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济淄六天五晚两千里路自驾游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大济淄六天五晚两千里路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4/02/10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春节假期长,省内天气好,价格便宜,选择了省内深度自驾游。

旅途感受:济南和淄博两地很友好,几乎不收停车费,淄博人民的服务意识很强,济南的泉水很好看,在环城游船上体会到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春节假期各大旅行目的地都是满员状态,孩子们有去济南动物园看看的想法,我们选择了省内没有去过的济南和淄博进行自驾游。出发时只定了4晚的酒店,这是一次边玩边改计划的自由行。

第1天

这天是大年初一,天气晴好,一路向西,我们中途在潍坊西服务区吃了顿驴肉火烧,马不停蹄赶到了秋果酒店。

修整后到齐盛湖公园,打卡钟书阁,这就是披着书店外衣的玩具店。吃顿烧烤回酒店。

淄博人的服务意识真强,大年初一也有烧烤店营业,离开的时候,大宝顺手拿起我的羽绒服穿上,看上去还挺合适。

第2天

大年初二的早晨,我们醒的都很早,开车出门找吃的,转了好大一圈,找到了石村农贸市场,市场里的小吃都没有开门。门口的国梁烤鸡排着长龙,热气腾腾的肉食不断地被端出来,赶紧排队买了炸肉和扒鸡。配上隔壁的周村烧饼,美美的来了一顿careat。

吃饱后来到陶琉馆,请了一位导游姐姐。带我们看了镇馆之宝。定窑的2只价值1亿的黑碗。和更珍稀的哥窑碗。

去隔壁做了一个琉璃猫爪,扒了口博山菜,又回齐盛湖划船,驱车赶到临淄看齐文化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更适合对历史知识不太了解的人来学习,好的物件都是复制品,正品多数在省博。

晚上到了玉黛湖看花灯,最贵的套票里有马战项目,有点浪费时间。

看完花灯,到王府井吃饭,可惜很想吃的烧饼要初三才开门。

看到这里你们知道扑满和黑釉婆婆(图7和图8)是做什么用的吗?

龙王的儿子们

龙王儿子的爹们

第三天

大年初三,我们准备赶到济南去了。目标明确八大局,非常堵

一句话总结:排队买包子

补充总结:炒锅饼、紫米糕店铺很多,有家煎饼很好吃。

第一天到济南我就在黄河边迷路了。误打误撞去了泺口浮桥。这么美的景致居然没有人来打卡,太可惜了。

济南动物园很大,鸟馆的生活格外好,图4是在鸟笼顶部筑巢的鸟兄。排队到9点吃上了春江饭店。糖醋鲤鱼,九转大肠。

第4天

就在这张图里 citywalk 了36个小时,很多景点都是去了两遍。大年初四是走了一遍。

趵突泉10点后人多,大明湖游船排队2小时起,4点多赶到已经不给排队了。芙蓉街虽然人多,但是消费的不算多,太多是来凑热闹的。这点不如淄博八大局。省人大院子里珍珠泉的鱼和泉仿佛是有了编制,活的比外面自在了许多。

第五天

8点半去黑虎泉排队环城游船,1小时上船。回来时队伍已经是几百米长了,据说要排3个小时。黑虎泉的神韵也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淹没了。

不限流的山东博物馆真壮观。

街上开业的饭店很少。齐状元算是半开业状态,到是菏泽电厂二板面全力营业很令人感动。趴在墙上写作业的大宝是不爱学习呢 还是不爱学习呢?

第六天

昨夜一场雨夹雪,大年初六的省城天气格外好。又改了计划去趟千佛山。

山东科技馆是我们在济南旅行的最后一站。

这一趟是把济南的东南西北中的高架环路跑了一个遍,晚饭到了雪野湖,吃了鱼头宴,庆祝了42岁的生日。晚上0点前到家。

餐费:1970元 住宿费:2610元 门票:1100元 玩具:300元 加油费:500元。合计消费:6480元。

美食总结:推荐济南德兴顺涮肉店,雪野湖渔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