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2024向幸福出发,神都洛阳我来了!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龙行龘龘,2024向幸福出发,神都洛阳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24/02/10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老婆提议,父母给力,说走就走

是蓄谋已久,也是说走就走,本来今年过年是打算跟父母去南京,跟大姨一家一起过年,由于我工作比(破)较(事)忙(多),去不成了。在年三十晚上年夜饭时老婆说要领我父母出去溜达溜达,我父母听到后瞬间收拾好了行李。初一早上吃完饺子早早的就出发了,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我都认为上不了高速,天公作美,高速上能见度还不错。我们商议了一下,假期时间有限,不能走太远,要不时间全都耽搁在路上了,我比较倾向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2023年拍结婚照转机路过西安看了个兵马俑,感觉意犹未尽的,但是毕竟去过了,所以这次决定去神都-洛阳。十三朝的古都一定是具有神秘色彩的城市。满满的都是知识,一定蕴藏了很多历史。

以前总是看游记,觉得很有意思,等到自己写的时候才知道好难啊,玩的时候玩得忘乎所以,根本没想着照相,回来后突发奇想,写一个游记吧,无奈本来语言就匮乏,加之照片不仅数量少质量还不高,我尽量用为数不多的照片把这次洛阳之行的见闻(流水账)分享给各位看官。

第1天

从我家自驾洛阳全程2600公里左右,我们想着先感到洛阳,回来的时候可以边走边玩,争取两天到目的地,第一天我和老爸换着开,十三个小时到锦州,锦州段高速修路,拓宽改造,限速80。就在锦州住下了,住的隆达广场的丽枫,体验特别好,已经评价过了,这里就不再复述了。

酒店给的香薰

床垫和枕头都特别舒服,开了一天车能舒舒服服睡一觉,别提多惬意了。

他家就这个房间号码很是令人匪夷所思,明明是10层,房间号却要11开头,挺有意思,这里有什么故事,谁知道给大家讲讲。

早餐也算丰盛,绝对能吃饱,餐厅很干净。

第2天

第二天剩下的路程也开了十多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快十点了,简单收拾一下,打开手机查找攻略,在路上的时候也简单的琢磨了一下行程,开始在各个 平台查询各个景点的门票,洛阳今年真是太火爆了,都得3-4天以后了,但是我们的假期不允许我们这么放肆的玩,想到人会非常多,没想到这么多,完全不能够按照之前预想的玩,老婆瞬间上火了,不过这都不能难倒我,调整一下游玩顺序,把老君山放最后,也正好流出时间抢票。不过出来玩总会有点意外出现,旅程么有点意外也挺有意思的。事实证明调整以后的游玩更有意思。沿途没可以记录什么,上两张服务区的照片。

第3天

白马寺、西工小街、天子驾六、洛阳博物馆

虽然调整了游玩顺序,但是第一个要去景点白马寺没有调整,到了洛阳是在偃师住的,距离白马寺不算远,在距离酒店800米的地方有个早餐店,一共五个工作人员平均年龄都得在60+,胡辣汤等复杂点的喝的都没有,只有粥和豆浆,而且豆浆是粉剂,现冲的,烤肠是凉的,烤肠机只转圈不加热,推荐油条蛋烧饼特别好吃,装修的不错。吃过早饭后直奔白马寺,开始美好的一天。

白马寺传承了千年的信仰之力,蕴含着深厚的人文气息。同时以其独特的韵味和神秘的气息吸引着无数游客。每一砖每一瓦都透露着岁月的痕迹,让人为之动容。每一个来此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内心的宁静和安宁,让人倍感欣慰。

一定要早点来,春假期间人真的是非常多,今年洛阳各个地方人都特别多,白马寺这在修路,进到停车场以后有工作人员指挥,停车位特别多,来晚了就是停车远近的问题,要是来晚了远的你怀疑人生,离场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收费,十块钱,我们八点到的,买票进入游览了两个多小时,出停车场出了15分钟,人和车的多少自己脑补吧。

止语茶社

止语茶社,溜达累了这里可以小憩一下,进去以后不可以说话,大家都比较自觉,偶尔也会有说话的,工作人员会提醒手势提醒。

白马寺是中国、缅甸、泰国、印度国风格佛殿的国际化寺院,以上照片也不知道是在哪个风格照的了,可能也是因为我没有慧根。

从白马寺出来导航到天子驾六,刚走了两分钟就路过了汉魏洛阳故城遗址,出来玩本着来都来了的态度就停车看了一下,里面很大感兴趣的可以百度,就是一个遗址,所以也没照相。没有被开发非常的原生态。

因为是临时起意,天子驾六本来是没在计划之内,但是博物馆预约不上,就在惆怅的时候发现持天子驾六的门票可以进洛阳博物馆,所以就增加了这个途径点,建议大家这种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游玩一定要请讲解,自己本身对历史特别了解的除外,不然真的就是走马观花,一走一过的什么收获都没有。

从天子驾六出来十二点多了,决定在刚才路过看上去很繁华的商场觅食,结果过了马路发现这块别有洞天啊,误打误撞的来到了一个网红小吃街,由于是从侧门进去的,开始还不是很热闹,向纵深穿插发现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干啥都得排队,这块不得不说吃的是真多,来都来了,都尝一下,价格实惠,好吃不贵,推荐大家来试试。

吃饱喝足,最主要的是有了天子驾六的门票了,出发洛阳博物馆。

到达洛阳博物馆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离得近的停车场可以说都没有站的地方了,我们一直开很远都没有地方停车,调头去马路对面在距离博物馆五分钟路程的地方找到了停车位。

墓志铭这个词总听说,没有深入的了解过,我其实是被这上面的字给深深的吸引了,也看不懂是什么体,我自己写字比较难看,我很羡慕写得一手好字的人,更何况是在石头上刻字,能写到这种程度,真的是令人佩服。

唐三彩,这个展馆真的是大饱眼福,被古代匠人的收益所折服,再次建议大家有条件还是要早点到,进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拍真人讲解,讲解器还是差点意思,尤其人多的时候走不到指定的范围是感应不到的,

伟人对武曌的评价

这个白玉杯是镇馆之宝,照片看不出来什么,实物真的是非常漂亮。

洛阳大街随处可见这种穿汉服拍照的小姐姐,尤其是景点就更多了,有的时候你自己可能会怀疑,你行走的地方是不是现代,还是穿越回古代了,自己不穿一身汉服感觉有点不合群。在这样历史悠久的城市只有汉服才和深厚的文化更搭。

参观完了博物馆,去酒店办理入住,吃点东西直奔天堂名堂。

白天溜达的运动量比较大,我父母决定在酒店休息一下,然后出去觅食。我和老婆商量 决定先去天堂明堂,回来再觅食。把车停在酒店停车场,扫码共享电动,骑电动不要太顺畅,比用了开塞露都顺畅。景区人巨多,进入排队去以后需要做的就是站好,别倒。等着人流给挤进去就行。半小时后我们顺利的被挤进来了。

排队的时候应天门有灯光秀,光顾着拥挤了,也没顾上看。不过听一个洛阳本地的老大爷说现在灯光秀没意思了,因为周围的灯光比灯光秀的灯光还要亮,没有以前好看了。

天堂明堂晚上的灯光确实漂亮,我估计白天应该也是另一种美。这就是来凹造型,其他没什么了,里面全是照相的,商业化很严重,我听一个讲解员给一个团队讲解的时候说:大概意思是“我们领导出门去XX地方出差,那里朱砂买68元/克,我们领导非常生气,说我们那品质那么好的朱砂才买19.8元/克。大家感兴趣的一会可以去三层看看。”

酒店下楼拐个弯,走一分钟就到这了,各种小吃,天南海北的。洛阳人民真的很热情,随便一个摊位只要排队时间久了超过二十分钟,商家在递给你商品的同时都会非常歉意的说不好意思,人太多,久等了。我也会回一句老板,生意兴隆。我感觉他们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欢迎外地的游客到洛阳做客。

之前做了功课,吃过早饭直奔龙门石窟西北服务区,导(高)航(德)还给指错路了,逆行了,而且不光是我自己,堵车堵了半个小时。白起早了,停好车第一时间充进去排讲解,被告知没有了,只有导览器,押金200,租金忘了好像是30。

第4天

龙门石窟、洛邑古城、洛川县

通过前一天的游玩发现还是早起有一定优势,早早起来导航到龙鳞路第一家牛肉汤,头天就没找到电话,到目的地后果然没开门,斜对面有一个羊肉汤,来都来了,尝尝呗。最主要我们看到很多当地人骑电动拿着锅到这买汤,果断来一碗。

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凉,我们在屋里吃的,十块钱以上都是送饼的,本来想反正四个人每样都点一个尝尝,结果被告知只有羊肉汤。真不错啊,现在想想还流口水,绝对是正经羊肉,嘎嘎香。

过了检票口的第一件事就是排讲解,检票口前行五十米左右就有租导览机的,不租导览机的话过了这个桥在往前走,有游客中心,排讲解,价格根据时间长短决定,这也能租导览机,我们因为导航指错了路,耽误的太久了,只能租导览机了。

著名的剪刀手佛

在对岸照的卢舍那大佛,香山这边没什么感兴趣的,一走一过随便看了一下,就走了。回去的时候有电瓶车,不过价格有点高,而且还只能开800米,我们没有坐,走过去也不远。

归还导览机时,工作人员提示一定要把这个拍个照,晚上六点前如果没有退押金,就需要跟这个电话联系,不过退押金还是很及时的,四点多就到账了。

从龙门石窟出来导航洛邑古城,因为游完洛邑古城要直接去洛川,所以开车去的古城,大家一定不要开车去,电动在洛阳还是很方便的,堵的很厉害,还没有地方停车,转悠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找了个停车的地方,洛邑古城给我的感觉就是复古版的商业街,都是穿古装照相的小姐姐、小哥哥,没有照片,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去转转。来这的主要目的是想尝试一下水席,结果宴天下爆满,当天都没有位置,我们在附近找了一个,人也很多,价格挺实惠,就是感觉不向正宗的水席。

看这匾额和门脸就知道应该不错,可惜啊,没有位置。

一共五道才,全是连汤带水的,我看其他桌也是一样,味道还可以,肉都是用的牛肉,绝对能吃饱,就是跟我在网上查的不太一样,有没有洛阳的朋友给科普一下,水席到底是什么。

吃过饭以后就直接出发洛川,定的民宿,夜景非常漂亮,民宿的管家也很热情,服务很周到,给我们介绍当地美食,告诉我去那里吃饭。办理完入住我们去管家告诉的地方觅食,凤凰城D栋好像是,吃喝玩一体,什么菜系都有,我们吃的湘菜,老板热情程度堪比东北了,四个人消费152,经济实惠,就在一楼,人特别多,大家有来这都可以去尝尝。

管家给介绍的胡辣汤就在附近,我去看看明天几点开门,到了以后没开门,也没有电话,门口有个大爷,我以为是当地的,结果通过聊天大爷也是向想去看胡辣汤几点开门,聊到上老君山,大爷说一定带点水和吃的,早早的出发,我们原定是七点出发的,大爷说他们五点就去了,下山都12点了,我一听火速与大爷告别,回饭店开了个家庭会议,决定早走,五点就出发,吃完饭采购了一点吃的喝的。

第5天

老君山、石家庄

预计早上5点出发,结果这几天有点累了,没起来,五点半才出发,到了13号停车场以后开始泡面等等一系列早餐,吃完饭就上山了,这个时候上山人就挺多了,给我父母买了两跟竹竿,他俩开始还认为自己没问题(我父母一个62一个63问题健康),上山以后多亏了这个竹竿,上岁数的还是需要这个竹竿的,三块一根,山上随便捡,但是得看点,点好能碰到好的竹竿,基本被抛弃的都是坏了的,下山的时候把竹竿带回东北留作纪念了,挺有纪念意义的。上山以后我个人认为是需要做一集索道和二级索道的,爬山很累的,二级索道不坐爬上去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尤其是带着父母去的,兄弟们听人劝吃饱饭,毕竟我经历过,我不能忽悠大家。上山时感觉人就很多,等着下山以后发现人更多,堪比春运了,我们都开车出景区很远了,还有开车上景区的,排队都得排很远很远。

我父母挑选竹竿后我们就开始上山了。

到了十里画屏以后这里有很多景观都有造型,是有介绍的,上面几张照片是啥我真忘了,至于是自然景观还是后期人为的就不知道了,但这些都不重要,确实很漂亮,上山的当天预告是下雪的,也赶上日出了,不明显,就是有太阳出来了,正常的日出应该是很漂亮的。

时间有限,虽然父母都退休了,但是我和老婆还要上班,老君山就成为了我们神都之行的最后一站了。时间非常仓促,但是玩的还是很愉快,有机会一定会在来一次,把这次的遗憾弥补上。

从山上下来就快十一点了,没吃饭,直接出发石家庄,其实可以是别的目的地,但是我老婆想去她的母校看看,所以就定在石家庄了。

第6天

河北经贸大学、秦皇岛

我们到了河北经贸的门口,跟保安大哥说了一下情况,保安大哥说没问题,可以进去,需要填写校友录,并预约一下就可以进了,过年期间河北经贸的校园非常安静,只有一些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大学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走进过校园,一进来以后仿佛回到的学生时代,就跟回到了母校一下,感慨万千。

大经贸的正门

经贸非常标志的建筑了,有没有知道的。

感受了大学校园的洗礼后,就又要踏上返程的路了,本来是打算去天津转转,听听相声,无奈临时决定,没有票,需要提前购买,于是改变目的地,出发秦皇岛,到阿那亚耍耍。

中间服务区简单吃了口饭,就一直赶路,终于到了。没有预定这里的酒店是不能进去的,需要100元门票才能进入,父母不感兴趣,主要也没房了,我们就直奔吃饭的地方去了。吃的打边炉,味道不错,就是管理有点混乱,而且服务不太理想,很不热情,问服务员说,你们老板不说老乡来了打折么,服务员说不知道,你们问老板吧,老板在抖音上确实是这么发的,服务员居然不知道。价格也算还行,毕竟海边,还是旅游城市,点了点海鲜、烧烤,人均200+,没喝酒。不太推荐这家,有感兴趣的自己搜一下吧,他家有海鲜店,跟打边炉的挨着。

第7天

沈阳故宫

吃过早饭直接出发沈阳,都说沈阳洗澡很不错,决定带着父母去体验一下。沈阳到第一站是故宫博物院,停车很方便,就在附近的商场停车就可以,走过去也很近。

这是我们停车的商场,再搞活动,特别喜庆,工作人员都统一着装(大花袄,跟这个一样)

从商场的一个门出来就是故宫博物院的院墙,走路五分钟就到达正门了,非常近。

这是在一个叫天空之镜的地方照的,大家都在这排队照相。

故宫不大不小,人非常多,只能远观,而且都是用栅栏围起来,游客必须按照栅栏圈起来的路线前进,还是很有秩序的。

酒足饭饱出发洗大澡。

路过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类似城门的建筑,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挺漂亮的。

洗澡的地方挺不错,有水果,有自助餐,环境也很好,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大概排了一小时的队就到号了,整体感觉不错,就是休息的地方较少,可能也是因为过年期间人多的原因。

沈阳的洗浴整体都很有规模,已经不单单是简单的洗澡这一项了,就是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多功能的休闲场所,要是领着小孩去的话肯定能玩一天,三五好友约在一块聚聚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8天

佳木斯

第八天以后就没有照片了,因为在沈阳洗完澡回酒店,想着来都来了,尝尝传说中的鸡架,点了点外卖,喝了点啤酒,第二天早上又上四季抻面吃的早餐,接着来了一杯冰美式,还有100公里到佳木斯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太好,到了佳木斯本来是要带我父母去万达吃饭的,结果我到了酒店就躺下了,没去吃饭,我老婆带我父母去吃的饭,胃肠感冒的滋味太难受了,吃上药就睡觉了。

第9天

回家,中俄界江的边陲小农场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早上起来发现我老婆也胃肠感冒了,我给她喂了药就去4S保养了,复工第一天车很多,十一点才保养完,接上父母和我老婆直接回家。

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圆满结束,也是以我俩的卧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时间上、行程上比较紧,还是很有意义的,趁着父母还能走动多带他们走走,其实他们也很想出去玩,拍照的时候也很会凹造型。除了跟团游,或者组团游,如果他们自己出去玩真是容易玩不明白,在家刷手机,网购都没有问题,出门用手机买票、点餐等等还是不行,得有儿女的陪伴。

虽然发的是游记其实没过多的跟大家分享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更多的是本次行程的流水账。第一次写游记,下次继续努力,我们单位今年强制休年假,争取夏天去内蒙古玩一圈,到时跟大家一起分享好吃的,好玩的。有想咨询的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