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到呼伦贝尔七日游记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漠河到呼伦贝尔七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6/06

前言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对祖国的最北端一直有着深深地向往。上个月难得有时间,向单位请了长假,带着父母和家人,来了一次北方家庭游。从漠河到呼伦贝尔,整整七天,祖国最北端的风景尽收眼底。回到家整理了一下照片,写下这篇游记,记录下我们这七天难忘的北国之行。

决定出去旅后,我们便一直在关注车票信息,由于家庭游人数比较多,想买到车次和铺位都满意的票非常困难,所以迟迟没有出发。终于在上个月人品爆发,抢到了十张卧铺,一家人终于兴高采烈的出发了。我们所在的城市没有到达漠河的通车,所以只能选择从黑龙江的省会哈尔滨中转。哈尔滨站历史悠久,整个车站历史痕迹非常重,而且客流量非常大,是东北地区比较大的中转站之一。到达哈尔滨已是傍晚,大家做了几十个小时火车都非常疲惫,一家人浩浩荡荡的在车站附近吃了晚饭,便匆匆的踏上了开往漠河的列车。放一张在哈尔滨火车站拍的照片,晚上灯光不好,大家别介意~

哈尔滨离漠河也很远,大概坐火车也要十多个小时,大家一路颠簸,上车几乎就倒头大睡。到达漠河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下车的第一感觉就是凉爽,非常凉爽。南方的这个时候,气温已经比较高了,基本上穿着都以短袖为主,而这个时候的漠河天气非常凉爽,感觉非常舒适。

在这次旅行开始之前,我们就在网上搜集了各种当地的住宿信息,咨询了许多酒店,一直犹豫不决,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上定了一家性价比和位置都很好的酒店。下车后到达之前预定的酒店,与其说是酒店,倒不如说是当地的一处农家乐,外面的布置非常有特色,而且非常干净,我和家人看里面的环境都被惊呆了,非常整洁,而且采光非常好,住宿的位置也很方便,从这里出发去漠河的各个旅游景点都非常便捷,大姨和姨父一直夸我选得很好,自己也特别开心,毕竟外出旅游,住宿的条件还是比较重要的,能选到大家都满意的住宿地点真的很不容易。放一张农家乐内部的照片~

第1天

在温暖的农家乐旅馆安顿好之后,我们一家人出去吃了晚饭,然后在漠河的街头上散步,欣赏了一下漠河的夜景,由于大家坐车都很累,所以没怎么逛,溜达了一圈就回去休息了,养精蓄锐,准备开始明天的行程。

第一天:漠河-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北红村

一大早不到6点,就被二姨叫醒,外出旅游,大家都很兴奋,虽然昨天坐了一夜火车,但是今早起床没有一丝疲倦,大家兴高采烈的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由于对当地的地形和交通不太了解,所以大家商量准备包一辆车,由于是家庭旅游,人数比较多,包车相对来说也比较划算,查阅了一些当地的包车信息,感觉都不是非常符合心意,农家乐的老板娘听说我们有包车的打算,便热心地推荐给我们他们这里的包车服务。司机师傅直接来到住宿地门口接送我们出发,玩完之后还可以把我们送回来,非常方便。我们考虑了一下,可以节省一些时间,而且也避免过多的行走,节省一部分体力,所以联系了老板娘推荐的包车组。和包车师傅商量好了价钱和路线,便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旅行。出发的第一站,我们便来到了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其实我对纪念馆博物馆这一类的地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随家人旅游,老人们喜欢玩儿那我们就一起跟着玩儿好了。纪念馆不需要门票,出入很方便,其实在游览五六纪念馆之前,对这场大火并没有太多的概念,此次的游玩也算是一次科普之旅,火灾的起源其实只是一些小事故,但是却酿成了大祸,一场大火燃烧了将近一个月,纪念馆里的许多画面都非常的触目惊心。这是纪念馆外部的照片,里面环境比较严肃,没有拍照。

还有大姨和姨夫在纪念馆外面的合影~

旅游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参观完五六火灾纪念馆,已经接近午饭时间了,司机师傅特别热情的给我介绍当地比较划算的餐馆,还有各种特色美食,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这一帮人省钱,真是特别贴心。吃完午饭简单的休息了一下,司机师傅便带着我们来到了漠河非常著名的景点北红村。北红村是祖国最北端的村落,这里的景色非常好,非常有北国风光。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里的北红哨所是祖国最北的哨所,整个景区非常的庄严肃穆,来到漠河千万不能错过。

从小生活在南方,此时此刻站在祖国的最北端,感觉真的很奇妙。欣赏完祖国最北端的风光,我们便来到了传说中的龙江第一湾,由于正值早春时节,龙江第一湾的景色非常优美,而且当天阳光明媚,水面波光粼粼,非常诗情画意。感觉这里的景色随手拍一张都可以拿回去当桌面背景,真的非常漂亮,来到这里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我们来这里玩儿的时候,正好是春夏交际,龙江湾附近一片鸟语花香,非常有大自然气息。随手拍了一张野花的照片,给大家欣赏一下

这是龙江第一湾的石碑,终于找到北啦!长辈们激动地不行,纷纷跟着石碑留影

突然来到北方,大家对这里的气候还需要适应,感觉一整天的时间大部分都在车上度过,非常庆幸自己提前找了一个熟悉地形的司机师傅,不然在漠河这么复杂的地形环境下,我们肯定会耽误很多时间在路上。从北红村出来,已经是傍晚了,大家下午在村子里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小天。返回车上,司机师傅又笑着跟我们打趣,一群人吵吵闹闹的,又回到了之前下榻的小旅馆。司机师傅告诉我们,明天行程比较满,参观完漠河的剩余景点还要开车到呼伦贝尔,所以尽量早点出发。趁着司机师傅下车休息的空档,给他拍了一张照片,笑眯眯的特别亲切。

我们选择的司机师傅所在公司名字叫漠河随心旅游包车服务部,住的地方名字叫做行者驿站青年旅社,整体环境大家都比较满意,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联系一下。电话是:-------微信是:----------

第二天:漠河-北极村-满归-额尔古纳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以北极村为主,据说这里是漠河最有特色的景点,非常有意思的景点。北极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一个小镇,地处我国大兴安岭七星山脚下与俄罗斯的伊格纳恩伊诺村仅有一江之隔,这里的景色既有北国风光,又有俄国风情。神州北极,景色非常壮观。

和昨天游玩的北红村相比,北极村的相关设施保存的比较完善,而且建设得比较精致,这里的主打特色就是“北”,也因此吸引了许多游客。早春时节的北极村非常适合拍照,难得出来游玩的长辈们也是非常开心,大家拿着相机互相拍着照,而我作为唯一的一个小辈,就变成了免费的摄影师,虽然很辛苦,但是乐在其中,发几张大家在北极村的合影,,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当时的快乐。

这是人比较全的一张合影啦哈哈~

第2天

参观完北极村已经接近中午,我们在当地选择了一家看起来比较特色的餐厅吃了午饭,味道一般只能说中规中矩,价钱也相对高一些,可能是景区的缘故,不过总体还是可以接受的。吃完午饭,司机先生便带着我们踏上了前往呼伦贝尔的旅程。在路上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他所在的公司包揽了漠河到呼伦贝尔旅游的一条龙服务,即使到了呼伦贝尔境内,也非常方便,他们公司在当地的向导会为我们规划好行程安排,车里的我们听了感觉踏实不少,毕竟人生地不熟的,有个熟悉的人感觉放心一些。

到达呼伦贝尔境内已经是傍晚时分,司机师傅轻车熟路的把我们带到了他们公司在呼伦贝尔的农家乐风格小旅馆。其实在出发之前,我们也在当地预约过相关的酒店,但是有了漠河的经历,感觉这个司机非常靠谱,而且他们公司的住宿在漠河的环境非常好,所以我们选择相信司机师傅,来到呼伦贝尔继续住他们推荐的地方,而且非常庆幸,到达住宿地的那一刻我们知道我们的选择是对的,环境一流,交通便利,而且每天还有专门的司机师傅来接送我们出行。

在城市里习惯了雾霾的我们来到这里都感觉非常的新奇,恨不得多吸两口空气,想把空气带回家。这一天的行程主要以坐车为主,经过有意思的景点,司机师傅会提醒我们下车拍照,遇到一个好司机真是太重要,导游钱都省了~放一张中途休息时候的照片~

景区里的游客不少,基本上都是家庭出行,司机师傅还特别热心的告诉我们景区里面的消费比较高,可以准备一些吃的在游玩时食用。一家人的合影,感觉天气暖和一点,来这里野餐也不错。

额尔古纳河是这里的母亲河,河水清澈,非常壮阔。百闻不如一见,这种美一定要亲自感受一下。

欣赏完了额尔古纳的美景,司机师傅便马不停蹄的带着我们踏上了海拉尔的旅程。海拉尔是呼伦贝尔的行政中心,也是整个地方比较繁华的地方之一,司机师傅一路非常认真的给我们介绍海拉尔的历史,还有这座城市里比较著名的建筑物,虽然从额尔古纳到海拉尔的路途比较遥远,但是我们一堆人和司机师傅又说有笑的,一点也不觉得闷,不知不觉就到了海拉尔。司机师傅还是非常熟练的把我们送到了住宿地,然后叮嘱了我们一些第二天出行的注意事项,便分道扬镳。在旅馆休息了一会,我和家人们便开始出来寻找食物,解决晚饭,天色已经接近傍晚,海拉尔的夜景渐渐浮现出来,非常美丽,我们在当地的美食网站上选择了一家口碑比较好的店铺,尝了尝东北的特色美食锅

欣赏完了国门,司机师傅又带着我们来到了这里非常有名的套娃广场,广场的行人较多,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建筑物和雕塑,是拍照的好地方~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呼伦湖是呼伦贝尔境内非常重要的湖泊之一,湖水清澈甘甜,欣赏完了满洲里失市区的景色,我们便来到了呼伦湖。真的很美~

第六天:巴尔虎蒙古部落民俗旅游度假景区

来到呼伦贝尔,一定要看一看这里的草原。巴尔虎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非常有蒙古风情的景区之一,选择来这里,之前也是查阅了许多资料,总体感觉非常合适,价钱也比较优惠,有想来玩的游客可以参考。

景区内的空气非常新鲜,风景优美,草原一望无际。

还有蒙古特色的蒙古包,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这次终于有机会看到现场版本了~

长辈们见到蒙古包都很开心,忙着合影,景区人比较多,想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合影地点真是不容易~

来到这里的感觉,真的和诗里描述的一模一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景区内还有许多淳朴的蒙古族同胞,当时还有特色的蒙古族活动,有幸参加,非常开心。

不仅如此,还感受了一下骑马射箭,哈哈~

欣赏完了满洲里的美景,感受了大草原的风情,司机师傅又带着我们来到了呼伦贝尔的另一个旅游胜地,阿尔山。满洲里距离阿尔山比较遥远,开车开了很久很久,一路上大家都很疲惫,司机师傅时不时的给我们讲几个冷笑话,活跃一下氛围。一路走来,司机师傅帮了我们很多,不仅充当免费导游,还给我们出谋划策,帮助我们节省开支。大家虽然并不认识,但是因为旅行结缘,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旅途走到这里,也基本上快倒计时了,阿尔山景区是我们这次北方之旅的最后一站。不知道坐了多久的车,终于来到了阿尔山的住宿地。到达时天已经黑了,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熟悉的农家乐小旅馆,便互相道别,看得出来他一路上也很累,但是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还是保

这篇游记写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了。七天的时间远不够欣赏漠河和呼伦贝尔的美景。在雾霾笼罩的都市,这里就想世外桃源一般,民风淳朴,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快节奏的都市人群过来放松身心。整个旅途虽然只有七天,但却让我和家人们终身难忘。还要特别感谢这一路陪伴着我们的司机师傅,帮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和开支,人也热情淳朴,非常实在,能在旅行时遇到这么棒的司机真的是幸运,希望下次再来呼伦贝尔,还能遇到他们。希望这篇游记能给以后想去呼伦贝尔和漠河的游客们提供一些帮助。文章结尾再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当时选择的包车师傅和所住农家乐的联系方式,电话是13504561071,微信是13845782891。希望大家来这里游玩时都