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样去更好玩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大连这样去更好玩

• 出发日期/2023/08/06

• 玩法/游轮 穷游 暑假

前言

主打一个不停跑

完全没策划的旅行,确定目的地就出发,然而直达火车没票,高铁没票,火车中转一次也没票,临近的机票太贵,就随意发挥了😱😎

🎒 洗漱用品,防晒霜,防晒衣(必备)拉肚子药,晕车药,过敏药,雨伞或雨衣,凉鞋,运动鞋,充电宝,墨镜

🚦 🚂—邯郸🚞—青岛🚆—烟台🛳—大连

🚦大连✈️—回家

👨‍👨‍👧‍👧 5人 三个成人两个学生

💰8000+(大部分都是不用掏门票的,主打一个路费和住宿)

Day1  火车上

Day2  烟台一日

朝阳街~烟台山~第一海水浴场~月亮岛                       ~栈桥~游轮

Day3  大连酒店床上~撸串

Day4  金沙滩~银沙滩~付家庄~西安路

Day5  海之韵公园~渔人码头~威尼斯水城~东港~威尼斯水城

Day6  旅顺~星海广场

Day7  回家

在邯郸中转时间比较长,然后就去了公园,晚上舒舒服服吃了顿饭。行程主要在烟台和大连

烟台市区的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烟台山到海洋公园这段里,实际路程还挺长,中间可以打车,滴滴很方便也很快,从北向南分别有烟台山,朝阳街,滨海广场,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东炮台,栈桥,渔人码头,烟台山再往西北还有一个金沙滩,带小朋友的建议过去

烟台山附近有个朝阳街,里面有部分旧建筑,不过大部分都是新的或者翻新的,比较有风格的一条街,类似于旧上海的感觉,街上都是卖吃的喝的,感兴趣可以快速看看

烟台山的海边,都是这种礁石

山上一角

山顶了

烟台山可以坐观光车上去,不过山不高,如果没有老人可以自己上,在上山的路上有几个小型博物馆,山顶上还有一个灯塔,上去可以看到沿海边的景观,是收费的。烟台山不可以玩水,有两处地方可以走到海边,不是平坦的路,都是岩石,得小心

下了烟台山可以去滨海广场,烟台山里可以坐游艇到上面👆说的所有景点,不过比较贵,到最近的滨海广场也要一人80,没有蓬莱的游艇便宜。滨海广场类似于青岛的八大关吧,没有青岛的大,也都是旧址啥的,我们没有去。下了山都快两点了,去附近万达吃了饭,然后我们去海水浴场了

海水挺干净的,海边的沙子很细,很软,也很干净,光脚完全没问题,不用害怕有贝壳啥的划脚,适合小朋友玩,注意鞋子不要被海水冲走

海水浴场

黄昏的海边

去月亮岛的路上风景也挺好,就是走的有点累,不想走可以租车,有那种带篷的脚蹬的自行车,可以坐4到6人,收费按小时计算,不方便的是还车得原路返回

个人觉得月亮岛没有啥可去的,不用专门去,如果路过可以看看,就是一个月亮的雕塑(连雕塑都不是)

东炮台我们也没去

栈桥,我们晚上到的,其实也没啥……渔人码头也没去,我们就呆一天,行程比较匆忙,本来晚上准备去烟大吃夜市,也没去

晚上的栈桥,灯光会变色

至此,烟台一日游结束,出发去大连,为了在烟台玩一天,我们专门买了晚上的船票(主要前两年白天在蓬莱坐过游轮,海上风光也看过了)早上到大连,酒店钱也省下了,一举两得。

烟台到大连的船很多,路程大概是7个小时左右,看了攻略都建议买大船,安全且稳,不容易晕船。手机就可以买票,船票分好几个等级,我们买了8人间,每个人人都挺好,一夜好眠。Tips:船票没有学生票,统一全票,除非你的学生区间是大连到烟台,并且半价的还是座位票。也有很多经常坐船的人直接买了坐票,然后在大厅打地铺。

👉船里一点信号也没有

晚上的游船

下了船会有专门的大巴车免费送到市区,可以送到市区好几个地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车上都会有一个导游,一路上不停的讲解,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他,不过免费不是白来的,他们一般都会推荐一日游啥的,说是拿船票可以打折,但是不强求,行程已规划好不需要的可以离开。

这是我们订的酒店,我们人多也不想分开住,就订了间套房,挺干净的,服务也很好,在一个小区里,就是不太好找,离地铁公交也不是特别近,但也不远,步行5-10分钟吧

到的当天本来准备把行李放酒店去玩儿了,不料下了大雨,就在酒店睡了一天,晚上出去撸串,随便逛了逛

大连交通比较方便,有地铁公交,地铁结束的比较晚,公交车里有充电口,滴滴也方便,不过高峰期不好打车,尤其是晚上在景点附近,比如我们晚上去威尼斯水城,结束就很难打到车,前面有五六十人在等待,我们就步行去坐地铁了

大连餐厅开门比较晚,一般都是九点开门,晚上结束也比较早,九点到十点之间吧。

👉来大连就是吃海鲜的,星海广场有个碰海的饭店,吃海鲜,人比较多,还挺新鲜的,可以试试。

👉威尼斯水城里的鱿鱼别吃,太贵,去威尼斯水城的路上有个烤鱿鱼的店,还有海星。威尼斯里有个叫follow的饭店不错,西餐,也有其它海鲜烧烤

👉老虎滩海洋馆出了海兽馆,去鸟语林的地方鱿鱼便宜,10元一大串

我们直接坐公交车去的金沙滩,然后一路向北去银沙滩,付家庄公园,这是大连特产—巧克力老头😁

付家庄公园一角

付家庄公园喂海鸥

一角

海边的很多美图就不再放了,我们是沿着滨海西路走的,滨海西路很美,太累了就打了个车去地铁口,然后去西安路吃夜市

第五天直接去的海之韵公园,然后去老虎滩了,想着去里面转转,但是老虎滩必须买票,我们都看过海底世界觉得没必要,所以就没去,带孩子的没去过的建议去看看。正好中午,就在对面的喜家德水饺吃了点饭,水饺不错,卤肉饭也很不错。然后就去渔人码头了,趁着天明去了威尼斯水城看了下白天的景,然后又去东港广场看喷泉了,再返回去威尼斯看夜景

渔人码头一角

白天的威尼斯水城

黄昏的东港,看了日落,真的浪漫

东港喷泉,喷泉不是每天都有,天气影响比较大,下雨刮风都不喷,可以关注下大连东港公司的公众号

公众号会通知

威尼斯夜景

从东港到威尼斯虽说挨着,其实路程还不近,东港有脚蹬的和电动的车可以租,脚蹬的和烟台的一样,有两人到五人的,电动的只能两人,路上有很多还车点可以还车,可以到威尼斯口。我们白天走太多路了,就租了辆,本来蔫儿了的几个人瞬间兴奋了

第六天我们去了旅顺,同事其实跟我说了旅顺没啥好玩的,都是历史的东西,但是我们团队里有个执念,要去看黄渤海分界,我们就去了,坐地铁,轻轨,如果是四个人建议直接打车过去,省劲还价钱差不多,或者报个一日团也行,足足用了一天时间

那道白色的就是分界线,左边是渤海,右边是黄海

回去就去星海广场了,广场很大,没赶上喷泉,(喷泉也不是每天喷)就在里面转了转,看了星海湾大桥的灯光秀,每晚三场,7点半,8点半,9点半

很好看的灯光

第七天回家,遗憾的是没看到星海湾跨海大桥的三个交叉处的夜景,算了,怎么会不留遗憾呢,有遗憾才是美🎆

启程回家,完美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