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要去京北草原,过只有20℃的夏天

攻略   >  杭锦旗旅游攻略   >  这个暑假,我要去京北草原,过只有20℃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23/06/09

前言

暑假就要到啦!想好去哪玩了吗?北京往北,不用很远,我,要去那大草原。

缓步走进七彩森林的怀抱,沐浴天然氧吧,坐上小火车,穿梭于山林之间,看那风车摇。在京北第一草原,一睹大汗行宫的震撼,换上蒙古族装束,射箭骑马,驰骋草原。在汗苏鲁国际生态牧场,邂逅骆驼群,滑草滑沙,入住蒙古包和草原上的小木屋,吃着烤羊看那满天星空,这里是远离酷暑,只有20℃的夏天,邀你,跟我一起去旅行……

北京以北,有一条名为“七鲁线”的自驾避暑旅行路线,可不是我大山东的“齐鲁”,而是由丰宁坝上草原的七彩森林-京北第一草原-大汗行宫-汗苏鲁国际生态牧场串联起的草原河流森林牧场奇幻旅程。

而我们的第一站,就从风吹云动绿茵葱翠的七彩森林开始吧。

这里就是距离北京三小时,平均气温16℃的神仙谷七彩森林,上榜承德草原旅行必打卡之地,拥有森林、草原、湿地、丘陵、湖泊等多种自然风光。

七彩森林就像隐藏在山谷里的神秘部落,需要深入去发现他的精彩,穿过偌大的部落大门,坐上小火车,向森林的深处进发。

七彩森林旅游度假区,森林资源为主,坝上天然林多以白桦、山杨、杏林为主;灌木林有白榆、小红柳、沙杞柳、柠条等;除了森林资源景区内还有草原、河流、又有湖泊;既有山地、又有高原;既有丘陵、又有曼甸;风光自然优美、气候凉爽宜人。

享受一把羊驼陪伴的下午茶,漫步风清爽的浓密白桦林。

放空,发呆,这里是能让人忘却时间的存在。

没想到密林深处还有一列更童话的蒸汽小火车在等着我们,突突突突,速度不快,一路看着风景,把我们带到一片像镜子般的湖畔。

这里有木栈道,有凉亭,有咖啡馆,原来是让我们停下脚步,休息片刻,看那云卷云舒。

在落日的余晖里,也想拼命去抓住,这逐渐远去的时间……

我们住在了七彩森林国际度假酒店,如果是亲子游建议住在松鼠客栈,房间设计充满了温馨和童趣。

享用特色莜面宴,吃完烤全羊,用七彩森林的烟花秀晚安啦,结束美好的一天!

第二站 京北第一草原,蒙古族盛装拍照打卡骑马射箭。

京北第一草原,蒙古族盛装上身,拍照打卡,骑马射箭,开车放牧,闪电河里漂个流,可玩的真是多了去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属实是风吹草低见牛羊了。

京北第一草原,从北京往北约180公里即到,距丰宁县城约90公里。每年7、8月间气温约18度,是草原的旅游旺季,这里芳草青青,山花遍野,还有丰富多彩的满蒙民族风情。

草原度假村建有蒙古包和帐蓬供游人食宿并设有骑马,野餐,籍火等项目,还开赛马,摔跤等活动。

第三站 京北草原大汗行宫,了解蒙古族部落历史的好地方。

大汗行宫,是在成吉思汗入主中原时屯兵练武的历史遗址上复建而行的,从无人机视角来看,大汗行宫具有典型的宫廷式中轴线建筑结构。

主体建筑从前向后依次是宫门-崇天门-军帐-议事金帐-寝帐和敖包,最后面的是祭天台。

走进大汗行宫,犹如推开了历史的大门,让我们与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有了跨时空的接触,让我们看到当年成吉思汗排兵布阵的场景,让我们领略到蒙古铁骑所向披靡的英勇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