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四日亲子游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常州四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4/04/03

• 玩法/清明

前言

阳春四月,江南风光无限好,花红柳绿,畅游常州,享受快乐亲子时光。

常州亲子游

游玩景点

公园篇:红梅公园(常州第一公园)、东坡公园(苏东坡最喜爱的公园)

建筑博物馆:文化广场、常州博物馆

游乐园:中华恐龙园

动物园:淹城野生动物园

古巷:青果巷、篦箕巷、运河、明城墙

美食:青果巷虾饼、银丝面、豆腐汤、青团、麻糕、鸡蛋饼、衡州鸭头、老西门常州菜

第1天

4.3 大连出发—常州

4.3 下午飞机,2:20—16:00 入住常州酒店

选的一号线地铁站附近的酒店,市民广场站,3号口出来300米就是酒店。

2号口出去就是文化广场,常州美术馆、规划馆、博物馆。

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到市内各景点、公园距离都不远。

晚餐吃了当地特色,银丝面、青团。

4.3 大连出发—常州图片

常州银丝面,青团(芥菜肉馅),水煎包

点的白汤面(清汤的)

吃过晚饭,去了古巷:篦箕巷,明城墙

篦箕巷原名花市街,由于篦箕巷古时候一到晚上家家店里挂着宫灯,个个工场悬着照灯,常常彻夜不灭。晶莹闪闪的灯彩映在运河水里,与岸边船上灯火相映交辉,站在文亨桥上远远看去,宛如金色游龙,一片锦绣迷人的景象,这被称为常州西郊八景之一--"篦梁灯火"。

如今古巷已经没有那么辉煌了,时过境迁,现代人使用木制梳子的人少了,巷子旁边是吾悦广场,去逛商场的人多了,走古巷的人少了。

文亭桥,水中倒影

运河灯火

明城墙

特产木梳

运河夜景

第2天

4.4 红梅公园,常州博物馆

上午:红梅公园

假期第一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带娃去常州第一公园——红梅公园踏青去。园内的著名古建筑—红梅阁而得名,是市内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公园,常州第一园林。红梅公园分为八景:这就是红梅春晓、古刹钟声、曲池风荷、青峦倒影、凤桥花径、翠薇秋霞、孤山雪松、文笔夕照。

常州各大公园都是免费的,乘坐地铁公交都很方便,地铁一号线,红梅公园站下车,步行150米,从南门进入。

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古塔,文笔塔,塔有七层高,登塔每人5元。登上塔顶可以纵观公园全景,还可以看到对面天宁寺古塔,园区风景秀丽,假山小溪相辉映,徽派建筑青砖白瓦,树木成荫,非常适合踏青溜娃。中央广场草地适合搭帐篷露营,旁边还有码头小湖可以划船。除了风景好,园区内还有儿童乐园游乐区,需要单独买票游玩。

红梅公园,文笔塔

地图

天宁塔,中央广场

天宁塔

下午:文化广场、常州博物馆

游览了红梅公园,赏花赏景,下午带娃坐地铁回到市民广场,2号口出来是文化广场,现代建筑宏伟壮观。步行大约10分钟,广场西北方向是常州博物馆,展示历史文化,书法绘画,红木家具,还有宋代出土的陶器等,小朋友很喜欢。

文化广场

常州博物馆

龙城,

常州之地有龙的形状,所以叫作龙城。古代的龙是皇帝的象征,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威。常州在南北朝时代总共出了齐、梁两代15位皇帝。意味着常州沾有龙气,喻为人财兴旺的吉祥之地。这也是常州叫龙城的一种现实说法。

博物馆

晚上,去了青果巷文化街区,古代老巷子,很多特色小店,状元邮局,古宅,还品尝了好吃的青果巷虾饼、梅花糕。

第3天

4.5 中华恐龙园

都说龙城常州有个好玩的恐龙园,就是恐龙造型主题游乐园,期待满满的来了,无奈假期人满为患啊,每个项目都排了超长的队伍,最少2-3小时的排队时间,顿时让人没有了玩的欲望。一些比较好玩刺激惊险的游乐项目,比如过山车,雷霆摩托,大摆锤,在其他的游乐场也都有的,而且还限制身高,140以上孩子才能玩,我宝还不到1米3,好多项目都玩不了。梦幻庄园里的项目适合小点的宝宝,120左右的都可以玩,就是人更多,一个扭蛋小飞机都得排2小时,果断放弃了。

可以关注公众号小程序,查看电子地图,演出时间,还有每个项目的等待时间。

1、我排了2个半小时,玩了一个金刚,就是金刚巨人手捧小巴士到空中摇晃几下,全程1分钟,排队2小时。。。相当无奈了。

2、还排了一个最火的恐龙基因研究所,也用了2个多小时,晚上8点才坐上,真的是从早排到晚。全程10分钟左右,乘坐小火车穿越丛林,感受古代恐龙的世界,结尾时带上4D眼镜体验恐龙世界。

3、接着,晚上8点半时候,排了半个多小时队,玩了最后一个项目,翼飞冲天,因为9点闭馆,所以这个项目人相对少些了,孩子喜欢这个飞在空中的感觉,玩了两次。

除了3个游乐项目,还看了3场演出,第一个是海狮剧场,小海狮表演精彩可爱,玩球熟练、跳舞呆萌。还有跟观众互动环节。第二场,孩子看了可鲁拉舞台剧,第三场,奇幻剧场,讲述了库克勇士和魔法师女友一起战胜恶魔的故事,有一些舞台特效。

还看了一个路演,水上摩托炫技,也比较精彩,由于一直在排队巡演花车没看上。我排金刚的时候,闺蜜带两个娃去吃饭,并观看了中华恐龙馆里的一些化石,馆很大,孩子们挺喜欢的。

总结,千万不要节假日来恐龙园,人太多排队太累,玩不了啥,体验感差。。

4.5 中华恐龙园图片

金刚

过山龙

扭蛋飞机

4.5 中华恐龙园图片

跳楼机

海狮表演

第4天

4.6 淹城野生动物园

淹城野生动物园,坐落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春秋淹城旅游区,是国家5A级野生动物园。主要以野生动物散养、自驾车观赏和国际马戏演出为特色。园区分为步行区及自驾区。自驾区可选择乘坐景区小火车或自己开车两种方式。体验感十分好,是本次旅游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

我们是坐地铁到延政大道下车,然后打车到公园,游客中心进入步行区,观赏了两栖动物,动物幼儿园、鹈鹕、火烈鸟、大象,熊猫,猴岛、河马。比较惊喜的是在动物幼儿园,看到了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小老虎、狼,棕熊,小老虎的还没睁眼,呆萌可爱,像小猫咪一样,可以抱在怀里。

乘坐小火车到达自驾区(小火车每人30元,大小同价),中途停车一次,下车跟羊驼互动,可以近距离投喂胡萝卜,拍照。途中还欣赏了猛兽老虎、狮子、狼,长颈鹿、斑马、山羊、骆驼等。

跟羊驼的互动,孩子也非常喜欢,羊驼温柔乖巧,傻萌傻萌的。

另外还看了3个特色演出,1、动物大阅兵,山羊、猴子、鹦鹉、孔雀、羊驼、小狗,都表演了绝活。表演大约20分钟。2、熊孩子剧场,棕熊和黑熊的精彩演出,玩球、摇呼啦圈、跳绳、骑轮滑,就像小朋友一样玩具多多,绝活多多,表演大约15分钟。3、最受欢迎也是最精彩的国际大马戏,重返西游场景,空中杂技,马术表演、动物表演,孙悟空师徒四人的杂技表演,精彩绝伦,掌声不断。

看完表演,继续观赏了大熊猫馆,还跟猴子互动,隔着小河投喂食物,还玩了网红桥,空中漂流,很刺激。

动物园门口

鹈鹕

国际大马戏

动物大阅兵

羊驼妈妈和宝宝

下午5点,闭园。我们快6点才离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都想住在动物园里了。

晚上去吃特色常州菜,老西门(红梅店),网红排队王,我们7点到了,等了半个多小时排上座位了。点了招牌菜:老西门第一鸡,烧鸡口感,微甜,很香很嫩。生腌河虾,一盘3两,很小只,但是鲜活美味,活蹦乱跳的,芥末微甜口味,从来不爱吃生腌类的我,居然吃了大半盘,说明真的很好吃哈。还有孩子爱吃的虾饼,小笼包、西湖牛肉羹,梅肉烤肉,麻糕(常州特色,外皮酥香)。

生腌虾

烧鸡

虾饼

西湖牛肉羹

麻糕

梅肉烤肉

第5天

东坡公园

最后一天,清明节的雨终于下下来了,南方都是细雨绵绵,不像北方一下雨就刮风,又阴又冷的。南方雨天游玩别有一番风景,空气更加清新。

早起,跟闺蜜先去排队买了常州特产美食。

1、常州糕团店(南大街地铁下车,步行500米),特色早餐,品尝了大肉包、豆腐汤、鸡蛋饼,真的很好吃。这家店1927年至今,真是一家特色老店了。

还外带了各种特色点心,米糕和团糕。

2、肖为民麻糕(人民公园西侧),离糕团店走路大概10分钟,小红书搜到的,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个不起眼的门脸,却是做了21年的麻糕师傅,一口锅不停的烤饼,遇到节假日都会排队购买,甜、咸、黑芝麻、萝卜丝四个口味,每个口味都好吃,最主要的是现做现烤现卖,新鲜出炉的实在太香了,酥皮不腻很脆很香。

麻糕现烤的

一天都稀沥沥的下着下雨,买完点心,我们去了最后一个景点,东坡公园。在常州红梅公园的东南侧,离地铁站不远,正值牡丹花盛开,伴着小雨,更是心旷神怡。

东坡公园(舣舟亭)地处常州市区东部,原名东郊公园,占地2.667公顷,系名胜古迹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江南园林。南宋时,常州市民为纪念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来常,泊舟于此,而建"舣舟亭"作纪念。

御碑亭东北假山旁有东坡洗砚池,该池长1米,宽0.5米,深0.5米,以青石凿成,是苏东坡晚年洗涤笔观之处,原在东坡故居藤花旧馆内。御码头北有一三孔石拱桥,叫做广济桥,俗称西仓桥。

苏轼在常州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为他那精彩绝伦的一生画下句号。能够见证这位伟大文豪生命的最后精彩,也是常州的荣幸。

牡丹园

洗砚池

广济桥

园林景观

游览完东坡公园,感受江南水乡园林景色,体验历史文化。结束了此次亲子常州游,好山好水好地方,城市虽不大,却处处是美景。期待下次带娃的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