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5次洛阳,这份两天一夜的暑期特种兵旅行指南记得收藏!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来了5次洛阳,这份两天一夜的暑期特种兵旅行指南记得收藏!

• 出发日期/2024/06/2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品味古都洛阳,穿越千年风华之旅”,洛阳,一个去了无数次还想去的城市,每一次去洛阳旅行我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上一次来洛阳旅行,记得还是带家人一块来的,我们去了洛邑古城、龙门石窟、老君山和白马寺等景点。时隔一个多月,我和好朋友再一次踏上了洛阳的旅途。

“旅行是对平淡生活的一种越狱,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洛阳距离郑州大约110KM,总体来说不算远,从郑州东站出发,我们乘坐高铁大约35min就到达洛阳龙门高铁站了,交通也是很方便的,一会儿就到了。接下来就开启了两天一夜的穿越千年风华之旅。

关于行程

去程:郑州东站—洛阳龙门高铁站

DAY1:洛阳博物馆—归雁图书馆—《寻迹洛神赋》—洛阳华茂春松酒店

DAY2: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洛阳白马寺—返程

返程:洛阳龙门高铁站—郑州东站

(注:由于我们是周五晚上临时决定去洛阳游玩,到达洛阳就已经夜里21:40,当天晚上就住宿在了距离龙门高铁站地铁站步行1公里的洛阳华茂春松酒店。下面是我们在洛阳游玩两天一夜的一个大概行程,如果大家暑期有去洛阳游玩的,可以参考,但是要依据自己的实际游玩情况为主。)

以下是我们在洛阳两天一夜游玩的一个具体行程分享,希望对你的出行有所帮助。

洛阳博物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望

第一天上午,我和朋友去了洛阳博物馆,洛阳博物馆馆藏的文物真的太多了,我们在这里足足逛了3个多小时,有些文物也只是简简单单的过目一下,有机会下次我们还会来这里二刷洛阳博物馆,感受这里千年古都的厚重历史。

馆内珍藏的文物琳琅满目,从精美的陶瓷到庄严的青铜器,从瑰丽的玉器到珍贵的书画,每一步都是对历史的探寻。其中,在博物馆里面我们看到了一尊千年古佛,面带慈悲,让人心生敬畏,有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打卡。

进入馆内,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深沉。漫步在展厅之间,仿佛就好像穿越了时空一样,回到了那个辉煌的古代洛阳,不妨在这个暑期和我一起来洛阳领略古都洛阳的独特魅力叭。

归雁中华美学馆—打卡洛阳最美图书馆

游览完洛阳博物馆后,我们就来到了洛阳大河荟。没想到这次住在洛阳华茂春松酒店真的太值了,旁边还有洛阳市新晋的网红图书馆-归雁中华美学馆,拍照打卡十分出片,不过建议大家早点来打卡,因为有时候人多,需要排队等候。

走进归雁图书馆,狠狠的被里面文艺的装饰风格所吸引,无论怎么拍照都是十分出片的,仿佛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宽敞明亮的阅读空间,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让人瞬间沉浸其中。

在归雁图书馆里面,有很多机位拍照都是很出片的,随手一拍都可以刷爆你的朋友圈,这么好玩的拍照打卡地方,快带上你的好朋友周末一起来打卡。另外,归雁图书馆还将洛阳的历史文化与现代阅读体验相结合,把里面打造的文艺又浪漫,在这里品味书香的同时,还能领略到古都的韵味。

其次,在洛阳大河荟的园区内还有55组76件艺术装置,拍照也是很好看的,等你来了慢慢去发现。

打卡完归雁图书馆和园区内的艺术装置后,还可以到大河荟的特色店铺、非遗店铺、餐饮店铺看一看。

《寻迹洛神赋》—一场跨时空对话

打卡完归雁图书馆、园区艺术装置和特色店铺之后,我们去观看了下午4:30的寻迹洛神赋沉浸式演出,这是”中国首部数字行浸演艺“,也是来洛阳旅行必看的一场演出,当时我们订的是下午4:30的演出,现场以河洛历史文化为蓝本,通过AR、VR等数字科技、艺术空间造景、多维感官设计等创意手法打造的视觉盛宴,体验感真的超级好,之前作为一个不喜欢看演出的我来说,也是第一次被这样的行浸演艺所震撼到。

另外,该演艺从洛阳先贤之赋、到洛阳千古神韵之赋、再到现代洛阳人精神之赋三个层面完美演绎洛阳文化的大美千姿。我们可以深入不同时空,身临其境地体验洛阳五千年历史。

在现场,我们可以在全沉浸式的行进观演中,从全新视角体验尘封已久的洛阳故事,一窥河图洛书的源流觅迹,见证曹植与洛神的相遇,体会游子寻根的愁绪,探寻文人墨客的心境。

洛阳华茂春松酒店—高贵典雅,富有品味

从郑州来洛阳的时候,因为晚上我们到的比较晚,下来高铁后就直接在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入住了,也是听朋友说洛阳高铁站旁边新开了一家酒店,酒店的设计、布局、服务都非常好,并且距离高铁站附近也比较近,适合商务出差、旅行的朋友,于是我们那天也就直接住在这家酒店了。

酒店的地理位置也是比较好,紧邻洛阳龙门高铁站西侧,不仅交通出行十分便利,而且还是商务出差、休闲度假、亲子旅行的理想胜地。

酒店房间的整体设计,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不仅高贵典雅,而且还很富有品味。房间内还有欢迎水果、小饼干,床头还有一瓶纯牛奶,其次还有电动窗帘,卫生也特别干净,服务真的很贴心周到。

尤其酒店的大堂以隋唐丽正书院为文化,展现了书院文化中藏书,文化取土、礼乐教化、上师圣贤、隋唐名士、名篇等文化繁盛的大堂氛围,真的很适合我这种既爱旅行,又爱住酒店的人士。

另外,华茂春松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是不错的,我当时喝一杯热牛奶,吃了一点水果和蔬菜糕点等,味道都是很新鲜的,因为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吃三文鱼,我发现早餐还有生切三文鱼,味道入口即化,口感十分新鲜。其次,在酒店就可以品尝到洛阳牛肉汤哦。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四季有花,隋唐有你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来到了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这里的风景真好,绿植也比较多,比较适合散步或者带家人闲逛。其次,无论哪个季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风景都很美。

然而,现在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来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看到了美丽的荷花,幸运的是,还看到了一群鹅在水中嬉戏。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也是比较大的,但是里面的植被很多,树荫的地方也比较多,不用担心逛公园被晒到,如果大家来洛阳旅游,一定不容错过哦。

洛阳白马寺—藏在千年古寺里的异域风情

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来到了白马寺。白马寺,不仅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的第一座官办寺院,更是一个融合了中西文化的圣地。

踏入寺门,仿佛穿越千年,那古老的建筑、宁静的氛围,都让人心生敬畏。在白马寺园区内我看到了来自各个国家的风情建筑,随手一拍都是十分出片的。

漫步在白马寺内,不用去泰国、缅甸,我们就看到了异域风情的痕迹,这趟洛阳旅行可谓是收获满满。

结语

“穿越千年,看到的是璀璨文明,也是历经风霜”,我是旅行家森屿时光旅人er,两天一夜的洛阳特种兵之旅就结束了,期待与洛阳的下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