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夏风拂绿见流萤,暑不尽宜春好风光

攻略   >  宜春旅游攻略   >  【江西.宜春】夏风拂绿见流萤,暑不尽宜春好风光

• 滢萱
  • 创建于2023/07/10|浏览1166

【江西.宜春】夏风拂绿见流萤,暑不尽宜春好风光

• 出发日期/2023/07/04

序:来宜春,迎接夏的清凉与浪漫

夏天,风吹过,盛夏未央,空气中弥漫着花的清香,我绵软的心充满了驿动。此时的 宜春 ,山好水好,风景秀美,有泰戈尔“生如夏花之绚烂”的诗意。

宜春 , 宜春 ,四季如春,即便是炎热的盛夏,这里的平均气温也仅二十多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玩水、徒步、纳凉,这个夏天来 宜春 ,可以感受到盛夏的清凉与畅快。山青水绿,林茂人康,正是探寻自然风光的好时候,那就跟着我的脚步,出发吧!

一:靖安,绿水青山美如画卷

宜春 靖安 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这里有着清新的空气,绿色的植被,还有迷人的湖泊,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 桃源 之中。

鹤栖谷——网红项目玩不停

鹤栖谷,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它位于雷公尖乡鹤坪省级森林公园内,绿色植被丰富,是一个非常小众又好玩的景区。

夏天来这里,你一定不会感觉到炎热,而且还可以大口的深呼吸。鹤栖谷最网红的项目都在山上,游客可以直接乘坐魔毯上山,省去了爬山的劳累。

“步步惊心”悬于两山峭壁之间,没有钢筋水泥的阻碍,你需要大胆地迈出每一步。步步惊心有两条,一条是彩色的木板,一条是透明的玻璃,喜欢挑战的可以选择玻璃的,间距更大,视觉效果更刺激。

“悬崖秋千”可以让游客尽情体验飘在高空中的惊险与刺激,更是感受高空俯瞰众山小的别样视觉。以前我一直不敢玩这个项目,这次我终于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下,真的是很刺激,也很难忘。

“天空之树-望鹤台”处于高空,走在上面脚下自然风光一览无遗。这个也是景区很漂亮的一处网红打卡点,如果有无人机的话,可以航拍会很出片。

夏天,怎能错过漂流?鹤栖谷的空中玻璃漂流全程1800米,由全透明玻璃打造,设计独特,造型优美,宛似一条长龙盘旋于丛林之间。

这绝对是一段惊险刺激的“湿身”之旅,急快的速度让我感觉身轻如燕,无数的弯道,飞溅的水花,一时间清凉畅快无比,这才是夏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虎啸峡——坐一次森林小火车

虎啸峡是 宜春 靖安 三爪仑景区中的一个景点。这里四面环山,森林覆盖率高,自然环境宜人。夏季这里降水丰沛,是一条绝佳的漂流线路。

这次,我们没有漂流,而是特意来乘坐森林小火车。这条火车线路,完全是凌空架设在山谷里,颇像山城 重庆 的高架轻轨,单趟乘坐时间约24分钟,往返车程约一小时。

坐在车厢中,推开车窗向外望去,一边是奔流不息的溪流,一边是神秘幽深的原始森林,森林小火车从中呼啸而过,清风怡人。

小火车缓缓行驶,和三两好友同行,吹着徐徐的微风,聆听着鸟鸣与潺潺地溪水声,感受着四面环绕的森林风光,感受大自然对心灵的浸润,无比地惬意。

当然,除了小火车,这里的漂流河道全长10公里,总落差达到260米,趣味性极强,全程漂流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在此处漂流,身心都能得到无与伦比的享受。

知青小镇——山谷中的怀旧小镇

三爪仑还有个知青小镇,也是一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这里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央政府向农村下放知识青年的一个安置点,如今已经成为一个蕴含着浓厚历史文化氛围的小镇。

在知青小镇内有知青博物馆,馆内通过文物、图片、实物等进行陈列展示,介绍了知青到农村工作的历程以及为农村建设做出的贡献。

这12年间,共逾百名青年学生响应“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号召,来此下放锻炼。历史的积淀,让这里形成了丰富的知青文化。

小镇分为“回忆的时光”、“热血的年代”和“幸福的时代”三个主题,参观以后我感慨不已,深刻感悟了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二:奉新,山高水秀天然氧吧

来到 奉新 ,回归山野,感受自然的浩瀚。在这水雾缭绕,清幽宁静的环境里,内心的浮躁与焦虑瞬间抛到了脑后。

萝卜潭——八仙飞瀑蔚为壮观

离开 靖安 我们来到了 奉新 ,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萝卜潭的瀑布群。瀑布群由八潭八瀑组成,瀑下是潭,潭下是瀑,一瀑一潭,潭瀑相连,每瀑都独具特色,雄伟壮观。

沿着瀑布拾级而下,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参天 大树 ,遮去了阳光,留下的是林荫小道的清凉和沁人心脾的淡淡幽香,丝毫感觉不到酷暑的炎热。

从第一潭到第八潭直线距离约500米,八个潭形状各异,或深成浅,或圆或扁。潭水澄澈如镜,两岸青山倒映水中,云雾绕崖,气象万千,雨过天晴时会现彩虹,甚为奇妙。

八潭之间岩石多奇,天雕地造,形态逼真,或如大象饮水,或如水牛戏波,或如鼋鱼钻沙,或如群蛙齐鸣。石涧两边山峦巍峨,满目葱茏,奇花清香扑鼻,令人回归自然,心旷神恰。

清澈的水花,清凉而美丽。水声仿佛是一首美妙的音乐,经久不息地回荡在蓝天和密林深处。萝卜潭真的很适合穿汉服,是一秒如画的既视感。

这里能让你不去 庐山 也可体验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意境,无论站在哪个潭边,就像走进仙境般,令人陶醉,久久不肯离去。

三:宜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

宜丰 ,不仅有秀美的山水风光,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千年古树历经岁月的沧桑,依然枝繁叶茂,这是生命的力量。

古树长廊——大树底下好乘凉

洑溪古树长廊始建于宋雍熙二年(985),迄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一千年前的 江西 人在 宜丰 栽种了百余棵树木,历经风雨沧桑蜕变成为了如今的古树长廊。

岁月流逝,来到这个安静的古村落,感叹它仍保留着过去的模样。生长在古长廊上的古老珍贵树种,历经千年仍能郁郁葱葱,互相交错,绿荫如盖,有如一条绕村而过的绿色玉带,养护着整个村庄。

这里栽种的古树有千年古罗汉松、古 樟树 、古楠树,800年的柏树、椢槐等不同年代的古树。树龄在千年以上的有30棵,在800年以上的有10余棵,百年以上的有20余棵,每一棵都是非常的珍贵。

当年建造这条古树长廊,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北宋早期的洑溪村,由吴氏民族建房兴村。然而,建村几十年后一直繁荣不起来,无奈之下,当地村民从外地请来一位风水先生指点迷津。

这位风水先生提议在村庄后面绕村建造一条用大麻石堆砌而成的高3米、宽2.5米的长廊,并在长廊内栽种一些树木,以起到保护村庄、调节风水的作用。长廊建成后,洑溪村渐渐开始人畜兴旺、风调雨顺。

九天漂流——不愧是天下第一漂

今年夏天,最不可错过的活动就是漂流!在体验刺激的同时,还可以尽情释放烦闷。之前玩过了鹤栖谷的玻璃漂流,这次就来大胆尝试下被誉为“天下第一漂”的九天漂流。

宜丰 九天大峡谷漂流全长 3.5千米,漂流落差 228米,漂流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来到这里不湿身怎么可能?就像是坐了一个水上过山车般惊险刺激,冰冷的浪花扑面而来,一秒就能进入清凉的激爽模式。

18公里长的大峡谷,常年烟雨弥漫,蜿蜒崎岖的峡谷恰似九天之外降下的一条巨龙,游戏于丛林山峦间的漂流,真的足够刺激,保证你尖叫连连。

刚一上船就是几个大弯道,瞬间就掉入水池,激起千层浪花,淋湿仅需3秒,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爽”字,夏天的炎热感瞬间消失,只觉得清凉畅快。

这仅仅是开始,后段落差更大,水流也更急,反正都已经湿了,那就不妨尽情地享受当下吧!一时间,山谷中回荡着大家的尖叫声,这漂流的刺激程度真是不能小觑。

来到平缓河道,大家都会选择在这休整一番,因此这里会聚集很多船,自然也是打水战的好地方。这时候管它认不认识对方,拿起水枪就开战吧,哈哈!什么是快乐星球,这里就是呀!

四:铜鼓,摩崖石刻绝世独立

炎炎夏日,在 铜鼓 徜徉于青山碧水中,看壮观的摩崖石刻,傍晚再去汤里泡个私汤,真是舒适又惬意。

天柱峰——秀水重峦仙境出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 铜鼓 ,这里的 天柱 峰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5%。境内青山绿水、丹霞红岩、群峰耸翠、流泉飞瀑点缀其间,生态环境很好。

乘画舫进景区,仪式感拉满,也是游览整个 天柱 峰最好的方式。沿岸群峰叠起,翠竹成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美景自然天成。

说到 天柱 峰的水,不得不提九龙湖。 铜鼓 县境内水系发达,湖泊湿地众多,九龙湖便是修 河源 头最大的湖泊。周围山峦纵横,就像九条龙盘踞在湖的各个方向,因此得名。

天柱 峰屹立于九龙湖中,高约402米,是景区内最高峰,其三面环水,雄伟挺拔,有“修江第一峰”之称。远观天 天柱 峰,形同 天柱 ,又像一只竖立的巨螺,直冲云霄,有擎天之势。

当地人说这里的地貌是“七山二水半丹霞” “在我看来,这里的山和水相得益彰,既有水的灵动,也有山的雅致,有一种 江南 山水特有的美感。

汤里——尘世绝美的桃花源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心里,一个在汤里。位于 铜鼓 的汤里温泉旅游度假区不仅是修养疲惫身心的栖息之所,也是舒缓减压,消除疲劳的绝美胜地。

逃离城市,前往藏匿于大山深处的汤里,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森林温泉的欢愉,这应该是本次行程中最为放松舒适的一天了。

汤里依山傍水而建,一步一景,与山间美景混为一体。漫步于古色古香的建筑间,品味一番小桥流水,石径通幽,白云悠游自在,聆听古老的故事在山水间静静流淌。

远处的美景引人入胜,犹似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回过头再看置身其中的自己,细细体会,是声色犬马之余一点点璞玉之心的寄托,是舒缓减压的一处胜地。

汤里的温泉为纯天然养生温泉,日出水量达5千多吨,温度为72℃、通过自然降温至人体舒适温度40℃, 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

露天温泉池,四面环山,风光迤逦。大小不一的40多个温泉池布局错落有致,周围林木环绕,花鸟相间,彷如在雅致的园林内放松沐浴。

在令人陶醉的浪漫夏日季节里,记得来汤里,一边沐浴温泉,一边欣赏美景,与星月为伴,与森林一同呼吸!

五:攻略,住宿美食看这里

大野山居——住在山里的民宿

宜春 有很多值得推荐的住宿 和美 食,这次我们除了住在 铜鼓 的汤里,还有一家民宿很赞,那就是——大野山居。光听名字就能感受它的原生态,在 靖安 连绵的山脉与翠绿竹海的交融中遗世而独立。

整个民宿的设计都与自然息息相关,原木风的调调,斑驳的土墙,随处都可感受到木元素的设计。午后,在书吧看看书,喝杯咖啡,远离世俗尘嚣,静心聆听自然的言语。

客房超大的落地窗,可远观远处翠绿群山,目之所及是一片葱葱郁郁的竹海,有一种莫名的力量让烦嚣的心沉静下来,我想这大概就是“隐之大野,居之山林”的真谛吧!

民宿的餐厅还提供 宜春 的特色菜肴,虽然我是 江南 人,不太能吃辣,但当地菜真的需要辣椒,香香辣辣,特别下饭。一边享受美景,一边吃着特色美食,这样的度假生活谁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