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3天2玩遛娃新玩法,有玩有吃有新意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洛阳3天2玩遛娃新玩法,有玩有吃有新意

• 出发日期/2024/06/17

• 玩法/深度游 毕业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当我踏上从北京通往洛阳的高铁,心中早已充满期待。洛阳,这座千年古都,不仅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更在近年来焕发出新的活力。听闻洛阳大河荟已成为最近的网络热点,那里集数字光影演艺、商业、酒店、剧本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我怀揣着对未知的渴望,决心亲自去体验这一都市文商旅的沉浸式盛宴。

在洛阳的这几天,我不仅沉浸于大河荟的奇妙世界,更游览了附近的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关林、白马寺,感受了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底蕴。而未来城科幻乐园的奇幻之旅,更是让我对这座古都的未来充满了无限遐想。此刻,让我带你一同走进我的洛阳之行,感受那份独特而难忘的旅行体验。

行程安排

D1北京—洛阳—龙门石窟—香山寺—白园—石窟古街(夜游)

D2白马寺—未来科幻城—寻迹洛神赋

D3洛阳博物馆—大河荟—返回北京

第一天

龙门石窟

人生建议,一定要带娃去趟龙门石窟

从北京早上乘坐八点多的高铁,经过三个多小时中午抵达洛阳,从高铁站到华茂春松酒店只需几分钟,办理完入住,去大河荟的河洛里吃了这里的非遗美食,下午去逛龙门石窟。从酒店到石窟非常近,打车前往很便宜。

洛阳龙门石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拥有超过十万个佛教造像和碑刻题记。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也是中国各大石窟之首。此外,龙门石窟的命名来源于大禹治水中所开凿的传说,即鱼跃龙门的传说,这一传说也发生于此。

在伊河岸边的崖壁上,可以近距离欣赏到从北魏至北宋时期不同风格的佛像,其中最为世人瞩目的是卢舍那大佛,其慈祥而威严的面容展现了古人卓越的艺术造诣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很受年轻人喜欢的网红比耶佛出镜率也是非常高滴!

龙门石窟的精华都在西山石窟,包括宾阳三洞、万佛洞、莲花洞以及震撼人心的奉先寺,卢舍那大佛就在这里。

从西山石窟出来,经过漫水桥前往礼佛台看西山石窟全景。带孩子在这里看完就可以去逛古街了。

如果不怕累的话再去东山石窟,观赏擂鼓台三洞、千手千眼观音佛龛等景点,并游览香山寺。逛完石窟,可至邻近的白园凭吊唐代诗人白居易,感受诗词文化的熏陶。

这时候差不多夜幕降临,想看夜景的朋友可以再到河东岸看一看,非常壮观漂亮。如果不想逛东山石窟就直接在西山石窟等待看看夜景也可以。

最后再到龙门古街逛市集,吃牡丹鲜花饼,喝非遗羊肉汤。

第二天

探寻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

白马寺院

白马寺作为中国第一古刹,虽然历经沧桑变迁,寺内现存建筑较多为明清时期所建,但仍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齐云塔作为寺内重要景点,展现出金代建筑的魅力与历史沉淀,清凉台则彰显着古朴神秘的幽雅之美。探访白马寺,不仅可以领略千年古刹的风采,更可以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底蕴与精神内涵。无论身处何地,白马寺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游人,留下了一段段珍贵的历史记忆。

旅游线路:山门→天王殿→大佛殿→大雄宝殿→接引殿→清凉台。可以了解白马寺的历史和佛教文化。

止语茶社:位于逛完白马寺主体通往泰国佛殿的门口,右手边,这里可以免费品茶、乘凉休息。

泰国佛殿:体验泰国佛教文化和建筑风格;

缅甸佛殿:欣赏缅甸佛教建筑的独特魅力;

印度佛殿:感受印度佛教的文化底蕴。

齐云塔和狄仁杰墓。

能玩一整天的大型科幻主题乐园

适合所有人的科幻宇宙——未来城科幻乐园。这里可是孩子们来了就不想走的未来世界,穿越时空,沉浸式感知未知世界的奥秘。

未来.沉浸区

一定要体验一次飞跃洛城,体验感很真实,体验穿越四大流域文明,感受四大文明古国的魅力。

西游降魔--起源之战,全国首个西游主题XR沉浸式大空间体验,跟着齐天大圣降妖除魔是种什么体验?上天下海,勇闯龙宫,勇斗海怪,大战魔君!大空间自由走位,720°全景环绕,对战无拘束!VR全感体验+经典情景再现。画面简直太真实了,置身其中让人非常紧张刺激。还有 VR跳伞、零界战场、幻影迷踪、竞速空间…都代入感满满~

竞技区:台球、保龄球、射箭、篮球、方格大战、蹦床…30+种运动挑战内容,适合周末和朋友们一起去玩

童趣区:未来城堡、虚拟咔咔、猎鹰战舰、星际车研所、机器人研究所…是小朋友的游乐天堂!

光影区:佛境幻源、笔锋诗境、龙门鲤影…14个场景,互动空间,氛围感直接拉满。

未来街区:以赛博朋克未来科幻元素为设计背景,将未来与文化相融合,超多特色餐饮。

寻迹洛神赋

洛阳大河荟

晚上到大河荟,沉浸式欣赏一场《寻迹洛神赋》。这种体验让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入剧场后,随着剧情一起穿越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寻觅那些散落在河洛大地的历史碎片。沉浸式跟着剧目和演员随时变动观演位置,一伸手似乎就能与穿越千年而来的“洛神”隔空交流,近距离感受诗仙饮酒舞剑的豪情壮志。

演出现场撒落的牡丹花种子,让我惊喜不已,很幸运的捡到一颗种子带回家。

《洛神赋》讲的是曹植在途经洛水时邂逅了传说中的伏羲之女洛神,被洛神的美所吸引,曹植希望和她交流,但只能借助水波传递话语。后来他终于得以走近神女,解下玉佩赠给她表达爱意,而洛神也以琼玉为报,接纳了他的感情。但是最后因人神无缘而分离。

另外,还有免费的沉浸式数字博物馆和河洛掌灯大型户外光影秀,这三个项目都值得一看。

门票:238元(具体演出时间参考剧场通知)

第三天

洛阳博物馆

第一次到洛阳,博物馆必须去

洛阳拥有悠久的历史,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是中国建都最早,历时最长,朝代最多的城市,被誉为世界四大圣城之一。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司马光一语道出洛阳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上的地位和价值。了解这座十三朝古都,洛阳博物馆必须去。

游览路线:

二层:珍宝展(重点)三彩展,宫廷文物展

一层:河洛文明展(重点)石刻展

必打卡的展品:

1、F2珍宝展都值得看,重点看镇馆之宝:北魏永宁寺泥塑佛面像;西周兽面纹铜方鼎;唐三彩黑釉马;曹魏白玉杯;曹魏血珀骑羊人及石牌;唐彩绘陶马与驯马俑;东汉鎏金铜羽人;

2、F2宫廷文物展的金丝楠木塔。

3、F1河洛文明展的彩绘百花灯、玻璃瓶、网红姐妹花、显眼包镇墓三傻。

4、F1古代石刻展的东汉石辟邪。

洛阳博物馆免费,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暑假马上到了,来这里的团队和游客会很多,预约就要提前几天,要不然肯定约不上。

大河荟,华茂春松酒店

洛阳大河荟

乘高铁抵达洛阳,我惊喜地发现华茂春松酒店就坐落在洛阳龙门站旁,出站几百米就能抵达。

酒店还是洛阳新地标大河荟的重要组成部分呢!大河荟这里不仅有归雁中华美学馆(拍照绝美不能错过)、非遗美食天街等网红打卡地。大河荟有很多的装置艺术,拍照打卡都非常的上镜。

大河荟一层:萌萌的东方红机车仕女,一定要拉着她的小胖手合个影哦!夕阳西下时的鱼跃龙门简直太美了;馈赠洛阳礼盒制作的很精美,这里可以坐进去拍照哦;曹冲称象,幻影神车,天下之中,孔子问道,六龙云车,生命之树,丹灵蝴蝶,万灵神兽—惊鸿,万灵仙主—洛神。

大河荟三层的胡人舞马,房顶的唐宫丽人最可爱。

华茂春松酒店门口的神兽迎宾,酒店大堂的国潮神兽—门神。大河荟里面还有很多这样的装置艺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自己喜欢的合影留念。

一走进酒店,我就被这里的隋唐风格与气韵深深吸引。房间里的电视超大,看电影简直是一种享受!最让我感动的是酒店的服务,真的是周到细致。酒店提供多种饮料和水果,点心,晚上还有牛奶和沉香送到房间,让我在旅途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