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的日本自由行8天7晚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拖家带口的日本自由行8天7晚

• 出发日期/2023/08/01

前言

犹记得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我俩还是单身,说走就走的去了,时隔五六年,再次踏上去日本的行程居然已经带着一个5岁半的调皮小男孩,恍惚间,时间过的太快了。由于带着小孩,以及约同了朋友一家四口,所以在出发前找了旅行社来为这次自由行做安排,然并卵,实际行程中和旅行社安排的行程相差有点大。。。。。。

第1天

东莞虎门->香港国际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旅行社帮忙订了下午两点半的航程,从香港飞大阪关西机场,所以又是一个必须得早起得早上,5点起床,6点

从家里出发打车去虎门渡口,搭乘8点的狮子洋,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时候才9点半,因为是船票直接过港,不能出机场,而旅行社帮忙预定的随身wifi居然在出发口,这下好了,在登机前一直在跟旅行社沟通,想尽办法拿到wifi,然而,最终还是没拿到。幸好机场有免费wifi可以链接,不然真的是超没安全感,不过好在,落地大阪关西机场出关后,正对面就有一排卖卡的,没错,就是按天收钱的流量卡......

顺便吐槽下,在香港机场兑换日元的汇率居然没有关西机场兑换的汇率高!!!感觉瞬间血亏了好多money。

第二天

大阪海游馆->乐高探索中心

Tokyu Stay Osaka Honmachi酒店18楼自助餐窗外风景

这个酒店的房间有洗衣机,这简直是个意外惊喜

很奇怪的一个现象,只要出门玩,天空总是看着比上班路上的要蓝,哈哈

实质上的第一天旅行。早起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出发前往海游馆,酒店楼下几百米的地方就有地铁站,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带着我们的西瓜卡,出发了,去之前查过说是大阪海游馆是室内最大的海洋馆,一想室内,能有多大呢,实际上,确实,比较大。。。

因为去的比较早,基本上没怎么排队就入馆了,进去之后一路电梯上行到最顶端,然后慢慢的一层一层走下去,整个海游馆里面都是孩子们的嬉笑声、惊叹声,当然对忍受不了海腥味的人来说是场灾难,比如说W小姐家的大哥哥,一开始觉得臭臭的都不太愿意进去,哈哈O(∩_∩)O

大阪海游馆门口的摩天轮,听说夜景很漂亮

一进入就是热带雨林风

至于乐高探索中心,这个地方就像国内的Meland一样,是个大型的小朋友游乐场,只不过里面全是乐高元素,总之我们一群大人陪着三个小屁孩在里面逗留了两个小时就坐不住了,看了一场乐高电影就匆匆带着孩子们撤退;大阪海游馆和乐高探索中心都在一起,连接的是一栋商场,里面有个钢琴舞台,可以随便弹的那种,期间欣赏了很多人的钢琴演奏,只能说卧虎藏龙。

因为W小姐着急回酒店处理工作的事情,于是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返回酒店已经下午六点,一不小心就睡过去了,等到肚子饿了爬起来找吃的已经是晚上八点。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日本的所有商场、路边的饮食店基本上五六点就下班了,想要逛本地小吃店和小商店的朋友们可要趁着白日里没关门的时候好好转转,鼎鼎有名的大丸百货,也是晚上8点就准时关门了。

晚上在心斋桥吃了铁板烧,第一次吃牛肉吃到撑,也是第一次知道神户牛肉比和牛还要好吃哟!

第三天

大阪->奈良->东大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用赶场,可以正常醒来起床,准备好再出门

不知道时不时因为日本靠海的缘故,感觉日本的天四点多就亮了,不知道日出是几点

才早上9点,外面的日头已经又要把人晒化的趋势了,到奈良乘坐地铁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具体的路线下载谷歌地图就能搞定,只不过谷歌地图要到境外才能使用,在国外苹果手机比华为手机好使一些,嘿嘿(●ˇ∀ˇ●),不是我崇洋媚外,而是境外苹果手机确实好用一些,比如定位,比如导航路线指引......

抵达奈良,地铁站出口

出地铁站一路向前,是一段往山上去的路,东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都在这一带,奈良公园在山脚下,所以上山行路没多远,就遇见了散养的小鹿

奈良公园大路旁边的林荫小道

在林荫小道上,到处都是梅花鹿,凶巴巴的,不给吃的就那犄角顶你,还咬你衣服,但是你一买鹿饼吧,又被团团围住,走都走不了,不过当你摊手表示没有鹿饼之后,又会走开,感觉都听得懂人话了

原来公鹿和母鹿会相会依偎在一起

东大寺山涧的小鹿,藏在山坳里,轻易还发现不了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呢是逛完整个山头,实际上8月的天气,随便走两步就汗流浃背,东大寺门口的博物馆里冷气充沛,三小只都到这里都不肯走了,只好取消了接下来的行程,W小姐和T先生又出现了新的Emergency,都无心再游玩,于是在博物馆吹够冷气后,就转身下山找地方吃饭了。

在一家寿司店,凭着指手画脚,拿到了比较宽敞的座位(真的是整个日本行程中吃饭最宽敞的一次),点到了餐,用餐快结束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暴雨,只好百无聊赖的呆在吃饭的阁楼里等待雨停,比较悲催的是,山上的信号真的很差,手机几乎断网状态,吃饭的店里也没有wifi,真的是坐立难安,吃完饭近一个小时以后

第四天

大阪->京都八坂神社->东京

今天旅行社安排的是包车行,原计划是去八坂神社、伏见稻荷大社、三年坂二年坂、花间小路,可惜要赶下午去东京的新干线,匆匆在八坂神社逛了会儿就去赶车了,话说京都就像西安这样的地方,古建筑居多,晚上的夜景应该是很漂亮的。

包车的司机小哥哥才大四,多好的年纪,正青春。

坐上新干线(国内的高铁),结束了意犹未尽的大阪游,正式开启东京游玩~

入住的酒店是在浅草寺旁边(步行2分钟)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在房间能够看到晴空树和浅草寺的大门,唯一的缺点大概是我受不了房间的味道,不知道是清洁剂还是酒店的某种香氛,总之在我的鼻子闻来就是汗臭+咖喱的味道,中间找旅行社帮忙换了一间房,发现还是有味道,不过比之前那间要淡很多,就勉强住下了,酒店的洗衣房就2台洗衣机,如果衣服没带够,建议去楼下优衣库或者没多远的名创优品去买新的,主要是酒店的洗衣机一个楼层就2台,洗衣服收钱、排队就算了,那叫一个脏,胶圈上全是黑色的垃圾还有毛发......

酒店五楼的景观平台可以看到晴空塔和浅草寺

第五天

东京迪士尼海洋王国

今天又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天,东京迪士尼海洋王国,各个项目的效率太让我惊讶了,基本上排队时间在15分钟左右,只有一个热门项目排队了快30分钟。

之前在网上做了很多攻略,领FP啊之类的,结果都是白搭,进入园区,苹果手机的优势就展现了,迪士尼app打开,地图开始运行,走到哪里,项目灯带时间一目了然,只不过FP着实不知道怎么领,也可能是我们去晚了,没有了的缘故,但是后来又看到很多展示手机上的一个什么码,来走快速通道的,不太懂,总之,先玩呗

7个主题,我们早上11点到,下午八点出园,玩了5个项目,还算是不错的战绩了。如果早上再起早点,应该可以打卡完所有的主题了哈哈

大门进来有个超大的水上地球,不过忘记拍照了

女孩子们的最爱

电气化铁路上看海景

第六天

Shopping Day

基本上到了东京,旅行社给的游玩路线已经被抛到了脑后,今天是购物的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做地铁去了日本桥,日本桥那里有大丸百货,里面基本上都是奢侈品牌,你能想到的品牌这里都有,在大丸百货买完东西后,W小姐想去逛中古店,于是我们又坐地铁到了一站之隔的银座,可惜没有做好攻略,无功而返

第七天

浅草寺->躺平Day

几年没来,浅草寺也变了很多,门口的商业小街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雷门的大草鞋一如既往的显眼,W小姐去了代官山去淘自己喜欢的小物件,我则带着小屁孩在浅草寺逗留了半下午,坐在浅草寺的后院,风吹的呼呼的,买了人形烧,小屁孩一边吃一边喂鸽子,自惬意,天慢慢的黑了,明天一早就要赶回程的飞机,静默的半下午,算是告别吧,在这个宁静悠闲的下午,我却突然很想家。

浅草寺的水琴铃摇晃起来像溪水流过的声音,很喜欢

离开的最后一晚,去尝试了鼎鼎有名的大阪烧,可能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总感觉吃了个寂寞

第八天

东京->香港->虎门

起了个大早,赶飞机,9点半起飞,抵达香港已经一点半了,买了下午六点半的船票,行李直接从东京托运到虎门港,抵达虎门港取到行李,因为携带物品超额的缘故,被海关现场征收税费(也是这会儿才注意到,境外购买的不管是自用还是商用的物品超过5000元以上就要20%征税哦,所以出国买东西的小伙伴们要留意了,太贵的东西还是转到国内消费,拉动GDP吧(*/ω\*)),等我拿到行李出狮子洋码头已经八点多了,叫了滴滴专车回家,上车的这一刻,才终于让我觉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