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关于盛夏的日本关西之旅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赴一场关于盛夏的日本关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23/07/26

前言

四年之约

一晃眼,又是一年盛夏,在不能远行的三年里,时时刻刻都计划着一场关于盛夏的关西之旅:

想去追一场热闹的夏日祭;看一场怦然绽放的烟花;穿着浴衣走过京都的街道;又或者是在热闹的大阪暴走,跟道顿堀的格力高广告牌撞个满怀…

于是,我收拾好行囊,趁着这个暑假,开启了一场关于盛夏的日本关西之旅!

一 盛夏,又见大阪

大阪

7月盛夏,雨季刚过去,大阪的天气就像漫画里的场景重现,透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还有明晃晃的阳光,配上夏日的蝉鸣和鸟叫,没错这就是我脑海里关于大阪的夏日重现。

曾经对大阪的了解只停留在繁华的街头巷尾,琳琅满目的美食和热闹非凡的夜生活。这次重回大阪,我决定去探寻那未被触及的独特魅力。

二、暴走大阪city walk

巡礼《名侦探柯南》里的场景

从青岛直飞大阪,约2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便回到了熟悉的关西机场。没做休息,便开启了大阪的city walk,这一次我要跟着《名侦探柯南》剧场版里的场景,来一次不一样的大阪巡礼之旅。

打卡点位推荐:

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府警察本部—日本卖读电视台(YTV)—梅田蓝天大厦

通天阁—心斋桥—道顿堀—戎桥

大阪城天守阁

天守阁最早出现于日本战国时期,是日本城堡建筑的代表之一。在名侦探柯南中出现多次,不少柯南迷通过这些剧集最早了解到天守阁。天守阁也因此成为柯南粉丝的打卡热门经典之一。可以模仿服部平次的经典拍照姿势,拍一张打卡纪念照片。

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府警察本部就在大阪城公园外的一侧,从大阪城公园出来过马路便能看到充满设计感的弧形大楼,旁边的大阪历史博物馆也非常值得一看。

日本卖读电视台(YTV)

日本卖读电视台(YTV)是每周连载柯南的那个电视台,在大阪城公园的另外一侧,靠近JR大阪城公园站,大楼的门口还有《名侦探柯南》少年侦探团成员们的铜像。

梅田蓝天大厦

作为大阪的地标建筑,梅田新城的一部分——蓝天大厦于1993年竣工,由两座40层的大厦连接而成,整座大厦高173米 ,顶层环形的空中庭院展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全貌。这座大楼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观景台,除了能让人间接的看到蓝天白云之外,还能够给人们提供一个可以近距离观看日出、日落的场所。

通天阁

通天阁是一座高约103米的钢铁观光塔,它巍峨挺拔,宛如一位守护者屹立在大地上。

据说设计师内藤多仲采纳了法国的埃菲尔铁塔的设计理念,所以通天阁的设计融合了传统的日本建筑元素于现代的西方建筑风格。塔身顶部的圆形观景台和四周的八角形塔身相得益彰,展示了传统于现代的完美结合。

还记得《名侦探柯南:世纪末的魔术师》里,怪盗基德便是降落在了这里。

通天阁周围的商业街,也很值得逛一逛。

心斋桥+难波+道顿堀商圈

如果要我推荐大阪最值得逛的商圈,那么一定首推心斋桥+难波+道顿堀商圈,在这一带无论是购物逛街,寻美食,还是拍照打卡,动漫巡礼,都是非常推荐的。除了非常集中,交通也很方便,重要的交通站点都集中在这一带。

不要错过Glico奔人,这个可是大阪的必打卡地标!

传统的拍照机位,是在对岸的空地处;但是这次,cici要给大家推荐一个人少且可以坐下来在高处拍摄Glico奔人,以及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戎桥下的人来人往的地方——大国药妆(道頓堀店)。

名字:大国药妆(道頓堀店)3F

地址:2 Chome-3-19 Shinsaibashisuji, Chuo Ward, Osaka, 542-0085

(就在心斋桥筋商业街入口的右手边,走过戎桥,直接上3楼便是了。

三、大阪周边一日游之旅线路推荐

一日游

喜欢大阪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是充满人情味儿和有历史的关西,还因为大阪是关西的交通大枢纽,四通八达的交通,从大阪出发,大约1小时左右的车程,就能去到周边很多地方,无论是寻访历史古城,还是漫步静谧远山,无论是享受天然温泉,还是体验滨海风光,又或者是治愈系自然之旅等等,都能实现往返大阪的一日游之旅,这里cici就跟大家推荐几条一日游的线路。

1、治愈系的和歌山一日游

线路推荐:加太港—友ヶ島—淡岛神社—和歌山城—小玉电车

清晨早起出发,可以先坐着南海电车抵达和歌山,再换乘可爱的鲷鱼号到加太港。和歌山县有日本的心灵圣地熊野,有佛教圣地世界遗产高野山,有白滨海滩和温泉等著名的旅游景点。和歌山同时也是一个渔民之地,其中有一个以盛产“鲷鱼”出名的小渔村,名叫“加太”。

运行于和歌山市与加太之间的电车是一列相当可爱的“鲷鱼列车”(めでたい电车,意思是恭喜·祝福列车)。不同的月份运行不同颜色的列车,我这次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粉红色的“鲷鱼列车”,外形粉粉嫩嫩的非常可爱!

上午先出海去一趟友ヶ島,这里是《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原型,也是《夏日重现》的巡礼地。

从友ヶ島回到加太港口,可以顺路打卡淡岛神社。

淡岛神社的相关系列神社在日本有1000多家,位于加太的是总神社,其悠久的历史传承在日本也算是屈指可数的。

下午再去体验一把可爱又治愈的“小玉电车”,一趟聘请了真正猫咪站长的可爱列车,我这次刚好赶上了黑色的“小玉博物馆号”,车前“TAMA”字样的王冠闪闪发光,帅气的黑车厢像一个酷炫的博物馆,整辆电车有777个猫咪造型图案,彻底被猫咪治愈了。

2、小清新的奈良一日游

线路推荐: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奈良人气最高的景点非奈良公园莫属,可以在公园里投喂小鹿,跟小鹿合影,还可以游览东大寺,寺里有一尊15米高的青铜佛,吸引了很多游人。

除了小鹿,奈良公园里还有一座万叶植物园和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备受游人欢迎,可以追溯至8世纪,历史悠久。通往神社的道路上更有3000多座石灯笼,夜幕中景色非常壮观。

3、古都京都一日漫步

线路推荐:八坂神社—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

京都坐落于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西南边,遥望美丽的琵琶湖花喷泉。京都拥有17处联合国科教文阻止世界遗产、1600多座佛教寺庙和400多座神道教神社,是世界上最富有文化气息的城市之一。

除了传统建筑,还有迷人的艺伎舞蹈,奇妙的歌舞伎表演以及各式各样的商店、餐馆。在京都 ,看到的这一切都与“日出之国”的名号相称,京都与巴黎 、 伦敦 、 罗马 齐名,是每个人在有生之年都应该至少去一次的城市。这里有很多景点名胜,足够你玩上好几天。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在一天之内逛完京都最热门的经典景点。

从大阪出发,无论搭乘京阪本线还是JR,大约50分钟就能抵达京都。

·八坂神社:位于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 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甚是美丽。这里有专门求签、写绘马和请御守的地方,绘马图案非常多样,祈求恋爱的心形绘马十分受欢迎。

·清水寺:参观寺庙和古墓,在风景如画的公园寻访音羽之瀧,人们为了尝一口这里的泉水许愿祈福而大排长龙。

·金阁寺:寺内的核心建筑外墙以金箔做装饰,由此得名。这里的园林经过精心打理,依偎在池塘边。来这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给这座历史悠久的寺庙拍几张美照。

·伏见稻荷大社:可追溯至公元711年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延绵数公里的千本鸟居蜚声内外!

四、遇见大阪的夏日祭

每年夏季,在日本各地都会有很多关于夏日的庆典,热闹的夏日祭活动,或者是绚烂的花火大会,都让整个夏天变得生动起来。

而在大阪,也有很多不同的夏日祭。

刚好赶上大阪道顿堀川都会进行渡船御活动,这是大家来大阪旅行时最爱打卡的,有着大狮子头的难波八坡神社的夏祭之一。

每年7月13、14日两天举行。尤其以14号晚上进行渡船御活动最受关注,已经成为大阪夏季的风景线之一了。

渡船御活动,是为祭奠神灵,祈福子孙繁衍昌盛的。这次共有11只船,500人乘船,在道顿堀川中航行,为所有人祈福。

在今年的7月23—7月25号,大阪的天满宫还会举行天神祭。这天满宫的天神祭可是日本三大祭之一,会有100多万人来此观看,夜晚的花火大会也是非常出名的!

盛夏来到大阪,刚好遇见了热闹的夏日祭!

五、大阪gogo购

药妆

来到大阪当然要逛街买买买啦,大阪的商店街都很集中,尤其是「心斋桥+难波+道顿堀商圈」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美食、休闲区,这里聚集了药妆店、化妆品店、免税店、百元店、动漫人物店、餐厅和咖啡店等。毫不夸张的说,你的心仪之物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在日本,我最爱逛的就药妆店了,在药妆店里,日常的护肤品,彩妆,零食,饮品,日用品,还有常备药几乎需要的都能买到,赶紧大阪补货!

而在大阪我只推荐大国药妆店,因为这是大阪的本地朋友告诉我的,大国药妆店的价格比较下来真的最划算,可以支付宝付款,购物满5000日元就可免税啦,而且不定时也会有购物满额的一些折上折的折扣,可以说折扣力度是相当大!

除此之外,几乎每间大国药妆店里,都有中文导购,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

💡推荐店铺1:大国药妆(大惠比寿店)

地址:〒542-0076 Osaka, Chuo Ward, Nanba, 3 Chome−2−27 鈴木ビル

营业时间:10:05—23:00

难波站出站后,一眼便能看到「戎桥筋」商业街,往里步行2~3分钟,就在大阪网红芝士蛋糕的旁边,便一眼看到啦。这家大国药妆店位置很好,货品也很充足,就算是拖着行李箱补货也完全没有问题。

💡推荐店铺2:大国药妆(道顿堀店)3F

营业时间:10:00—22:30

这家店铺就在心斋桥筋商业街入口的右手边,走过戎桥,直接上3楼便是了。逛这家药妆店铺,不仅可以买买买,还可以坐下从高处拍摄Glico奔人,还能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戎桥下的人来人往,购物的同时也顺便打卡了网红必打卡景点。

📒购物清单:

1、面膜,蒸汽眼罩和足贴,每次逛药妆店必买。

2、日系的防晒霜及隔离霜,防晒类的产品,还是得首推日系产品,轻爽不黏腻。

3、常备药品:

·大正感冒药

这款是日本朋友推荐给我的家庭常备药,市场占有率很高,也很安全可靠。受凉后出现感冒症状就服用,很快就感觉症状减轻了。

·新表飞鸣S片

作为旅行博主,出门在外经常没办法按时吃饭,遇到难得的本地美食也很难保证八分饱喂,这时来几片小S,让益生菌来帮助调理肠道菌群活力,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大正力保健康DX

有时候熬夜赶稿,修图,剪片没休息好,白天就会感觉很累很没精神,几片力保健就能有效缓解疲劳,是我恢复满血的好物!而且不含咖啡因,晚上服用也不会影响睡眠。是我这个熬夜党,常备!

·Livita Premium Care绿茶粉

这款可不是普通的绿茶粉,其中还添加了胡椒碱,有维持血压,抑制餐后血糖、降低餐后中性脂肪以及改善肠胃功能的作用。有时候在外出差,避免不了饮食,所以一直需要调理。一天一袋,冷水也能冲开,服用非常方便。

·还有一些眼药水,人工泪液,洗眼液也我每次来日本必买系列,就不一一推荐了,基本闭眼入就行啦!

六、舌尖上的大阪

说到心斋桥的美食,一定不能错过的,便是道顿堀了。沿着河滨步道,贩卖章鱼烧、现煮拉面、御好烧和各类饮品的小摊熙熙攘攘,所谓“吃倒在大阪”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章鱼小丸子:塞满了一整颗章鱼的章鱼小丸子

·大阪烧,是一定要试一试的!

来到日本,怎能不犒劳自己一下,吃一回地道的A5黑毛和牛呀。

推荐一家高品质的肉屋——A5肉屋十八番店,就在道顿堀桥旁边。

餐厅根据季节,精选不同地区的A5等级的黑毛和牛,这次我们吃到的是佐贺牛,而且是母牛最柔软的部分。

一整块的和牛如大理石般的油花分布,放到炭烤盘上,帅帅的店长亲自来帮忙烤肉,肉质软到直接用叉子就能分开,流泄出的热油美味,一口下去,肉质又嫩又软,还满满的爆汁,在口腔里弥漫开来,一口一个大满足!

除了有人气A5,餐厅的菜单也是非常的丰富,从1千多日元到上万日元的料理也都有提供,应对的客层广。除了烤肉,还有牛舌也是不错的。他家的和牛乌冬面也非常值得一试!

店铺名:A5肉屋十八番店

地址:2 Chome-2-1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营业时间:

中午:11:30·15:00

下午:16:00-22:00

七、意犹未尽的大阪之行

夏の大阪

盛夏的大阪,每天的光影都很美——

漫画里的天空,干净的街道和房屋,走在阳光里,看到街上的汽车,和阳光里骑车的人,按下快门,记录下美好瞬间,感受日系夏天的味道。

有时候,不用刻意的去思考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玩就足够了,看喜爱的风景,逛街,品尝美食,尽情的享受旅途带给我们的愉悦感。

无论是大阪,还是日本,感觉来几次都不会觉得腻,即使已经归途,但依旧觉得意犹未尽,期待着下次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