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海晏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4/05/17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G315(海北大道)

**海北州两弹一星**

海北藏族自治州,位于中国青海省东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是一个充满历史与文化底蕴的地方。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不仅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承载着一段中国近现代科技史上的辉煌篇章——两弹一星的光辉历程。

两弹一星,是中国在20世纪60年代组织研制核弹(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卫星工程的简称。面对当时严峻的国际形势,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中国果断地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决策的实施,不仅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勇气,也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尊严和地位。

在海北州,这段历史有着特殊的印记。这里曾经是中国核武器研制的秘密基地,是无数科技工作者默默奉献、创造奇迹的地方。他们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在艰苦的条件下,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在海北州的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科技工作者们展现出了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没有任何外部援助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这一伟大的事业。他们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在攻克技术难关的过程中展现出了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

这段历史,不仅是海北州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见证了中国科技事业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今天,当我们回顾这段历史时,不仅应该铭记那些为两弹一星事业付出过辛勤努力的科技工作者们,更应该传承和弘扬他们那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

这种精神,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这种精神为指引,不断激发全民族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对两弹一星历史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光辉历程,感受那种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从而激发全民族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总之,海北州的两弹一星历史是中国科技史上的重要篇章,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珍惜这段历史,传承和弘扬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第1天

自驾包车

从西宁早上八点出发,途径湟源峡谷,巴燕峡,东大滩水库,就到了:海北州金银滩草原,草原上有西北美食烤全羊,牦牛奶茶,牦牛肉,尽情的在草原上玩耍,拍照,骑马,玩完草原又来到州博物馆,

参观完以后驾车返回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