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林寺-龙门石窟-白马寺独自旅行大全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河南少林寺-龙门石窟-白马寺独自旅行大全

• 出发日期/2012/03/27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第1天

郑州
早晨7点左右,火车到达郑州站!

嗯,从郑州火车站出来,对面就会有长途汽车站,可以直接买到到少林寺的车票(大概26元),然后,车上的司机和乘务人员就类似于导游!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9:30左右,就会到达少林寺所在的嵩山脚下!乘务人员会跟你说“大家可以集体拼个团,每个人100块(正常的门票也是100块)但是,跟团比较划算。因为从嵩山脚下到少林寺是需要爬山的,只有他们的大巴车才可以进出自由)当然学生证、导游证会有优惠!在这里拿着导游证可以免费,查的不是很严!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嵩阳书院、塔林、玉皇庙、一线天

嗯,随着汽车来到嵩山脚下,一路经过的景点大大小小有好几个,都记不太清了,但是导游很好,不会带大家去买东西,只是一味的在景点游玩,然后赶路,中午在半山腰上简单的吃了一点,又开始前进。

嵩山少林寺

大概2点左右终于来到了少林寺,人山人海的,有卖土特产的,可以适当买一些。大概4点左右,就在不远处的出口有去往洛阳的大巴(大概20多块),由于是独自旅行,所以游玩少林就直接去了洛阳!

洛阳
直奔洛阳

大概下午4点多以后,才匆匆忙忙的把少林寺逛完,感觉无论是导游还是驴友(半路上认识的,都是独自,所以就结伴而行)够很给力,旅途很开心!千万别相信旅行社那种两个小时逛完少林的幌子,紧紧张张的从上午9点半到下午4点多才意犹未尽的踏上了去往洛阳的车程!龙门石窟、白马寺,我来啦!。。。

忘了名字了

就在洛阳火车站对面的酒店!

古街美食

嗯,放下东西,就从酒店出发,打听小吃街很近,最后还是迷路了,就打的过去的,不贵十多块钱。古街上很好特色,高高的灯笼,热闹的人群,吃了很多的特色小吃,一点都不贵。在北京生活习惯了,洛阳的消费有些低啦 ,哈哈!

第2天

洛阳
洛阳火车站-龙门石窟-白马寺

嗯,从酒店出来,在对面的火车站等公交就可以直达龙门石窟(1.5元)大概一个小时多点,超近的。洛阳的市民对这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景点已经习以为常了!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龙门石窟

幸好,没有怎么堵车,一个小时以后我们来到了龙门脚下!买票120元,查的有些严,过期的学生证一律不行的,哈哈你懂的!里面的风景很不错,还有一片海呢!

龙门石窟 中午

大概12点左右,从龙门石窟出来,因为要在下午赶到另一个景点白马寺。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路过路边的餐馆,那招牌打的:家常菜物美价廉、一盘土豆丝才5元,我们就进去了,店主会推荐特色菜,不过还行。两个人吃了50多块的,挺饱!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从龙门石窟-白马寺

大概一点多点,从龙门石窟出来就会有公交,最好问下当地的人,只要倒一趟公交就能到白马寺,也很方便!到了白马寺,我买到了学生票,和尚售票根本没有查学生证,可见是无为商业利益的!千年古寺,我第一次在寺庙里烧香,求平安,哈哈!

白马寺

寺院有一部分还在修建,类似于印度的什么寺庙之类的。寺庙很小,哈哈大部分都是本地的人,大概2个小时就能逛完!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返程了。回到洛阳市区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小吃街,就就此下车了!

晚上 小吃

小吃吃了个遍,也没花多少钱!然后我和旅游决定还是回昨晚的那趟特色古街吃(具体名字我忘了,问当地的人好的小吃街都会知道的)真的是物美价廉!

返程

在古街和那的摊主还有一段小插曲,不过最后大家都还是开心的。由于我们两个人的票都是晚上10点多的,我得回郑州坐车,所以大概快9点的时候我坐上了回郑州的火车,而我的旅游却在洛阳的夜幕下静静的享受着这份宁静的小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