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我与宜春的夏撞了个满怀

攻略   >  宜春旅游攻略   >  消夏计划,我与宜春的夏撞了个满怀

• 出发日期/2023/07/09

前言

宜春,一听到这座城市的名字就无比令人向往

在我印象中,宜春就是四季皆春,宜人居住之处

韩愈曾写下“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的诗句赞美宜春

在这个炎热的酷暑,正需要一场解暑的旅行

抛开城市的烦恼与喧嚣,走进森林大山中,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看山玩水,山间肆意漂流,我在宜春过了一个凉爽的盛夏

【仙鹤主题公园,寻觅夏日森林美好】

三爪仑鹤栖谷景区

江西宜春靖安县有个以鹤文化为主题的森林公园,它深挖雷公尖乡“飞来仙鹤定殿堂”的故事传说。

这里森林覆盖率极高,走在参天森林内呼吸这里的负离子,步步入林中,山穷意味穷在林中漫步,还能打卡这里的多项网红娱乐项目不仅能够赏森林的景色。

步步惊心这是一项高空刺激项目,彩色的天梯连接在两座山的峭壁之间勇敢的我一定要挑战这个项目。

悬空的栈道可以看见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每一步都步步惊心,我走得小心翼翼回过头来看这条线到虽然不长,但好像走了特别得久。

结束的时候发现自己手心出了一把汗但是紧张过后又觉得特别的放松,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样,成功自信感满满

喜欢速度与激情的我早就期待悬崖秋千的到来荡秋千慢慢上升至高空,从高空一跃而下强大的离心力,让我忍不住尖叫。

当山峰划过脸颊,眼前的壮丽山色以及翠绿的丛林,尽收眼底那是自由的感觉,放飞自我犹如人生从头来了一遍。

天空悬廊这里是绝佳的网红拍摄地山顶之上,巨大的S型玻璃长廊有88米登上去,可以看到整座山的全景远远望去翠绿的山峰和峡谷。

眼底下是绝美的风光透明的玻璃桥让人从视觉上为之震撼吹着山间的风,思绪就放空,将烦恼与不快抛诸脑后

爬上山顶后,想要快速下山,最快的方式便是体验玻璃滑道漂流。特色的体验玻璃漂流实在是避暑的好去处,很适合亲子家庭游玩。

【森林小火车,醉氧三爪仑】

三爪仑虎啸峡景区

炎热的酷暑,是时候找一个清凉之地避暑!在江西宜春三爪仑森林公园游山玩水

溯溪而上,坐着小火车感受森林的微风听虫唱鸟鸣,看高山流水,沉浸在自然界的交响曲中

再来一场森林峡谷的激情漂流清凉的水扑面而来,瞬间赶走暑气-

夏季避暑好去处!溪上小火车搭配漂流太绝了

三爪仑森林公园可是南昌周边游的好去处,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就有很多南昌的朋友特意来这里郊游。

一开始我还很好奇它的名字起得如此独特,后来了解到是这里地处九岭山脉东麓,因其三条支脉呈"爪"字形走向,且地势险要而得名。

景区森林覆盖率95.7%,生态环境一流,有"绿色宝库"之称;清新的空气,被称为天然氧吧。

用脚步去深入大自然,徒步骆家坪原始森林,参天大树让人觉得瞬间渺小这里拥有丰厚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被称为"南方绿色宝库”,徒步路上还能欣赏到众多的水体瀑布景观

溪上小火车感受山水这里的小火车太特别了,是行走在高空的小火车,溪水湖泊在眼底下坐着小火车走进森林和大自然,听虫鸣鸟叫看高山流水,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世界里

虎啸峡漂流来到三爪仑森林公园,一定要体验一回清凉的漂流虎啸峡位于噪都镇港背电站下游,至三爪仑乡骆家坪景区画家洲,全长约8公里这一段漂流既能感受平缓水流,又能享受刺激勇士一起闯关经过每一道坡,又可以在平缓的水域抬头看四周的山水风景️。

大野山居民宿

靖安大野山居民宿

夏天就应该躲进山里,感受清凉一夏在宜春找一家山野间的民宿过个小周末吧。

大野山居,听名字就能感受它的原生态在连绵的山脉与翠绿竹海的交融中遗世而独立。

住在这里,能够随时感受山间野去落地玻璃窗可远观远处翠绿群山目之所及是一片葱葱郁郁的竹海松林有一种莫名的力量让烦嚣的心沉静下来宁静致远的意境,悠然而至。我想这大概就是“隐之大野,居之山林”的真谛吧。

整个民宿的设计都与自然息息相关原木风的调调,斑驳的土墙,随处都可感受到木元素的设计走在小院里,处于天然氧吧中。

呼吸新鲜空气,看远处山峦起伏,再等清风吹来,心也随风而动在书吧看看书喝咖啡,或者茶室喝茶聊天远离世俗尘嚣,静心聆听。

【萝卜潭,八潭八瀑宛若世外桃源】

八仙飞瀑潭景区(萝卜潭)

宜春萝卜潭,夏日徒步胜地宛如走进世外桃源深入竹海幽境,不一会儿就能听到瀑布的声音。

在栈道行走,迎面的瀑布水特别清凉溪流边玩水,看瀑布成群就像走进仙境一般景区门口不显眼,但深入景区内就像打开宝盒一样多处瀑布静待你探索发现。

深入竹林海在未进入主瀑布的景区,会经过一片竹林海非常幽静,竹海入云,安静的氛围凸显幽静禅意

徒步山路探寻瀑布绝对是徒步爱好者的好去处,萝卜潭瀑布八潭八瀑连贯而泻,从高空看就像串联的珠子,蔚为壮观。

从一瀑到八瀑直线距离足足有约1000米,上上下下的台阶约有3000多级,考验体力!

萝卜潭瀑布群共有八潭八瀑每个潭形状各异,或深或浅瀑布叠飞而下,从高空看连城一串非常壮观碧绿色的潭水清澈甚为奇妙。

【夏日乘凉树荫底,千年古树长廊】

洑溪古树长廊

洑溪村位于江西宜春宜丰县,洑溪的古树长廊是夏日避暑好去处。

成片的古树遮天蔽日,走在树荫底下非常凉爽长廊两侧的古树,枝繁叶茂。

这条古树长廊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樟树奇形怪状,有枯萎的树枝根部伫立在栈道中间

其中有一棵树的形状最为特别,长得就像是熊猫的头部这是大自然的力量,树木颇有生命力。

走在这条神秘的村庄古树长廊,除了欣赏千年的参天古树以外,还能看到长廊边上的绿色稻田剩下时节翠绿色的稻田,风吹麦浪随手一拍就很出片,尽显洑溪村的庄重古朴

逛完苍天大树古道,一定要逛逛这里的古村落古树搭配古建筑,很有历史的味道逛逛这里的乡村,原生态十足不妨和树下的老人聊聊天,了解这条古村的前世今生。

【九天峡谷漂流,赶走酷暑】

九天峡谷漂流

在热辣辣的夏天和刺激的漂流撞个满怀吧,没有人能拒绝在酷暑时节来场刺激的漂流

宜春九天峡谷漂流你一定要去体验落差全省第一,全程落差228米,被誉为“江西第一峡谷漂流”,喜欢刺激漂流的朋友来这里,绝对让你肾上腺素疯狂飙升。

小伙伴们一开始会在池子中汇集,开始第一轮的打水仗,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还没开始漂流,大家就已经全身湿透正好这热辣辣的天气。

清凉的山泉水格外解暑,从一开始长长的水道就刺激连连刚一进入漂流,马上就来个大大的俯冲多个S型弯道的极限体验,整个皮筏艇像被抛上了半空。

此时我的尖叫声不断,心紧张得忍不住抓稳扶手还没反应过来,又一个急弯一股股冰冷的浪花,劈头盖脸地扑打过来。

这时候全身都被浇透了,简直是透心凉。漂流的途中除了享受刺激以外还能看看周边的山水风景,满目青山,蕴藏好水。

【误入江南世外桃源,一秒穿越到古代】

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

世界上有两个世外桃源一个在心里,一个在汤里。

在江西宜春的铜鼓县,发现了一处江南水乡的美景走进汤里度假区,古树参天,一步一景小桥流水静谧且朴素,古色古香亭台楼阁彰显徽派与江南融洽的建筑艺术。

这里有宁静致远的书院也有童年记忆《武林外传》同款同福客栈更有养生的温泉可以泡泡在汤里度假,犹如走进武侠小说世界里藏在深山中,隐居于此,如仙境般美好。

古风建筑拍照整个度假村很大,有很多江南派建筑打卡真的像极了武林世界里,特别是同福客栈小时候看《武林外传》的时候就特别向往终于能够拍到佟湘玉的同一个机位!

泡泡汤里私汤汤里,因村中有一口热水井,古代人们称热水为汤所以这里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温泉水温72℃,日出水量达5千多吨,属于中硫温泉,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元素如今热水井还供人参观。

晚上到户外温泉泡泡,温泉太养生了。谁说夏日不能泡温泉呢?人少还能享受自然山色里的好风光,也是特别享受~

【天柱峰,赏水上丹霞地貌】

天柱峰

早就听闻天柱峰,终于有机会见上一面,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赤红色的山体伫立在水面之上,远远就能感受它遗世独立。

坐在船上看两岸山色,宛如步入山水画卷之中。虽然正是夏天,但一点都不热,被这里俊俏的山与温柔的水打动了。

当游船满满靠近天柱峰主峰,它变得更加壮丽,站在山体底下仰望,会感叹人类的渺小大自然的力量无处不在。

尾声

从没想过宜春的夏是如此凉爽,城里的人厌倦了城市生活,迫不及待想要找一个地方解压。

选择宜春度过清凉一夏,这里有山有湖,有森林有温泉,有瀑布有溪流,可以玩得悠闲又可以感受漂流激情。逃到宜春的山野去吧,你会发现这里的夏天温度刚刚好,燥热在这一点也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