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卓子西游记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小卓子西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6/09

前言

小卓其实比较懒惰,但这次西行却是盼望多年了,一直在幻想敦煌莫高窟和古丝绸之路,文化和历史,一直对我有莫名的吸引力。所以小卓趁有年假,当机立断,实现梦想永远不晚!

各种各样的防晒用具请备好

从兰州到敦煌的卧铺票最好可以提前预订,即时订比较紧张

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的行程可以选择包车,比较舒服

第1天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50米
  • 简介:黄河母亲雕塑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形象。

黄河母亲雕塑像是我在兰州的第一个行程。

之所以会马不停蹄地先要感受黄河,其实说到底小卓骨子里是个爱国的热血男儿!虽然平日关注欧美文化比较多,但其实非常以祖国为荣!而黄河母亲,是最能满足小卓愿望的!

其实就是一个雕塑像,拍照留念后可沿阶梯至黄河边,但是手如果碰黄河水会有点味道,哈哈。

在市区可以乘公交到达,沿路还有水车河站等景点,打车也不贵,交通便利。

黄河水

小卓感受黄河水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中山桥是小卓兰州行的第二站。

其实就是在黄河母亲雕塑像往回走,经过水车河就能看见。中山桥是黄河上最早建设的一座铁桥,若干年前允许车辆通行,但现在仅作为景点对行人开放。

铁桥本身具有相当高的历史纪念意义,但由于没有过度商业化,所以趣味性不是很高,小卓也仅仅是走了一遍就结束参观了,作为兰州必去的一个景点,可以过去感受一下。

中山桥远景

中山桥碑

中山桥一端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5元,1.4米以下儿童半价 索道价格:上山每位10元,下山每位7元
  • 开放时间:9:00-18:00索道开放时间:每年4月15日-10月15日8:30-17:30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头营村
  • 简介:公园就位于山顶制高点上,可俯瞰兰州全景。

兰山公园是小卓兰州行程第二天的唯一一站。

经好友的耐心驱车下,小卓站在了兰州最高的皋兰山山顶,并游览兰山公园。兰山公园不收取门票,但相对应的也仅仅只有基础设施,唯一比较特殊的是三台阁,以及能俯瞰兰州城。

三台阁是先皇帝祭拜的场所,但也没有特殊的史实做支撑,比较单薄无力,可以登至半腰,俯瞰兰州城。

兰山公园

三台阁

俯瞰兰州城

晚上K591次,兰州至敦煌的火车,19:08分出发,第二天09:24到达敦煌。

K591次列车

第3天

怀抱着那么多年来的梦想来到了敦煌,而敦煌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城市形象很有特色,包括城市建筑装饰细节,还有市中心背弹琵琶雕塑,所有一切切满足我对于千年敦煌的形象要求。

而到了种子公司青旅住下后,很快得知西线行程马上拼车出发,秉持着尽可能多感受敦煌的心态,我马上乘坐上了前往西线的巴士,开始寻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