈们晨练或遛娃或公园踢毽子的嬉闹来讲,这里很美丽而且很安静,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也许喜欢国外城市唯一的理由就是人少吧。这里不时也会有一些不上班的家庭主妇推着小洋娃娃们在这里锻炼。

接着就是此行的重点白金汉宫,这座世界著名的皇家宫殿平日只能在电视里看看,这次在现场看到感觉还是很梦幻和不真实的,由于看过太多英国电影、书籍或是新闻,白金汉宫在我心里仿佛是北京的故宫一样,唯一的区别在于这里依然居着女王。嗯...现在应该是国王了....由于小姐姐推荐让我看卫兵换岗,结果人太多了,拍的和看的感觉都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决定明天可以在过来一次,反正离着不远,就当早上的晨练了。

接下来的卫兵博物馆和丘吉尔作战室,这些地方让我感受到了英国的历史底蕴,有可能是战争军事爱好者,也可能是看了《国王的演讲》,所以对当时英国的历史和做法也比较了解,因此这两个地方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原因之一。

下一站是唐宁街10号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是一个宗教和政治的交集地,尤其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在英国人的心中可以说是非常神圣的存在!傍晚感觉已经走的腿软的我又打卡了大本钟和伦敦眼,在这里乘坐摩天轮看了整个了伦敦的美丽夜景,也是不枉此行了!

第3天

如上所述,今天我再次去了白金汉宫,这次我看到了卫兵换岗,场面怎么说呢,还是我们国家的解放军战士最帅了。

带着任务出发的我,应邀去了皇家马厩和女王画廊,这些地方展示了英国皇室的历史和文化。由于走的太猛,可能一下身体扛不住,所以很多原定想去的地方都没去成,例如大英博物馆、温莎城堡、温布尔登网球场等等。

吃了几天洋菜的胃其实很早就开始抱怨了,于是果断的将晚餐就留给了唐人街,再好吃的炸鱼炸薯条和各种西餐,最后发现只有家的味道才是最留恋的。

推荐的餐厅

在这三天里,还是推荐几个去过的餐厅吧:

Fortnum & Mason,这里的下午茶非常好吃。

Flat Iron,这是一个英国网红牛排店,味道很赞。

Kintan Japanese BBQ,这是一个日式烤肉店。

车票选择

LONDON PASS相当于一张“ 伦敦 通票”,分为含公牡蛎交卡/不含牡蛎公交卡两个版本,价格不等。购买它可免费游览70+个热门景点,享受一些展、购物 和美 食的特惠,超赞的是网站语言可选中文,还附赠详尽的旅行指南。如果你一天能游览至少2-3个景点,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