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自驾之旅——大连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我们的自驾之旅——大连

• 感光

中山广场夜景

10月10日

东港游艇码头

自驾滨海路,滨海东路,渔人码头、北大桥、银沙滩、星海湾跨海大桥、大连森林动物园摩天轮

午餐:钱库里 海宴楼

庄河客运码头乘船“去海王九岛”

入住:星海度假村

晚餐:特色海鲜

10月11日

乘船观“海王九岛”海上风光、海上垂钓、

返回大连出发沿滨海公路G228行驶金石滩滨海地质公园风景区。

晚餐:王大花铁锅炖

入住:东泉温泉度假酒店

10月12日

大连威尼斯水城

午餐:大连海鲜水饺

下午:结束行程返程

第1天

每个人年轻的时候应该都会有一个自驾环游中国的梦吧,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想一想都让人热血沸腾。所以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决定现在就出发。

从北京到大连,一路向南,十个小时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两个人轮流开车,听听音乐看看身边飞逝而过的景色,早晨出发晚上就已经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

提前预定了大连香格里拉,作为大连老牌五星酒店住的安心更放心,如果是带小朋友出门一定是首选,因为它会主动提供儿童洗漱用品,非常贴心。酒店位于中山区闹市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关键是这里的餐厅特别好吃,有一种“拴住你的人先拴住你的胃”的感觉。整顿好行李后就去满足一下饥肠辘辘的胃吧。

香格里拉有好几个餐厅,我们的晚餐是在香宫中餐厅解决的,这里主打就是粤菜和大连特色美食,海参,鲍鱼还有大虾你能想到的大连特色美食在这里看到,果然能让这么多人恋恋不忘的美食是有些实力在的。除了香宫中餐厅酒店还有怡海汇日餐厅和咖啡苑自助餐厅,挑剔的味蕾在这里总能得到满足。

用完晚餐趁着时间还早不妨去中山广场散散步消消食,酒店距离广场不过几分钟的路程,边走边聊好不惬意。中山广场很大有数十条大路从这里辐射而且广场的四周还会有音响,每天都会定时播放音乐,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音乐广场,大连人的浪漫是刻在骨子里的。

精巧的欧式建筑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更显纸醉金迷,中山广场B2 地铁口被誉为大连最美地铁口,在这里拍照格外出片。夜晚来来往往的行人让这条街道充满了烟火气,偶尔还会看到一群悠哉的人在翩翩起舞,这就是属于大连人的夜晚。

第2天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早上我们决定去看海喂海鸥,毕竟这可是每一个来大连的人都必须打开的项目,当然不能错过。直接定位东港游艇码头就可以到,看到那一片粉色的珊瑚就知道我们来对地方了。

在广场上的时候就会有船运公司的人会拉客,千万不要相信他们跟着他们走,因为他们就是把你忽悠过去,票价还会比正常买票要贵上许多,建议直接去窗口或者线上买票。

有两种船可以选择,一个是帆船速度比较慢,120/人 30分钟,适合慢慢悠悠闲逛的人,吹吹海风和海鸥来一场亲密的互动,喂海鸥的面包火腿等等可以在外面买也可以自己带,价格还是非常公道。还有一种是游艇,这个相对来说就比较刺激了180/人 30分钟。

我们选择的是游艇包船,每艘船大概会有十一二个人,等到船速稍微平稳的时候可以站起来拍照,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行驶过程中可以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小零食喂海鸥,只要你有吃的,海鸥就会一直盘旋久久不散。

喂完海鸥后那就来滨海东路逛逛吧,因为这里是大连最美的滨海路,自驾去滨海东路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刚开始出发的时候我一度认为自己走错了路,因为它没有我想象中山海之景,一眼望不到头的路,甚至有些失望。但是就在一个转弯之后,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了诗人笔下“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豁然开朗的景色,北边是茂盛的群山,南面是蔚蓝的大海,滨海路将他们连成了一个整体,青山萦翠,碧海流云,沿途我们不仅看到了很多徒步摄影师还有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新娘,在如此美景之下,怎么能不幸福呢!

沿着滨海路一直向前,我们经过了渔人码头,北大桥,银沙滩最终在星海湾跨海大桥短暂停留。虽然没有在渔人码头停留但仅仅是短暂的一眼我也被它那可可爱爱的彩色房子所吸引,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这里仿佛自带滤镜,一切的一切都是惬意慵懒的。

北大桥又被成为“情人桥”,在这里拍婚纱的人格外多,走过这座桥的情侣一定会长长久久,一半山一半水,海天一色的背景之下是明媚的未来。银沙滩是大连版的“小镰仓”,有人说在这里看日落格外浪漫,海鸥大海还有不远处的跨海大桥,如画一般美丽。

走上跨海大桥观景台的那一刻,你才算是真正来到了大连,一望无际的大海,桥上川流不息的车群。6公里的大桥横跨了整个星海湾,是它将高新区和主城区连接起来,就像是一座串联起城市发展的脉络。

跨海大桥的绝佳拍照点一定不是在桥上,直接定位星海湾跨海大桥最佳观景点,你要的美景大连这座城市都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不论是干净整洁的步道还是风景秀丽的公园,这都是大连人的待客之道。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要为了拍好看的照片铤而走险,有些岩石的地方还是非常危险的,有护栏的地方其实视角也很不错。

跨海大桥旁边就是大连森林动物园,比较推荐的路线是从北门向南门走,因为在这里做索道不仅可以看大海景还可以看到跨海大桥,建议直接买套票动物园+索道是158/人 非常值得,一定要注意你买的颜色这会决定你排什么队伍,有些队伍会特别慢。

北门主要是圈养区,金丝猴馆会稍微有趣一些,有时间有体力的可以在这边逛一会,如果没有太多时间或者体力不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乘坐索道去南门那边,那边相对会更有意思一些。想要保存体力直接索道就可以去南门。

南区这边主要就是散养区,这里最值得看的一定就是熊猫馆了,忍不住还带走了一个周边,在非洲区还有可爱的长颈鹿和调皮的斑马,没有你看不到的飞禽走兽,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南区这边的游乐园,坐上摩天轮纵览整个动物馆的风景,也体验一把小时候的快乐。

走出动物园刚好是午餐时间,我们选择了钱库里海燕楼,因为听说很多当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吃,甚至这里还被称为婚宴圈的卷王,跟着土著走一定不会出错。

餐厅一楼是大厅,摆放了很多桌子,但是这的人气告诉我们它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饭点排了很久的队,但是吃到饭的时候只能说等待是值得的。我们点的是店里大连特色的鱼和虾,新鲜的鱼虾经过厨师的烹饪特别诱人,本以为鱼虾已经足够惊喜了,但是没想到盲点的一道排骨竟然也出乎了我的意料,金黄的排骨,一口下去外面酥脆内里鲜嫩,回味无穷。“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味道”大连这座城市不为美景就为美食也值得二刷。

吃饱喝足后,我们的旅程又将重新起航,自驾出发去大连庄河需要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千万不要嫌远,因为庄河的风景真的值得这趟旅行,如果不是自驾也可以乘坐大客巴士都可以去。到了码头之后一定要去码头客运站买船票才可以上岛,单程船票是65元,坐上船之后还要花费一个半小时才可以到海王九岛,要注意每天只有六趟往返的班次,一定要注意时间。

因为海王九岛需要慢慢逛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住在岛上,到达海王九岛后在星海度假村放下行李,趁着天色渐晚刚好可以享受一顿特色的海鲜盛宴。酒店坐落于中国最美海岸线独家天堂椰林,阳光沙滩还有户外游乐园,某些时候真的会有一种在东南亚度假的既视感。两个人漫步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别提多浪漫了。在夜色下美美的享用一顿晚餐这才是生活的模样。

不论是这里的生蚝还是扇贝都格外新鲜,这大概就是海滨城市的魅力所在,不过建议你们一定要尝试一下这里的葱爆海参和爆炒鱿鱼,还没有端上桌的时候就已经能够感受它的香味了。咸鲜的口感还有浓郁的葱香味,每一口都唇齿留香。在来一些螃蟹和虾爬子,如此丰盛的海鲜盛宴大概就只有在这里能够享受了。

第3天

海王九岛顾名思义就是由九座大小不一的岛屿组成的岛屿群,分别是大海王,小海王,寿龙,元宝,井蛙,海龟,双狮和团圆九座岛屿。上亿年的沧海桑田造就了如今海王九岛这般神奇的海蚀地貌,形态各异的奇岩怪石散布在岛屿的各个角落,优美的自然风光神奇的地貌景观让海王九岛成为了国内罕见的海岛。据说甲午战争就发生在海王九岛的东部海面,甚至岛上还会日据时期的灯塔-望海楼山灯塔,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共同成就了这座岛屿。

要说岛上怎么玩,那我可要跟你说道说道了,岛屿不是很大,如果不想走路还可以乘坐观光车,只要10元一位,包车也才50元,不过如果你和我一样住在岛上那我觉得完全靠走路就可以了。

在海王九岛一定要早起看日出,因为这里是看日出日落最美的景点,如果比较凑巧你还会看到很多赶海的人,小岛上的人们忙忙碌碌的生活。

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有位于王家岛的南海浴场海域上,石英岩和辉绿岩共同组成了两块黑白分明的巨石,看到它的那一刻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去往南部灯塔的路上还是有一处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峰像一尊平躺着的佛像,它横卧在大海之中静静的守护着这片土地。观象岛虽然是海王九岛中最小的哪一个岛,但我相信没有人会不知道它。我想大家都一定见过连接自陆地的象鼻山,但是连接海洋的象鼻山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预定了出海,毕竟来都来了怎么能不去亲身感受一下大海呢。海王九岛的养殖渔业非常发达,所以靠近海岸会有很多渔场。出海后还会就会清澈很多,我们还准备了垂钓设备,上午的阳光不是很刺眼,躺在船上享受垂钓的乐趣,这就是大海带给我们的安宁,我们出海的时候还看到了海龟岛的全貌,从西南方可以完整的看到这只海龟,每看一次都会感慨一下大自然的奇观。

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回到了庄河了,坐船返回庄河后我们沿着滨海公路G228行驶金石滩滨海地质公园风景区。地质公园的门票是60/人,学生和60岁及以上都是半价。金石滩被世界地质学界称为“天然地质博物馆”,海岸线足足长达30公里,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黄金海岸还有滨海地址公园,发现王国等等,好玩的好吃的这里都能满足。

在中国最大的藏石馆金石滩文化博览园中可以看到稀奇的浪花石,博山文石,昆仑彩玉,“奇石的园林”大概就是如此了。发现王国就坐落于金石滩黄金海岸上,色彩亮丽的卡通图案一瞬间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在这里不仅有过山车,街心喷泉还有各种惊险刺激的项目让你连连尖叫。

地质公园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独特的山形地貌,绝妙的礁石还有丰富的神话传说都赋予了这片土地神秘的色彩。热爱露营的朋友可以去十里黄金海岸,因为这里是北方最好的浴场,组一个帐篷玩一玩沙子,还可以体验潜水快艇,尽情的享受大海的乐趣。

疲惫了一天简单的找个餐厅解决晚饭,我们选的是特色的东北菜,王大花铁锅炖。两个人吃感觉量特别足,每一口粉条,一个片饼子都是精髓,再配上排骨和鸡肉,感觉白天身体的疲倦都被这一锅治愈了,简直不敢想我要是每天都能吃会有多幸福!

晚上的时候想着好好放松一下所以我们住的是东泉温泉度假酒店,一家涉外的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小黑山风景区内,国风的风格环境非常优美,太适合我们这种来放松的人了。这里的温泉分为室内和室外的,小朋友还有专属的儿童乐园,院子里甚至还有小动物呢,劳累一天泡温泉来缓解疲惫吧!

第4天

在大连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威尼斯水城,虽然很多人都说威尼斯是人造的,但是他的风景却依然美的让你心动。蓝白相间的世界波光粼粼,别具特色的欧式建筑是妥妥的欧式风情。置身其中我仿佛真的来到了威尼斯,漫步在威尼斯的水道上,大连是另一座水城。

因为我们是白天来的,听别人说当华灯初上的时候,整座威尼斯被灯光笼罩又将会是另一种风情,一座城市给你两种惊喜。以威尼斯为蓝本打造的水韵小城,一共200多座欧式建筑,一条4000米长的运河穿行小镇,乘坐威尼斯特色的贡多拉船游览整个水城,享受欧式慢生活。

走过威尼斯我们的旅行就已经要告一段落了,不过走之前我们还品尝一下大连特色的海鲜水饺,不用去找网红店打卡,街边的苍蝇小馆就足以证明它的美味。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大连人都爱的鲅鱼水饺,鲜嫩的饺子馅趁热吃一点都不会觉得腥,鲜美嫩滑的口感差点让我为此定居大连,这趟旅行用它来结束可以说是无憾了。

要对我们的大连说再见了,期待下一个城市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